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时宜的恋爱也是一场美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2018年1月27日,距离我们在一起的2017年8月28日,整整153天。

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过去15天。在家待的这段时间,我会时不时地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自觉自己不是一个特别粘人之人,可是我错了,所谓的不粘人是因为距离的限制,条件的不允许。我向往那种我们能天天在一起的日子,我向往每天睁开的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天花板而是你在我身边。这是多么美好的幻想。

一月十二日,我一早起来收拾东西,我的行李箱回来了,我想你要是过来了我们一块过去取,想和你一起推着箱子走,想和你一起走过曲曲绕绕的公寓,因为你没走过那条路,我每次走这条路都有种特别的感觉,也想让你体验一下。

但是我还是一个人去了,因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过来?我也想好久不见了,我不应那么自私,时光不应该我一人决定。

下午两点多看到你的来电,我很开心,接通了,你说你刚醒来,我抑制不住我的眼泪,我很难过,这种难过表面上看起来可能只是由于时间上的误差导致的,其实更深的是预料与现实的碰撞导致的失落感引发的。不怪你,怪只怪我太在意,太入行了。

下午六点多你过来了,即使有满腔的怒火,在看到你的那刻也会荡然无存。我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毒,对你万般情怀,心心念念。从来对男生不感冒的我居然现在会这么在意你的出现。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完全是一种出于宾客之礼,完全没有想到今天的这副模样。或是那会对男生持有一种偏见,这个想法很奇怪,甚至很不礼貌,那就是“我怎么可能和他走到一块?”可是就是往往这些不可能想法最后都打了脸。或许这就是命运与你开的玩笑。

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真有种像蜜一样甜在心里的感觉。有时候不自觉的想起那个画面,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傻笑起来。最后一次见面,我们坐在床边,你一把搂我在怀,你说“吃了蒜苗炒肉都是一股蒜味,熏熏你”。一脸亲昵的样子,又好笑又好玩又甜蜜。现在想来都觉得那个时光真好,像梦一般让人沉醉。

我们一起看了五场电影,在这五场电影中最好玩的要数《芳华》,因为这场电影太戳泪,动不动让人泪奔。我记得当时包里装的纸不多,你看见了就用你的大手直接赋在我脸上帮我抹眼泪。瞬间被你暖到,想不泪流都难。哈哈,现在想来真的太好玩了,真真正正的暖男一枚。

最认真的时刻就是我们坐在一张桌子旁学习的时刻。经常会有人问,情侣能一块专心学习吗?于我而言,可以,而且还是一种动力。听着彼此翻书的声音,沙沙的写字声,即使枯燥的题目,最无聊的书籍,都会瞬间有了味道,吸引着你专注它。这样的时光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享受中的充实。

最家常的时刻就是我们一起啃鸡腿,吃辣条,你一个我一个,啃起来一个比一个可爱。剥柚子最好玩,剥完柚子皮有种淡淡的成就感,剥一瓣塞到嘴里,酸酸甜甜美到嘴里,融到胃里。自有美食与酒令人醉,你也令人醉开怀。

最随心的时刻就是我们一起去大雁塔玩,无论是碰碰车还是玻璃迷宫,或是一起逛逛那些卖工艺品的小摊,还有憨憨地吃美食,看你一口一块臭豆腐,嫌弃又爱怜。坐在水池边,耳渎美妙的古典乐,目染来来往往的游人,看着那些老夫老妻却会联想到晚年的自己,年龄挡不住心的驰骋,任它游走,跳跃。趴在你的肩膀上莫名有种爸爸的感觉。害羞也阻挡不了心的幻想。

最短暂的时刻就是你说走就走的时刻。你一说走,我就知道我们马上就要分别。有人说,这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的遇见。所以我不挽留,因为我们下次还会相见。

最深情的时刻就是你从学校翻墙出来看我,然后骑自行车离开的时候。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都蕴含在最后的拥抱,藏在你骑自行车离开的那一回头,刚好碰上我看你的那一瞬间。或是你坐公交离去,我踩着你的脚印回校的的时候。

最错误的时候,是我们在一个不合适的时刻相遇,开始了一段不适合的感情之旅。为了尽快走出失恋的阴霾,你迫切寻找下一段感情,来摆脱上一段留给你的寂寞,你的痛苦。而我也正是出于一个失落的心境,寻求安慰。我们都有目的的开始了这段感情。另外,我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点谈恋爱。大三,这样一个关键点上,这样一个忙碌而时间紧迫的时刻,这样一个不该恋爱的时刻用来恋爱。这本来就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即使这样的不合时宜,我却深深地陷入了其中。

未来不可知,我们却为一个未知数发生分歧,撕开了感情的裂缝。即使这样彼此还舍不得放手,就这样动摇着,干耗着,等待着时间来给答案。这段不被旁人看好的恋爱还能支撑多久,且看你我,且看时间,且看缘分。

这场恋爱开始的不合时宜,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往者不可谏,来者是否可追,现在不欲思考。感谢我们曾经拥有过得美好,此刻予以笔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