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再晚,你都会遇到爱情”

晚一点,有什么关系,都是你                                           

“如果你相信爱情,也会遇到

“如果你从不相信,怎会遇到”

01

凌晨十二点,看到兰发的一条朋友圈,“临睡前的惊(jing)喜(吓)❤️”。心莫名触动了。

甚少在朋友圈秀恩爱的她,那个在寻常人眼中的“老姑娘”,终于嫁给爱情,手握了幸福。

兰是84年的,认识有三四年了,太多人拿她开玩笑:“诶,你什么时候结婚?要不要我介绍一个给你。”

人家什么时候结婚,有没有对象,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但兰总是笑意盈盈:“好啊,你介绍一个给我。”

对于一个三十岁还没结婚的姑娘,太多人操着不应该操的心:

“赶紧结婚,快点找个人嫁了。”

“我跟你讲,这要是晚结婚,不利于生孩子。”

“别挑了,看到合适的,凑合着结了吧。”

......

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结婚呢?难不成就是因为年龄到了,难不成就是为了生孩子?

倘若结婚不能让自己生活的更好一点,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呢?

如果没爱情,只是因为年龄到了,那么我宁愿单身。

兰在35岁前,遇到了自己想结婚的那个人。说真的,看到她穿婚纱的样子,真美。

有朋友评论说,“除了祝福还是祝福”,而我是心莫名的悸动:

“请相信,再晚,你都会遇到爱情。”

02

前几天,有读者在粉丝群问我:

“最近很多文章都在说婚姻不要将就,遇到真心相爱的再结婚,可要是一直遇不到怎么办?”

这个问题引发了一个又一个的读者接龙。

我又何尝不了解他们呢?都说婚姻不要将就,可要是一直遇不到怎么办?如果一直单着,到三十五岁,四十岁,四十五岁,甚至一直遇不到,会不会孤独终老?

当谜底不曾揭晓,那个人你不知道是谁?那种感觉既是想知道,又是莫名的害怕,更是一遍又一遍的自问:“我是不是这辈子都遇不到爱的人了。”

我们暂且不去想能不能遇到爱情?而是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遇见自己的爱情!

我是怀揣着对爱情的相信和美好憧憬,遇见呢?

还是满嘴的不相信抱怨中把自己凑合,遇见呢?

答案是前者。无论爱情,它会不会来?我们都应该相信爱情,以好的自己去迎接它和你的伴侣。

爱情,未曾到来?没有人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有一点,倘若你不曾相信,单方面否定了,又怎会遇到?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在成为更好的自己,去迎接可能要到来的伴侣。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

但我知道,你会来,也会跟我讲“遇见你,真好”。

03

婚姻和爱情,有关系吗?有,倘若和一个人没有情,只是单纯的为了结婚或生孩子。同一个屋檐下,话不投机半句多,氛围异常的尴尬,我们的生活一塌糊涂,那么是不是会一遍又一遍怀疑自己,怀疑人生:“为什么要结婚呢?”

太多人在旁人的催促中没搞明白就稀里糊涂结了婚。

本以为只要结了婚一了百了,却未曾知晓,婚姻是一个很大的命题,两个人本没有情,更不会在琐碎的婚姻日常里妥协,又如何能日久生情呢?

婚姻不能将就,遇到真心相爱的再结婚。

身边一个又一个离婚案例,让更多人对婚姻望而却步;身边一个又一个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婚姻一定不能将就,要遇到你想结婚的那个人;身边也有着不相干的人操心你,赶紧结婚,再不结婚没人要了。

社会中,太多人认为婚姻和爱情没太大关系,而把婚姻和年龄挂了勾。尤其是,对于女人。

三十岁的女人就那么不堪吗?女人单到三十岁就没人要了吗?

那些单纯的看年龄的人,根本不是你的结婚对象。真正适合你的,更看重和你这个人的相处,而不是你的年龄。

向来就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你想结婚的那个人,想结婚的那段爱情。

这一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遇见你?

这一世,我只想让自己更好,遇见你!

04

我时常被很多人问到:“如何才能遇到爱情,遇到对的人?”

如何遇到?以更好的自己去遇见,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只会等待。我相信两个人之间的缘分,更相信吸引力法则,你是谁,也同样会遇见谁?

没必要去羡慕他人所拥有的爱情!“你看她真好,22岁恋爱,26岁结婚,27岁就生了孩子!”按部就班完成了人生所有的大事。

我们这一生最为有趣的,每个人都有着各自波澜不惊的人生。太过千篇一律的反而没趣!

拿兰来说,她在以更好的自己迎接爱情的到来。着急吗?着急,但更想是因为爱情和人结婚,而不是年龄到了。兰认真工作,也会下了班和闺蜜相约,还会放了假去新西兰澳洲旅行。

在爱情未曾到来时,用心生活和提升自己。你不来没关系,我照样好好的生活。你来了也无妨,我用更好的自己迎接你。

好的爱情和婚姻向来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不是谁靠谁,而是一起有了相近的生活目标,去经历和体验余生。

每一个认真生活的好姑娘,都会遇见爱情,只因为你相信,也很美。

莫太在乎旁人言语,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属于你的爱情。

05

这一两年,让我最为开心的,莫过于看着身边一个又一个怀疑爱情的姑娘小伙,都相继遇到了爱情。

曾经因为爱情而跟父母闹的不可开交的大梦,已经结婚了;在半夜发癫吵着要喝酒再也不相信爱的花哥,和华华恋爱了。这里要提一点,他们是在我的粉丝群里认识的。

缘分是妙不可言的,我们能做的是好好做自己,不将就,也不凑合。

愿每一个相信爱情的姑娘小伙,都能因为爱情而结婚。

请相信,再晚,你都会遇到爱情。

也会说,遇见你,真好。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