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生日快乐

亲爱的宁宁,今天是你七岁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这个祝福的文章妈妈打了很多腹稿,但真正落笔,却不知从何说起。

既然是七岁生日,七这个数字又是个完美的数字,那么妈妈就从七个方面来说吧。

关于学业:首先恭喜你今年九月成为了一个小学生。完成了四年的幼儿园生活,进入了小学生活。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你也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能够早上叫就起来,晚上回家就写作业,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而且妈妈也看到你的上进,你常常会跟爸爸妈妈说,某某同学数学,或是语文又得了100.又或者当爸爸妈妈问你是否最近又考试了时,你露出或欣喜或不满意的神情。妈妈明白,你在乎你的成绩,而在你的心中,对于由学业成绩衍生出来的好坏也有了自己的评判标准。坦白讲,妈妈不想否认妈妈也希望你的成绩是好的,拿回来的成绩是优的。妈妈不想否认成绩无用,也不想承认唯有成绩是唯一。在学习上,你尽力就好,认真就好,努力就好。学生以学习为主,成绩代表了一定的能力,但不代表全部。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学会学习,学会等待,学会欣赏,这些组合起来也是人生的剪影。

关于画画:妈妈知道你喜欢画画,妈妈知道你色彩丰富,犹如你的心灵。犹如你重情的品格。这一年,画室里,你画了29副完整的画。每一副都出自你的心。关于画画的专业知识,妈妈给不了你更多。妈妈能够给你的仅仅是支持,耐心,鼓励和欣赏。妈妈能够给你的唯一建议:永远保有你这股天真的童心!画画也如人生,保有我们的初心,无论未来怎样,我们用心用手绘出的,也是我们一直忠于的心。

关于钢琴:这一年,尤其上了小学后,每次弹琴都成了爸爸妈妈追在你身后的口头禅。妈妈知道,相比画画,钢琴有些枯燥。每天坐在钢琴前,弹过那些弹过的曲子,一遍一遍,别说是你,大人也会烦躁。妈妈也明白,其实你在钢琴上也很尽力。虽然,我们并不是想要你在钢琴上成为怎样的一个人,但是妈妈觉得,重复弹过的曲子,每天坚持十分钟,这更有助于培养你的自信,塑造你的韧性。而且,妈妈也觉得,坐在钢琴前认真弹琴的你,亦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关于成长:你的朋友里有乖巧的,有活泼的,有静默的,也有言多的。而你也能看到每个朋友身上的优点,这是值得点赞的。朋友性格的多样,说明你有足够的包容,足够的随和。

小时候的你,在妈妈心中是个大姐大,看到好朋友受到伤害,你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敢据理力争,就敢挺身而出。那时候妈妈认为你是个女汉子。随着你渐渐长大,妈妈妈看到你作为女孩的特质。比如妈妈看到你钢琴演出的害羞,看到你小小声的说出你的愿望,看到你对美善的评价。。。。。。。。。

这七年来,你唯一没变的就是成长,成长。

关于家人:你是个心中有爱的孩子,爱爸爸妈妈,爱爷爷奶奶,爱姥姥姥爷,爱姑姑大姨,也爱着你的小妹….

妈妈想说:对于你的人生,我们都不是你的权威,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方面给你建议,给你命令,给你启迪,但你才是你人生的主角,你可以思考,可以辩论,可以听从也可以拒绝。只是我们都要学会的是,拒绝爱我们的人,态度和方法要能尽量的柔和。

关于爱:有了妹妹,妈妈陪伴妹妹的时间更长,对于妹妹来说,她的世界里只有妈妈。所以妈妈下班,休息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妹妹。陪伴你的时间明显减少,而且有时候还会因为你对妹妹的动作幅度大,批评你。妈妈看到了你的委屈,也感谢你的理解。你问妈妈,为什么对妹妹态度那么好,对你就会凶。其实我知道你问题的深层意思,你在问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这个问题,每次出现每次妈妈都会告诉你:妈妈爱你,一直爱你。今天妈妈再次跟你说:妈妈爱你。妈妈也只是当了七年的妈妈,有时急躁,有时冲动,妈妈和你一样,都需要成长。你记得我们的约定是吗?如果我们双方感觉到自己要发脾气,先抱抱对方,先忍一分钟。妈妈加油,请你也给妈妈多一些时间,一起加油好吗?

关于未来:未来,是个很大的话题。原来的妈妈,喜欢计划,喜欢假设。慢慢走过来才发现,很多计划会改变,很多昨天想当然的想法,今天会推翻。未来是由无数个现在组成,过好今天,未来尽力就好。况且你亦不是我的作品,你的未来定将更加宽广,更加阳光!愿你未来拥有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并拥有五谷新酒!

最后以前几日看到的一副画面结束:海面波涛汹涌,狂风大作,波浪卷起海面上行驶的船只。岸上的树木都被狂风吹得摇曳,可是靠近树的悬崖边,却有一个山洞。里面一只大熊虎视眈眈的望着洞外,而在她的怀里却是对这一切浑然不知酣睡的熊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块元素使用display:flex后,此元素变为弹性容器,它的子元素变为弹性项目: 弹性容器的主要属性有: fl...
    ninc阅读 1,341评论 0 1
  • 一 刚过30岁生日,我便成了家里的首要催婚目标。 比我小2岁的妹妹孩子都两岁了,而我别说结婚连男朋友都没影儿。 老...
    鹭与雪阅读 1,045评论 5 2
  • 做人善良一点,别总想着算计谁。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踏踏实实,诚诚恳恳。做人,别总是占人便宜,谁也不会太傻。
    秋天的呼唤阅读 420评论 0 0
  • 有一只苍蝇 每天只知道 没头没脑地到处穿梭 到热闹的地方玩玩 吃些别人剩下的食物 还自以为很潇洒 突然有一天 苍蝇...
    叁一叁阅读 60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