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01、

《三千鸦杀》仙凡虐恋的故事终于追完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结局亦是意犹未尽。

这部剧其实很多人初看会一头雾水,还以为画中的红衣女子就是帝女燕燕,对于剧中的情节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

对于为何上仙傅九云会在一开始就喜欢上一幅画里的女子,并找了她一千年,然后在覃川因缘际会进入香取山时就疯狂撩女主的行为表示过于轻浮,强凹深情人设反而站不住脚。

但其实这幅画里的女子并不是现在的帝女燕燕(覃川),而是燕燕的前世——周越国三公主。

周越国三公主生在千年之前,当时周越国被蛮族入侵,眼看国破家亡之际,三公主便奋勇领命去到战场上为士兵们鼓舞士气,抗阵杀敌,最后战死沙场。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三公主

傅九云的师傅就将这一幕画成了画,留给了傅九云,傅九云也看了这幅画一千年,感慨画里的女主一直处于命运轮回中的悲壮结局,想要找寻,却一直没找到画中的女子,直到一千年后,看到了帝女燕燕的出现。

于是他又很快查了帝女燕燕这一世的命运,却发现她不久后也会死于天原国发动对大骊国的战乱中,

他看到女子眼里的英勇决绝,看到她的担当和执着,以及对命运的抗争,于是不想让这个女子再受这一世的苦,不想让她延续以前的悲惨命运,便想要逆天改命,拯救本该死于这场战乱中的帝女燕燕,但同时因此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两人相识相知相恋,无论覃川做什么,傅九云都会用尽所有去守候她,并且想要给她平常女子所有该得的快乐,但是亦尊重她的选择,理解她心里的悲苦,他成了她最坚实的靠山。

燕燕在经历过至亲被杀和悲惨逃亡之后,她内心的伤痛催促着她成长、坚强。她早已经抛弃了之前的任性恣意,变得隐忍、内敛,心系苍生百姓。她想要解救骊国的百姓于妖魔统治的水深火热中。

燕燕经过师父的指点改名换脸去到香取山找灵灯,最终找到还打算用自己血祭灵灯,要知最后的结局是灰飞烟灭,她依然义不反顾。

只是没想她爱上了正是灵灯的灯芯,如果4人血祭了灵灯,灯芯就会被点燃,那么傅九云也会魂飞魄散。

她最后才明白,她要的一直是爱人的命,而傅九云却从来没有告诉她,宁愿为了覃川的理想和抱负牺牲自己,被点燃也在所不惜,只要她快乐,不再忧愁。

紫宸是燕燕(覃川)的初恋,两人青梅竹马,互相传情,但是妖国控制了紫宸的父亲,让父亲背叛了天原国,导致大骊国顷刻之间横尸遍野,她的父皇母后和哥哥都死在了她的眼前,她因此也刺瞎了紫宸的双眼,两人从此再无相恋的可能。

而玄珠一直暗恋着紫宸,非常卑微,但因为紫宸喜欢燕燕,便也对玄珠无感,后来玄珠为了照顾紫宸更是付出了自己的所有,终于得到了紫宸的心。

不过紫宸并不善表达心中的爱意,还每每让玄珠误会自己爱着燕燕,对自己只是施舍之情和感恩之情,所以玄珠最后在他们和妖王的殊死搏斗中,最终绝望的点燃了灯芯,也为了向世人证明自己也有公主的担当。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玄珠与紫宸

天原国原也是普通的国度,却因为得到妖的助力变得日益强大,所以天原国以妖为尊,天原国的大皇子就是妖王(国师)所生,但凡天原国统一了天下,那么全天下都是妖的天下,老百姓将民不聊生,甚至都会被妖抓去做人菜。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超美的覃川

02、

最后的结局是灯芯点燃,世间所有的妖,哪怕是碧落黄泉的老妖也会被尽数收去,玄珠最后得到了紫宸爱的告白,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微笑的看着紫宸,消失在空中。

而傅九云将覃川抱回眉山所说的地方时,妖也差不多尽数收尽,最后他对着覃川的额头深情一吻,久久眷恋,满目深情,之后燃尽而死,从此幻灭。

覃川因战受伤昏迷,直到醒来,才发现傅九云已烟消云散,那一刻真的太催泪了,她边哭边找傅九云,回忆与傅九云所有的时光,观众的心也因此被深深触动,世上莫过于最爱的人永远的离开了人世,离开了自己,这便是人心最痛的事吧。

傅九云的千年老友眉山被傅九云临终托付,要照顾好覃川,并为她解除被妖王下的一年之后死亡的魔咒,他告诉覃川要好好活着。

覃川泪流满面:“我知道你想让我活下去,是因为九云想让我活下去啊,尝尽人间的滋味,可他不知道,这红尘若是没有他,这人间便再也没有任何滋味。”

