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你玩儿的是高兴;我陪着的,是小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吓得我够呛。

该从哪儿说起呢?

看着臭小子熟睡的脸,心安不少。

上午,我正在厨房蒸白蛋糕,顺便拿剩下的蛋黄准备给宝试做冰激凌。

自动打蛋器的噪声,响了很长时间。第一次做白蛋糕的我,只顾着盯着打发的蛋清,兴奋不已,却浑然不觉宝宝对这种声音可能已经极度反感。

正当一切准备就绪,蛋糕开蒸时,我却发现宝宝不在视线范围内了。

这时我还沉浸在甜点师妈妈的幻想中不可自拔,没当回事,想着宝宝可能进房间玩儿了。只要把宝喊回来,给他脱了尿不湿,让他自己去尿尿,尿完了再去玩就行了。

但是我喊他小名,没有回音;

喊他大名,没有动静。

进房间找了一圈,没有。

我急了,怎么就不见了,难道出去玩了?

宝宝啊!你到底在哪,是否平安?

瞬间一万种可能飘过我的心头。

我开始声嘶力竭地喊他。

没有回应。

宝你出来,我给你看最喜欢的动画片好不好?

我拿着遥控器,手在抖。

没有声音。

我急了,穿着睡衣就冲出家门,在遇到的每一户邻居门前问人家是不是看见小宝宝自己走出去玩了。

人家都摇头,我更慌了。

难道是爬窗台上了?

可是我看过了,没有!

我急急地往楼下冲,心慌不已。

外面阳光灿烂,可是我的眼中只剩黑暗。

我在楼下声嘶力竭地喊他的大名,没人回应。

我绕着楼看,围着楼喊。

这时邻居阿姨来叫我:

“还找不到的话,赶紧报警。”

对的,报警。

可我下来的时候手机没带。

上楼的时候,我本以为要找邻居开门的,哪知道手一拉门就开了。

喊我报警的阿姨一看:

“哟,这门这就开了,没准自己推门出去了。”

我更急了,是要报警了。

我不敢想,接下来会怎样。

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上楼,身如寒冰。

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左右反穿着他自己的拖鞋,站在我家门口,问了我一句:

“怎么了?”

瞬间,我开始恍惚。

然后冲过去,一把抱住了他,跪了下来。

我整个人已经瘫软了。

如果不是抱住他,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直接栽倒下去。

我歇斯底里地大喘着气,哽咽着紧紧地抱住这个小小的身子。

然后,小声地哭了出来。

宝宝很淡定,用他厚厚的小小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俯下的背。

顿时,一股暖流透过我满身的冷汗,涌入了我的心。

我的耳边响起一个糯糯的声音:

“不哭,不哭。”

这时的我,瞬间崩溃。

“你到底去哪里了?啊?到底去哪了啊?”

宝宝不再说话,任由我紧紧地抱住他,直到我平静下来。

过了好一会,我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重新站了起来,往楼下大喊:

“爷爷奶奶们不要着急了,宝宝找到了!”

很快,邻居们都来了。连隔壁楼栋的邻居都过来了。

其中一个阿姨说:

“我家弟弟和弟媳帮你去门卫那里看监控去了,说没看见小孩子出入。”

我感激涕零,不知如何是好。

然后,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都来帮我教育宝宝了。

宝宝自己倒是愈发淡定,一会说肚子痛,一会说耳朵痛,弄得大家又好气又好笑。

一场虚惊。

我现在仍然惊魂未定。

只不过,这一次,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热心、团结与真诚。

以后谁跟我说上海人小市民,我就跟谁急。

还有,之前有人提出来过应该一律判人贩子死刑的说法,我那时候不明白不赞成,对那些人渣尚存怜悯;现在,我懂了,所以对那种样子的提案,绝对会投一个最大的赞成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