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你并不孤独'--致同路人

写在最前:

如果一件事情,三天之后还是仍然想着要做,那就立马的行动吧。是的,8月月度总结,挂记在心好多天,想最近实在有些累,不如缓缓吧,不如放个假不写了吧。但是这几天所见的感动之事实在好多,且阶段性的总结不写写,对于自己来说,也会有点遗憾,还是熬一熬写出来。行动起来,也没那么难嘛

用李笑来老师在‘得到’上《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里经常提到的一句话:相信我,你并不孤独,作为这次八月总结的标题。这段时间听到看到太多霹雳战队同路人的反馈,彼此间的鼓励,说着一起加油,一个个真真实的故事,笑来老师的话,此刻应景而深让人共鸣……

八月份有点特殊,在队长组建的霹雳战队中,从成员成了一名服务小组的小组长,也是因为这个身份的变化,让自己能更多的认识了解同路的伙伴,平常简单的互动,都是满满的感动。我从五个方面来做我八月份的总结吧:小组长身份的缘起、这一个月多我所见到听到霹雳人的故事、八月小组长服务小结、个人英语练习进度、一点点美好寄语。

自由女神像

小组长身份的缘起:

7月底8月初的时候,正值班委换届,小组长重新从小班中自愿报名选出。当时也是犹豫要不要申请霹雳战队的小组长,迟迟没开口,怕是顾不过来,工作为大头的我,基本就没有太多的时间空出来。清朗练习的时间长度也是比较固定的投入,正常打卡已是时间用之满,若是加上小组的日常工作,可能会无暇顾及,没法保证当组长后,能投入足够的精力服务小组,担心会耽误到班委的进度。

你看,真是应了那些话儿,还没开始做之前,就把事情实现的难度放大了不知多少倍,然后自己把自己吓退。

当我几乎放下这念头时,队长找我,说要不要试试当二组的小组长,挺意外的,在想什么,就马上有人推着你往前了,这次没太多考虑,就回复可以的,于是就当了小组长。当小组长之后,也得到了上一任组长的帮忙,他用心的加了每位组员的微信,每个点评日都会提醒大家,给我起了很好的榜样,这次也帮忙组建起二组的小组微信群,也因为这样,使我能更快的认识小组的每一位伙伴,连接也更密切一些,也才有了后来知晓的一摞摞感动的事。

好莱坞环球影城

一些霹雳人的故事:

过去的这一个月,有幸成为小组长的我看到,也听到了许许多多发生在霹雳战队营里,战友们清朗练习路上的感动故事。借着8月总结,将这些我所知的战友的故事分享出来,希望以此能鼓励到更多人,给予一些能量。如李笑来老师所说: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或许你可能遇到练习迷茫之时,或是面临着学习、工作、生活等等高强的压力,或是承受着内心各种要不要持续练习的纠结等等,那么,一起来看看一些同路战友的故事吧,或许,正有你的影子。所提的故事均来自于霹雳战队伙伴们的真实经历,这里全部隐去了具体人名,但感动是依旧的。

一位班委团队的小伙伴,遇到些意外,踩空了台阶摔到腿,在医院里治疗期间,依然坚持着每天打卡练习,同时负责着小组的每周汇总监督提醒的事宜;

同是班委团队的伙伴,刚经历拔牙,半边脸肿了,且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又特别多,压力也大,经常忙到半夜,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持续着很好的处理着班级事务,真的很是佩服;

好几位小伙伴,工作上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事情也多,经常加班到深夜,回家后再进行着清朗的练习,打卡的时间,发出来时,就凌晨左右了;

有一位战友,刚刚喜当准妈妈,但是怀孕初期强烈的孕吐反应让她甚是不好受,身体上的不舒适,同时也面临着工作的压力,即使是这样,依然坚持着全勤打卡,点评日坚持给予战友极优的反馈建议,班级群的活动亦是积极的参与,真的很触动,想想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有可能一起迎来一位宝宝的到来,想想既激动又感动;

一位小伙伴一直都是全勤练习,而最近嗓子哑了,没办法正常进行清朗练习,在休养的两天中,下载ted听,她说“连听几个,好开心,喜欢这种思维不断被打开的幸福感”,而我,亦是有被感染到,隔着屏幕,两个未曾谋面的人,一起感受来自彼此的幸福……就在写这个故事的同时,我听到她发来了喜报,说可以说话了,打上了卡,十足为她开心!

还有一位战友,生活上面临着非常大波折,用非常形容,真的一点儿不夸张,需要去解决来自多方的多重压力,他说,清朗的练习不会放弃。

我所听到的,还有面临专业严格等级考试的,依然保证正常打卡的;有在出差路上深夜办理入住坚持打卡练习的;有出差在国外工作重、要考试的清朗战友,挣扎前进的……

这些真真实实的故事,就在这一个月内我真切感受到的,每每想起,都动力满满,累时也想退一步,但一想到还有这么多朋友,这么多同路战友,他们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更多的压力,但依然坚持着而输出更高质量的朗读文章,持续精进,我们一点也不孤单啊。

相信我,你并不孤独。遇到这么多一起在英语的道路上前进的同频人,在没动力的时候,不妨看看群里的伙伴,他们背后都有着自己未说的故事。真的期待,四年之后一起美国自由行美好愿望的实现那天。

塞班岛-蓝洞

八月组长服务总结:

