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之章(下)


本文改编自《长腿叔叔》,但年代背景、人物个性、故事细节皆为原创!


“喂,女孩,你可以站得起来吗?”黑衣男子蹲下身端详着用手捂住伤口喘气都困难的朱蒂。

“我的样子,看起来像可以站,站得起来吗?”朱蒂觉得这家伙是故意挖苦她,但他居然又微笑着对她伸出手,这难道是想表现一下绅士的风度扶她起来吗?当朱蒂伸出手时,她已经开始懊悔起来,因为他一把将她两只手臂用力抓起来,接着用力地原地转圈,似乎想将她狠狠甩出去,吓得朱蒂大叫:“住手,住手,你这个疯子!你想干什么?”

“把你甩到对面楼顶,接着我们再到一楼开走下面那辆大卡车。”男子镇定地回答,语气完全没有一丝玩笑。

“不,这不可能,你甩不到那边的,就算真的甩过去,我的伤口,伤口会裂开,刚才医生随便帮我缝合,等下肠子就会流,流出来啊!”

“这样啊?那不然你想回监狱,还是直接让他们把你杀了?”

“我?”朱蒂听到他这话立即咬紧牙关,强忍伤口的巨疼站稳脚跟,不知道是疼到肉体麻痹还是医生乱七八糟使用的止痛药发挥功效,就在男子甩出她那一刻居然感觉伤口不怎么疼,而且身体还轻盈不少,甚至“砰——”一声双腿撞击到对面大楼的天台地板着陆也不见得骨折。

“为什么?这?”摔了好几个跟斗的朱蒂轻易地站起身,她掀开衣服抚摸自己的伤口,发现不仅身体的疼痛减弱许多,伤口意外地快速愈合,粗糙的缝合、几针止痛药竟然如此神奇的效果!

“不,你的身体本来就对疼痛有强大的耐受性,而且对损伤有快速的愈合能力。”男子纵身一跳,轻易地跃过大楼,像听到朱蒂心中的疑问解答道。

“什么?不,等等,什么身体?什么能力?我听不大懂,我半个多小时前不是还车祸严重受伤?”

“你童年受过其他重伤吗?还是得过严重疾病做过手术吗?”男子反问道,“没有吧?你很少感冒、生病,更不用说严重到去医院动手术那种,所以你根本不清楚自己的身体一无所知,甚至不懂得怎么使用。像刚才那种车祸,普通人的身体是很难承受的,难道你没看到那几个警察怎么死的?”

“这….”朱蒂思索着,对于普通人不可能随随便便拿身体开刀,来检验下身体有没啥特殊能力,但是经过刚才的车祸,确实就有几个警察当场死掉,但也有两个只是受伤,理性分析起来,也许她受的伤是因为笼子作为缓冲,没有直接受到冲击,可是现在的伤势确实明显好转,这种伤口不可能缝合一下就能恢复的,整个过程显得扑逆迷离,自从那天歹徒闯进她房子时,她作为平凡人的安定生活就给打破了,所以下来的发展还有什么理性可言,这个世界已经疯了。

“对,所以你现在要跳楼。”

“什么?你说什么?”朱蒂见男子的手指着楼下的方向。

“这是28楼啊?怎么可能跳得下去?”

“那又怎样?”男子忽然冲了上来,轻轻拉了朱蒂一把,二人垂直地从天台直接坠下,朱蒂还没来得及叫嚷,“轰隆——”一声巨响重重地摔到一楼的大卡车上,整个车厢出现一个巨大凹坑,卡车司机吓得连滚带爬地逃出驾驶室,朱蒂在双腿着地的一刻感到全身触电般地麻痹,紧接着一片空白的脑袋嗡嗡作响,但随着视觉逐渐清晰,意识也瞬间恢复,此刻已发现自己毫发无损地坐到驾驶室里,与男子一同驾车而去。

“这是真的,天,我刚才真的从28楼跳下来?”

“是,你与我刚才就在28楼跳下来,接着开走这辆卡车。”

“这怎么可能?如果换成普通人早变死了吧?”

“我刚才已经解释了,发现人类真是多疑的动物,但至少你发现自己从普通人逐渐进化了。”

“那我是什么?”

“描述起来有点复杂,所以我直接带你去找答案。”

“带我去?我们要去哪?”

“你出生的地方!”

傍晚的时分,大卡车在市郊的一处湮没在蔓草中荒芜人烟的建筑前停下,这是一幢上世纪遗留下来充满历史感的校舍大楼,锈迹斑斑的铁门、玻璃爆裂的窗户、发黄掉漆的墙面,夕阳下秋风横扫地面上的枯叶与垃圾,一幅末日般衰败惨淡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为什么来这里?”朱蒂伤感地说道。

“你来自这所孤儿院对吧?”

