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时间从来不说话 生命从来不喧哗

张碧晨前不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个人首场演唱会,演唱会的主题是“自饰”,这注定是她撕掉自好声音出道以来的标签,重新定义自己的转折点,她做到了。

自第三季好声音夺冠以来,大家对张碧晨的印象有这么几个关键词:韩式唱腔、舞台形象僵硬、只会唱情歌。张碧晨用一场演唱会将这些固有标签彻底撕碎。这场演唱会上,她用中、韩、英、法四种语言演唱了EDM曲风、爵士、流行、抒情等不同曲风的歌曲。动起来能穿上街头嘻哈装热舞,静下来可悠然弹奏钢琴。还献唱了自己创作的新歌,全能实力唱将正式上线。

01  在压力中成长 在质疑中强大

张碧晨当年顶着巨大的压力夺得冠军,在采访中连她自己都说,这冠军奖杯是烫手的,因为她的对手是极具风格的帕尔哈提。夺冠的第二天,张碧晨发微博表达了自己参加好声音的心路历程,微博下面7万条评论有一半是骂她的。世界以最大的恶意对待一个25的女孩,一些键盘手毫无道德底线的评论让人心寒。

那些没有消灭你的东西,最终会使你变得更强大,张碧晨扛下了所有的流言蜚语。张碧晨就是这样的,面对质疑她可能不说一句,最终会用行动去证明自己。出道的这两年,她一直在认认真真唱歌。分别为热门影视剧《青年医生》、《花千骨》、《神犬小七》、《诛仙青云志》、《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献唱,其中为《花千骨》演唱的《年轮》更是力压诸多同期发声的超人气歌手单曲,空降多个权威音乐榜单冠军宝座。张碧晨也借此迅速晋升OST女王。

02  重感情的人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我是在那场battle赛中的眼泪中注意到这个女孩的,和魏雪漫对决的那一场,她们演唱的曲目是《一路上有你》。那时,张碧晨的面对的是已经有一些名气且演唱无可挑剔的魏雪漫。虽然是对手,但在7天的准备时间里,她们之间已经形成了深厚的情谊。

比赛时张碧晨说的很真诚,她说,当我拿到这首歌时,没有信心唱好,雪漫姐一有时间就陪我练,我唱和声的时候就要瞟她一眼才不会跑。我很感谢,因为之前都是我一个人在奋斗,今天有她陪我站在这,我觉得特别幸福。

可是比赛是残酷的,张碧晨最终在battle赛中胜出,虽然赢得了亦师亦友的魏雪漫,可那一天张碧晨哭成了泪人。那天以后,也许张碧晨内心对魏雪漫有着一种内疚,《一路上有你》这首歌也成了张碧晨触发情绪的心结。

之后的16强演唱会上,结尾时大家合唱《一路上有你》,张碧晨说这首歌她现在是听一次哭一次,唱一次哭一次。果然刚一开口,她就泣不成声,倒在了身旁刘明湘的肩膀上。情深义重至此,令观者落泪。

自那以后,张碧晨再也没有在公开场合唱过《一路上有你》。这次的演唱会,张碧晨把这首有着特殊意义的歌安排在最后的安可曲环节,因为时间关系还没唱到副歌升降台就降了下去。这样也好,再唱下去她或许又会再一次抑制不住自己,因为直到这首歌之前,她在演唱会上一直都是笑着的,可是这首歌配乐一起,她的表情已经黯淡下来,太让人心疼。

03  感恩的人内心满怀谦卑

看过张碧晨演出的人应该都会知道张碧晨每次在演唱结束后向观众90度鞠躬,表达她对观众、对粉丝的感恩之情。鞠躬是感恩,更是谦卑。每次采访、拍摄结束后,她也会对所有工作人员90度鞠躬,然后说 “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有一个小细节,腾讯应用宝之夜,一位路人发微博说,“张碧晨下台时特意给自己坐在角落的粉丝深深鞠了一躬,这是今晚唯一一个这样做的艺人。”

张碧晨对于导师那英,也是充满感恩之心,只要提到那英就会尊称其为老师。在参加《唱游天下》节目时,一次选歌时放出了那英的歌,张碧晨马上自豪地说:“我老师的歌!”

04  她才不是一个安静唱歌的美女子

台上安安静静穿着裙子唱歌的张碧晨其实是一个假象,她真正的属性是爱吃肉、爱看动漫、爱打游戏、爱穿5分大裤衩的女汉子。她在采访和直播中,一不留神就成了耿直girl。

静距离采访

主持人:听说你私下里不喜欢穿裙子?

张碧晨:我买衣服从来不买裙子,夏天我最喜欢穿的是大裤衩,还就喜欢5分大裤衩,长了显腿短!

音乐之声活动专访直播

主持人:如果可以跟十年前的自己说句话,你会说什么?

张碧晨:十年后你会是一个名人。

公益一碗饭

粉丝:你不是要直播吃饭吗?

张碧晨:他们不让我吃,还得等一会,还不能吃……(感受到吃货的委屈了吗?)

演唱会上

粉丝齐喊(女粉为主):晨哥娶我!!!

张碧晨:我娶不了那么多,再说咱们也没法登记呀!

05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还满腹才华

看张碧晨发的微博就能感受到她的才华。有一首藏头诗令人印象深刻:“卧坐庭前/艾香燃尽盈于吐息然/陈酿碎地掌中落/溪缕倾注脚下流/如此恣意之态/初见于繁华,恋落于终老。”这首诗在她生日当天写下,每句的首字连起来是:我爱晨曦如初恋。张碧晨用这种方式向她的粉丝晨曦们告白,作为晨曦简直不要太幸福。

关于演唱会的预言
文艺伤感青年标配

一般长得好看的人字都写得不好,但是张碧晨不但长得好看,还写得一手好字。看来上帝给她开了一扇门的同时还顺便把窗子也开了。


张碧晨字迹

这就是张碧晨,努力的,用心的,大大咧咧中带着细腻的张碧晨。张碧晨同学,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和你所不知道的时间里,晨曦一直在用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方式关注你的一点一滴。

嘿,张碧晨同学,未来那么长,你的音乐事业才刚刚开始,还有无限可能,勇敢地一路向前吧,而当你需要的时候,晨曦会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