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幸福的生活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哎呀,终于生出来一只黄色的小狗了,是公狗。”有个女孩子说“披萨好了不起!这窝生了十只小狗,九只黑色的,一只黄色的,六只母狗,四只公狗。”那时,我就知道妈妈的名字叫披萨,自己是只年龄最小的黄色小狗,是个男孩子,说话的两人是我们的主人,她们是母女俩。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在妈妈的哺育下和主人的细心照顾下慢慢长大,每天听着哥哥姐姐的叫声,还有三只大狗的叫声,家里特别热闹。我好想睁开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就是睁不开。

一天,听到小主人说,过几天,狗就可以睁眼睛了。在我睁开眼睛的那天,真是喜出望外,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院子、楼房,一只黑色的大狗,那是我妈妈披萨,还有一群和我差不多一样大小的小狗,它们全身乌黑发亮、还有一个咖啡色的中华田园犬和一个米白色的长毛犬。

我看着自己与众不同的毛色,我有点骄傲,很洋洋得意。所以,我很调皮,有时吃饭到盘子里去吃,喝水时,还要到盆子里中间喝,有时扒水玩,把水弄脏了。主人对我格外照顾,主人有时看见我调皮就会教训我一番。我小,我淘气不记事,喝水时又到盆子里喝。

主人们一直给予我们细心地照料,为我们打预防针、吃驱虫药,洗澡,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毛发也很漂亮。小主人和大妈对我们真好,下午经常把我们放到竹框里,开着车载着我们一起到公园里散步,看到这么多棵枝叶茂盛的大树和绿油油的草地,我和哥哥姐姐们在蓝天白云下,在草地上尽情地玩耍,追逐打闹,不时发出的嗷嗷叫声,引来公园里散步的人们,有很多人拿出相机拍我们,夸我们漂亮可爱。

我们拉布拉多犬,明亮的眼睛、温柔的眼神是俘虏家长们的利器,特别是小朋友们更是缠着大人要摸一摸我们,有人还抱着我们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我和他们一起照照片时,可会卖萌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快两个月时,我们的主人就对我们说:“你们慢慢长大了,家里也养不了这么多狗了,你们要有新主人了。”小主人就在网上给我们几个联系新主人,有时电话联系。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三个哥哥、两个姐姐离开家了,我们恋恋不舍,哥哥姐姐不情愿地离开家,它们好像知道离开后,很难再回到这个家。

我们是狗类,不是人类,这就是我们的命运,大妈和小主人、还有我们狗狗只祈求遇到爱护我们的好主人。

妈妈------披萨


我调皮,喜欢站在盘子里吃东西

我在公园里和哥哥姐姐一起玩耍

在草地上和哥哥一起玩耍



在草地上和哥哥姐姐一起玩耍


二、寻找新主人

一天上午,小主人对我们五个小狗说:“今天有人想买狗,她想买一只狗,看看你们谁能被挑走。”说着,大妈和小主人就把我们五个放到框里,用电瓶车带着来到了大街上,在一个店铺门口停下来。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慈祥的奶奶,还有个四十多岁的大叔、一个四十多岁的阿姨,在门口等着主人,看到主人和我们几个到来,他们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原来,这三个人就是来买狗的,一看那奶奶慈祥、善良的面庞,看到那位大叔(舅舅)和阿姨他们灿烂的笑容,还有他们都说喜欢狗,说以前养过很多只狗,我就喜欢上他们一家人了。

小主人刚刚把框放在地上,看到我们几个狗狗活泼可爱的样子,阿姨就蹲下来迫不及待地抚摸我们几个,嘴里不停地说“哇,狗狗好漂亮,好可爱!这五只狗都喜欢,我们不知选哪一个,这咋办?买母狗好还是公狗好?买黑色的好还是黄色的好?”