“是的,我不喜欢这里。”

“我没问你喜欢与否,准确来说,你就是在这里被出生的。”

“被出生?我怎么可能在这里出生?这是孤儿院?我是给父母遗弃后,送到这里的!”朱蒂难掩激动情绪大叫起来。

“这是因为他们把你的记设定为这样,所以你理所当然认为这就是你的童年。”

“他们?你究竟在说谁?我是一个实验室制造出来的怪物吗?”

“是时候去看清真相,你想跟上来吗?”黑衣男子走在前面,掏出枪“砰——砰——砰”直接把铁门上的铁锁爆开。

“当然!”朱蒂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斩钉截铁在说道,但今天都已经走到这一步,短短几天时间,经过了谋杀、被捕、车祸、跳楼,前方还有什么能阻拦她。

走进昏暗的室内,借着一点点夕阳的余光,室内除了破败的墙体、腐烂的家具什么也没有,这样的地方能找到什么真相令人匪夷所思,黑衣男人走到电梯入口拿出打火机,看了看上面早已破损的按键与显示屏,问道:“你身上有什么胎记吗?”

“胎记?不,我没,没这种东西。”

“你确定?”

“我确定!”朱蒂刚回答完,男子掏出一把从手术台拿来的剪刀递给她,朱蒂问道,“这是干什么?”

“剪头发!”

“啊!”

“把头发全剪了,那个标志在你脑袋上。”男子立在朱蒂面前托着下巴等待着说道。

“我….”朱蒂停顿了一小会儿,接过剪刀委屈而笨拙地剪掉自己披肩的长发,她端详着玻璃上的自己,直到把头发剪短到耳朵上,但男子不满意地摇摇头,忽然夺过剪刀,双手抱住她的头部说道,“不要动,就在你右边太阳穴旁边,看到吗?对,对,就是这个!”

“这?怎么会有这个呢?”朱蒂凑近玻璃,仔细注视男子剃掉她头发的地方,果然那里浮出一个像商品出厂条码的胎记,不禁惊讶地叫道,“这是几时有的?我从来没发现。”

“你出生的时候就印上去的,把手指按到电梯显示屏,我看上面的号码是,44137890,哦,原来你是第三代,果然身体机能很强大。”

“你在说什么?”

“等下,不要动,疑问留着问他们,我可不善于说话。”男子说道,当朱蒂的手指按到显示屏时,电梯的指示灯竟然亮了起来,接着在显示屏输入号码后,机器后台提示音“身份确认无误”,电梯门“嗖——”一声打开,但里面一片漆黑,闻起来还有一股腐烂呛鼻的气味。

“这电梯真的能用?”朱蒂走了进去,她摸到内壁上似乎有种暧昧的润湿感。

“当然可以。”男子走了进来,电梯顶的灯忽然亮起,刺眼的白光下整个电梯的四壁血迹斑斑,地上还有几个腐烂残肢,吓得朱蒂“哇——”大叫起来,而随着电梯的启动,这不是单纯向上或者向下滑动,而是向后移动,接着是向左、向右、向下、向上,感觉就是关在一个铁箱子里在迷宫似的空间里移来移去,直到“钉——”的提示音,电梯门终于开了。

“啊!这是什么?”当朱蒂走出电梯时,她比刚才更不相信自己的意识与神经,整个场景让她置身于炼狱般的梦魇之中,这个宛若足球场大小的地下实验室,而这些白色房间此刻充斥着死亡与杀戮的气息,玻璃隔间、陶瓷地砖、人员服装、各种先进的试验仪器所有的物质都渲染上一点点、一道道、一块块、一层层红色的鲜血、内脏、人体残肢,整个空间由红色与白色有机的融合,浑然形成一幅蒙太奇风格的印象画。

“我喜欢这个颜色。”男子陶醉地深吸一口空气,说道,“对了,就是这个气味,你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出生的。”

“我曾经是这里的一员,还是这里制造出来的怪物?”

“准确来说都不是。”男子走上前,示意朱蒂跟着他,二人走到一间寒冷的到处都是机器的房间,房间中央立着一台像插满电缆的巨大眼球的机器,男子拔出其中一条电线,交给朱蒂,说道,“植入你的条形码,你的童年就在这里。”

朱蒂接过电线,发现这电线更像某种有机生命的触手,很自然地植入她的头部条码位置,就接入一瞬间,朱蒂感到胃部有干呕的反应,整个空间开始像玻璃碎屑一样崩裂与解体,她身体开始无重力飘浮,置身无尽黑暗宇宙空间,但却围着中央的‘大眼球’开始像地球围着太阳那样转动。

“这是哪里?”

“你大脑的空间。”

“我的?你是?”

“我是约翰.葛利亚研究所的中枢控制系统,也是你的原生神经系统,,我叫‘父母’。”空间的四周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

“你可以告诉我,我究竟是谁吗?”

