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V-learn父母学院-家庭双语启蒙】1705-140-Chip-2017年10月国庆中秋长假

国庆中秋长假,爸爸回家一起过节,打卡就整合到一起啦

1、Colorful bubbles

用水、糖、洗涤剂、醋自制泡泡水,玩吹泡泡,可能比例不太对,泡泡拉不起来,尽管如此,还是玩得很开心,将泡沫弄成各种形状,冰激凌、便便、还模拟下雪……呼朋唤友玩了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Eight planets

花了一个多小时组装太阳系模型,认识八大行星的名称,给它们涂上喜欢的颜色,了解基本特点,距离太阳的远近、大小,经过自己动手,宝宝能说出八大行星的名字,还知道离太阳最近的是水星,最远的是海王星,最大的是木星,最美的是土星,土星有美丽的光环,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组装的过程中,宝宝还问我,妈妈,怎么没看到小行星带呀?(⊙o⊙)…看来,《神奇校车之迷失在太阳系》也没有白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3、Birthday cards

这个假期正好逢上宝宝好朋友的生日,陪好朋友玩耍、吃蛋糕庆祝,还动手给好朋友制作了生日卡片,卡片做了两份,妈妈问:这有两份,一份给哥哥,一份你自己留着吧。宝宝说:都要送给哥哥,因为哥哥过生日,我又还没过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Pomelo lantern

爸爸回家一起过中秋节,动手给宝宝做了一个柚子灯笼,还在柚子皮上雕刻了中秋快乐的字样,费心思固定蜡烛,带着娃出去溜了一圈,虽然今年因为下雨无法赏月,相信在宝宝的心中,一定会记得这个特别的中秋节和美丽的柚子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5、Making dumplings

庆祝节日除了吃月饼外,我们还选择了包饺子。买了饺子皮,自己调制馅料,胡萝卜香菇玉米猪肉馅,再加一个土鸡蛋,宝宝全程帮忙,自己动手包了二十来个饺子,宝宝说:妈妈,我包的饺子给爸爸吃,我想吃妈妈包的饺子。妈妈:好呀,你想吃几个饺子?宝宝:eight dumplings, no no, ten dumplings.最后一共吃了13个,直呼吃得好爽。

6、Go to the zoo

约了小伙伴一起去看动物,各种飞禽猛兽,老虎、狮子、袋鼠、骆驼、长颈鹿、梅花鹿、狼、狐狸、棕熊、小浣熊、羊驼、黑猩猩、猴子、兔子、鸽子、还有各种鸟类……宝宝印象最深的是喂过食物的梅花鹿和长颈鹿,妈妈,长颈鹿还吹了一口气到我脸上。最精彩的部分当然是海狮表演,憨态可掬、聪明伶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7、Go to the museum

了解历史文化最好的窗口应该是博物馆了,荆州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这里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国都城所在地,也是三国时期兵家必争之地,“刘备借荆州”以及刘关张的各种故事在这片土地上演。荆州博物馆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参观。来到这里,除了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各种珍品展,汉代男尸……自然要欣赏楚乐表演,编钟、埙、排箫、洞箫、大鼓……组合起来上演美妙的橘颂、楚歌、铿锵的将军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8、playground

漫长的假期自然少不了游乐场,室内、室外的都不能错过,开车、蹦床、碰碰车、旋转木马……流连忘返。

9、Picking vegetables

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菜园采摘蔬菜,辣椒、芋头、红薯、莴苣……收获了两大袋子蔬菜,够我们吃好几天了。当然,我们还看到了大大的南瓜、还未成熟的胡萝卜、各种青菜……一路上,我们还看到桔子树、柚子树,可惜,果实都还是绿色的,没能采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去参观了多肉植物培养温室大棚,各种形状的花盆、各种可爱的多肉植物,宝宝挑选了一辆复古汽车形状的花盆,选了名为红宝石的多肉,组合起来,非常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儿歌与游戏

Giddy up horsey、driving in my car、zoom zoom zoom、seesaw、big bad bug、the green little frog、I can fly、bubble、now tall now small、cat、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等

推磨、打夯

11、音频 0a、0b、1a轮播

12、动画 peppa pig 5集,牙牙学语5集

13、分级与绘本 海尼曼11本

14、中文

中秋节主题绘本、小牛顿探寻系列、中国经典故事系列绘本

要求爸爸妈妈轮流讲故事,这个……享受吧~

Tips:

提前做好假期规划和材料准备很重要,尽管天气不佳,少了一些户外出游,还是按照规划的整体框架进行着,记录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假期,家人、朋友在一起,还是非常温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