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词斩(每周体验产品)

百词斩(每日体验产品)

一、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百词斩

产品介绍:百词斩是由成都超有爱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英语学习开发并运营的一款背单词APP。

产品体验环境:

版本:6.2.5

大小:68.7MB

类别: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08

体验设备:iphone 6

体验环境:IOS11

体验时间:2017.11.15-2017.11.18

产品定位:

通过不同的感官设计,改善背单词的方式,减少背单词的枯燥程度,帮助用户达到学习目标。

slogan:英语考试大杀器

对自身定位很清晰,绝大多数用户背单词就是为了应对考试。

范围:小学/初中/高中/四级/六级/考研/托福/雅思/专四/专八/BEC/SAT/GRE/GMAT/托业百词斩的词汇表基本上覆盖了从小学到出国考试的英语学习人群,满足绝大数英语学习者的层次需求。


产品特点:

趣味性学习模式

一词配一图:为每个单词配一张图片和一个例句,用户在背单词是根据单词选择图片,利用图片的直观化和趣味性,提高了单词的牢记程度和用户学习兴趣。

场景小视频:百词斩增加生活对话小视频或者某个音乐MV/视频片段来还原真实英语对话场景。

趣味小讲堂:通过设计卡通人物来讲解英语语法、口语等技巧性知识,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更加立体有趣,很受用户喜爱。

视听结合的学习形式

从听说读写各个维度同时进行,利用情景化视频短剧,多维度增加用户理解并记忆单词,同时通过单词TV、单词电台拓展用户的使用场景。

PK互动的成长模式

为了增加用户之间的交流沟通,百词斩在产品中加入了社交属性。

单词PK:可以与好友或随机匹配用户进行单词PK,页面会显示今日战绩和PK排行榜,培养竞争意识满足用户成就感/虚荣感;

兴趣圈:有很多有趣的小圈子,用户可以找到志同道合小伙伴,发表个人状态,评论他人动态

小班学习:以小班级的形式相互监督学习,共同成长

主题活动:百词斩定期组织主题活动,用户参加活动可以挑战自我,完成任务有铜板奖励

二、产品介绍

1.产品结构图


2.产品流程图(核心功能流程)


整体学习流程为:先制定单词学习计划,再根据计划完成每天学习任何,然后可以通过单词TV、单词电台已经单词拼写等方式来复习单词,还可以针对专项知识譬如语法、口语进行训练。在学习之余,可以与好友进行社交互动,增加用户粘性。

3.目标用户群画像


根据易观千帆的2017年3月份数据显示,百词斩的用户群体绝大部分为女性用户,达到86%+。

60%左右的用户年龄小于24岁,表明百词斩的大部分使用者为在校学生,这部分用户有通过英语考试的需求;其他用户学习英语可能为了出国深造,也可能在想在工作上获得晋升,通过提升英语水平来获得长远的发展。在地域分布上,半数用户在一线或超一线城市,沿海地区用户明显较多。

用户需求:


典型用户画像:

在校学生,面临各类英语考试压力

出国深造人群,必须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

工作需要人群,为了获得晋升机会或出国游玩而提高英语水平

4.主要功能,解决了什么核心问题

帮助用户愉快地从多角度记忆单词。

三、产品分析

1.版本信息

现在的版本为6.2.5。

历史版本:

6.0.6重新调整了个人中心,使信息一目了然;增加扫一扫,可以在APP内打开音频,无需跳转浏览器

朋友圈打开加入了美丽的海报模式;单词列表进行了更新;我的收藏更换到侧栏;

2.功能点分析

登录


提供微信、QQ、微博、人人登录,免去繁杂注册环节。微信和QQ登录至于最前面,利用腾讯拥有强大的用户基数,几乎每个手机用户都会有微信或者QQ帐号,引导用户快速登录,将微博、人人等非常用登录方式收录利于界面的简洁。将注册由原来的隐藏在登录页面下方移到首页,增加用户使用帐号注册登录几率。

计划进度


利用天数倒计时和已完成进度条,提升用户的自信心,进一步激励用户继续学习。

用户可通过修改单词类别、每天单词计划及完成天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下载离线单词包,将用户的使用场景拓展至无网络区域,满足用户节省流量的需求。

单词背诵

开始背单词吧为百词斩核心功能。


人是视觉动物,读图记图能力远大于字词,通过图片识记方式满足用户系统化、趣味性的背单词需求;在帮助用户记忆的过程中,用户会通过单词填空、语音识别、图片、视频等多种途径识别单词,很明显这会让用户有一种新鲜感,甚至有一种期待,期待系统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展现词意,这避免了单纯的以一种用户事先预知的形式展现内容,引起用户厌倦的状况发生。

单词TV通过情景化的短剧从视觉与听觉上满足用户理解和记忆单词的需求;

单词电台通过单词音频、阅读计划音频及真题音频从听觉上,将使用场景拓展至“边走边听”,满足用户提升听力能力和单词识记能力的需求。

复习


复习功能下分为专项训练和我的测评功能。

用户在这里可以复习当前学习的新单词。包括:英文选意、中文选词、听音辨意、听音速记、拼写填空、拼写组合、全拼练习五部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薄弱项进行选择并强化训练,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我的测评下包括阅读词汇量的测评及听力词汇量的测评,用户的历次测试都会以折线统计图显示,使得用户对自己词汇量的变化更为直观的了解,从而激励用户不断学习。

小讲堂


小讲堂功能下主要是百词斩推出的英语学习方法的文章,主要包括包大人语法课、Ada陪你学口语、学霸说、GOTCHA、过儿的单词笔记,同时用户可对文章进行评论进行互动交流。

圈子


为了增加用户之间的交流沟通,百词斩在产品中加入了社交属性。圈子中有发现、好友两大模块,发现包括百词斩小班、单词PK、斩家活动、兴趣圈。

单词PK:可以与好友或随机匹配用户进行单词PK,页面会显示今日战绩和PK排行榜,培养竞争意识满足用户成就感/虚荣感;

兴趣圈:有很多有趣的小圈子,用户可以找到志同道合小伙伴,发表个人状态,评论他人动态

小班学习:以小班级的形式相互监督学习,共同成长

主题活动:百词斩定期组织主题活动,用户参加活动可以挑战自我,完成任务有铜板奖励。

3.优化建议

内容层面

目前数据量:包括小学、初高中、四六级、英专、考研,以及出国的雅思托福的等单词。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职场词汇、例句等,满足职场白领的学习需求。

功能层面

保持自身图文结合等多种背单词的功能的优势,添加自己所不足的功能,取长补短,在单词翻译的基础上增加句子翻译、听力训练、语音翻译部分,完善产品线。

     复习功能:

专项训练中复习没有按照记忆曲线复习单词,可以按照记忆曲线那样复习第1、2、3、7等天的单词;

转向训练各种不同复习模式中的错词不同步记录,譬如按照英文选意复习时,错了5个单词,这5个单词只在英文选意中重复背诵一次。再选中文选词时,在英文选意中错的词没有重复记忆,可以增加各种形势下错词重复记忆。

复习时,重复次数太少,可以给每个错词增加重复次数,譬如5次,加深记忆,

专项训练中可以增加随机模式,复习时同时融合英文选意、中文选词、听音辨意、听音速记、拼写填空、拼写组合等模式,进行重复记忆。

实体书扫描:对不能识别的码,扫描一段时间后增加提示功能;

交互层面

界面设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