“你是44137890,是研究所开发的第三代改造人种,但是你在2046年已做污损处理,原则上你是不存在的。”

“我有点听不懂,我是人类吗?又什么叫污损?”

“请闭上眼睛,我检查你的原生系统有没损坏,将加载数据到你的大脑,数据转化为视听给你呈现,这样可以看到你的出生到成长经历。”朱蒂按指示闭上眼睛,一阵白光扎了进来,她睁开眼睛时,仿佛自己坐在空荡荡的电影院观看影片一般,耳边还配上了亲切的男声旁白。

“约翰.葛利亚研究院创立于1999年,创始人葛利亚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人类基因工程,作为分子生物学的权威,相信在构成哺乳动物DNA数以万计的基因中,存在一套主控基因(master genes)为激活DNA为个体的发育和活动提供了必要的蛋白质。

所以,如果能在DNA构成时,把具有遗传疾病、缺陷的基因去掉,只剩下优异的基因,将可以繁殖出更健康、更优秀的人类,使得人类的身体机能得到更好优才,适应未来恶劣环境而生存。”屏幕上出现了各种两个世纪前的公益宣传片,本来严肃的科学事件但这样看来显得有点滑稽。

“2012年的亚当计划,研究院首次成功制造了第一代基因改造人类,他是经过DNA重组而成的克隆男孩,他从出生到死亡仅存活了6天,但对整个研究项目重大,他拥有没有任何遗传疾病与缺陷的基因体,但是,由于他的死亡,研究人员发现他同时缺乏抵御外来传染疾病的基因,所以当他离开玻璃杯二十四小时后,死于肺炎,我们终于了解到上帝制造人类过程与困难,似乎制造一个毫无缺陷的人是不存在的。”视频中反复出现一位五旬出头的男子,朱蒂估计他就是约翰.葛利亚博士。

“在2013年到2020年期间,研究所基本没取得什么有效的研究,人类改造计划没有取得任何新突破,直到2024年有里贝特博士的加入,作为副院长的她提出导入其他生物基因的观点,提出‘共生计划’,即将个别动物基因加到人类的DNA,实现个体共生,培育出对环境具有超强适应性的人类,甚至他们可以具备各种超能力,就像漫画的‘蜘蛛侠’,但是,这项计划至2028仍没有制造出一个‘真正的人类’,最终以制造出无数个身体畸形又丑陋的第二代生物体告终。因为前面提到的主控基因一旦出现问题,就像DNA群龙无首,究竟是要以蜘蛛的基因为首,还是以人类的基因为首。

不仅如此,还导致了研究所的项目分裂,以里贝特博士为首的团队倾力于不断导入其他生物基因试验,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人类的基因得到进化,更强壮、更优越,而葛利亚博士的观点认为那已经不是研究的初衷,如果加了入其他生物基因,那这样的人类还是人类吗?

分裂的研究导致了研究资源的分散与加大,直到2040年研究所的投资者陆续撤离,导致研院的资金链断裂,面临项目中断与团队解散,最后里贝特博士成功得到了LONG&LEGS的财团支持,募集到大量的研究资金,但是协定是必须在2046年前取得一项实质进展,等于用四年时间去制造出一个完美的人类。

正是为了研究院的生存发展,葛利亚博士与里贝特博士达成一致,全力往导入其他生物基因的方向研究,于此同时,他们不断搜寻可以与人类基因有效结合的生物基因,而他们最终找到的不是动物亦不是植物,就像上帝的安排,得到了一个女性的头颅。

这是来源于意大利某天主教修道院地下墓穴的一个女性头颅,历史学家相信这头颅源自一千多年前的一位虔诚修女,墓穴上只有一个名字‘阿米娜’,她就像传说中圣徒一样具备不腐的能力,她的头颅出土时曾被工人以为某位少女给活埋,但是身体却不见踪影,面部的肌肉、头发、神情就像沉睡的娃娃一般,没有丝毫给残杀或者腐化的迹象,这是有悖常理的,但她确确实实地存在,还给送到研究院的实验室。”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女性的头颅,深棕色的头发、白皙红润的脸颊、清秀的五官、脖子创口的鲜血,朱蒂觉得这部‘电影’已经突破了科幻的范畴,问题是研究院的历史来到这里,她还是没搞清楚自己是谁,所以有点不耐烦的问道,“父母,我只想知道我是谁,而不是这个研究院的历史,你可以直截了当一点吗?”

