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再是工作伙伴

如果不再是工作伙伴,我们会是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我思考过很久。

从大一担任班委后,便时不时对此产生疑惑。

或许是因为不希望曾经因为工作而建立起来的联系会突然因为工作的消失而突然瓦崩。

或许自己也还不清楚自己在伙伴们心中的地位,算是工作伙伴亦或是已经成为了生活上的好朋友?

然而自己,却是那种不主动去维系关系的人。除了怕麻烦别人,也怕对方不情愿。故很多时候怕尴尬,选择沉默。大家的关系便如水越来越淡。


今天真正引起我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是晚上旁听家庭教育公选时。傍晚听了大一小朋友的辩论赛,闲着无聊便想去旁听一下家庭教育公选。两节课大体讲家庭中夫妻的相处模式以及教育模式。在家庭中两性扮演不同的角色,会影响双性的关系。不同的教育方式会培养出不同性格的孩子。“相处模式”便成了我思考的一个点。

朋友在课下无意向我提了一下关于换届体验营的事情。想到这个事情,便想到,日后换届后的情形。当自己放下了所有的学生工作,自己可以经常联系的朋友会有哪些呢?曾经因为部门工作结识的伙伴们,也许会因为没有工作减少了生活的交集而联系变少吧。

这也许是我惯性思维中推理出来的普遍的结果。略显悲观,暗自神伤。


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否能用常理来解释呢?

正是因为对象是人,彼此间的关系充满着不确定性,所以不该以普遍的方式来思考。

说到这想分享一个小故事。傍晚去饭堂吃饭时倒是遇到了一件令我很惊讶的事情。在打菜时,突然听到有人在身边叫我名字。习惯性边说“嗨喽!”边抬头看是哪位朋友。抬起头,目光注视后,我突然定了一下。是一个我认识的但从未私下说过话的男生。那瞬间,我怀疑了一下,是不是我听错了?!内心一阵惶恐,蛮复杂的。

之所以会感到如此惊讶,是因为我和他从来没有正面的交集,也从来没想到他会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们大一不同班,现在大二也不同专业。我认识他也是在一件小事下才认识的。大二上学期一起上数分课,发作业本的时候,他居然把没有问任何人把我的作业本送到我手上。当时我惊讶了。想来我这么低调,居然有人会知道我名字。惊讶之余,我向朋友了解了一下,知道了他名字。这也算是我认识他了吧。然而之后,便没有任何交集了。

所以,大概知道,一声招呼为何会使我如此惊讶。

虽不知以后我们会不会有交集,但想来今天的一声招呼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件事倒是印证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能够按照常理来发展的。至少存在很多的未知,不能提早下定论。

今晚一直想问同行的朋友,最终还是没法开口。

想知道答案,也不想知道答案。所以就留着,日后验证。

想起一句话“最后关系最好的一群人,是陪你到最后的那群人。”

我的同盟军,你们听到了我内心的鼓喊了吗?


那么,如果有人问你,

如果不再是工作伙伴,我们会是什么关系?

你会给一个积极的回答给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