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告诉你:有一个牛逼的Boss多重要

1.

为了此篇文章,实足做了大量功课——煲剧。温故知新,重温《新白娘子传奇》。

缘于几个月前白娘子再现,被一帮活脱脱的小戏骨刷屏,满满的都是回忆。为了找回童年的精彩,假装自己很年轻,于是再次重温《新白娘子传奇》。当然,这次目的性比较强。经典必有其真理所在,扒了扒其背后的故事,稍作整理,今天终于可以新鲜出炉了。

中国人知道白娘子,是对赵雅芝起码的尊重,叶童请自便。那么白娘子究竟是何方神圣,讲了一个么子故事呢?

我们先从白蛇与许仙的邂逅说起。


2.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峨眉山下,有一条小白蛇因为没钱供暖在雪地里冻僵了。这时有一个农夫看到了,他并没有把小白蛇带回家加餐,而是把它放在怀里让它取暖。小白蛇感受到爱的体温之后醒过来了,一看是个怪叔叔,出于洁身自好,就偷袭了怪叔叔咬了农夫一口就逃走了。从此这个怪叔叔农夫就和小白蛇结下了梁子。

这个小白蛇就是白素贞,而这个怪叔叔农夫就是法海的前前前世。

农夫因为不爽小白蛇恩将仇报,带着怨气转世投胎之后成为了一个捕蛇者,捕蛇,他是专业的。山不转路转,法海这次捕捉到了小白蛇,这次他可真的准备来次十全大补蛇羹了。这个时候被一个小牧童看见了,小牧童出于幼小而善良的心灵,他用他的智慧把小白蛇从法海手里救了出来,且小白蛇又咬了法海一口,真是屡试不爽。

而这个小牧童就是许仙的前前世。从这开始,白素贞欠下了许仙一个人情,和法海的梁子又加深了一层。

几百年过去后,法海又转世成了渔夫,许仙又转世还是个小牧童。对于这一点,我在想为嘛法海转世总换职业?

这时小白蛇已经修行500年,已有500年道行了。某一天,仍是小牧童的许仙在西湖边玩耍,被正在带薪休假的八仙之一吕洞宾看到了。吕洞宾一看这小牧童,骨骼惊奇,是块修仙的好材料。于是他给了许仙一颗六味地黄丸,这颗仙丹不仅能强身健体,舒经活络,增加道行,口感还不错哟。

可是许仙太兴奋,手一抖,仙丹掉西湖里了。

在一旁打鱼准备今晚回家煲个鲫鱼汤的法海怎能错失良机,从湖里捞出仙丹就准备往嘴里塞,这时在西湖底下健身的白蛇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以后空翻360度,难度系数7.2的一个高难度动作从法海手中夺走了仙丹,吃了下去,随即曼妙的水蛇腰游向远方。

吃了仙丹的白蛇,功力大增,道行陡增500年,从此拥有了1000年道行,比士力架叼多了。白蛇报复了法海,满心欢心,但同时她又欠了许仙一个人情,毕竟这颗六味地黄丸本应是他的。


3.

又过了些年。许仙又转世成了许汉文,法海转世成了捉妖老衲,白蛇修成人形为白素贞。于是故事开始了……

许汉文在西湖边开了间药铺,行医济世,白素贞带着妹妹小青来到西湖。天公作美,下雨了,邂逅的套路总是相似的,于是白素贞向许仙来了个游湖借伞,互相加了个微信,从此就撩上了,和在图书馆以借书为由搭讪妹纸如出一辙。

白素贞和许汉文按照套路好上了,竟也顺利结婚了,但他们还没那么快就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法海知道后,总在许汉文耳边煽风点火,许汉文也总听到些传闻说自己老婆是条蛇,水蛇腰很happy,蛇妖可就有点儿怵了。于是就有了白素贞误饮雄黄酒,蛇妖现真身,吓尿许汉文,白蛇前去南极仙翁那,盗取仙草,拯救吓晕的丈夫。


4.

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孙悟空,还有个石头老母呢。而故事过去了一大半,也没发现白素贞是从哪儿来的,她究竟是什么身份?

