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女孩怎样变得有魅力?

文 / 艾拉的时光机

何谓“魅力”呢?

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如下:

魅力一词形容一个人的个性与容貌之美有着很强的诱惑力与吸引力。

那么,有魅力的姑娘长啥样呢?

张潮的《幽梦影》中的诗句有云:

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

知乎上有人提问:男性更看重女性的脸蛋,身材还是思想?

以下是点赞最多的回答:

“脸蛋和身材决定了我是否想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一票否决她的脸蛋和身材。”

这是什么意思呢?一个姑娘能成功引起异性的注意和兴趣一定先是靠突出的外在形象,让对方愿意为你的好品相驻足,进而更近一步地去了解你的内在思想。

简而言之,脸蛋和身材是别人对你的思想有没有兴趣的基石。就是说你盘靓条正,第一眼就能吸引眼球,引发别人的兴趣,人家才会愿意进一步花时间和精力深入了解你的内在。如果灰头土脸不修边幅,哪怕你是圣女贞德,有高尚的灵魂和一颗金子般的心,也恐怕会很少有人会注意到。

那么,一个很普通的姑娘要怎么做才能变得有魅力呢?

很多人说,多吃水果,保持健康,博览群书,提高自己情商,懂得人情世故,会说话,就能完成逆袭变成一个有魅力的人。

但我想说的是,读书学习提高自己情商等很多时候在他人眼里只是在你有了美貌之后的加分项,如果外在不那么突出,这些在别人眼中很可能只是在这个功利社会中生存的最基本能力,而不是个人魅力的全面体现。

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外貌是在人际交往中最容易吸引别人的东西,也是受众面最广的一个优势。可别再说什么长得漂亮帅气有用吗?能当饭吃吗?有用,真的有大把长得美的人靠外貌换饭票,所以也间接说明漂亮的确能当饭吃!不是说必须变美才能有魅力,只是想要变得有魅力,变美是最简单的也是必要的途径。

当然只有外在美也是不够的。提高自身的魅力值,必须做到内外兼修,而这绝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从一个普通姑娘逆袭成魅力四射的女孩,要付出很多努力,下足功夫,认真修炼才能达到目的。所以,没有1-2年的功夫,恐怕难以看到成效。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改变外在形象。

1.最重要的是保持苗条紧致的身材,先瘦下来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再谈其他。

姑娘们一定要记住,无论在任何年龄段,拥有苗条身材的女性永远要比身材肥胖臃肿的女性好看一百倍。别跟我扯什么中年富态美,那是别人为避免尴尬的圆滑说辞而已!你们难道不知道形容女性美的词语里,有一个叫“优雅”的吗?你们什么时候见过优雅与肥胖连在一起过?

减肥真心没什么好说的,简书上关于减肥的热门干货贴一搜一大把,微博上也有很多减肥达人定时发布减肥的运动视频。其实只要真的能管住嘴迈开腿都能瘦下来的,与其马克了一大堆教程不如从今天开始就行动起来。

根据我的亲身经历,跑步并结合Keep上的有针对性的对抗阻力无氧运动,坚持至少三个月就能看到效果。我每周跑步3-4次,每次10公里,坚持半年就瘦了15斤,中间曾停过一个月也没反弹。然后再加练Keep上针对腹部,臀部,腿部,胳膊等部位的运动,体重一直保持在45kg,不过我个子比较娇小。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也并不能跑很长的里程,从3公里到5公里再到8公里,最后直到保持现在的10公里。

每天至少要雷打不动的预留一个小时出来运动,不管是何种运动,只要是你自己喜欢并能坚持下去的,就一定会有收获。时间看得到。

关于运动减肥,我只想写这么多,有机会再专门写文分享细节和个人体会。

成功瘦身之后,你的脸都会变小,五官会变得相对立体,特别是眼睛会显得比较大。

需要提醒姑娘们的是,千万不要迷信节食减肥药物减肥等速成法,什么不吃主食只吃水果一周减五斤啊,酸奶减肥法啊,有没有用呢?有用,我大学时候各种折腾,严格按那些食谱吃,的确体重直线下滑,可是,身上的肉都是松垮的,皮肤变得没弹性,爆痘,肤色暗沉,整个人都没精神,面有菜色,营养不良,头晕贫血,便秘,注意力不集中,最最关键的是,反弹啊!反弹啊!!反弹反弹反弹啊!!!

