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麻烦,都是“装逼”惹来的

就是它惹的麻烦

一大早,我就去茶水间帮我的宝贝“富贵竹”换水,同事见我拿着一棵新的,就说:“哇,换新的了哦,以前那棵呢?” “那棵丢掉了,那么小棵,留它干嘛,家里多的是!”我不屑一顾地说。“家里多的是?下午帮我拿五棵来。”同事的眼睛都绿了,估计她太渴求这东西了。 “好啊,下午拿——给——你。”我吞吞吐吐地说。

其实,家里哪有多的是呀,家里就有一个盆,种了一棵,一根主枝,一根分枝。拿到办公室的这棵就是分枝,因为上班天天对电脑,我把它剪下来插在办公台上,一有空就看看它,缓解眼睛疲劳。可是,牛皮吹出去了,怎么办呢?如果再剪下主枝,那不是家里的那盆就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棍子了,没有了叶子,不是会死掉吗。可是说出去的话,总不能收回吧,总不能站在同事面前说:“对不起,我们家其实没有了,刚才都是骗你的。”几十岁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吗?那多没面子?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中午回家,我就剪掉了那棵富贵竹的主枝,只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棍子,毫无生机。种了好久的富贵竹就这样挂了,心里好不是滋味,可是又能怎样呢?兴冲冲地拿到办公室,交给同事。“喂,怎么才拿一根啊,你家不是多的是吗?吝惜鬼。”我同事一脸的不开心,嘴巴可以挂油壶了。“我家只有一根,都给你了。”我红着脸说。“只有一根,干嘛说多的是呢,如果只有一根,我就不要你啦!装逼。”同事咬牙切齿,眼睛鼻子嘴巴都挤在一起了。“装逼”,突然觉得这两个字像一个大男人在我脸上狠狠地抽了两耳光,脸火辣辣地痛。不是吗,这些年,我所遇到的麻烦,都是“装逼“惹出来的……

记得三年前,上司在办公室说,“哎,家里没车接送小孩上学真不方便。” “没车啊,我家有啊,坐我家的,反正我儿子同校可以顺路。”当时的我是多么的趾高气扬。结果呢,一接就是初中三年,在这途中,有时想带单独带孩子去吃饭,去玩,都得先把上司的儿子送回家再去,有时不想送回,也带上司的儿子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游玩,当然是由我买单哦。后来,差不多毕业的时候,有一次要送儿子去市里参加比赛,没接到上司的儿子放学,搞得他自己坐公交车,差点走丢了。从此就得罪了上司,在工作中经常给小鞋我穿,部门做不完的工作是我的,加工资是别人的。

去年,姑妈打电话给我:”我家小王来你那边打工,多照顾哦,开始去到没什么工资,麻烦你安排一下他的住宿。“  "姑妈放心,咱们是亲戚嘛,说这话,太疏远了,我家房子大得很,到我家住就行了。” ”哇,你真有本事,去那边买房了!“姑妈的一句话,我心里乐滋滋的,有点想飞起来了。因为我们离家比较远,就住在公司的职员宿舍,周末才回去。空在那里也是空着,就让表弟住了下来。谁知道聪明的表弟就去我房子附近找了一份工作,安安稳稳地住了下来。还把客人房静心装饰了他们90后喜欢的款式。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厨房油烟几厘米厚也不清理,每次回到家都看到一盆没洗的碗筷和一桶没洗的衣服泡在水里,发出浓浓的臭味。每周末,我都要回去清扫垃圾。到后来,他还带了女朋友一起住。空调天黑开到天光,放音乐震耳欲聋,周围的邻居都投诉……实在忍受不了,就赶他走了。可是后来,姑妈与我家断绝了关系。“房子空在那里也不给住,还算什么亲戚?”她经常跟别人这样说。

低调做人,低调生活。“装逼"是要付出代价的。

后记: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这样的烦恼吗,欢迎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