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台湾艺文旅行】春节,独自去台湾过个清水年吧!--台北

这一次决定拿春节时间出去玩。去台湾的话,全程无压力,也约好了小伙伴。

但,2月4日的花莲地震,小伙伴决定不去了。

一个人也行啊,上次马来西亚也是一个人,体验蛮自在,但是偶尔也会小孤单。

我决定来个从未尝试的旅行玩法-——不做攻略,爱哪走哪吧

所以这次一共走了8天,一个人,除了第一站台北,其他没做攻略,都是临时决定的走向。

每一步都很奇妙,对每一个明天都是欣喜和期待。



一个美妙的开始:选个好住处吧

第一站,台北桃园机场,10:30。好的天气、好的时间。


一切顺利,出机场取台币,换电话卡(台湾大哥大,500台币7天流量无限包),买yoyo卡,充值(都有专业的客服在帮忙办理),坐上捷运离开机场。一切都超级赞,人专业热情,语言无障碍,环境却带点陌生的喜悦感。

天气也莫名给力,抬头看看,离家的惆怅感瞬间一扫而尽。

走之前在台北车站附近定好了旅馆。(一个女生出门,安全还是要谨慎。之前的经验是,青年旅社和星级酒店就相对安全的方式,选哪个就看自己预算了。)

台北本身不大,有了捷运之后,更加便利。台北车站本身也是集捷运-车站-购物中心一体,非常方便。

车站附近有国立台湾博物馆,二二八和平公园,土地银行博物馆,台大医院、教会等等去处。

干净的旅馆在一栋老式商务大厦里,楼下7-11,银行,小吃应有尽有。

可以憧憬美妙的旅行生活了。


下午可以喝一杯啤酒,在冬日暖阳里

公园很闲适,三两成群的人群,狗狗、婴儿车,乘凉的人群,准备春节节庆祭司的居民....

刚到的当天是15日,除夕,街边小吃大多闭门,在7-11解决简单的午餐,一个人跑到和平公园去和大家一起晒太阳。


没想好晚上吃什么? 但是春节还是想热闹一下,于是约了晚上起101看夜景,随手就在大众点评上订票了票。

但是当日101大厦19:00结束,票面上没写清楚,我19:30过去已经不能入人了,乌龙了。

心想那就去去感受下人潮吧。额  ,我是高估了台湾人民的情绪还是数量,街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年轻人,其他人呢?不得知。

冷清的春节。

顿时没有了兴致。回去吧,和老爸,老妈视频了下,睡觉。

然后在回去的时候,在101捷运站看了一个时光作品,觉得蛮有趣,就逗留了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顿时没有了兴致。回去吧,和老爸,老妈视频了下,睡觉。

然后在回去的时候,在101捷运站看了一个时光作品,觉得蛮有趣,就逗留了一会。

我眼中的台北三宝:故宫、诚品、夜市

之所以不赶时间做攻略,就是因为,你可能会子啊故宫呆上一整天啊。

别的小伙伴觉得好不思议,我也觉得莫名。

但走进去了,一步一步,等反映过来,已经下午4点了,肚子饿的疯狂。

去之前,人家都说北京故宫房子大,宝物少,二台北故宫是房子小,宝物多。这种说辞不去亲身体验一次怎么可能会了解。

密密麻麻的宝物,陈列,看起来有些累吧。

这次也很巧,三宝物都在台北。

毛公鼎、肉形石、翡翠白菜。得以一睹,还是激动。




故宫一早上去排队可以买到票,或者之前在TB或其他平台买好(一般会赠送嘉义故宫南院的票);

语音导览不必要去网上预约,现场足够,押证件和付150新台币就ok。

路线:搭乘捷运到-士林站,有直接到达的公交车,超级方便。

逛故宫的心路就是:一边意淫着历史,一遍yy着政治。不知不觉,就饿疯了~~

出了门,看见这个,我就笑了~~:

士林官邸:旧时王谢屋,如今梦花园

出了故宫,走走逛逛,去了下士林官邸。

对这个地方还是挺有感触,想提几笔。

广场上有天天黑中共、黑jiang泽明的,真的叫人啼笑皆非。意识形态的表达还是随处可见。

比如故宫门口也有黑子,张贴大字报、污蔑漫画啥的;反过来,另外也有“爱国同心会”在大街上放红歌~~这些真的是一言难尽啊。

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故居里,昔日的西式庭院,如今是种满了玫瑰的花园,游人在里面竞相拍照;其余的地方也种满, 各式花草,算是对历史有个优雅的交代,蛮不错的。

核心院子正在修缮,没进去,拍一张,留念之。



李欣频,给我的“诚品书店”

因为太喜欢李欣频,所以我一定是想去诚品的。

去了士林捷运站旁边的那家。

临近到的时候,就开始激动。

但是其实,店面小小,放满书、杂志、小手办、零食~~

激动,不提也罢。

赶紧去夜市了~~

对于夜市,可能大家需要调低期望值了

台湾夜市,不需要太多赘述。吸引着多少游人趋之若鹜。

一路走下来,东西的口味不是想象中那样好,可能是希望值太高吧,下次,我低点吧~~

几家网红,猪脚面线、豪大大、大肠包小肠...作为一个大陆南方人,我有点失望的。

豪大大为例,已经彻底沦为网红概念品了,不到一分钟加工好一批~~游客排队扎堆,也是不解。



说下自己的真实感受,其实夜市吃的是纯正的手艺和多种口味的碰撞,今天的夜市被炒起来,价格不低,东西做的仓促,味道已经没有诚意了。

个人之见,不喜勿喷。

突然想起,101大厦的票还没用呢,还是去一趟吧。

纯打卡而已:

购物大厦里想买糖村来着,走着走着又忘记啦


值得认认真真逛的博物馆

再过一天,回到住处,附近有博物馆。习惯去逛一逛,

这边需要在现场买票,票价150NT(包含台湾博物馆+对面的土地银行博物馆)。

博物馆虽然小,类目也不多,对于“博物”这个概念,这里也许不是那么有说服力,但是对于了解日台关系,博物馆里有很多小细节可以抓。

很有趣。博物馆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日本人的智慧和奉献,也许你会说那也是为了勘测资源,做经济掠夺用。但是看完整个博物馆历史,会让你相信,人类有些共同的东西是意识形态左右不了的,比如科学信仰、真理进步、秩序理想。。。

我花了很长时间来逛这间博物馆,认真看完博物馆的历史,里面的安保员过来和我搭话,说已经很久没一人会真的看完这段视频了。


对面有个土地银行博物馆,里面详细列出台湾金融发展的历史。

很有意思,门口还可以免费打纪念支票。

总之,对台湾历史怀着敬意和好奇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两家博物馆。

虽然他们在攻略里并不知名,很容易被错过。



西门町走一遭、然后该离开了

西门町也算台北地标,我们在康熙里看过了,多少艺人是在西门町被星探发掘而走到公众舞台的!

西门町比较有活力,年轻人云集,看到好多小情侣,各种肤色,各种打扮…哎,世界真好,大家各有各的爱法!

而且,西门町是购物圣地,这里各种小店,卖场都有。熙熙攘攘,像都市该有的样子。

随便逛逛,“迷失”在台北车站

随后,我又发挥不本色,在附近到处乱逛了近2小时。

看台北的建筑,吹台北的风,和台北的陌生人擦身而过。天气和心情一样好…

河滨公园,要穿过一条高架桥,还有点荒芜

电影广场,真的很小…

车站也有诚品一间,这个主要是文创店,逛了下…拖着行李去了瑞芳,因为想去下九份…因为陈绮贞。你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