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救赎:我们这一代人,为什么很多人不想结婚了

2017年12月8日,何洁离婚案开庭。何洁再次登上了热搜,而赫子铭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

开庭后不久传出消息称何洁对于离婚案的诉求是希望赫子铭净身出户,而赫子铭则是希望争取到一个孩子。这种说法显然对何洁不利。三小时后何洁双眼红肿的离开法院,并在微博发声:孩子我养。

从未要求男方净身出户。

何洁与赫子铭在2012年相识,2013年结婚,2016年离婚。对于明星夫妇离婚这种新闻,其实已经属于家常便饭了,但在前阵子的情感节目中,何洁居然说出“我不会再结婚了”这种话。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一个人彻底放弃对婚姻的期望。

赫子铭,82年出生,06年正式踏入影视圈,作为话剧团演员活跃。10年接拍首部电视剧,一直到今天都不温不火。

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何洁,很多人并不熟悉赫子铭。但正是这个东北爷们,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两人结婚的时候,何洁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可她依然选择回归家庭,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她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变成了一个精通喂奶、换尿布的母亲。可此时的赫子铭呢?

本应受尽呵护的女人,却把所有的责任都背负到了自己的身上。她以为他只是成长的慢,可能还不适应爸爸的角色,可不知道这只是刚刚开始。赫子铭不仅没有把注意力放到家庭身上,反而整日无所事事,只知道打游戏,仿佛这种悠闲的生活是他应得的。

要说赫子铭最厉害的,还是他的演技。当初他和何洁一起参加真人秀,节目中对何洁的关心是无微不至,一路呵护,生怕饿到自己媳妇,可以说是男友力爆棚。可生活中的他哪去了?打游戏?还是忙着吐槽自己老婆?

曾经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赫子铭就公然说何洁脾气不好,把她说的像有公主病一样,只是自己很惯着她。记得当时我的女朋友拿着这段视频给我看,还让我好好学学人家,我说我一定做不到。事实证明,我确实做不到,我做不到他这么“渣”。

其实在最开始两人就因为买房、装修的问题出现过很多争执,何洁想要买房,赫子铭嫌还房贷压力大,结果是何洁掏钱买的婚房。何洁想要找大的装修公司,赫子铭嫌贵想找小的包工队,最终还是依了何洁。无论是对于感情的付出还是对于家庭的支出,何洁都要远大于赫子铭。

三年期间何洁生了两个孩子,第二个孩子还是冒着生命危险生下的,同时她的工作也一直没停,因为她肩负的是整个家庭。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她可以称得上是“超人”了。身累,我们可以熬,但心累,真的容易毁掉一个人。无论我们身体上多么的疲惫,如果能有一个人理解,那这份付出就值得,但如果连每天睡在自己身边的人都理解不了,那我们的付出是为了什么呢?

2016年,两人离婚,更恶心的事发生了。赫子铭在情感电台中大吐苦水,吐槽妻子强势、出轨,要求自己净身出户,甚至连性生活不和谐都说出来了。我只想说,真给我们东北人丢脸。

虽然在指导学员的过程中我一直强调,我们不要做一个“老好人”,但也不代表我们要做一个“烂人”。如果我们给不到她未来,在最开始就不要给她希望。作为一个男人,我们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1.责任感

男明星出轨、离婚的数不胜数,唯独赫子铭被喷的这么惨,就是因为在离婚后他把所有责任都归结到了女方的头上。他认为自己是对的,他不愿承担这份责任,那他就要承担这份指责。责任感是作为一个男人必备的素质,如果连这点责任都担不起,我们如何为自己的女人遮风挡雨,给她幸福。没有责任感的人注定一事无成。

2.一致性

何洁脾气不好,她自己也知道,可这并不是赫子铭婚后不负责任的借口。你结婚之后说她脾气不好,难道结婚之前她脾气就好了吗?你之前忍得了,现在怎么忍不了了呢?当初你既然选择了这个并不完美的人,那你就要包容她的缺点,不要前后不一致,这会让女人对你彻底失望。

3.上进心

赫子铭无论是在薪水还是在成就上都不如何洁,可何洁并不在乎,因为她相信这个男人。但是请你不要辜负这份信任,当你每天在家玩游戏的时候,谁都不会再相信你。你可以没有钱,但你不能没有上进心。女人不会在乎你现在有没有钱,她们会看你未来有没有希望。如果你既没有钱又不能给她希望,就不要说她物质。

4.理解

何洁在婚后为赫子铭的付出每个人都看在眼里,唯独赫子铭不以为然。他觉得这是何洁作为一个妻子应尽的义务,可是麻烦你扪心自问,你尽到一个丈夫应尽的义务了吗?如果没有,就请不要理所当然。任何人的付出都不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你帮不上忙,请你理解。很多时候女人的付出,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能干,而是想得到你的理解。

我们可以跟很多人谈过恋爱,但并不妨碍我们深爱当下的这个人。

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放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前,何洁、赫子铭离婚传闻不断,双方始终未有正面亲证离婚,对此有媒体联系到赫子铭委任的代理律师事务所。 目前,该律...
    旭哥恋爱指导阅读 465评论 1 0
  • 我想改进眼镜,因为从空调房出来时镜片上会有哈气,下雨天,如果待在外面的话,你会被淋湿,所以镜片上会有雨水,所以我想...
    九五自尊阅读 621评论 0 1
  • 2016年的第一次教育实习, 尽管才三天, 可是内心的精神世界翻山倒海。 第一天,和Lukas 诸多合作。早安圈,...
    徐徐花阅读 86评论 0 0
  • 明确目标,激发自己的潜力和正能量!
    胶州宝龙DDM徐雅阅读 121评论 0 0
  •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知道怎么和人交流了 早上积木 下午橡皮章热缩片拼豆豆 实现了胸针的愿望 种下一颗DIY的小树苗 明...
    角落蜷缩阅读 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