借着月度总结,也梳理和总结下自己的服务工作,也希望收到一些反馈,以做的更好。

借鉴前组长和班委的一些方式,自己再结合着一些运营想法,所以8月的主要工作是每天统计头天打卡情况,公布打卡人数比率,以更好的激励伙伴们(9月看到数据下降了,先暂停了就);然后后面持续的加上了每天一句能量晚安贴;点评日提醒互评;周统计时提前确认打卡统计数据,大体工作内容是这样的。

听到小组伙伴对每日的晚安贴说很赞,每次看到能量满满,就挺开心的,有人需要,那就一直分享着持续做下去。平常大家的互动不太多,但三言两语足就蕴藏了太多的能量和惊喜。有伙伴分享自己工作转正的好消息;有小伙伴主动提醒点评日互评、月末要写总结;遇到不能正常打卡情况,会主动和我说发红包补卡、补勤等事宜,这种自觉、自发、自动补卡的小事,挺温暖的。

当然我也会顾虑说自己这样做,会不会打扰到战友,会不会让大伙儿有疲惫感,一直想找时间找小组伙伴们做个调查回访,看有什么建议反馈,以更好的服务大家。9月近半,希望可以安排上(伙伴们看到这个,也希望可以和我直接说呀)。

然后是点评日,每次点评日,在提醒伙伴们的同时,亦是监督自己点评日,更好输出练习内容,更好给予伙伴以反馈。点评日的反馈,实在珍惜,每次都有意外的收获。因为会评选小组的金点评,所以能看到更多伙伴对同一篇文章不同角度的理解,对自己来说,收获的满满当当的;看成员伙伴写的点评,提炼出的好的用法和发音建议,看到好多眼前一亮的知识点,也发现自己的待纠正的地方,温故知新,也是当组长的好处吧。

每周都会提前确认每位的打卡情况时,这个是向其他班委学习的,会发现自己有漏看的,或因打卡格式不对没搜索到,所以确认有一个好处是避免统计上的误差;再就是能及时的针对打卡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比如说打卡格式不对,点评规则格式不对等,及时纠正,在下次打卡时,一般这种情况就会被避免掉了。

在那个确认数据时,如果遇到组员打卡情况较上周会有变动的,我会询问是否是遇到了什么困难,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比如回给予一些练习的建议,要是晚上加班情况比较多,建议把练习时间调到早晨或中午等碎片时间等,避免晚上太晚、太累的而没动力打卡;亦或是生活上小帮忙等等。

跟同组伙伴们的关系,感觉像是这样的:彼此鼓励前进的战友,尽可能做到自律,以及必要时介入给予他律。

接任小组长工作后,是投入了不少时间在上面,但是在真正做开始后,顾虑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担心时间不够,也是空出来了,都会有办法,真的是这样。

深潜

个人8月练习进度:

最后总结下自己个人8月份的英语进度情况吧,继续持续全勤打卡,写感想越来越轻松了,写的会比较顺畅些,大体是结合身边事、读后搜素的延展内容、对文章观点的理解、和之前旧文做连接温故等。八月点评日收到反馈,有两位战友都提到,我的感想偏向于简单句的使用,建议我可以提高句子使用的难度,如一些从句等等,确实自己可以升级下了,不然相当于在舒适区里待了呢。再就是文章查词的时间,占用的有些多,太依赖查词来理解文章,多温故旧单词,沉淀才是。

八月份还做了一些和英语相关的有意思的事情:

第一个是在8月中旬每天5分钟(实际投入在15-20分钟),朗读完我非常喜欢的英文版书籍《84 charing cross road  查令街84号》,发布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目前是喜马拉雅上第一个读完这本英文原版书的朗读者,收听量2500+,算一个小惊喜吧,花了两个月多的时间,坚持做到了,小确幸。

第二个是听完了李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先建立正确对待英语的学习方法论,再一步步来。书里面实操性的内容很多,目前也还在消化中,希望9月总结时,可以总结里面的方法实操做个反馈。书里面有句很感触的话,大意是,“半途而废,其实是在浪费生命”,是啊,想想自己半路上放弃了很多东西,就心头一震,浪费了不少光阴,不要再了。

第三个就是学会了一首英文歌曲,《500 miles》,过年聚会的歌单中,可以飚英文歌,想想还挺暗爽的。

尼亚加拉大瀑布

一点点美好寄语:

最后说点练习的感悟吧,就是当遇到阻力的时候,其实我们很可能浑然不知自己是在走上坡路的,再往前一些,没准儿就找到路,突破了。

这个感悟源于生活中的一个体会,有天晚上,兴起骑共享单车活动下,刚开始骑的很有劲,然后到后面,就越来越没劲儿了,很累,阻力很大,我就想自己可能是累了,加之车没气了估计,不然就再骑到前面一点点就不骑了吧。然后自己回头看了看骑过的路,才发现我是在骑一个很长很缓的上坡路!而我刚开始浑然不觉的,到快到坡顶才感觉到明显的阻力。

所以我就在想,其实有时候我们可能感觉到阻力大了,练习的动力不足的时候,就恰恰是因为我们在走一个自己都还没觉察到的上坡路,而即将要攻顶突破时,才觉知的,其实我们可以走更远的。

大脑是会骗人的,和你强调你听不懂,看不懂,你累了balabala,其实我们自己稍微静下来,多听多读两遍,再查一下,就解决啦。借用燕琳亲的话语:相信美好的事情一定会发生。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哈佛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