“知道,因为你的来源与‘阿米娜’息息相关,在‘阿米娜’到达研究院后,研究人员确实给她的神奇震慑了,并不仅仅因为尸体的不腐,而是因为她还活着,这个头颅还活着,虽然她不能吃饭、不能说话、不能活动,但是解剖与提取她的干细胞后,发现她是如此鲜活的生存,而且她具备了研究院梦寐以求的DNA,没有遗传疾病缺陷、强有力的抵御病毒能力,甚至是超强力大愈合能力,肉体衰老的速度还异常缓慢,这也许就是上帝创造的‘夏娃’,所以研究所要做的只要对她的干细胞进行克隆,就可以创造出一个完美的女人。

但是,她是人类吗?直接克隆出她并不是难事,但是她的基因排列并不像人类,虽然她具备人类的外表,但她的基因与DNA结构更倾向一款不明物种,而当她的基因与人类基因结合时,却可以完美匹配,所以两位博士的观点再度出现分歧,但迫于压力,葛利亚博士妥协了,最终决定把‘阿米娜’的基因与97位试验者提供的基因结合后,2046年成功制造出了97个完美的样品,第三代堪称完美的改造体诞生。

这就是你的诞生,乔若沙.亚伯持,包括你在内的97个孩子被作为人类孤儿来抚养,在地上研究院作为你们成长的孤儿院,给你们灌输人类的知识与感情,在地下一直观测你们的数据,从而进行进一步研究与监视。

你们成长得比想象中优秀,身体机能十分优越,而外表与普通孩子并无迥异,葛利亚博士于2050年逝世,由他的孙子朱莉安.葛利亚博士接手研究,而2053年老葛利亚博士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对的,‘阿米娜’确实不是人类,孩子们在成年后相继出现变异,‘阿米娜’的基因出现变异,这些孩子的身体体能与行为模式都不受控制,迅速成为是某种‘嗜血凶残的怪物’,容貌异常的变化,长出奇怪的翅膀、多爪的触手、鳞片的皮肤,那种生物就像来自地狱的魔鬼。”视频里出现大量的恐怖片的怪物,朱蒂的下意识地抚摸自己的皮肤,因为这不是电影,这些人与她具备同一基因,她担忧起自己会不会变异,因为她目前的身体机能已经不能作为一个人类。

“最后他们怎么样了?”

“研究院将这种情况称为‘污损’,这些变异种进行人道毁灭处理,97个样品中有90个出现这种无法控制的变异,虽然里贝特博士对毁灭的事仍有保留,但研究院项目人员讨论后,发现如果不及时处理,随之这些污损品种的发育,可能后果较为严重,因为他们对环境的适应功能极为强大,甚至对现有人类社会构成安全隐患。

虽然这其中有7个样品,直到2054依然没有出现变异,身体各种指标正常,这七个样品的编码为441378群组,90就是代码你的序号,称为变异亚种,7个具有‘阿米娜’基因的改造人类孩子。

由于研究院资料的泄露,国土安全局很快接管了研究所,启动了‘阿米娜’全面清理计划,所以2054年末没有发现怪物化的变异亚种亦须一并毁灭,在我的数据库,你是已经作为污损清理的,而清理数据是由葛利亚博士亲自导入的,所以44137890原则上不存在的。”

“那我现在出现在这里又代表什么?我是鬼还是人?”

“这个依我的判断,唯一的可能就是葛利亚博士做了虚假数据,而从其他途径把你转移出研究院,从人性的角度,他不希望自己祖父的研究毁于一旦,尽量去保留一个样品,也可能是仅剩下的一个‘完美’样品,在我刚才检测你原生数据的时候,你身体的各方面体能正常,DNA群组、蛋白质都完好如初,而你的‘阿米娜’基因似乎早前处于一段很长的休眠期,但实际你并没有受到污损。”

“你意思就是我给保护了下来,并活到现在?”

“不错,你在2054离开意识中的‘孤儿院’后,是否有记忆?去了哪里?这点你大脑中的经历是真实的。”

“我只记得我当时给带去宿舍学校,接着我从那时开始一直过着平淡的人生,学习、毕业到工作,我没有任何出采,直到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职员,等等,你刚说2042年研究院的资金来源于LONG&LEGS集团,我想想,我读书期间资助我的慈善家是LONG&LEGS的高层人员,当时还规定我定期发EMAIL去汇报生活情况,哦,这肯定不是巧合,LONG&LEGS一直在监视我,因为我是他们巨额投资下仅剩的物品。该死的!真讽刺啊!我原来这样的人生,那现在要杀掉我的警察,还有研究院受到袭击是受是国土安全局指示?”

“不是!”

“不是?你刚才不是说2054年国土安全局接管研究所,要求一并毁灭所有样品,那究竟是谁?”

“是我!”父母说完,朱蒂忽然脑部一阵巨疼,全身感觉到麻痹,睁开眼睛一看,意识脱离幻想空间,原来‘父母’的电子触手全扎入她全身的皮肤,正准备刺透她的身体,她拼命挣扎求救,但是触手甚至侵入她的口腔,试图撕裂她身上每一片肉,千匀一发之际,‘父母’的触手忽然给砍断,朱蒂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倒在地上,只见黑衣男子蹲在她跟着问道:“喂,女孩,你可以站起来吗?”