小主人说黑色的也好,黄色的也好,说黄色的就一只,虽然体形最小,可是它很调皮,聪明、可爱。她夸我们拉布拉多犬聪明、忠诚、脾气温顺。小主人她在尽力推销我们,从他们和主人聊天过程中,我才知道,他们三人是一家人,得知舅舅、阿姨买狗是为他们的母亲买的,舅舅和阿姨是姐弟俩,他们在南方城市工作,担心母亲一人孤独寂寞,就想买只狗陪伴母亲。

我很想告诉阿姨,拉布拉多犬有很多的优点,如:性格温顺,聪明、忠诚等,让很多人都喜欢上了我们,但是很多人不了解拉布拉多犬的缺点,只有连它的缺点都能接受的人,才可以说真的是爱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犬是一种不太爱干净的宠物,我们非常喜欢挖土、玩泥,而且一旦玩起来会非常疯狂,不但将家里搞得乌烟瘴气,而且也会将自己弄得非常脏,所以如果你有严重的洁癖,最好不要喂养拉布拉多犬。

阿姨是老师,每年放暑假回老家陪母亲,她把我抱在手里,爱不释手,看着他们喜笑颜开的表情,听到他们那爽朗的笑声,真是希望他们能挑中我,让他们当我的新主人。阿姨说,她比较喜欢黄色的狗狗,她抱起我时,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想到以后暑假都可以看见她,我想到他们家和她一起玩。

奶奶也说,两种颜色的狗狗都喜欢。小主人对他们说:“要不然你们买两只,买一只黑色的,买一只黄色的”。奶奶说:“买一只就好了,过几天,你们都回单位上班了。我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好好照顾狗狗。”阿姨说:“娘,不用担心,还有二姐呢,二姐离咱家不远,有时让二姐、她的儿子都可以过来照顾狗狗。平时你一人在家太孤独了,让狗狗陪你玩。”

听到阿姨说,他们家那么多人时,我更是想去他们家,我喜欢人多,喜欢热闹。看到他们左右为难不知挑选哪只的时侯,这时阿姨猛然间说:“我看看哪只狗狗和我们有缘分,我在大概五米远的地方喊狗狗,吹口稍,看哪只狗狗先跑到我跟前,我就选哪只。”主人把我们五只狗狗从框里拿出来,放到地上,阿姨离我们大概五米远的地方,一听到阿姨的口哨声,我就开始动起来了,紧接着阿姨又喊了声:“狗狗们过来!过来!”我晃着肥嘟嘟的身体,嗷嗷地快速跑过去,对着哥哥姐姐大声喊道:“哥哥、姐姐们不要和我争了,我想去他们家,姐姐、哥哥千万不要超过我。”哥哥、姐姐们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他们谦让我,几个慢悠悠地晃来晃去,有的没有理会阿姨,在原地打晃,我第一个冲到阿姨跟前。看着我摇头摆尾的样子,他们都笑了,阿姨说就买这只小黄狗了,我们给它起名叫旺旺。

小主人使劲地夸我,说我聪明、动作敏捷。小主人和大妈看到他们这么喜欢狗,就便宜点把我卖掉了。阿姨用手托着我,抱在怀里,那种感觉好温暖。我不时地发出嗷嗷的声音,给我的哥哥姐姐们、小主人和大妈说谢谢、再见。

听阿姨说八月底才会离开老家去广州,在老家一个月时间,阿姨和小主人相互留了手机号码,她们约好了,阿姨回广州前,可以带我和妈妈披萨一起玩。就这样,小主人、大妈和舅舅、阿姨聊了一阵子,小主人还叮嘱他们,让他们给我按时打针,有什么事可以打电话给她。小主人和大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再见。就这样,我被阿姨手抱着坐上电瓶车了。

刚坐上电瓶车,舅舅就带奶奶和阿姨到宠物医院给我买狗粮、球和铃铛,还给我打了预防针,医生给阿姨一个疫苗本子,上面要做打针记录。主人为了我们健康成长,按照医生要求给我们狗狗打针。医生叮嘱阿姨打完针后的注意事项,舅舅骑电动车带我们回家了。

三、开心快乐的新家生活

到了奶奶家,我感到很开心,奶奶家有个很干净的大院子,房间也很大,我心里乐呵呵的,心想又有大地方玩了。阿姨刚把我放到地上的时候,我就摇头晃脑地在屋子里转悠。阿姨递给我一个球,我可高兴了,抱着球就地乱打滚,阿姨他们喊我,我也不停下来,全当没听见,玩累了,我才爬起来。有时,阿姨喊“一二三”,把球扔向院子里,我就去追球,用嘴巴叼过来跑向她,阿姨从我嘴里拿走球,再接着扔,我就再去追球。看着我摇晃着胖乎乎的身体去追球的样子,逗得奶奶、舅舅、阿姨高兴地大笑起来。

刚到新家第一天,脸上带有一点迷茫

戴上五彩的铃铛,好神气

阿姨教我叼球

卧在小纸箱里的我可爱吗?


