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很残酷,该忘的就忘了吧,别可惜。

  秋天,总是一个让人多愁善感,引人感慨的季节。一些人总是习惯沉溺在记忆里,因为记忆大多数来说,都是美好的代名词。就算有一天,现实猝不及防的给了他们一巴掌,你还是不愿意醒来。其实,记忆终究是过去,别可惜了,现实很残酷,该忘的就忘了吧。

  A先生就是一个有些多愁善感的人,走上社会前,甚至有点双重性格。不知说他是热情还是傻,他把每一个认识的人,都当成好友来相待,有的甚至接触甚少,都不停付出。大学四年里,认识的无数的所谓的朋友,称兄道弟,酒肉饭局,本就没有多少生活费的A先生,一直在付出,哪怕自己苦一点。在他的心里,有着比较牢固的思想,就是朋友很难得,毕竟A先生有过几年身边没有朋友,只能靠跟网友书信来度日的生活。

  曾经不知在哪里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毕业了,好友会变成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则变成路人。”毕业后,认为感情来之不易的A先生,时不时的通过通讯软件跟朋友们联络感情,试图维系互相之间的感情。在那个微信还没有普及的时候,基本都是QQ联络,毕业几年后的某一天,A加了他一个朋友的微信,那个他一直叫着哥的人,也是A毕业后一直挺在乎的几个人。有些时候没联系了,A抱着开心的心情,跟他的哥哥说说话,于是……

  A:哥,上次看到你发的视频,感觉你胖了啊~

  B:没有,比上学的时候瘦了

  A:我胖了好多的说;真的是好久都没见过了啊,最近还好吗?

  B:毕业多久就有多久。

  到这,聊天结束,因为A已经没有办法接下去了,手指悬在屏幕上,不知道放在何处好。显然,这位他心里的哥,根本对他的生活,毫不关心,没有表情,甚至冷漠。A本来已经打好了草稿:有空我去看你;也只好默默删掉,没有晚安,没有他想象中的老友久别重逢,只有冷漠,淡淡的冷漠。

  A这时候才发现,他们早就不是当初的他们了,没有情谊,没有关联,说难听点,连利用价值也没有。慢慢回忆起,从A认识他的那天起,A没有吃到过他的任何一顿饭,收到的都是空头支票,但只要A叫吃饭,肯定出现;A叫着他哥,他也从来没有应过。

  其实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或许从认识的那天开始,他就没有拿A当回事,不过是个过客,是个只懂付出的白痴。翻开朋友圈,他所谓的好友,时不时还能看到照片,相聚。看到这里A才知道,原来,自己只是白痴,自己用了最美好的时光,去换了一个最惨痛的教训。

  A就是沉溺在回忆里不肯醒来的一类人,直到自己头破血流,才开始看清现实的残酷。社会这个大环境,会让人越来越势利的。落落曾经说过:“所以往事有什么好提的呢,从来只有失败的人会对过往的美好念念不忘,想抱紧悬崖上那根脆弱的树枝,恰恰让自己的坠落在这番徒劳中显得更加悲情。我怎么肯承认自己的失败。 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人过的不快乐,觉得过去太美好,现在太糟糕,未来太缥缈。”是啊,A是个失败的人。

  A大学时候最羡慕的事,就是看到有人来学校找自己的同学相聚,聊聊近况,说说笑笑。可惜,就像之前说的,A是个失败的人,四年,No one!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曾遇到的一件事,过年,皆大欢喜的日子,给我的朋友,发送祝福短信,相信大家的世界里都有这样一种人,不回复,也不会跟你说一句新年快乐,最后在空间朋友圈之类的,发上这么一段:“我不是个喜欢主动联系你们的人,但是不表示我不关心你们,消息我就不回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从不相信有不需要联系,不需要维系就可以持续下去的情谊,不管事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不例外。所有人都明白,没有什么能逃得了时间的消磨,如果我们真的在乎这段情谊,或许我们无法改变最终的结局,至少,我们会去尽力延迟结局的到来。  

  前段时间看火星情报局3的时候,汪涵跟火星特工们提到了朋友圈,说了这么一段话:大家都妥善的管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让它成为我们真正意义上朋友在一起交流的这样的一个最好的地方。

   我也是在网上最早认识了一个朋友,我很喜欢他的文字,觉得虽然词藻不那么华丽,但是却有让人感同身受的魔力。直到有一天,他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我从不认为不是现实认识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我在下面回复这样的话,说你太绝对了,你如何又知道人家没有真心的拿你当朋友,这样不是会伤害到真正对你好的人吗?他回复只有一个字,哦。这也是跟他产生嫌隙的开始。不过后来,现实狠狠的反驳他的话,女朋友是网上认识的,还是相离甚远的异地。嫌隙这东西,一旦有了,再很难消除。他的自运营平台开始出现广告,出现华而不实的文字,再找不到感同身受,有的只有打开,关闭。他也因为我帮不上忙,从此没有一个字的联络。人,不过就是这样,因利而聚,利散而散,虽无可厚非,终也不是君子之交。

  看看自己的朋友圈,权限分组有7个,从工作,公务,到朋友,信任。有能看朋友圈的领导,还有不能看朋友圈的领导,各类五花八门,有时候自己都觉得累。如果我没记错,微信我删掉了约十个人,有大学朋友,有同系师弟妹,有当时关系好的巴不得穿一条裤子的,还有曾经认识的一个性格跟人品都有问题的演员,当然,这几年了都没再见他有过作品,有过机会,有时候这个世界公平的有点吓人。

   几分钟前,收到了A发来的一段微信,他说,他突然一下就懂了很多,更发现了自己的傻,他发现他身边有很关心他的人,他却一直停留在回忆里不肯醒来;直到今天现实的巴掌,狠狠的把他拍醒了,他庆幸的发现,那些关心的他的都还在身边。于是,他发了一条祝福给他的那些朋友,然后,删除了联系方式。

  也好,这样也能还A一个略感自由的空间吧。

  或许回忆真的很美好,但是,现实才是你需要前进的路;有些人有些事,不要觉得可惜,该忘记就忘记了吧,别让这些人和事成为你现在的负担甚至是前进的绊脚石。如果你足够优秀,足够完美,自然会成为中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些声音告诉我:王治郅是个卖国贼。 王治郅从96年就为国家队征战,打到他最需要国家的...
    saier阅读 246评论 0 0
  • 最近使用KFC的手机端APP,一直看着不太舒服,而且觉得里边的逻辑不太清晰,界面也不是很简洁,甚至有重复,所...
    冬日丶麋鹿阅读 502评论 0 1
  •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手机具备的功能越来越多。现在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现象越来越严重。谁叫现在的手机越来越方便了呢,...
    乐无彩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