“你,你究竟是谁?”

“我是魔鬼!”男子露出雪白的牙齿笑道。“魔鬼?是当时那批变异种吗?”

“NO,我可是不是你们这批弱爆的实验品,站不起来的软脚蟹!”

“切,能说这么恶劣的话,确实不像个男人。”朱蒂双手撑地,小心地站了起来,她的身体现在恢复能力确实很快,给‘父母’扎伤的皮肤一点痕迹也没有,但是问了半天,竟然出来这样的结果确实疑点重重,搞清楚自己的身世,但又不明白为何给追杀,但至少她记得LONG&LEGS,也许应该从这里来找到突破。

“我的身世,你早就知道是不是?还有研究院的事,如果你是魔鬼,三番五次救我,是为了啥目的?”

“以魔鬼的理论,应该惩善扬恶,对不对?”

“我想魔鬼没闲到管一个改造人的生存问题。”朱蒂打量着男子,他的西装一直整洁、笔直,甚至一点破损也没有,而经过前面各种历难还能如此,要说他一样是身体机能强大的改造人,可以迅速愈合伤口,但不可能连衣服都一尘不染,这个细节意味着他也许不是人类,甚至可能不存在的?

“你在质疑自己吗?认为我是虚假的存在?你大脑里的幻象?”男子像看透朱蒂问道。

“可是,可是你就像知道我内心在想什么?为什么?”

“我说过我不善于表达对吧?所以待会有人给你解释,嗯,应该差不多来了。”男子看了看手表,说道,“时间刚好,从现在开始,不管等一下有人与你说什么,都要相信,至少要表现出相信,知道吗?”

“什么?”朱蒂晃过神的时候,楼外传来警报声,随即一大堆警察全副武器冲了进来,将她团团包围,慌乱中她竟发现黑衣男子早已不知所踪,不知道究竟要逃跑还是束手就擒,红外线瞄准线都落在她的脑袋上。

“没有这个必要,她只是一个病人!”一位身穿白衣的五旬男子走进包围圈,他的面容让朱蒂在大脑中浮出了刚才的片段。

“你是宣传片里的约翰.葛利亚教授,你不是应该早已去世吗?”朱蒂惊讶道。

“宣传片?哦,我知道了。你的大脑意识把我塑造成一个生物学教授对吧?而且是我成立了这个研究院,再制造了你。”

“确实如此,难道不是吗?”

“如果我告诉你,你只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你接受得了吗?”

“你要说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但这个地方、这些死人、我身上的伤口,难道还可以欺骗我吗?”

“不错,但这些都是可以解释的,因为这些都是你制造出来的,你服用了一款试验型的精神药物后,导致意识错乱,你袭警、伤害医院的医生与病人、制造各种灾难,而且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因为你间歇性的发作,大脑时间总在重复这个事件,而实际这离你发病已经有六个月时间了,所以你的伤口不是快速愈合,而是经过时间与治疗逐渐恢复。”

“什么?这不可能,我…”朱蒂抓起地上一块玻璃试图划开自己的手腕,忽然葛利亚教授身后跑出一个年轻的金发男子,大叫道:“不,朱蒂,别再伤害自己!”

“杰维?”朱蒂欣喜地叫起来,但是又显得不知所措,他为什么在这里出现?他难道与他们是一伙的。

“朱蒂,冷静点,听我说,我知道这样告诉你有点难以接受,有点复杂,但请你相信葛利亚教授的话,把玻璃放下,别再执着那个可怕的念头,你伤害了很多人,制造了很多灾难。”

“不,不,我有快速治愈的能力,我不是一个普通人,真的。”随着一阵皮肤的刺痛,鲜血涌出手腕,10秒、30秒、1分钟、2分钟什么也发生,只有止不流不止的鲜血。

“为什么?为什么?”朱蒂叫道。

“朱蒂,与我回去吧!继续回去治疗,这个病让你经历太多苦难,但相信我,我会陪着你。”杰维抓住她的手腕,找来绷带给她止血。

“可是,那个黑衣男子?”

“没有什么男子,这就是那款药物‘魔鬼’,药物让你产生了妄想与幻觉,影响你的感官,他就是你大脑的产物,你变得多疑、残暴、抑郁,而不再是自己,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病情反复,我不敢把实情告诉你,导致今天发生了更严重的情况,你不应该独自承受这些折磨,作为医生的我,有义务早点让你清楚病情的严重性,所以,请相信我,相信葛利亚教授,他会治好你。”杰维含着热泪紧紧地抱着她说道。

“我现在还能相信什么呢?”反复的精神冲击,让朱蒂像是断了线的木偶,她大脑一片空白,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是假,失去了一切反抗的意志,几个医疗人员走上前给她注射了镇定剂,她感觉全身体放松了许多,冥冥中也许命运与她开了个玩笑,她躺回自己病床,闭上的眼睛。

“喂,女孩,你可以站起来吗?”