所以,所有那些以牺牲健康为基础的减肥方法,通通都要摒弃。

运动健身+合理饮食才是减肥的王道。

每顿七分饱,多运动,计算卡路里保证基础能量供给,其他一口不多吃。不在外面吃饭,更不吃零食饮料等。

饮食GI值

健身食谱微博上有很多,计算着卡路里保证几大营养类摄入平衡就好,不要饿着自己不要节食。

主食GI值

蛋白质GI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微博上的健身厨男很多食谱不错。大概的配比:主食谷类(最好是粗粮)优质蛋白质(瘦牛肉 鸡胸肉 三文鱼)蔬菜(生菜 菠菜 花椰菜)加少量坚果,水果少吃,选含糖量低的如蓝莓吃。

2.其次是容颜,即使你天生丽质,也请学会护肤化妆并关注时尚。

相信所有爱美的女孩对大S的《美容大王》不陌生。她的那本书里系统全面地展现了大S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保养和呵护的方法,她的爱美之心和执着精神值得每一个对自身有要求的女孩子们学习。

颜控是人类的本能,所以不要过分迷信素面朝天,穿着朴素,有亲和力才最有魅力。很多这么说的人不是真的喜欢天然淳朴的女人,相反他们真正的含义其实是希望女人要美, 但是要无成本无条件地美,就是所谓的天生丽质。

我的天,到哪里找那么多天生丽质的姑娘啊。追求和维护美丽毫无疑问是要下血本的,时间,精力,心思,金钱缺一不可。

更有甚者,会有人祭出两千多年前的封建老旧思想:披头散发种庄稼,梳妆打扮是娼家。遇到这样的人,麻溜让TA滚粗。

咱们来看看以下三图中法国女人、美国女人、中国女人的对比,这还不能说明化妆打扮的重要性吗?

法国太太
美国夫人
中国死老太婆

所以法国的叫太太,美国的叫夫人,中国的叫死老太婆,多么痛的领悟,什么还得靠自己努力!

其实只要有一些成果之后自己就会更自信,周围人对你的态度也不一样了。渐渐的让自己变美会成为一个自然的习惯,会上瘾的,所以就不存在很难坚持的问题了,万事开头难。

不要懒惰,不保养的女人样子老,保养的女人是老样子。可能三五年看不出什么差距,可是,十年二十年之后,那个反差就相当明显了。

选购化妆品之前,要先弄清楚自己的肤质和适合的妆容,不要听专柜的BA的忽悠,跟微博上各种靠谱的美妆达人学习做功课练习。

劣质香水是用来喷厕所的,不是用来喷你的。也别相信妮维雅和海蓝之谜是一个效果的都市传说了,更不要随便买来路不明的微商产品和杂牌。我们的皮肤其实很脆弱,用错的或劣质的护肤品不亚于毁容。

化妆品护肤品真的一分钱一分货,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尽量用好的有保障的。如果还是学生党的话,可选择一些中等价牌子或者资生堂旗下的各线产品。

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另一篇文章《你与女神之间只差一张清单的距离》,里面详细介绍了基本的化妆流程和比较好的化妆品,也推荐了一些100元以内,性价比很高的单品。

护肤:最重要的其实是防晒和保湿,出门必打伞,不论什么季节都要涂防晒霜,量要有两个一元硬币那么大抹全脸才够。

希望自己能变白皮的女孩子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功课,多做美白补水面膜,多吃VC含量丰富的水果。一白遮百丑,是万年不变的真理。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性器官。肌肤胜雪,肤若凝脂,吹弹可破,无色斑瑕疵,零毛孔,光滑细嫩的皮肤是绝大多数美女的毕生追求啊!这里推荐一款汉方美白面膜。

汉方七子白面膜:

材料:白术、白芷、白芨、白蔹、白茯苓、白芍、珍珠粉(1:1:1:1:1:1:1比例)

做法:加入蒸馏水或清水(偏油性加酸奶,偏干性加牛奶)将其搅拌成糊状,涂在脸上,20~30分钟后洗去。

长期敷此七白面膜,真的会让面部皮肤变白提亮。这据说说古代后妃美白的宫廷秘方。

防晒之外也要好好卸妆。眼唇和脸部要用不同的卸妆产品。不要过度清洁过度护肤,护肤品最重要的一定要使用感和成分都很温和。

脸部油性皮肤用卸妆油,干性皮肤用卸妆乳,中性皮肤根据皮肤状况个人喜好随便用。避免卸妆水,比较拉扯皮肤。不论用什么卸妆都要好好乳化。眼唇用眼唇专用水油分离的卸妆液。

护肤不要忘记手和脖子。如果有痘痘,一定要去看皮肤科,要知道是激素分泌不平衡还是细菌感染的原因,痘痘不要抠抓,如果这个皮肤科看的不好就换一下更有口碑的,皮炎平之类的激素类药物不要长期用。有黑头很正常,平时做好清洁就好,不要抠不要挤不要用鼻贴,毛孔大了得不偿失。

面膜不能每天做,一周一两次就可以了。如果预算有限,可以削减预算的护肤品是:化妆水,润唇膏,面膜。坚决不能削减预算的是:精华,面霜or乳液。

黑眼圈基本没法根治,这也是我自己的痛点。再贵的眼霜和遮瑕膏都盖不住眼睛下面的青黑。只能多用热毛巾蒸眼,保证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其他就交给化妆吧。

