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的婚姻为何还在坚持,很多人都输在这三点

我们常常羡慕那些结婚几十年依旧恩爱如初的情侣,羡慕那些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家庭。很多时候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生活过得如此的狼狈不堪。其实,我们不该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应该反思自己的生活为什么总是出现错误。

没有爱的婚姻为何还在坚持?多半是因为这三点原因

图片来自网络


1没有遇见更好的

有些人总是对生活要求很多,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会不满甚至愤怒。

圆圆结婚十年最近三年一直和老公分居两地。圆圆一直很强势,什么事情都是要经过她的同意才可以。在家里圆圆的老公没花一分钱都要报备经过圆圆的同意。两个人争吵很多次,圆圆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老公觉得在家里太压抑了,一个人去了外地。

人们都觉得圆圆这样的日子过着也没什么意思了。既然已经没什么感情了为何还要纠缠在一起,圆圆回答却是,没有遇见更好的。何为好何为不好,婚姻是俩个诚心诚意的人一起过真诚的生活,当抱着将就的态度过日子 是过不好的。

婚姻出现问题双方都是有责任地,指出对方的错误的同时也该懂得反省自己。悦心结婚五年和老公也是有很多矛盾,争吵的日子,跑回娘家的日子多于夫妻俩过日子的时间。吵着吵着悦心觉得自己遇到另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很会哄人,花言巧语把人哄得很开心,事没办到,却有一堆理由说服她。

现实生活里还会有很多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想坐在自行车上笑。心悦觉得自己遇见了更好的,选择了那个更好的,最后发现,一个只会动动嘴不去行动的人,和一个行动多于嘴上说的,在婚姻里还是后者更实在。因为过得是日子,不是商场卖货的。原来自己一直在走错误的路。

哪有什么更好的,不过是你自己努力后遇到了和自己更相匹配的人罢了。抱怨生活的不容易,抱怨自己的另一半干什么事情都不行,曾几何时反省过自己是否有很多不对的地方呢?

只有自己足够好的时候,才会遇见更好的。

图片来自网络


2对于现在的生活已经麻木了

过得不幸福也没有想过换一种方式生活,或者想办法改变这种现状。丁慧就在这种麻木的婚姻里过了六年了。婚前两人大大闹闹婚后,没有什么共同的人生目标和语言。丁慧想着过日子趁年轻要多努力赚钱,老公的想法是挣点够花就好,不上进还好吃懒做。对于丁慧也漠不关心,仿佛他们之间的性别关系是颠倒的,丁慧负责赚钱养家,她老公负责貌美如花。

因为意外流产她老公都没有心疼过她,说了一句只是个流产,该上班还得上班呀。丁慧对于这样的生活已经麻木了,她不想着去改变自己,也不想着去影响对方。而是想着,日子得继续过下去,还得努力赚钱。丁慧就在这种病态的婚姻了一直恶性循环,麻木的过每一天,没有爱,更多的是痛,但却一直说服自己没关系自己可以。

这种婚姻状态里的人是接受了这种生活,没有了斗志觉得有总比没有要好。那些生活在家人暴里的人,有一部分是不敢言,有一部分是已经麻木了。不想去做什么选择,就这样吧。慢慢的就会对什么事情都没有要求了,体会不到爱,也不渴望爱,最后忘记了什么是爱。

3为了孩子坚持走下去

图片来自网络


两个人没有感情但孩子还小,为了孩子决定坚持过下去。做得好一点的在孩子面前,都能相敬如宾,表面过得去。不好的,还是吵闹的常态,只不过都住在一个屋檐下,还算是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温暖的家是装不出来的,虽然只是孩子,但也第一定能感受得到。父母认为完整的家就是有爸爸妈妈,其实完整的家是有爸爸妈妈和爱。缺少了爱,即使再完整,也是一个缺失的家庭。

选择大于努力,我们在选择婚姻的时也是一样。结婚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想要嫁的人是什么样的,结婚以后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清楚了,决定才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吃苦头。

有的人为了钱,觉得对方父母有钱,将来一定能过好日子,后来发现父母有钱还是父母的,自己的另一半不但没钱,连赚钱的能力都不如自己。可又在说服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走下去吧,不幸福也得过。也有的人觉得那是自己的初恋,即使对自己百般不好也难以离开。一直在承受着别人没办法体会的痛。还有的人觉得结婚都是一个样的,和谁过都一样。其实谁结婚真的不一样,爱对了人,每天都是甜的。爱错了人,你看生活什么都是错的。

结婚不是儿戏,结婚离婚虽然只是一道手续,但不去思考为什么结婚为什么又离婚恐怕没办法过好这一生。既然选择了婚姻,那就该对自己负责,不要抱着会遇见更好的态度去和现任过日子,也不要麻木的过这种没有动力的日子,更不要只是为了孩子才将就过的心理。

柴米油盐的日子是需要彼此相互成长的,凡事应该懂得自省这样俩个人也会变得越来越有默契。更不要安于现状,行动起来,改变自己的时候也去影响对方。勇敢地去为自己争取,创造幸福。这一生很短,难道要一直生活在被压抑被排斥的环境吗?对于孩子,只要给他足够的爱与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他一样是幸福的。与其生活在一个争吵的完整家里,倒不如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单亲家里。

婚姻不易,遇到问题一定要去解决问题,不要把矛盾越积越多。既然选择在不幸的婚姻里坚持走下去,为何不再努努力去改变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久别重逢 难说再见 华灯初上,车流如川,一辆辆高级轿车停在少年宫的门前。 一个俏丽的身影注视着从豪车下来的各...
    紫罗兰_6acf阅读 1,743评论 2 6
  • 2017年12月31日,冬月14。 2017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里所有的人都在和2017告别,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迈入...
    一抹轻愁阅读 990评论 0 0
  • 1.注意力训练 1.1. 第一关“听课不走神”题 训练目的:训练学生学习能力,能使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写作业,考...
    花丹丹家庭教育阅读 146评论 0 1
  • 北方产梨。北京人爱吃梨。北京有个有意思的习俗——梨不能分着吃。因为‘分梨’音同‘分离’。比如我不能跟我爸同吃一个梨...
    Jiin阅读 7,439评论 4 0
  • 借口 课上,老师眉飞色舞的讲着物理题。教室外的阳光是那样的明媚,照着人的心里暖洋洋的。 “当物体...
    喵喵驿站阅读 18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