“不,我太累了,我想好好睡一觉。”

“轰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打破了病房的寂静,朱蒂睁开眼睛,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也许是几周、也许是几个月,但当她注意到镜子里自己的短发才意识到这只是几天前的事,手腕的伤口竟然还隐隐作疼,也许这些仅仅就是药物产生的幻觉,但现在的爆炸声又是怎么回事?

“朱蒂,快离开这里!”杰维满身是血拿着枪的跑了进来大叫道。

“怎么回事?你受伤了?”朱蒂惊坐起身。

“现在没时间解释太多了,朱蒂,之前告诉你这一切都是药物作用,其实都是假的,是他们强迫我这么说的,如果不这样做,当时他们会把你杀了,对不起,请原谅我,这一切都是真的!”

“等等,我给你搞混乱了,究竟什么才是假的,什么才是真的?”

“朱蒂,你的真实姓名是乔若沙.亚伯特,更确切是44137890,你在那研究听到一切都是真实的,你是第三代改造人,拥有超强的身体机能。”

“这,可是,如果这一切是真的,那个葛利亚教授,他不是应该早去世了吗?还有是谁在追杀我?国土安全局?”

“其实那个葛利亚教授就是制造这一切的主谋,研究院是他创建的没错,他的研究是为了让自己可以长生不老,那个所谓的孙子其实也是他,因为第三代变异种的事情败露,给国土安全局知道了,所以他自己把研究院毁了,而且他也已经取得成果,所以不需要你这样的实验品,甚至你成为一个污点,仅存的7个变异亚种,已经陆续给毁灭,你是最后一个,他无论如何都想办法杀掉你。”

“可是,这听起来还是有点奇怪,我指的是为什么当初冒险把我从研究所救走,现在又要杀掉我?”

“这个我也不大清楚,可能他已经取得研究成果,所以实验品就像弃子,留着反而对他不利。现在你先跟我走,这事情太复杂,我后面会向你好好解释,现在要想办法快点离开这里。”杰维带着朱蒂冲出病房,外面的走廊已经着火,地上躺着很多支离破碎的尸体。

“哦,这爆炸是怎么回事?”

“是我,是我做的,我知道他们会对你不利,所以想办法制造爆炸。”杰维用枪砸开了走廊的玻璃,把车匙扔给朱蒂说道,“你从这里跳下去,你可以做到的,我的车就停在门口那里,先确保自己的安全。”

“不,不行,我不能扔下你不管,你还受伤了,我怎么能一个人逃走,而且只有你可以告诉我真相,我不能离开你。”

“亲爱的,我对不起你,我让你置身这样的危险,我答应过保护你的是不是?你看,我有枪,有榴弹,这幢楼是我熟悉的医院,知道路线,所以你不用担心,如果逃出去,你就直接到我家等我。”

“好的,我知道,你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回来!”朱蒂从五楼的窗口跳了下去,当她身体住地面的撞击时,她意识到确实身体的体能没有变化,但她一直不明白为何手腕的伤口就是迟迟没有恢复,所以才让她当时才相信了葛利亚说的那番什么药物幻觉的话。

她敏捷避开从楼上掉下来的爆炸物,发现整个医院都在燃烧,这光景似曾相识,有时候她宁愿相信自己得了精神病在住院,因为她一旦接受现实就要置身炼狱,火焰、杀戮、鲜血就像永远伴随着她,她依然不知道自己的前路该往何走。

午夜时分,在杰维家焦急等待的朱蒂见到杰难时,欣喜的叫道:“杰维,天,我好担心,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我们要马上离开这个城市,他们还在四处搜寻你。”杰维拉着朱蒂开门想离开,哪知道一打开门就见到葛利亚面如死灰独个挡在门口拍着手掌笑道:“真是甜蜜的一对啊!”

“你?”杰维的愣了一会儿晃过神,大叫道:“你是来阻止我们的吗?”

“罗密欧,你不想先问一下,我刚不是给你杀了,怎么还跑来这里吗?”葛利亚举起早给砍断的手,甚至还把自己血淋淋的头颅拿了下来放在胸前笑起来。

“天,这是怎么回事?这家伙是怪物?”朱蒂叫道,抢过杰维枪直接扫射起来。

“女孩,你出手越来越狠了!”葛利亚的声音发生微妙的变化,朱蒂停下子弹,此刻一只手从断头的葛利亚颈部伸了出来,接着整个躯干像撑破的汽球爆裂开来,黑衣男子就像蝴蝶般破茧而出。

“你?幻觉?魔鬼?”

