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乔生的故事(五十)【大结局】

第五十章  乔生的信(番外)

目录


【这封信是乔生临死前交给黎浩代为保管的那封信,是乔生写给何宇的信,也是乔生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文字。】

亲爱的哥哥:

何宇,请允许我最后一次叫你哥哥,好吗?虽然我们年龄相差12岁,虽然我们并无血缘关系,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我哥哥,一辈子的大哥。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宁愿相信你已经理解了我的行为,不会恨我、怨我、对我失望。如果依然无法理解,你只要怨我恨我就好了,别再独自悲伤,别再为我落泪,好吗?

哥哥,你能替我向黎浩道声抱歉吗,毕竟这一次我骗了他,是我对不起他。请你一定要告诉他,在过去93天里的每分每秒,我对他的感情都是认真的。黎浩前几天一直问我,我们的百天纪念日要怎么过。那时候我对他说怎么过都行,只要开心就好。可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可能无法兑现了。哥哥,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拜托你,那天别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过,行吗?

哥哥,我一直想静下来写一写我们的故事,名字就叫《乔生的故事》或是《何宇的故事》,你说会不会很特别呢?现在看来,怕是已经来不及了,对吗?抑郁已经将我推向生命的终点,还未能启笔就要说再见了,想想真的好不舍得,好难过。

哥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穿了一件灰色的外套,你的手是那样的冰凉,以至于当你握住我的手时,我竟觉得好心痛,这感觉真是太奇怪了,分明是你把我弄哭了我却为你感到心痛。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吧,我有一百个拒绝你的理由,可我却主动把电话留给了你,现在想来一切都注定了,对吗?

哥哥,我从未告诉过你,当初我住院你肯来看我,我真的好开心。你同样有无数个可以拒绝的理由,但最后你选择来到我身边陪伴我、鼓励我。在妈妈生病后,那是我第一次有了被人关心,被人呵护的感觉,那感觉真的太温暖太美好了!哥哥,我曾经有无数次机会对你说谢谢,可惜怎么就错过了呢。容我在这最后的时刻说出那句埋在心里的话,好吗?真的谢谢你,谢谢你愿意来到了我身边,做我的哥哥,成为我的家人。

哥哥,你知道吗,当你对我说出那些深藏在心里的故事时,我真的好难受,那一晚我完全无法入睡。那时候我曾对自己说,一定要一辈子对你好,如果可以我甚至愿意将自己的幸福都分给你,只要你幸福就好了。可惜,哥哥,我做的一点也不好对不对,没能给你带去快乐,还让你替我操心替我受累,你一定对我失望了吧。哥哥,如果真的有来世,我一定不会再做令你失望的事了,再也不会那样了。只是来世,你还愿意做我哥哥吗?

哥哥,写到这儿我竟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怎么办呢,我本来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呢,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除了哭好像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

哥哥,不要为我难过,妈妈走了我也累了,真的好累好累。能遇到你,遇到晓燕,遇到黎浩,我真的很幸福,你们是我最亲密的家人、朋友、爱人,这辈子我已经无憾了。请你们原谅我最后做了逃兵,下辈子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的。

哥哥,我对不起你,我爱你!我已经无力为你做更多了,你和嫂子一定要幸福,她是个好女人,值得去爱!

                                                                                                                      乔生                                                                                                                               2011年6月18日

【作者有话说:谢谢所有陪伴乔生走到最后的读者,真心希望这个故事没有令你失望,希望能多少带给你一些勇气,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黎浩对我述说往事的那天,本应是他与乔生庆祝他们在一起百天纪念的日子。我们在一家小餐馆里相对而坐,桌上摆满了酒...
    dd仔阅读 969评论 5 4
  • 目录 乔生主动给我打电话说要约我吃饭的那天,我曾有过一丝的幻想,以为乔生已经好起来了。电话里她的声音听上去很轻快,...
    dd仔阅读 446评论 0 3
  • 这是一篇百度百科读后感 量价关系—百度百科 作用:价格形态能在成交量上得到确认。 原理://TODO 2017/0...
    DADFAD阅读 221评论 0 0
  • 读书也是有许多方法的,尤其在信息量如此大的当下。看了秋叶的这本书,学到很多不错的想法,也在付诸实践了。 1、首先得...
    爱学习的大明阅读 257评论 0 0
  • 一:大概思路1. 先吧图片恒方在中央,然后一字排开,第一张图片(下标为0的图片)放在显示框内其余的用 overfl...
    旧梦凉人心_d0ce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