眼袋与卧蚕的图解区别

眼袋只能手术,但是想要去眼袋之前先弄清楚自己是眼眼袋还是卧蚕。

化妆:对新手来说我觉得眉毛最重要,先修好眉毛再试着画好眉毛。韩式平眉最近很流行,但不能保证它永远会流行。纹眉请谨慎!还是根据自己的五官找一个最适合自己比例的眉形吧。眉毛的颜色永远比头发浅一个色号。可以参考下图:

化眉妆的比例图

买粉底的时候试色号试在靠近脖子的脸侧面的下颚出处,墙裂推荐covermark家的粉底霜,专业好用,就是价位偏高。并且,不要选择比脖子白太多的粉底。

油性皮肤用粉底液,干性皮肤用粉霜,补妆或者赶时间用粉饼。蜜粉也叫散粉没有遮瑕力,用来定妆的,干中性皮肤可以省略。基本日常淡妆只要粉底,遮瑕,眉毛,眼线,睫毛,唇部就可以。如果预算有限,假如1000块左右,推荐500买粉底,300买遮瑕,80买眉笔眉粉,80买眼线,80买睫毛膏,80买唇膏唇彩。

3.发型,正确适合的发型会将你整个人的外在形象提高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切记姑娘们不要频繁染烫真的很伤害发质,也不要去十元洗剪吹的理发店,做头发尽量去口碑好靠谱的沙龙,找到适合你自己的发型。 平时多护理自己的头发,买好的吹风机和护发产品。

千万不要染青红紫绿之类很夸张很非主流的颜色。或者新头发长出来头顶和旧头发有色差毛躁也不管,那样真的一下子就会让人觉得不修边幅,很low,如果心里没主意,就选黑长直或者不偏红的棕色永远最保险。

洗发水一定要加水打出充分的泡沫才抹到头发上,洗脸其实也是同理。不要使劲抓挠头皮,应该轻轻按摩,护发素只用在发尾。

头发不要每天都洗很多遍,最好一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每天洗很多遍容易破坏头皮的水油均衡导致更油。如果掉头发,头痒很严重,看看自己是不是用超市的海飞丝清扬之类的洗发水,可能导致过度清洁了,换成温和的氨基酸成分洗发水试一试。

一定要吹头发,先用热风把头发吹9成干后用冷风吹顺,一个好的吹风机十分十分重要。永远都别烫发根很多时候杂志上漂亮的大卷不是烫出来的是用卷发棒卷出来的(大创的海绵发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9成干的时候戴上第二天睡醒了摘下来)

下图是根据卷发棒的直径大小卷出来的发卷效果。供参考:

不同卷发棒的效果图

4.脸是门面,衣服是装潢!除了护肤化妆之外,还要学会穿搭。

平时多看一些时尚杂志,关注一下穿搭达人的微博。

尽量不要在商场买衣服,太贵,好看的又少。淘宝几十一件的也别买了,质量不好穿不住。一身的假冒伪劣垃圾产品堆在身上,真是配不上你的美好。衣服,护肤品,包包,首饰真的要,求质不求量,宁可少点,也要精品。

衣橱里要有一件温暖而柔软的羊毛衫。有一套名牌的小洋装。预备一件黑色的小礼服及搭配它的名牌高跟鞋,名牌手袋以及首饰。 以纯棉内衣裤为主,蕾丝好看,但也会要你身体好看。

有条件去找几个适合你自己气质日本韩国的牌子,把模特身上的一套都买下来至少不会出错。把买回来的衣服学时尚杂志上的图片搭配好,拍照留底,以后穿出去也大方得体,又不用临时费时费力的乱搭,这一招是学《欢乐颂》里的安迪的。

另外多看和自己气质比较像的模特的街拍慢慢的就知道什么是对的和适合自己的了。淘宝也有一些国内设计师自己设计打版的原创牌子,单价在300、400左右的衣服也很不错的,一定要有实物照!而且质感永远比款式重要。别买山寨假名牌,这是底线。

另外买衣服一定不要光觉得时髦,一定还要得体和适合你。也就是说要知道什么叫做好看,审美和品味直接挂钩。衣服永远是衬托你这个人的,不是你来展示衣服的 。而且要注意什么场合该穿什么样的衣服,避免给别人造成不快感。

初学者最重要的不是想要穿得好看,先保证自己不要穿的出错,找到合适自己的风格。然后多看一些搭配参考渐渐的就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关于外在形象大改造的几个方面了,接下来想说的是,要想提升魅力值,美好有内涵的内在基本功的修炼都有哪些。