刚来到新家第二天,正在和阿姨闹着玩,我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和看到天空中刺眼的烟花,吓得我嗷嗷直叫,只往沙发底下钻。阿姨这时把我抱在怀里,安慰我说:“旺旺不要害怕,这是邻居家儿子结婚放鞭炮和烟花呢。”我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阿姨,为什么要放烟花和鞭炮呢?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些呢?我很胆小,把宝宝吓的不要不要的。阿姨抚摸我的头说:“我们人类结婚是一个大喜事,要放烟花和鞭炮来表达喜庆。”我依偎在阿姨的怀里,感觉也不那么害怕了,我静静地躺着,享受着阿姨的爱抚,仿佛自己变成了个温顺的孩子。

我还很善解人意,在奶奶和阿姨看电视时,我也不吵不闹,只是静静地趴在她们身边,有时会摇头晃脑地看着她们或者自己玩,就是不会打扰她们;但当我情绪不高,奶奶和阿姨叫我,我也不会理她们,更愿意躲在一个角落里,蜷成一团,呼呼大睡。

在接下来七天后的晚上,晚饭后,阿姨对我说:“旺旺,今天和你原来的主人约好了,带你到县政府广场那里,去见你妈妈披萨,和你原来的主人。”我一听可开心了,嗷嗷地对着阿姨叫了几声,意思是说:“我要见到妈妈和我原来的主人了!”舅舅骑电动三轮车带着奶奶、阿姨和我,我躺在阿姨怀里,很高兴,一路上,看到很多高楼大厦,汽车和行人,一会儿就到了那个大广场。

那里好热闹,人山人海的,我可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有唱歌的,有音乐声响起,有一群人在那里,跳来跳去的,阿姨看看我好奇的眼神,就对我说:“旺旺,你看看,这些老年人,她们在跳广场舞,她们在锻炼身体。”舅舅把车停在路边,奶奶和阿姨下车,阿姨找了一块空地就把我放在地上了,我高兴地发出嗷嗷的声音,旁边的人看到我,夸我漂亮、可爱。看到我跑来跑去,有几个小朋友过来给我玩,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抚摸着我的头。

我和小朋友玩得正开心,这时候听见阿姨对着我喊:“旺旺快过来,快过来,你的妈妈披萨过来啦,原来的主人来看你了!”阿姨边喊着边把我抱起来,我看到了我的妈妈披萨,还有那个大黄狗和原来的主人。我发出嗷嗷的声音和他们打招呼。一周没有见,妈妈还认识我,她闻闻我,笑眯眯地嗷嗷叫了几声。我摇着尾巴跟着妈妈玩,我这时候太高兴了,看到旁边有人吃东西,我闻到了是很香的火腿肠的味道,我就跑过去,感觉离阿姨太远了,我的妈妈就跑过去用鼻子推我的后腿,把我赶到阿姨这边来。妈妈这个动作逗的奶奶、舅舅、阿姨和原来的主人哈哈大笑。原来的主人说:“披萨很聪明,担心它的孩子走丢了,虽然旺旺一周不在它身边,也长大了一些,但是它还认得旺旺是它的孩子。”

奶奶、舅舅、阿姨,原来的主人一边聊天,一边看着我们几个狗狗闹着玩。后来被主人们拉开了,我们在那广场里玩了两个多小时,披萨妈妈就坐上了原来主人的摩托车回家了。在坐车前,妈妈还和我打声招呼,我也和妈妈打了招呼,嗷嗷叫了几声。坐上舅舅开的电动车,阿姨抱着我,和奶奶一起回家了。

路上阿姨还问我:“旺旺,今天玩的高兴吗?见到妈妈和原来的主人开心吗?”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兴奋中,随口嗷嗷叫了几声。接着,几个晚上,舅舅骑着电动车带奶奶、阿姨和我见我妈妈、原来的主人了。

暑假里,我和奶奶、舅舅、阿姨玩得很开心。阿姨训练我听口令坐下、卧倒、握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阿姨在家和我一起玩追踪跑,她跑到厨房里,再到客厅里。她大声地对我喊,旺旺快来追我啊,我一听,马上开始跑,有几次追不到,我发现她离我后边近,我就掉转头堵截阿姨,奶奶和阿姨在旁边也是哈哈笑,使劲地夸我聪明。

