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的三八节,惊艳每一个平凡的时光

三月的花朵开满春,三月的日子更显多姿,晴朗的天空,温暖的阳光,淡淡的花香,都能醉倒每一个三月的女人,3.8日当我们又一次喜迎女神节时,只因新型冠状病毒的阻止,让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格外低调,记得去年单位还特意为女职工们,从首都请来了插花专家,给女人们上了两节生动的插花培训课,让我至今难忘。


美国文学家卢梭说:“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高尔基也说:“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没有母亲,既不会有诗人,也不会有英雄”。面对大师们对女人的如此夸赞,让同为女人的我陪感幸福,由衷的感到做女人真好,做一个如花而优雅的女人,应该是每一个女人的毕生所求吧!


一早起床,爱人就笑着对我说节日快乐,当我还未反应过来时,爱人接着对我和女儿说,今日三八节将送我俩鲜花无数,女儿立马开心的说,爸你什么时候去花店拿花,我想与你同行,爱人笑着说,好嘞!还得让你妈一起同行,不然花儿太多,我俩怕是扛不回家……


吃过早餐,我们一家在阳光的照耀下带着温暖出门了,看着爱人开车的路线,就知道他是带我们去效外赏田野里的花儿。路途中爱人才告诉我们说,他周五回来时,听一朋友说郊外有一个生态农业园可供观赏,因为受疫情期间的影响,让一向很热闹非凡的园区,也被受冷落,因此园区老板所幸免费开放,此时正是油菜花,樱花漫天飞舞的季节,很值得观赏。


刚下车,就立即被围栏里面的金色花海所吸引,从大门进去时,看到有扫二维码的健康提示,立马摸出手机进行扫描,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过来,给我们一家测量完体温后,微笑着说,你们家来得真是时候,第一批名额刚好够,不然就得等到下午两点钟才能进去了。


走进园区才知道面积是如此之宽阔,除了大面积的金色油菜花与纯白樱花外,还有各种盆栽花圃,杜鹏花与牡丹花正在花盆中竞相开放,其它花种都还处在萌芽状态,整片的各种绿色有机蔬菜,让我借机给女儿科普了各种蔬菜的名称。


在一望无际的生态园里,几乎难也与游人相遇,唯有生态园一角的动物园里,那梅花鹿,小碗熊、火鸡,绵羊、鸵鸟、山羊等动物发出的声音,让我感觉到了园区的热闹,女儿看完动物就急不可待的拉着爱人,陪她去花海里荡秋千,而却拿着旁边的青草饲养小动物们,看着它们那憨厚可爱的模样,吃过青草后,还知道用舌头轻轻的舔着我的手,似乎在表达它们的谢意,让我瞬间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其实动物与人类是能友好和谐相处的。


在园区里除了青菜,白菜、莴笋与芹菜和洋葱外,还有花期可佳的胡豆花,女儿算是对蔬菜大开了眼界,尤其是对胡豆花那朵朵花心像眼睛似的图案很是惊奇,这时已经即近中午,都有些感觉到饥饿的我们,只得往回赶,来到餐厅处得知,可以炒十元一份的鸡蛋饭吃,于是我们一家一人点了一份蛋炒饭充饥,在餐厅旁边还发现了在水中欢畅游泳的鸭子,还真是应了“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说法。

饭后,为了能让第二批游客早日进来,我们一家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还未完全逛完的生态园区。坐上车爱人说,他咨询了附近的村民,这整个区域都是新开发不久的生态农业区,沿着乡村小道,我们的车子一路向前,“杨柳依依,今我来思”,才发现“二月春风似剪刀,不知细叶谁裁出”的春景在小桥流水人家,如花似海若隐若现的村庄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经不住村中美景的诱惑,我立马让爱人停下车来,静赏一幅美仑美奂的温情彩色油墨画,白色的樱花衬托着金色的油菜花,难怪在路途中的广告牌上,有这样一句广告词金海雪山让女人们放飞梦想的地方……


漫山遍野的白色樱花,与一方金色油菜花相呼应,远看真如广告词所说金海雪山一点也不夸张,隐藏在花海中的一户户农家,与花儿旁边的小桥流水和溪水边上的杨柳依依,让瞬间感受到了人间仙境非此处矣!快上车回家了,爱人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沉醉不知的幻想,迅速上车的我,才发现时间不早了,爱人还得回家收拾行囊准备着返岗之行,早已经在车子睡觉了女儿晚上还有直播课要上。


著名文学家冰心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今日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妇女节,也是世界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我想正是因为女儿拥有了与男人平等竞争的机会与权利,才将此节日长久流传了下来,时光静好,愿全天下的女性都不惧时光,永远快乐优雅到老。虽然三八妇女节是女性放松快乐的节日,可想到仍然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那辛苦而忙碌的身影时,不由每日坚持在心里为她们深深祈祷,早日凯旋归来,让最美的三八妇女节,惊艳每一段平凡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