23岁,你看身边的女孩儿都被催了婚

作者:暖暖

23岁

你大学刚毕业,总能听到身边女孩儿吐槽被家里催了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也变成了亲戚朋友的催婚对象

大早上刷着牙就听到你妈的唠叨

昆凌25岁都计划生第三胎了

你他么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24岁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给你介绍对象

你表达了几句自己的不满

反而被爸妈数落得一钱不值

他们说女孩儿超过25岁就不值钱了

25岁之前你还可以挑挑条件

25岁之后只剩下别人挑你

媒婆都不会找上门了

26岁

你最要好的闺蜜结婚了

看着身边的人都成双成对的

你也好想有个家

终于舍弃了那段难忘青涩的青葱岁月

不再对那个人有怀有希望和等待

你结婚了

只要父母觉得好,怎样都无所谓了

婚礼上,你挽着父亲的手徐徐向新郎走去

司仪声情并茂地说着一贯的煽情台词

泪水迷糊了双眼

这个梦里你曾经幻想了无数次的幸福场景

从没想过,新郎会是另外一个人


27岁

婚后生活衣食无忧

你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一起散步一起旅游

可你总觉得跟他隔着玻璃

他读不懂你发的状态里的小情绪

更不会在平淡的生活中

给你准备贴心的小惊喜

你听到梦里

他在喃喃地喊着另一个女孩儿的名字

28岁

你第一次当了妈妈

多少个夜晚,女儿午夜啼哭不止

你拖着疲累的身体

马上起身给孩子换尿布喂奶

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了

天也差不多快亮了

他依旧鼾声四起,若无其事

你发现自己不能再晚上出去和朋友嗨了

宝宝需要你

以前的那些性感漂亮的衣服都不适合穿了

穿着那些喂奶换尿布不方便

30岁

他工作越来越忙

吃饭很忙上厕所很忙打电话很忙

你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只是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

两个人的交流越来越少

甚至上床都想着快点结束可以早点睡觉

35岁

你又怀孕了

宝宝六个月的时候

他出轨了


他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跪在你面前他说他只是一时冲动

长辈都劝你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原谅他

你含着泪摸了摸孕肚

想起未出世的孩子和可爱的女儿

没有把离婚说出口


40岁

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婆婆让你辞去工作

在家好好带孩子做全职主妇

他温柔地对你说:

我会养你和孩子的

你放弃了工作晋升的机会

开始了全职妈妈的生活

你的个人空间越来越少

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

你很少跟朋友聚会了

很少去逛街喝一杯安静的下午茶

难得出门去商场逛逛

回来的时候发现

买的竟然都是孩子和他的东西

你已经很久没有为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了

45岁

你发现你的眼角已经有了淡淡的鱼尾纹

笑起来的时候,苹果肌黯淡无光

每天跟油烟打交道

照顾孩子和老公的生活起居

太多事要操心的你

已经分不出心留给自己了

 

47岁

大女儿去外地上大学了

小女儿上了初中

两个女儿都不再像小时候一样黏自己了

可你睡觉都不会关机

就怕错过大女儿给你打的电话

你开始每天都会去小女儿房间叫她起床

每天晚上给写作业的她送上一杯热牛奶

有时候就是坐在她身边

静静地陪着看着不说话

 

50岁

小女儿考上了城里的高中

也开始了寄宿生活

一个宁静的傍晚

跟远在外地读书的女儿聊着天

“你和你妹不在家

你爸出差还没回来

我一个人

猫在陪我吃饼干”


55岁

女儿跟她的初恋结婚了

男方条件不是很好

但是你没有反对

你知道有些路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

有些人,也只有自己爱过才知道

你为女儿能够和爱的人相守而欣慰

你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爱而不得

怅然了很久

发现和自己和他就这样快走过了大半辈子

爱他吗?
你自己也分不清楚。

58岁

小女儿大学毕业了

要搬家去单位宿舍

你和他急匆匆地去了她学校

为小女儿上上下下整理奔波

载着一车子满满的被子、行李箱和书本

小车厢就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

大雨滂沱的傍晚

你和他整顿好了女儿的住所

又去了趟超市给小女儿买了很多很多生活用品锅碗瓢盆

你对小女儿说:

“爸爸妈妈回家了

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

小女儿腼腆地摸着后脑勺,内心惭愧不已

 

65岁

大女儿和小女儿带着你们去新疆看薰衣草

去北海道吃日料

去了很多你年轻时想去

却一直没有去看的地方

可是你能明显感觉到舟车劳顿

让你体力不支了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

可是两条腿渐渐变成了三条腿

你发现已经颤颤巍巍走不动了


75岁

大外甥对你说:

外婆,你越来越像照片上的太婆了

你笑着说:“我本来就是你太婆生的,哪能不像。”

你知道你老了

80岁

你安静的躺在医院的床上

双目微垂

往昔就像一幕幕电影的画面浮现在眼前

你想起数十年前的那个夏日的傍晚

和少年一起骑行在一座很长很长的桥梁上

少年在前面开路带着你前行

桥上没有路灯

来往不息的车流从身边飞驰而过

男生总是回头看你

怕你掉队,怕你有危险

你一边骑车一边傻笑

数着他回头的次数

你始终无法忘怀仲夏夜里

那20多次的回眸关切

那个时不时拉你走马路内侧的男生;

那个走在前面却时不时伸手向后想要牵你前行的男生;

那个明明手头上只有6000块,

却还是花了4800给你买了单反相机的男生

……

这一生,你都是在为别人而活

而你多么希望

能够为自己活一次

你感觉你的身体轻了0.1克

灵魂从你的身体中抽离

它飘回了那个21岁的少年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忧谷"位于城固县二里镇东河村约一公里处,曲径通幽。 弱翠般的竹林遮天蔽日,整个山谷显得十分幽深。 百叶月影群蝶...
    三十七度女人阅读 3,249评论 6 9
  • 一杯清冽望海雨 文化的生活离我们远,我们大都只活在了科学里。泥土和绿树人们不再去在意,钢筋和水泥也整日的被...
    八芥不是僧阅读 84评论 0 1
  • product->archive后出现问题 问题如图: 很明显是友盟的xib文件需要设置适合的最低部署版本 解决方...
    Lightoflife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