有一天,阿姨告诉我说:“暑假要结束了,我要回广州上班啦,你要好好听龙哥哥的话,好好吃饭,快快长大,我国庆节回来再和你玩。”那天下午,阿姨给我拍了好多张照片和视频,她说她要带到广州去看,每天想我的时候就打开照片和视频看我,还对我说:“旺旺,奶奶身体不好,可能照顾不了你,过几天你要到我姐家去住,她家里有个龙哥,他也喜欢狗狗,他有空可以带着你去玩,你在她家里要听话。”听到阿姨这样说,我心里感到很失落,可是没有办法,阿姨要回广州上班。

阿姨回广州后,龙哥就开车把我接到他们家里了,他们家里也有很大的院子,我可以到处跑,还好,他们也对我挺好的,龙哥教我上下楼梯,也教我叼瓶子。他家里还有一只猫咪,我经常和猫咪追着玩。日子这样过得还挺快,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我体重也增加了好几斤重。有一天龙哥对我说:“旺旺,国庆节快到了,你的主人要从广州回来了。”我听后可高兴了。

2015年八月底,阿姨离开老家前抱着我拍照片

阿姨暑假离开老家前和我一起拍照片上,我露出不舍的表情


四、愉快的国庆假期

阿姨回老家的那天早上,龙哥就开车把我送到奶奶家,拴在平房的上面。我知道今天阿姨回来,我心里特别高兴,很期盼着见到阿姨。大概上午10点多的时候,我听到熟悉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是阿姨回来了。我就开始使劲地嗷嗷叫,听到阿姨在和奶奶聊天,阿姨聊天太专注了,可能是见到奶奶太兴奋了,她没有听到我在楼上叫。奶奶告诉她,旺旺在楼上呢。这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我在楼上使劲地叫,很想挣开那个绳子,可是绳子拴的太结实了,我挣不开。到楼上,阿姨大声地对着我喊:”旺旺,旺旺,我回来啦!我想你啦,你有没有想我呀?”说着阿姨就想把我抱在她怀里,可是我太高兴了,我摇头摆尾使劲地往阿姨身上扑,差点把阿姨扑倒,我太想阿姨了,我发出呜呜的声音,阿姨她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安慰着我。对着我说:“旺旺,我要在老家待七天呢,我大姐的儿子国庆节要结婚了,我来喝喜酒的,以前国庆节我从来没有回过老家,要不然只有等到寒假才能来见你。”我们在楼上聊天,听着阿姨说了10几分钟,我才没那么疯狂地扑阿姨了,才慢慢冷静下来。

国庆节期间拍的照片,我的眼神呆萌吗?


阿姨把绳子解开,她牵着我走下楼梯,把我拴在大门口的柱子上。这样我就可以每天看到奶奶、阿姨了。接下来的两天,阿姨还牵着我,到她大姐家去玩,她大姐家住在火车道旁边,一路上阿姨都在给我聊,在给我介绍着旁边的风景,路旁边有大树,还有池塘,快到铁路边的时候,阿姨给我说:“旺旺,你看看这火车威力可大了,载的很多人,里面有南来北往的游客,我每次回广州都是坐火车的。”我第一次看到火车,感觉好神奇,感觉火车好长好长。过了铁路地下道就到阿姨大姐家村子里了,路两边都是民房,这时,过来几只狗狗,它们看到我对我使劲大叫。阿姨,担心它们咬到我,阿姨就把我抱起来了。

很快就到了阿姨大姐(大姨)家了,大姨家大院子里种了葡萄树、柿子树,还有一大片花生。我们进了阿姨家的屋子里玩了会,大姨家房子是新房子、很漂亮,阿姨坐下和大姨、哥哥聊了会天,就到院子里拿起铁铲刨起花生了,哥哥还拿着手机拍了阿姨刨花生的视频。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花生,也没见过这么新鲜的泥土,我就在那里使劲地挖坑,挖了好几个大坑,嘴上、鼻子上、脸上、身上都是土,挖的坑很深,快把我自己埋起来了,阿姨、大姨、还有哥哥,他们看到我那样疯狂地刨坑,他们喊我,我也不理他们,他们都在大声地笑,阿姨停下手中的活,去屋子里拿手机给我拍录像、拍照片。

国庆节的第三天,阿姨在奶奶家门口摆了两张凳子、一根棍子,她说要教我跨栏。刚开始我胆子小,不敢跨过去,在那里发呆。阿姨想办法用美食来引诱我,把饼干、蛋糕扔过去,还对我说:“旺旺,不要怕,栏杆不高,你能跳过去。”我听后就开始慢慢跳过去。后来练习了几次,我的动作比较熟练了,阿姨又给我扔瓶子,我跨过栏去捡瓶子,叼完瓶子后再跨栏过来。我那熟练的动作,逗得奶奶、阿姨哈哈大笑。