“要是你未婚夫也见到我,就不能说我是幻觉了吧?难道你真的相信,他说的那些滑稽故事,葛利亚教授还真没这么强大到可以来追杀你们。”

“朱蒂,你先走,我来对付他!”杰维挡到朱蒂前面,话音刚落,不料“砰——”地头部中枪,温热的鲜血与脑浆喷了朱蒂一脸,朱蒂悲痛地叫起来抱上去,却发现杰维的头颅竟然迅速愈合,顷刻之间毫发无损的站了起来,只剩下在额角位置露出与她一样的条码“44137897”。

“杰维,你,你也改造人?”

“他不止是改造人,是比你功能更强大的改造人。”黑衣男人说道,“还有他自导自演这一出狗血剧,准备与你演亡命情侣,顺便生下一堆改造人孩子,组成足球队是吧?”

“杰维,他在说什么?”面对朱蒂的质疑杰维一言不发。

“你不想说什么最佳男主角?”黑衣黑子说道。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鬼东西?但你确实打乱了我全盘的计划,真是该死的家伙!”杰维说道,“我多年来的用心经营给你这家伙毁于一旦,你还想让我说什么?”杰维说完扑了上去一个劲地撒咬,黑衣男子似乎没有反抗的意思,直接一只手给扯断了,但同一时间,杰维与朱蒂的手难以置信地自然断裂,接着又随着男子的愈合,他们也逐渐开始愈合。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阿米娜?你是我们的母体?”朱蒂想到当时视频里见过的头颅,还有提到的主基因构造,说道,“哦,对,对,就是这样,我当时在警察面前用玻璃割开手腕,无法愈合的原因,就是你当时也在那里,你把自己的手腕同时割开,所以我迟迟没有愈合。”

“女孩,推理得不错。”黑衣男子举起插着钢钉流血不止的手腕,把钉子拔掉后,手腕的伤口开始愈合,朱蒂撕开包着绷带的手腕,伤口确实瞬间不见了。

“我多年前犯的一个错误,让葛利亚制造出你们这一群小怪物,要是每小家伙都像朱蒂这么善良安分就好了,居然还出了像你这样想谋杀亲父的不孝子,哎,你说我是不是要从地狱出来把你灭了呢?”

“哼,我们本来安安稳稳地生活,你忽然间冒了出来,毁了我的基因研究院,断了我的生产链与交易,吓得葛利亚跑来找敲诈勒索一大笔钱,让我不得不出此下策。”

“你们在说什么?杰维,你才是真正的幕后主谋对吧?”

“他就是LONG&LEGS财团的幕后老板,按理来说,他还是你的养父,从你出生到成长,读书、工作一直在监视着你,里贝特教授应该后悔当时找上你资助,甚至那个头颅也是你提供给她的,因为你早知道这个头颅拥有长生不死的机能,甚至不惜把自己年老病危的躯体作为实验捐赠者,最糟的情况是居然他们成功了,制造出第三代机能强大的改造人,但变异的问题令你困扰不已,所以下令毁掉所有变异种,留下了7名未失控的变异亚种,不对,是六名,你就是其中一位,其余六名女性改造人,在成长过程中进行严格的筛选与观察,最终可以与你基因配对,要是结婚生子,这样你就可以成为改造人始祖,创造出一款食物链的高层物种,哇,厉害,你们将成为改造人类的亚当与夏娃。”

“那又如何?物种肯定要进化,人类不是一直在追究机能的优化,这是顺适环境的生长,我又没有危害谁,直到若干年后我的子孙就是今天的‘人类’,大家可以在地球幸福快乐的生活,反而是你,为什么出来搅和?依我看来,你在妒忌我,你与我有什么区别?你创造出阿米娜,而我创造出朱蒂,我不清楚什么原因让你的阿米娜变成一个活死人,但我创造的朱蒂会与我结合,像童话里描述的,会经过重重的磨难,王子与公主过上幸福生活。”

“闭嘴,杰维!”朱蒂大叫打断道。

“王子,看来你的公主并不是很喜欢你的安排啊?”

“我没想到我平淡的人生,居然是从出生就开始如此险恶的一场精心策划,对不起,也许今天我应该学会自己生活,我不想过你安排好的生活。”

“朱蒂,听我说,一开始暗杀你的我,不是我派的,是朱莉亚.葛利亚自作主张,他认为作为实验品只需要一个就足以,而也因为这样才激发你的阿米娜基因,而后来这家伙忽然出现,已经不是我们在追杀你,而是他一直在猎杀我们,刚才医院的爆炸实际也是他制造的,我一直在保护你,而他说得很清楚,他的目的就是要把我们消灭。”

“你的意思就是承认自己作为一直以来的策划者了?我与你认识多年,竟然不知道你居心如此险恶,其实想想也有点奇怪,我当初与你的相遇到相恋,确实有点太过凑巧,你是一直思索让我准备好当夏娃!”朱蒂愤愤地说道,颤抖的手指紧紧地按在枪的板机上。

“不,不,我们之间的感情是真实的,你不能受到他的挑衅,你难道不记得我们一起约会、吃饭、滑冰、渡过多少个难忘的周末吗?我们是天造地设地一对啊!”

