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努力,千万别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当我还是年轻的未婚女子时,虽然微胖,穿M码甚至L码的衣服,朝九晚五,素颜,但朝气蓬勃,全身上下都充满自信!

婚后,依然注意生活品质。每当在街上,看到一个个中年发福、絮絮叨叨的女人;或是听到生活中许多婚姻不幸而一直活在痛苦中抱怨里的女人,我都会暗暗提示自己,千万不能成为她们其中的一员,一定要做一个知性、懂进退的女子!

但是,随着大宝的出生、二胎的来临,不得不辞掉工作做全职妈妈,一天到晚都在屎尿屁、柴米油盐酱醋里折腾,从提醒变唠叨成抱怨,渐渐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1)

我的堂姐二婚,与前夫离婚的理由是赌博、家暴。但是,我觉得堂姐身上也有不少的原因!大概10年前,我还在广州,记得她邀请我去玩,我请她吃饭。因小区附近就只有前姐夫主厨的小饭馆,她便带我去那里了,去之前她还和我再三强调:“那里的菜好贵的,白饭都要2块钱一碗”。那时,我虽刚毕业不久,但兜里揣着上千元,再三打包票:“姐,放心,我有钱”!

我点了菜,但是姐夫私自换成了火锅,上了好多菜!堂姐就一边吃一边唠叨:“我们慢点,等等姐夫一起吃,这个要给他留点,那个他爱吃……”

但是,下班后姐夫不管堂姐喊了N多遍,直接吃食堂饭!这时,堂姐开始一声高过一声的大喊大骂:“废材,点这么多菜,你不来吃,怎么吃得完,废材,你来啊,赶紧来……”我很尴尬,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那顿饭,就在她的骂骂咧咧中艰难熬过。等我付款的时候,收银台的小妹说姐夫已经付了,坚决不收!我想,依堂姐的性子,晚上回家肯定是一顿吵!

二婚后,堂姐变得愈发厉害,夫妻俩经常吵架!我和先生算是她牵线做媒,事成之后,还没来得及谢媒,她便逢人便说过河拆桥不谢媒,弄得整条街皆知,让人看笑话,吓得我婆家立马买猪腿、带上米、酒、附上现金送她家,才塞住她的嘴!逢年过节,我和先生必须要拜访她;我从不给她打电话,她会隔上许久突然给你打个电话,骂你没良心,说好多莫名其妙的话!!

我每次见到她,都会莫名其妙的觉得可惜。她是村里第1个走出去的女学生,那时候年轻时尚、通情达理、真正的是知性美女!

而今,生了6个娃,流产无数次,经常顶着一头油腻腻的短发,守着一杂货铺,天天打牌,说话又粗鲁,嗓子沙哑,无论怎么样,看到她,心情都觉得烦躁!!

(2)

小C的夫家很穷。婆婆经常会因为她买的糖果饼干,从年前唠叨到年后!她出街买个鸡脚,换张床,买张被套,换张凉席,她总能找个理由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说你一遍又一遍,让人听了就心生不快!!

也许,她只是想提醒媳妇不要乱花钱,但是反反复复的提醒就成了唠叨,如果语气再重一点,就成了抱怨!!

我感觉我自己正在慢慢地向她们靠拢。因为一天到晚和小孩呆着,好不容易熬到先生回到家,你在忙得鸡飞狗跳,他在悠哉悠哉的吃饭、抽烟、玩手机、看电视!你吩咐他做点事情,半天没反应,就算口头答应了,屁股可能1个小时都挪不动!!

煮饭也是一件麻烦事,为了方便,先生经常买熟食,我讨厌熟食,觉得不卫生,色素又多!

经常会为谁拖地谁洗衣而争执,也会为了钱而闹得鸡飞狗跳!

我突然间觉得好害怕,体重从103飙升到124,每天短裤T恤,蓬头乱发,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弄得一地鸡毛,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我一定要做些什么,不能让自己如此堕落。我选择了写作,写作可以抒发我的心情,写作可以让我更了解自己,写作,也许还能让我攒些私房钱……改变,从写作开始,我一定要坚持、持之以恒的写,绝不半途而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