这样开心的日子过了七天,阿姨说她要回广州,她说春节再回来看我。接下来的日子我又回了龙哥家,在他家吃喝玩乐,日子过得挺逍遥。一天早上,龙哥告诉我说,阿姨从广州回来了,他开车把我送到奶奶家,那天我感觉很好奇,没见到奶奶,不知奶奶去哪了?怎么才过了一个多月阿姨就从广州回来了?上午,阿姨从外边回来,当阿姨见到我的时候,我使劲地往她身上扑,阿姨扶着我的头说:“旺旺,好了,不要亲了”。看到阿姨脸上严肃的表情,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泪花,我猜测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等我安静下来,阿姨就抱着我嚎啕大哭,她对我说:“我娘去世了,被庸医用错药,打死了,她再也回不来了,旺旺,你再也看不到奶奶了。”我看到阿姨很悲痛,她哭得那么厉害,我心里也难过,我再也见不到慈祥的奶奶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阿姨,一个劲地用我的嘴巴舔阿姨的手。

在接下来的一天,我听到龙哥的妈妈和阿姨在说话:“我平时上班很忙的,没有时间养狗,想办法把旺旺处理掉吧,你看看是把旺旺卖掉还是送人?”阿姨说:“旺旺很聪明的,可以给你们看家的,我给买狗粮寄过来,不要你怎么花钱,就是让你平时多照顾点旺旺”。可是,不管阿姨怎么说,龙哥的妈妈就是不同意养我了,龙哥的妈妈说,她说她太忙了,没有时间照顾,加上原来她家喂了几只狗,都被别人给毒死了,万一旺旺再被别人毒死,她可担不起这个责任。

听到这话,我心里好难过,很悲哀,好担心阿姨把我送人或者把我卖掉。我就摇头晃脑地走到阿姨跟前,用祈求的眼神看着阿姨,阿姨看到我跟她很亲的样子,她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旺旺,我也不舍得把你卖掉,也不舍得把你送人,我想办法,看能不能把你拖运到广州,如果能托运,旺旺,你愿意和我一起到广州生活吗?”我一听要到广州和阿姨一起生活,当然乐意啦。我就露出开心的表情。她又对我说,我先去问怎么托运啊,阿姨打电话咨询了客运站,工作人员说要买狗笼子,在大巴行李箱里托运。后来舅舅就开着电动车带阿姨买了个狗笼子回来了。

在离开老家的前一天下午,阿姨又和我原来的主人打电话说:”我要把旺旺托运到广州去了,明天让旺旺和披萨妈妈见个面,和原来的主人见个面。”原来的主人同意了。那一天,舅舅阿姨带着我又去了公园,见到了妈妈和原来的主人。这一次见面,因为我长大了十几斤,妈妈可能有点不认识我了。可是我还认识妈妈,我摇头晃脑地跟着妈妈,它走到哪我跟它到哪,原来的主人还夸我长得这么健壮。我知道这一次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妈妈和原来的主人了,听见他们在旁边聊天,原来的主人对阿姨说:“你们到了广州,有空可以聊天,有啥事,你可以给我联系”。我和妈妈玩了一会,下大雨了,我们就躲在旁边的雨棚底下玩。雨停了,阿姨说天要黑了,该回家了。阿姨还对我说:“旺旺,我们明天要回广州啦,你要给你妈妈说再见,和你原来的主人再见哦。”原来的主人也对披萨妈妈说:“旺旺要去广州啦,你要给旺旺说再见”。披萨妈妈也听懂了原来主人的说话,在分开以前,我和妈妈都叫了几声。

五、担惊受怕的长途旅行

因为火车上是不允许带狗的,只有大巴可以拖运。11月23号一大早,龙哥开着车,阿姨把我装在笼子里,抬上汽车,一起送到客运站。那里有好多辆大巴,阿姨看到我很害怕的样子,阿姨给我说:“旺旺不怕,你今天要坐大巴,明天下午就可以到广州了,有个叔叔会接你的,那是我姐夫,接到你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广州的家生活啦,我明天就回到广州啦”。

