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还小,父母已老——死不起

 

早上一打开电脑,就看到360跳出一则让人很是心酸的新闻——妈妈拼死产子,生命定格在了25

写这个文章的作者真能捉住人心,虽然知道是一则伤心的新闻,还是忍不住打开看了。

25岁的吴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伴重度肺动脉高压,已被医生诊断“绝对不适合怀孕”。但是她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在面对采访时她说开头那一句话:我认为人生要圆满,就是有个孩子。

或许这个就是她的毕生的执念,为了这个执念,结婚两年的她,流产了两次。在所有人都劝她不要生了,她还是执意如此。在所有人都理解不了她的执念时,她面对采访的导演说:都说我想不开,有些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你体会不到那种感受,即使我朋友她讲的再那个,那他们也有孩子,那我看到他们有孩子,那我也想有孩子。风险我也知道,医生也讲了,我愿意拼一把。

吴莹的做法我不认同,但是她的说法我认同。就像我之前说的,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相同的经历,就讲不得感同身受,可是世上有多少是有相同经历的。

吴莹用她的生命拼了一把,只可惜只拼来了一个孩子,却拼不来她的生命。如果说她的怀孕是一场豪赌,那这个结果就是一个平局吧,命运之神让她得偿所愿,却也拿走她拿来赌的本钱

孩子七个月,为了安全,医生给她做了剖腹产手术,未足月的孩子一出生就被送进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重症监护室。幼小的他体重只有1005克,用我们老家的话说,小的跟一只猫一样大。没有名字,手环上写着吴莹之子。可是吴莹也没法亲眼看孩子,只能从手机中看到孩子的照片视频,我相信在看到孩子的那一瞬间,她肯定是满足的,她终于做到了,她的人生圆满了,这个世间上有一个孩子流着她的血。她肯定更希望命运之神可以继续关照她,让她继续陪伴这个孩子的成长,只是可惜,尽管她在重症监护室里努力着想活下来,也只是坚持了14天,生命就永远定格在了25岁。

网上有很多人为吴莹不值,觉得为了生个孩子连命都不要了。傻!

看完整个新闻,搜索完整件事情,燕子想到的是还在重症病室里那个弱小的孩子。这么小孩子,就没有了妈妈。

涂磊涂老师说过,当你决定生他的时候,你就要为这个孩子负责。你把他带到这个世间上,却独留他以后一个人面对生活,这个年轻妈妈是完整了,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永远是一个遗憾。

燕子说不清楚心里感受,心疼吴莹这位妈妈,却无法认同她的做法。

同事拉拉说,她完整了,却把一个大缺留给了其它人。孩子一出生了就没了妈妈,她老公因为这个孩子没了老婆,他以后要怎么面对这个孩子。她的父母因为这个外甥而无去了女儿,这个代价真的太大了。更多的是,这个孩子将来一辈子要面对的事实:他的生命是用妈妈的生命换来的,他将要面对多少异样的眼光?


燕子说,其实她想要一个孩子,他们两公婆可以去领养一个孩子。虽然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但是感情是相处出来,在每天的奶粉尿片中,你和孩子的关系就会越来越近。


燕子自己就是被领养的,但是对燕子来说,妈妈就是妈妈,没有所谓的养母和亲生。因为妈妈就是教你说话,领你学会走路,陪你成长的那个女人。真正能区分的,只是你对这个孩子是爱或是不爱

对于不能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会不会遗憾,燕子说肯定是会的。就像燕子的妈妈一样,因为身体的原因,所以注定她无法怀孕,没有亲生的孩子是燕子妈妈这一生的遗憾。但是有了燕子的陪伴,会让她这个遗憾变得很小,变成午夜梦回的那一声叹息。


燕子现在也是一个新手妈妈,做了妈妈之后燕子最大的感悟就是——更加珍惜生命。以前总觉得生命是自己的,可是当那个幼小的孩子抱在手上那一瞬间,你会觉得肩上的重任是那么大,你会愿意为了这个孩子而付出你的所有。这个就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强”。也是因为有了孩子,在陪伴孩子一点点成长中,更能体会父母的艰辛,这也就是“养儿方知父母恩”。

说是陪伴孩子成长,何成不是我们自己在成长,成为更有担当的人。有了责任,需要担当,就更不敢任性。

就像燕子以前开摩托车都是只管冲,只顾不要迟到,很少去关注自己,总觉得死神离自己很远。直到出了一次小车祸,虽然人是没事,可是在那一瞬间,就会发现死神原来是那么接近你。在生死的边缘,想到的家里才几个月的孩子,想到的是年迈的父母。不要笑话我为什么没有想到老公,因为总觉得自己离开了,会有别的女人来陪伴他,但是年幼的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伤更重的是他们。当想到这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真的不敢死,因为死不起。

至此之后,燕子就告别“飞车”的时代,不此是开车,是任何时候都珍爱自己的生命。


他们说最艰难的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当家人,因为你的生命不只是你的。在做任何一个决定的时候,都请三思。


9999��ݝ��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的一天,在东北一个小镇上,伴随着一阵微弱的哭声,一个小生命降临了,快快快,,孕妇没有呼吸了,一阵手...
    汐颜小姐姐阅读 1,674评论 1 4
  • 基于三原色原理,人眼能看到上万种颜色。爱,大概,也有颜色吧...... “夏色,我们分手吧。” “好。” 分手那天...
    if媿阅读 177评论 0 1
  • 感恩虎哥不伪装自己,说心里话,感恩他关心的帮助和理解,感恩感谢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郁闷,这样更能历劫历练优秀的的我,感...
    德胜阅读 146评论 0 0
  • 五月,空气中氤氲着离别的气息。五月,初夏时节,闷热而潮湿,像心情,明媚而浮躁。五月,总让我想起栀子花,那白...
    小猫漫步在云端阅读 285评论 0 0
  • 行动力也就是执行力,拖延症很多人都有,拖着拖着当初的梦想就无影无踪了,拖着拖着激情就退却了,拖着拖着就随波逐流...
    朱欣欣1987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