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门街往事(九)

西门街往事

西门街往事 目录

【连载】西门街往事(八)

第九章 听见你的歌声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教音乐的张老师坐在音乐室的钢琴前,一边弹着琴,一边用她温柔的嗓音唱出了这首悦耳的歌。

坐在小板凳上的小学生们都被她的歌声吸引了,聚精会神地听着歌,没有一点儿吵闹。

杨璟脑海里不停地闪过这几天见到的老师的样子,对比起瘦小的江老师和严肃古板的语文老师杜老师,眼前的这个张老师是她觉得最漂亮的老师。看着张老师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跳动着,杨璟对张老师的喜欢又增添了一分。

“同学们,老师唱完了,现在轮到你们唱啦。”张老师对这些坐在小板凳上的小学生们温柔地笑着。

张老师带着同学们唱了三次以后,就要求每个同学走到前面来独唱,因为学校的合唱队要招人了。

在张老师唱歌时,杨璟就全神贯注地去听了,再加上她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轮到她独唱的时候,她表现地非常好。其他同学都只唱了两句,老师便让他们停止了。可当杨璟唱的时候,老师却让她把整首歌都唱完了,看来她进合唱队的机会非常大。

杨璟兴奋地坐回她的小板凳上,冲着身旁的温丹高兴地举起了剪刀手。

温丹勉强地回复了一个笑容,此时的她非常紧张。她从未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过话,更别说是唱歌了。她的双手不停地冒着冷汗,心里还在默默地祈祷着老师会忘了点她的名字。可是,当两个男生唱完后,张老师就点到了温丹的名字了。

她一起身,就觉得有一股血直冲脑袋,同时她的双腿还不停地颤抖着。当站在钢琴旁边时,温丹的脑袋里是一片空白的。她想要逃跑,可是张老师的琴声已经响起了。

“让我们,荡,荡起双桨……”温丹紧张到完全跑了调,唱得也结结巴巴的。台下的同学看到温丹的表现,都大笑起来。听到同学们的笑声,温丹立马脸红得不知所措。张老师看到温丹紧张成这样,便让她下去了。

温丹走回座位的时候一直低着头,不敢看到别人对她的嘲笑。她捂着脸坐回了杨璟旁边,“呜呜,小璟,我唱得好差。”

杨璟用力拍了拍温丹的肩膀,“丹丹,没事儿的,你看现在唱歌的那个男生连字音都唱不对。”

听了杨璟的话,温丹抬起头来看着正在唱歌的男生,才发现他的口音特别重,让人根本听不懂他在唱什么。听到周围的同学都笑了起来,温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九道口小学每一天早上第一节课下课后,都要全体学生到操场上做广播体操。老师每到这个时候,都会监督学生下去做操,因此学生们除了身体不舒服,都必须下楼做操。

一连三天,杨璟都看到钟方烁在要下去做操的时候捂着肚子和老师请假,对此她感到很奇怪。明明上课的时候吃那么多零食,怎么会一下课就肚子疼呢?于是这一天,杨璟也假装肚子疼和老师请了假。但她不在课室里坐着,而是跟着同学们一起走到了楼梯间,然后就站在了楼梯间里把她的头伸了出来。

果然,过了不到两分钟,杨璟就看到钟方烁偷偷摸摸地从课室里走了出来,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杨璟等钟方烁走远了一点,才悄悄地跟了上去。她一直跟到男厕前,就看不到钟方烁的身影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一阵可爱的男声从男厕里传了出来,杨璟一听就知道这是钟方烁的声音,于是她直接走进了男厕。

此时钟方烁正背对着男厕的门口,十分专注地唱着歌,丝毫没有感觉到身后有人。突然,杨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胖子,你怎么在这里唱歌啊?”

听到杨璟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钟方烁吓得往前跳了一步。他摸着自己的胸口,大声地喘着气,“杨璟,这可是男厕啊,你怎么进来了,你不是应该在下面做操的吗?”

“我和你一样请假了啊。反正现在大家都在下面做操,你也没在上厕所,我进来一下也没关系啊。”杨璟瞪大了她无辜的双眼。

“你,你还是不是一个女孩子啊,怎么不害臊。”

“你管我是不是女孩子呢,你到底为什么不去做操,还跑来这里唱歌啊?”

钟方烁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的原因说了出来,“我想加入合唱团,可是每天回到家我妈就让我看书,不让我唱歌,我只能趁早操没人的时候来洗手间练歌了。”

“原来是这样。”杨璟恍然大悟,“胖子你唱歌挺好听的,你肯定能加入合唱团的。”

第一次听到杨璟夸奖自己,钟方烁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真的吗?我怕别人嫌我唱歌不好听,才偷偷地来这里唱。”

“不要害羞胖子,我看好你噢。就算别人都觉得你的歌不好听,我也会做你最忠实的听众,一直支持你的。”

这句话钟方烁一直记在心里,每当他遇到挫折时就会想起这句话,就算全天下的人都不看好自己,只要有一个人支持他,就足够了。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