通过以上讲解,我们都知道法海和白素贞有仇,而且还是世仇。既然如此深仇大恨,为毛法海收了白素贞之后不灭了她,只是将其镇压在雷峰塔下还让其修道,最后还得道成仙。

不要误认为法海是一个慈悲为怀的老衲,法海对小青可是多次痛下杀手,毫不留情,而且为了找个正当理由收服白蛇,逼得白素贞水漫金山,水漫金山可是死了不少黎民百姓,如果法海慈悲为怀不可能这么做,可见法海是个心狠手辣的心机man。

既然如此,他的内心肯定是想整死白蛇的,可是他没有这么做。这说明什么,说明白素贞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肯定有后台,而且是法海得罪不起的后台。


5.

白素贞的后台会是谁?观音菩萨么,因为每次白素贞有难观音就会出面解围。然而并不是观音,因为基本上,谁有难观音都会出面调和,取经团队自不必说。

而且此部电视剧,有一个特色,就是白素贞多次变化成观音菩萨去办事。虽说办的都是好事吧,但细思极恐,假冒观世音这可是冒充高级领导的死罪啊,然而白娘子却是毛事没有。观音菩萨也没想办法整治一下她,如果是自己的马仔肯定要出手教训一番,总是冒充自己也不是个事儿。

可见观音并不是白素贞背后的boss,说明白素贞的后台连观音也要给三分薄面。

还有白素贞和道士王道灵斗法之时,请求天庭财神评判,财神二话不说,没有审问,没有证据,直接就判白素贞胜诉,而且还来了句:“鱼帮水,水帮鱼嘛!”

一个没有正式编制的小妖,在大神面前可以轻易上诉,还能两三句话就胜诉,这足以说明白素贞身份不简单。

切换到更牛逼的镜头,白素贞上天为取仙丹,拯救许汉文,大闹圣母殿,得罪了圣母。得罪女人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即使是神仙也不例外更别说妖了,天蓬元帅、卷帘大将,都是得罪女人的下场,变成了猪八戒和沙僧。

然而,圣母娘娘虽然很生气,后果却没有很严重,并没有要动白素贞,只是把她轰出去了。这说明白素贞后面绝对有淫儿。

直到第二次白素贞又大闹圣母殿,圣母娘娘真怒了,才把白素贞抓了起来。


6.

这一次观音出面救了白素贞,在白蛇被抓起来之后,观音菩萨掐指一算,说了解开整个故事谜底的几句话。

观音菩萨说:“善哉、善哉,许汉文受苦,白素贞绞起,紫微星有难。”

前面两句好懂,就是说许仙还在遭罪,须仙丹解救,白素贞被抓起来了。可是什么叫紫微星有难?

此时有难的有三个人,一是许汉文,二是白素贞,三是许仕林,因为此时许仕林在白素贞腹中还未出世。许汉文凡人一个自不必说,许仕林是文曲星转世,所以不可能是紫微星了,那是紫微星的就只能是白娘子了。


7.

那么紫微星是在哪?特意百度了一下,北方上空7个星宿其中一个就是紫微星。

而统管北方的是谁呢,就是真武大帝。真武大帝有两大宠物,一蛇一鬼,真武大帝管北方7星宿。水落石出了,紫微星就是白娘子转世下界,也是真武大帝的宠物之一,那条蛇。

8.

串联总结一下就是:白蛇是紫微星下凡转世修炼,了却尘缘,她的背后的大BOSS是真武大帝,凡间的研究生指导老师是观音。因而,才会在屡屡危难之际有众多高手帮忙,给其面子。和唐僧金蝉子转世取经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只是职位不同,个人创业和团队创业的区别罢了。

所以无论是法海还是观音或者是许仙他们都是要为白娘子服务的,各路高手看见白素贞出事要帮忙,最终目的是要让她功德圆满再次返回天庭,完成这次挂机修炼的过程。

感想我就不说了,给你一个眼神,自己去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无事,就把《新白娘子传奇》又看了一遍。 记得小时候看的时候,看着那么美的白娘子,又那么心地善良,就...
    竹妮阅读 707评论 0 4
  • 改编版白蛇传——梅开不及倾城笑 宋代时,金山寺有一和尚,名唤法海。 法海年少成名,佛法无边,降妖伏魔,一心向佛。 ...
    孤寡老人ing阅读 1,530评论 0 2
  • 傍晚时分,柱子家,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邻居。好不热闹。挤近一看,原来是柱子考上英国的牛什么津大学了。村里人没见过世...
    袁秭东阅读 364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