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钱,拿50万给小舅子买房”扶弟魔妻子理直气壮,结果被离婚

都说兄弟姐妹是这个世上,父母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如果父母离世,兄弟姐妹确实是我们最亲近的亲人。所以兄友弟恭,兄弟姐妹之间,互帮互助,互相扶持,一点都没问题。但我们做人做事,都要讲究一个分寸,能力范围之内就是这个分寸的界限。图网络。

一个人,在兄弟姐妹遇上困难时,能力范围之内帮一把,很正常。但超出能力范围,死要面子,甚至搭上自己的生活,就为了成全这份有情有义,那就不对了。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你单身的时候,愿意搭上自己的生活去成全兄弟姐妹,自己觉得无所谓,那旁人自然也不会多说什么。

但是你结婚后,搭上自己的生活,要求你的伴侣和你一样,先顾及你的兄弟姐妹,那就很可笑了。我的老婆就是有着这种心态的人,最终我俩的婚姻,也因为她的不可理喻摇摇欲坠。身边因为夫妻之间其中一方过分帮衬自己的原生家庭,而导致破裂的婚姻不在少数。不知道这些人,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情感关系中的分寸感。

我的原生家庭,经济条件不错,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生意,到了现在,谈不上什么豪门,但也算是家境殷实。我不是独生子,爸妈在我3岁的时候,还生了一个弟弟。我爸妈对我俩一视同仁,从来不偏心,也一直教育我们要珍惜兄弟之情。

所以我和我弟弟之间的感情一直都很好,长大成人之后,彼此之间遇上难处,不想麻烦父母的情况下,我俩都会不求任何回报去帮忙。我说这些,是想表示,我其实很理解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深,也完全能接受兄弟姐妹之间的互帮互助,并且认为是应该的。但我当时没有意识到,我们身边,还是会有不少人,会把这种帮助变成了无底线的给予。

我和我老婆,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她的原生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按我身边朋友的意思,我和她,门不当户不对,还是不要有牵扯比较好。但我当时被她的笑容和温柔所吸引,觉得家境这些都是次要的,对方的为人才最重要。劝我的人,都太嫌贫爱富了,为啥要让纯粹的感情夹杂金钱。

而且我的经济条件不错,完全等养得起老婆和我们未来的孩子,所以我为啥要把经济条件放在感情前面呢?在我的坚持下,我和我老婆走到了谈婚论嫁。老丈人两口子,见我家条件不错,对于彩礼狮子大开口。面对老婆的尴尬表情,我表示了理解,毕竟养育了女儿这么多年,以后对娘家的帮衬就少了,多要点彩礼也是正常。

于是我说服爸妈,满足了老丈人两口子关于这门婚事的所有要求,最后我和我老婆顺利结婚。婚后的生活,对于我老婆来说,我自认为应该是幸福的。因为我不是一个甩手掌柜,家里的家务活会帮她分担;没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也少了不少婆媳矛盾;我更是照顾她的心情,基本上一个月会和她回两次娘家。

当然了,每次都不会空着手去,而且我也从不限制她自己的工资一分不差,都给了娘家。我总是想着她工资不高,家里也不差她这点钱,她愿意都给娘家花,就给娘家吧。我以为我的妥协和体贴,能换来老婆的感恩,但我没想到,我的一味付出,助长了老丈人两口子的贪婪之心。

老婆还有一个弟弟,年龄相差比较多,我们结婚的时候,小舅子才上高二。当初的彩礼,后来被老丈人两口子盖了房子,用途自然是给小舅子结婚用。我也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当初心甘情愿给了,人家怎么支配就是人家的事情了。

结婚后一开始,给老婆娘家花钱的事情,其实我没有很介意。比如每次回老婆娘家了从不空着手;比如小舅子和我说自己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他买;比如老丈人“无意中”说起家里的电视机太老了,我二话不说就给换掉了。总之我三天两头给老婆娘家人花钱,后来次数多了,老丈人两口子也就不找借口,直接理直气壮提出要求。

小舅子考上了大学,老婆和我说:“我弟弟考上大学了,就是学费有点贵,家里一时半会没有钱,想问你借一点。”我笑着说:“咱俩是夫妻,还说什么借不借的。”随后我就取钱和老婆一起给小舅子送去了,一起带过去的,还有小舅子念叨了好几回的新手机,之前老婆答应过弟弟,考上大学就给他买。

后来没多久,小舅子又通过自己姐姐提出要求。说同宿舍的人都有电脑,就他没有,太丢人了,我又是带着老婆去买了电脑给小舅子。诸如此类的事情,真的越来越多,弄到最后,就连生活费也要我来承担。说起来,这些我都接受了,我从始至终认为,我老婆没什么恶意,只是疼爱弟弟而已。我安慰自己,我的收入还不错,如果这么做能换来老婆开心,也值得。

但我忘记了,有很多人会得寸进尺的。婚后第三年,小舅子在大学谈了恋爱。本来这也没什么,但他好面子,要承担女朋友的生活费,这笔钱自然而然又落到了我头上。我已经开始不爽了,但谁能想到,老丈人两口子居然给我来了一个大招。小舅子还没毕业,老丈人两口子就开始考虑儿子的结婚事宜了。

几年过去,村里的房子即使是新盖的,在老丈人眼里,也配不上自己的儿子了。所以他迫切想要在城里买套房子,当儿子的婚房。没有钱怎么办,让女儿问女婿要啊,这几年不都是这样吗?所以,老婆就像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很随意地和我开了口:“老公,现在年轻人结婚都是城里的婚房,我弟弟也快毕业了,你有钱,拿出50万给我弟弟买婚房吧。”

这次我拒绝了,可能是老婆理所当然的态度激怒了我,也可能是这几年来,我越发觉得老婆和她娘家人把我当成了取款机。面对我的拒绝,老婆从一开始的震惊到最后的愤怒,语无伦次之下,居然说出当初和我结婚就是看中了我的经济条件,以及我对我弟弟很好。她以为我也能对她的弟弟很好。

我气笑了,我对小舅子还不够好?我的弟弟,在我结婚后,从来就没有在经济上麻烦过我,就因为担心会影响我的婚姻。而事实上,就算他提出来了,我也会看情况。能帮就帮,超出能力范围,影响家庭关系的,我肯定不会帮。反观我老婆,这几年,我花了多少钱,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习以为常而已。

我最后提出了离婚,异常坚决,我说:“我们先把婚离了,离婚后,你靠你自己,想怎么帮娘家人都可以。”我不觉得老婆后来的眼泪和道歉是真心的。下意识的话才是真心话,既然婚姻不是从真心开始的,那就结束吧。我结婚娶妻,是为了好好过日子,相互扶持,而不是单方面养着老婆娘家人。

婚姻中,夫妻双方应该彼此理解尊重,都要在情感关系中付出情感和经济。如果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一味索取,时间久了,对方的心就慢慢变凉了。我们珍惜兄弟姐妹之间的情分,本来无可厚非,但不能仗着伴侣对自己的夫妻情分,来成全你对娘家的情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