眉山流着泪说:“他放不下你 的,”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一年之后,覃川病已治好,魔咒解除但早已不再眷恋人世,而是在一一看过自己挂念的地方和人后决绝的进入了灵灯,灵灯也一并消逝。有人说,是傅九云接走了她,也有说她是情谊感动了天地。

妖被除尽之时,所有的一切全都回归到最初的样子,所有的人就像梦一场,醒来依然阳光正好,伊人还在,世上无妖无邪,所有的人过着幸福的日子,骊国也是当初美好祥和的景象。

一切都是新的命运,这次紫宸和玄珠一见钟情,所有人回归了新的命运,记忆因此退去。

再次转世的覃川却带着前世的记忆,梦到老先生说她不是燕燕,而是川儿,寻找着那个梦里依稀的人影,直到有天那个人影对她说,你已经快要忘了我。

她痛哭不已,终究是缘分已然注定,被指婚的天原国太子历渊一直爱慕着她,在结婚前送了她一副画,这副画了她看到了最后一个人,便是傅九云,她终于记起了那个梦里人的容颜,微微一笑后便随着画一起消失了。

她进入了傅九云的画里,那坐在桃花树下弹古筝的男子正是傅九云......

这个结局很震撼也很感动,相爱的人终于在另一个平行天地里相聚了,这便是世间最美的事。

前世今生,梦醒时分,感动亦在,一场梦过去也是一场人生轮回。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03、

这部剧真是甜到齁,虐到哭。

被傅九云的眼神深深迷住,这里面都是故事,是寂寥,是哀伤,是隐忍的爱,是想要把所爱之人揉进自己怀里的万般柔情,他不是霸道总裁式的爱,这样的温柔没有侵略性,它会让人不知不觉的沦陷,愿意让对方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柔,青草生长,花儿绽放,世间万物轮回。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神仙落泪

他每次抱起受伤的覃川,像是小心翼翼捧着易碎的瓷器,有今天没明天的抵死纠缠,哀伤而决绝。

网友评论:只能说郑业成饰演的傅九云非常妙,他的长相特别符合傅九云,郑业成把傅九云给演活了,他不仅符合傅九云的帅气,而且傅九云的一点不经意的媚态通过有意识的表现了出来,我们看着傅九云英俊风流,就着眼神撩人却有深深的伤感和决绝。

笑起来,还有孩子一般的天真,让人一眼沉醉,心动不已,很治愈的,一眼走不出的柔情,作者笔下是眼角生了一颗泪痣,笑起来如暖风拂面。

少女心的我早已被郑业成饰演的傅九云深深圈粉,当然小甜心覃川的饰演者赵露思也是非常甜美,可盐可甜,演技爆表,哭戏特别有感染力。

这部剧瑕不掩瑜,要我说,里面的最吃香的莫过于傅九云和覃川感人至深的土味情话,简直让人泪目:

“这棵竹子就是我们两个的了,即使肉身陨灭,灵力被忘川洗涤,记忆尽数退去,至少能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可那个时候,我会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了,”

“你放心,我会剔除仙根,跟你一起白头到老......”

“原来天上最亮的是你的灯啊,”

"天上最亮的是你的眼睛。”

“我从不知夕阳 落日,也如此有生命力,物随心转,境由心造,”

“这是我的川儿,心中有了生啊,"

"因为我有了 你,便才有了生。”

“时间是最无用的东西,只要没到黄泉地府,只要恶鬼没有生生把我们拽开,只要死亡没有先带走我,我们就是幸福的。”

“一路杀妖,相伴天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生好多好多孩子,一起吃酥油饼,一起听书,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在灵灯里,我也会陪着你。”

《三千鸦杀》仙凡千年之恋揭秘:覃川的前世今生,不过都是梦一场

“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是每一刻,”

“在香取山,男耕女织,平平淡淡,和你一起 ”。

........

这样感人至深的爱情玄幻剧,你追了吗?

欢迎大家关注@小云朵麻麻,资深幼教,简书优秀创作者,文案写手,婚姻情感,育儿聊剧,一起学习。

收藏

举报

*13 *条评论

image

<textarea data-v-7f58aa2c="" placeholder="写下您的评论..."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box-sizing: border-box; margin: 0px; overflow: auto; padding: 0px; font-family: inherit;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inherit; display: block; width: 584px; height: 30px; resize: none; border: 0px; outline: 0px; transition: all 0.4s ease 0s;"></textarea>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小云朵麻麻

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