“闭嘴,闭嘴,我叫你闭嘴!”朱蒂举起枪对着杰维的眉心。

“你干什么?你举着枪干什么?你要杀我?朱蒂,不要犯傻,你还追求什么?难道安逸的生活,一直活在幸福快乐中不好?”

“我喜欢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不是由他人来安排我,或者把自己的安逸建立于他人的牺牲之上,杰维,当那晚有人闯进我房间的时候,我们就回不去了,我认识了自我,下来的生活无论是什么,我想做一个忠于自己的人,我想走自己的路!”

“你疯了,疯得与这家伙差不多了。”杰维的语气忽然冷静地下来,冷冷地说道,“你要考虑清楚,你是我一手制造的,我可以制造你,也可以毁掉你,再制造更听话的你。”

“你,在威胁我吗?”朱蒂瞪大眼睛与他对峙着。

“不,我在提醒你,不要….”杰难话音未落,朱蒂已经朝他眉心开了一枪,但杰维迅速的避开,扯住朱蒂的手,打落她的枪,再朝她左腹狠狠一拳,一个飞踢把朱蒂甩到几米外的墙上,举起枪对朱蒂射杀,朱蒂迅速站起身,躲开子弹飞速冲上来,避开杰维的左勾拳,伏身向上击中他的下巴,捡起地上一块大玻璃狠狠插伤他右肋,由于身体恢复能力的影响,二人实力不相上下。

“朱蒂,不,乔若沙,你赢不了我的,我的身体机能比你更为优异,我与你最大的不同,是我清楚自己的身份,从我捐出身躯作为试验的一部分开始,我就要注定成为这个种族的领导者,而你只是附属品。”

“杰维,你太过高估自己了,什么领导者、什么身份,全是你自以为是的幻想,不要忘了我们有共同的母体细胞,其实你在这个男人面前也一样是附属品。”

“对,她说得对,所以我可以控制不听话的孩子,例如把子体的阿米娜细胞再次沉睡之类。”黑衣男子的话很明显触动杰维,他掀开自己的衣服,发现右胁上的伤口没有迅速愈合,不仅如此,原先身上的伤口亦退化崩裂,一瞬间全身伤痕累累,疼痛难忍,倒在地上无法动弹。

“杀了我,杀了我!”杰维叫嚷道。

“他让你杀了他!”黑衣男子把枪递给朱蒂,朱蒂举着枪迟迟没有扣板机。

“不要对我有妇人之仁,我不需要你可怜,而且只要我活着,还要报复你们。”杰维咳着血说道。

“这不是对你的仁慈,杰维,我根本就没可怜你,今天起你要学会如何去作为一个普通人去体验生活,而且不上站在同处去俯视一直以来觉得低等的人类,你会生老病死,你会遭遇人生挫折与折磨,这是你的地狱!”

“你真的不想杀他?”黑衣男子问道。

“今天的我随时可以杀他,不是吗?”朱蒂反问道,把枪交给男子,继续说道,“你呢?你不想杀掉我?我的存在,一样对人类存在威胁,你称自已为魔鬼,你的到来就是来铲除我们这种不经意繁殖出来的变种小白鼠,你是我们的创造者,是神,不是吗?”

“杀你还不容易,现在是要救你才麻烦!一直麻烦到现在,事情解决了,我也要回去了!”

“你就这样走了?”朱蒂追问道,“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你。”

“我说过我不擅长解释,关于你的身世、你的人生前面的已经来到这里,而后面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啥样,反正你现在已经站得起来,就走自己路吧!”黑衣男子点了一条烟含在嘴里,默默地转身离开,黎明的太阳已经升起,男子一往无前,举起手摆了摆,与朱蒂道别,地面上只留下一个双腿修长的黑影。

“我是什么?是人类!人类是谁创造的?是神!神又是什么?又是谁创造了神?其实那都不重要不是吗?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存在,那我就应该按自己的意志去活着,去探寻生存的意义!”——我是朱蒂.斯图尔森。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MLeaksFinder工具 我的代码展示 问题分析:属性带下划线会暗自引用self,所以会让计数器加一,导致...
    未来的路就在那阅读 589评论 0 0
  • 今天听了老师分享的关于界面设计的经验,发现我们做的还有些不足,比如说没有做闪屏页面,对于密码的显示,没有做明确的...
    d341056a06eb阅读 90评论 0 1
  • 也许我不够努力,一直说着“也许”,其实是自己不够努力的借口。 不应该说“也许我不够努力”,而是“我不够努力”。...
    我就是这样滴呀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