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的使用office 365 (2016) for mac

     作为一名果粉,一开始还是非常排斥使用word的,因为mac自带的pages的确太好用了,除了在表格方面的表现有点点差强人意,但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但由于需要和同事的文件传递、合并,无奈,只好不情不愿的少数服从多数。为了不降b格,于是便安装了2016版office 365。

在线安装界面
操作界面

      在边琢磨边实践了几个月后,也基本用的得心应手,每每和同事一起出差时,他们总是惊讶的发现:我不但行装轻便(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下我的另一篇文章《如何优雅的出差》),大多时候,办公时也只随身一本Macbook pro,拒绝鼠标,操作速度却一点也不比他们慢,十只手指飞动起来还带点眼花缭乱的感觉。未曾想,本是对简约和高效的追求,却变得的优雅,引的旁人羡慕不已。分享出来,既可以方便大家,也希望可以抛砖引玉,让优雅更优雅,让卓越更卓越。

不过还是要声明下:这不是一篇专门的word使用教学帖,是在追求高效和极简生活背后,出于特定工作目的使用word后的经验之谈,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但绝对有所启发。

下面进入正题:

1、前一天晚上把电充满,使用过程中能不用电源就尽量不要用。

首先,Macbook pro 的电池还是非常耐用的,如果只是运行一些文档、网页之类的程序,基本一天下来还有40%左右的电量,这样在工作时,你可以自由的迁移,没有任何拖沓,或演示文稿或进行摘记,随走随关。这样,无论客户是否帮你准备好接线板或留好插座,干练的形象已在对方心中产生;其次,为啥不要在使用过程中充电,大伙可以看下“某锋”论坛的一篇帖子叫《Macbook充电和电池保养的标准答案》,其中对笔记本电池的特性、充电和放电的原理等做了详细的解释,其中就建议在合理的情况下多用电池,反而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和续航能力。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下,这里不多赘述,免得让大家误会我是来推广的。

2、千万不要用鼠标。

既然你用的是Macbook,为何还要装个Windows(程序开发等专业需要除外)?!更让我好奇的是为何还要用鼠标?你是否真正了解过触控板!你是否愿意花当年学习Windows 的百分之一的时间去学习和适应它!除非是某些专业需要,如:设计、剪辑等需要精确区域操控的业务,触控板的操作几乎可以完胜鼠标。试想一下,你本可以夹着一个文件袋大小的内胆包就可以开始一天的工作,一个鼠标的放置位置就会让你无所适从,放西装口袋里,太鼓,影响形象;放内胆包里,有些胖鼠还真塞不进去;有人说背个背包嘛,然后还可以放些资料什么的,的确没问题。但试想下,当你抱着开合的本本来回移动的时候,一只手能否空出来决定了你在下一刻的动作是否可以干练到极致还带着那么一丝从容不迫。

3、尽量使用标准的打字方法。

标准的打字方法不但可以提高打字速度,还可以让你看起来更为专业。更重要的是,标准的打字手法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弥补手指不好看的缺陷。这就好比我们看一个人专注于自己工作的时候特别有魅力一样,即使那个人长的不帅或不那么漂亮,但那一刻看过去,简直帅呆了,有木有!如果你的手长的不好看,而且打字还是一指禅,可以尝试下这个方法。中文输入一般练习2个月效果就会很明显,英文输入的话可能时间会更久一些,毕竟不是自己的母语,拼写的时候还是要反应一下的,不过在工作中遇到的单词不会像写散文一样多,所以一旦让肌肉形成记忆,那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4、能用快捷键的地方就不要用其他方式。

既然叫快捷键,那就突出一个“快”字。我一般用到的快捷键在15个左右,可以给大家分享下:

功能区最大、小化:Option+Command+R。合适浏览或写作两种不同的工作模式,毕竟在屏幕上能省出那么空间进行操作还是很奢侈的。

查找:Control+F 或 Command+F   \   替换 :Control+H或 Command+Shift+F。用的还是蛮多的,建议可以多用Control,因为用到Command的键太多,能少虐时尽量少虐。

左对齐:Command+L,右对齐:Command+R,两边对齐:Command+J。一般用到最多是两端对齐。该快捷键配合最多的动作就是文本的选择,但很多人觉的文本的选择不用鼠标很难执行,其实不然:

双击:选中光标附近的词组(很实用)

三击:选中该段落(相当实用,比用鼠标选择快)

将光标移至每行段落前时,光标会变成黑色向右上方指向的指针,单击、双击、三击也可以进行该行、该段落或是全文的选择。非常便捷,大伙一试便知。

还有一种选择文本的方法我在删除文本时用的较多,就是:Shift+上\下  选中光标当前位置至上\下一行之间的内容;Shift+左\右  选中光标左侧\右侧一个字符。

还有用的较多的就是插入分页符:Command+Return 和 段落居中:Command+E。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法的快捷键,就不一一介绍了,网上一搜一大堆,自己也可以设置,关键是要适合自己的操作目标,把这些简单的快捷键有机的组合好,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给用 office 365 (2016) for mac的童鞋提个醒,别人传给你的word 文件,如果在文件打开状态下 头部除了文件名称还有“兼容模式”四个字的话,千万不要在该文件上直接使用,否则,过一两个小时之后,你会感觉打字越来越卡。好啦,貌似不知不觉又写了近2000字了,是不是该喝个下午茶奖励下自己~

如果大家有更好操作方法,欢迎在评论里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Mac OS X系统介绍 1. Mac OS X系统简介: 1、Mac OS是一套运行于苹果Macintosh...
    雷厉峰行阅读 5,414评论 1 7
  • 文章来源:一. 快捷键设置 MAC 中得特殊键 MAC 中得特殊符号 :-- Command () : ⌘ ;-...
    hehtao阅读 15,837评论 0 7
  • 在Xcode 6中有许多快捷键的设定可以使得你的编程工作更为高效,对于在代码文件中快速导航、定位Bug以及新增应用...
    PlatonsDream阅读 18,696评论 1 11
  • 原文请见github上那些年用过的Mac 那些年用过的Mac 写在前面的话 记得是2014年年初接触iOS开发,作...
    MarkMiao阅读 2,503评论 2 6
  • 今天,突然想盛一碗鸡汤。 我认识一个女孩,她的品行容貌足以称得上美好。让人心生欢喜,更无法妒忌。 我看着她纯真善良...
    林之屿阅读 532评论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