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所有漫迷心中“热血动漫”的代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时候总结一下日漫的篇章了,作为长期关注“日本动漫”专业的吃瓜群众本人对于日漫的作品最喜欢的一部就是“龙珠”此时此刻不禁感叹《龙珠》这个超级漫画推出至今已经超过40年了!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一个暑假,本来想放下讨厌的书吧去玩整个暑假的,但是有一天看电视看见一部动画片让我打消了念头,当时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剧!                       

突然想换台可是换着换着发现屏幕出现了一个人物,我天!原来事最爱的动画片!听到了动画片里面有人喊“孙悟空”的名字,我疑惑了一下,啥!这一看这也不是《西游记》呀!孙悟空手里拿的也不是齐天大圣的“金箍棒”呀!孙悟空这“杀马特”发型!着实让我惊叹不已!

后来我看着看着不难发现跟《西游记》根本就没啥关系,不过里面的打斗场面却让人兴奋不已对于我们淘气的男生来说就是一个大写的“爽”也许最期待的画面就是这里面有一个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神龙”不过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白龙马”。

当时这部动画片每天竟然有连播四集,里面的战斗酣畅淋漓完全是格斗性质的动画片在如今也叫做“热血”型动画片,确实里面的打斗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我仿佛看上瘾了!

这部七龙珠里感觉只有孙悟空的名字是跟我们“国粹”西游记里孙悟空名字一样的,其他剧情里几乎再也没看见有跟国产动漫《西游记》有同名的人物和剧情,我看了几集之后才将《七龙珠》和《西游记》区别分开。

每天看完《七龙珠》内心里都有种正义的力量!好兴奋!好激动!!的感觉,看完它我几乎忘掉了国产西游的剧情,或许这就是日漫的魔力!七龙珠的魔力吧!经典人物天津饭让我看到了国产的“二郎神”他在悟空小时候其中的一个篇章算是大boss了 。

但是后来我发现了真正的大boss就是是“瘦版绿巨人”的“比克大魔王”龙珠在不断的再我们这些漫迷们惊喜,本以为孙悟空长大了打败了比克大魔王之子“短笛”就结局了,好失落!

霸它,新的篇章又一次冲击着广大漫迷们激动的小心脏!这回又要打谁呀?对于悟空来说整个地球放眼望去,还有谁?结果另一个“猩球”来了几只大猿猴,这他妈是动漫版“猩球崛起”吗? 后来才知道原来悟空出生地是“赛亚人”的星球,大家都傻眼了!原来跟龟仙人、天津饭、酷林等人交过手的“孙悟空”是个外星物种呀,日本动漫果然不会放过一个跟“宇宙”有关的科幻大背景呀!接下来长大后的孙悟空就开始了他的赛亚人篇章,发型开始变成“黄色杀马特”这一部叫做“龙珠Z”里面有三个篇章,分别有三个大boss。

每一个大反派都有几段升级的过程,里面有宇宙大帝“弗利萨”邪恶复制者“沙鲁”还有可爱的“魔人布欧”,虽然说很强大到最后都会不出所料都成了孙悟空“练级”的靶子!孙悟空也从超级赛亚人1的淡色黄发练到了超3的黄金大长发,龙珠到了1995年的第十个年头终于告一段落了!这样看来“老鸟”真的是画累了呀!

让我感叹的是这个动漫停播的时候我还是个三岁的宝宝!让我们这些90后都感叹道这部80年代的经典动漫,可以跨越时间的限定给我们新时代的孩子们留下一个欢乐的童年时光,直到到今日我内心还是对以前的经典版本的“七龙珠”意犹未尽。

2015年新的篇章再次续写龙珠的神话!这部叫做“龙珠超”现在很多漫迷在追着,里面的画质和打斗场面有了飞跃的升级,这一次龙珠把目光放到了全宇宙甚至有十二个宇宙!我的天!龙珠这是要继续打破这我们的认知吗?孙悟空也从“黄金杀马特”的发型练到蓝色、红色、桃红色,作者开始给悟空头发“染色”了!

在开篇有大boss“破坏神”和守护天使“维斯”他们是和“界王神”一同维持宇宙秩序和平衡的“神”说到这里有人或许会问我难道忘了《龙珠GT》了吗?当然没有忘记了,其实说到那个版本很多漫迷也知道根本就不是“鸟山明”画的,但是剧情精彩程度绝对不比“鸟叔”的差,当年或许看到鸟山明画累了,也怕漫迷们太失望了就在1996年推出了《龙珠GT》这个集数不多但精致的篇章,虽然严格的说这部动漫不属于正规的“龙珠血统”但是也带起了很多喜爱这部的漫迷们包括我。

希望“龙珠超”能够在接下来的故事里给我们更多惊喜和龙珠世界里不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