阿姨在超市买的蛋糕、面包、火腿肠,还有水、牛奶交给司机。阿姨交给大巴司机三百元车费,车票和一个成人一样的价格。随后阿姨叮嘱那个司机:“师傅,这些东西给你吃的喝的。我们都是老乡,请您在路上关照一下狗,给它拿点水喝,给点东西吃,到了高速休息区,给狗狗打开行李箱通通空气。”我听到货车司机说:“我们只管运到广州,不管狗死活,死就死,活就活。”这时候,我听到阿姨在肯恳求大巴司机,说:“师傅,请你一定要帮我把狗平安地运到广州,狗狗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家人,我把狗当成一家人了,它对我很重要,请你帮我照顾一下狗狗了。”

在阿姨的多次恳求下,司机同意了说路上会照顾狗的。我好害怕,在笼子里使劲地叫。阿姨告诉我:“旺旺,不要叫了,今天要把你托运到广州了,你要听话,你别害怕,你在车厢里要待三十小时,明天下午,你就可以到广州了,我和我姐坐火车,明天晚上也回广州了,我们明天晚上就可以在广州见面啦”。

我在笼子里呆着,被阿姨和龙哥抬上大巴行李箱,接着司机把那个车门放下来的时候,里面黑乎乎的,吓得我在里边嗷嗷叫。任凭我怎么喊叫,也没有人听得到。我一个人在黑乎乎的行李箱里呆着,累了就睡觉,渴了就喝水。我浑浑噩噩地待在行李箱里,也不知道到了哪个地方了,到了一个高速休息区,大巴司机给我打开行李箱透气,拿点面包给我吃。我心里难受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阿姨告诉我的,一定要坚持,到了广州我们就过开心的日子。

六、广州新生活

一路上颠簸得挺厉害,我昏昏沉沉在车上,这时候听见大巴司机边打开行李箱门边对我说:到广州啦。这时看到一个叔叔拿着个拖车,在大巴司机旁边站着,他和司机说着话,叔叔看到我,就喊我的名字旺旺,我想这就是阿姨所说的她姐夫吧。叔叔就把我和笼子搬在拖车上,他给大巴司机说声谢谢,拉着我就走了。一路上,看到好多汽车和行人,路旁边很多商店和餐馆,好热闹。

走了差不多30多分钟路程的时候,叔叔就拉着我到了一栋楼下,拿钥匙开门了,进了自动门里,我觉得好神奇,那门怎么会自动打开的,后来我才听阿姨说,那是电梯。出了电梯,叔叔又拿着钥匙打开了房门,我感觉这应该就是阿姨所说的她家。阿姨家挺大的,还有一个大的阳台,上面种了好几棵树。我觉得好开心啊,我以后有地方玩了。叔叔把我从笼子里放出来,我伸伸懒腰,一路上可把我憋坏了。叔叔从厨房里拿面包给我吃,又给我倒水。

由于在大巴里太累了,我就在家客厅地板上睡着了,迷迷糊糊睡了几小时,我猛然间好像听到一个熟悉的脚步声,这个时候听到有人在开门,阿姨大声地喊我:“旺旺,旺旺我回来啦”。是阿姨和她姐姐从老家回广州了。看到阿姨,我太激动了,我太兴奋了,我使劲地往她身上扑,我好想把我在路上经历的那种恐惧告诉阿姨。阿姨她紧紧地抱着我说:“旺旺,我可高兴了,你不知道,我和我姐一路上都在担心你呀,我给那个大巴司机打了几次电话,发了好几个信息,请他一路上关照你。还好,你没有啥事,你平安到达广州了,这就是阿姨在广州的家,你以后就在这里生活了。”我和阿姨的大姐(大姨)也亲了,也扑她身上。我好高兴,以后这就是我的家了,我要在这里和阿姨、大姨她们一起生活了。

第二天一大早,阿姨要上班了,她对着我说:“旺旺你在家要听话哦,我要上班去啦,下午就回来了。”阿姨就锁门离开了家,在家里我好无聊,就在阳台上转来转去的,无聊时就睡觉。这时候,我听到下面有很大音乐声响起,我觉得很好奇,我就趴在墙上顺着声音往下看,啊,原来楼下旁边就是幼儿园,我看到好多小孩都在操场跟着老师跳舞。

接下来的日子,阿姨每天都上班、下班,很有规律。有天下午,阿姨下班回来,她对我说:“旺旺,我带你去散步,到小区里和小区旁边逛逛,让你熟悉熟悉环境。”说着,她就牵着我的绳子,我听后可高兴了,要出去玩了。看到这个小区很漂亮,我很喜欢。