1.气质

气质是除外貌身材衣装之外,别人从你身上一眼看到的东西。比如,清纯,性感,大家闺秀,小家碧玉,干练,大气等都是代表一种气质的名词。

无论你是属于哪种气质,需要注意的是,言谈举止得体,落落大方,要对自己有自信但不自傲,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当自己。

学习必要的社交礼仪,不要驼背,不要眼神游移,不要说脏话,不要动不动就把男神女神屌丝老公X我什么的挂在嘴边。不要不拘小节,不要没素质没公德心,不要吃相难看还吧唧嘴,不要大惊小怪,可能现阶段没有能力消费名牌,但是不要看到名车名表就立刻打了鸡血一样暴露自己眼界浅。

多读书,博而有专。腹有文章气自华。有条件的话,适当的出去旅行,去观看不同的美景,领略不同的风俗,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扩大自己的格局,抬高自己的眼界,学会欣赏与辨别一切美好的事物。

被人善意的夸奖后落落大方道谢就好,过分自谦或者说反话贬低自己反而不尊重对方。受到一些质疑的时候,笑笑就好,不用想着怎么犀利还击,大部分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现在很多人都急于求成心态浮躁,恨不得一口吃个胖子向全世界证明自己,其实没有那个必要,你的好留给懂你的人就好。

2.内涵素养

女孩子一定要自尊自强自爱 ,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只在乎自己的外貌不长脑子的人比普通人更可悲,很容易被人当做消遣的玩物。

平时多思考多倾听少说别人的是非不是,不要去探听别人的隐私,任何方面的。 不要和跟你说别人坏话的人交朋友。多换位思考。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大家都因为从前的经历或者一些其他的事情有自己的烦恼,不要想当然地和别人比较,心态失衡,善于发现而且正视自己性格中的问题点,自我分析后要努力矫正就可以了。

知道荣格,黑格尔,萨特等,但不要别人一说话就插嘴:“你说的不对,谁谁谁说过…”,很讨厌。

最重要的是当你真的变漂亮变得更有魅力的时候也不要炫耀或者看不起别人,更不要认为利用自己的魅力图方便搞特权是理所应当的。

3.才艺

有魅力的姑娘应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能从中获得快乐。

经常学习新事物。插花,茶道,绘画,滑雪,潜水,烹饪… 都可以。

除了英语以外再学一门外语。享受一段从零到一,到又精又专的认真而专注的过程。有才华并且努力精进的姑娘最美丽。

闲暇之余,可以背诵一些诗词歌赋。那些经过时间洗礼和筛选的千古名句,美文名篇,读来会让人口齿生香,不同凡响。出口成章的妹子一定会让人对你的好感爆棚。

努力学会一样乐器,或者会演奏一首曲子,一首就好。领略声乐的美,甚者能去除你的很多烦恼,涤荡你内心深处的残垢,拂去覆盖在灵魂上的尘埃,陶冶情操。

可以歌喉不好但一定要练一首拿手歌,不然被逼无奈时会很尴尬。很多技巧性的东西,通过长期的刻意练习,其技能是可以获得的。

如果可以,学跳一种舞蹈。妖娆的,古典的,性感的,柔和的,动感的,劲爆的。总有一种,你可以驾驭。

而在人前一展歌喉或起舞弄清影,本身就是尽展个人魅力,独领风骚的时刻,轻而易举就能俘获别人的倾慕与欣赏。

4.幽默风趣

要做到这一点,其实也不太难。最好的途径就是博览群书,看世界经典电影。在你自己成为一个风趣幽默的人之前,你要懂得如何去欣赏幽默,并且知道幽默大师的经典表达方式都有哪些。

一个风趣幽默的人会给大家带来快乐,令人如沐春风,造福全社会。所有与之接触过的人,都很喜欢和TA在一起的那种快乐氛围,轻松不压抑,好感biu biu biu,双眼冒桃心啊!

5.情商

情商高的妹子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会说话,有眼力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语言表达得体,很会察言观色,能够掌控整个交流谈话的氛围和局面。所谓话有三说,巧说为妙。

情商高的至尊代表是《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八面玲珑,长袖善舞,深得人心。这里并不是说要所有妹子都向王熙凤看齐,不是的,那个还真是有难度,要舍得做,敢于说,脸皮厚,心眼多。

我们只要学薛宝钗就好了,知道在哪些场合,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拿捏好分寸。并且尽量做到吵架不揭短,不戳别人痛点,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避免流于尖刻,白落得巧舌如簧的恶名。

真诚不是大声指出别人的毛病,要学会适度虚伪。

市面上也有很多关于提高情商的方法和课程,可以挑选口碑好的买来学习。

变得更有魅力,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去认识其他优秀的人,过一种高质量的人生。

祝福每一位渴望变得更有魅力的女孩最终能得偿所愿,幸福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