我还碰到了好几个人也牵着自家的狗散步,有泰迪、有金毛,我看到它们,给它们打招呼,我就和狗狗们玩耍,一起玩的很开心,主人们边看着我们狗狗边在旁边聊天。

一天下午,阿姨对我说:“旺旺,今天晚上,我的小孩就要回来了,他上高中了,他看到你,肯定会喜欢你的。”天快黑的时候,听到有人按门铃,阿姨就去门口开门了,我和阿姨在门口等着,一开门,我就看到一个高个子戴眼镜的大男孩,我听到阿姨喊他兔子,男孩子就笑眯眯地喊阿姨妈妈。我想:这以后就是我的小主人了,我能看出他也很喜欢我,他一进来,我就往他身上猛扑,我给他亲,我抓住他的腿不松开。他很欣喜地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旺旺,好了,不亲了,你抓得我很疼了。”他对我很好,他在网上给我买狗粮、米老鼠的布娃娃、飞盘、还给我买球、新狗绳子。兔子想的很周到,他怕我不小心走丢,还为我买了挂在脖子上的牌牌,上面刻有我的名字,还有他的手机号码。

阿姨还带我到篮球场里面跑步,还练习接球、接飞盘,我玩的太疯狂了。后来的几个晚上,阿姨带我散步的时候,我还碰到一条帅气的金毛狗,名字叫turbo,它和我一样,是个男孩子,也是黄色的,它和我差不多一样大,我们俩一起追逐打闹,玩得很开心,阿姨和那个主人聊天,聊的也很开心,她们相互留了电话号码。

接下来的散步的几天里,我又碰到turbo,这是我来广州认识的第一位好朋友。我们两你追我赶,累的两个主人快牵不住我们了,我们两个的绳子差点缠在一起。看着我和turbo这么疯狂,两个阿姨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又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叫阿迪,它和我一样都是拉布拉多犬,毛发颜色比我的浅,米白色,它长得很漂亮,是个女孩子,我很喜欢和它玩。

小主人兔子给我买的米老鼠布娃娃

小主人给我买的飞盘

在篮球场练习叼球

我和好朋友turbo一起玩
我和好朋友阿迪一起玩

在乒乓球台那里晒太阳


下午,阿姨有时还带我带篮球场里面,去练习叼球。有时去乒乓球台那里晒太阳。在家里,阿姨教我打滚,靠墙站,有时和我玩捉迷藏。有时候阿姨两只手里面藏有东西,她让我猜,东西在哪个手里面。我的鼻子很灵敏,我能闻到东西的气味,我用前脚扒阿姨的手。当看到手里面露出东西时,我就露出喜悦的表情,这时的阿姨就会抚摸它的额头,不仅语言夸奖我聪明,接着就去拿点狗粮或者零食奖励给我,得到食物奖励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我面带笑容,摇头摆尾地往阿姨身边靠近。

更好笑的是,阿姨给我捉迷藏的游戏,每次阿姨让我在客厅,让我坐在那里不要动,我就在那乖乖的坐在那里。等到阿姨藏好了,她就对我大声喊:“旺旺找我!”我一听阿姨喊我,我就快速地跑向房间,她藏的有好几个地方,有窗帘后面、有被窝里、还有沙发旁边、门后面、床底下,我嗅觉可敏感了,阿姨有时藏在大衣柜里,我也能找到她。每次都被我找到时,阿姨就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夸我好聪明。

阿姨还和原来的主人联系,把我的视频和照片发给他们看,原来主人也把妈妈披萨的照片和视频发给阿姨看,阿姨有时就拿来照片和视频给我看。我很想告诉我原来的主人和披萨妈妈说,我在广州生活得很好,让他们放心,我很享受这里的开心快乐的幸福生活。

七、两次惊心动魄的意外伤害事故

一天下午,阿姨下班后,带我去小区门外去散步。我太喜欢散步了,有时候走的好快呀,阿姨都快跟不上我了,阿姨一手牵着绳子,突然,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只狗,我好想过去给它玩。我突然挣脱绳子,跑向马路,阿姨吓得使劲地喊我:“旺旺,旺旺回来,危险。”任凭阿姨怎么喊我,我也不搭理她,我快速冲到马路上去了。这时候从左边来一辆小汽车,看到我在马路上,减速了,没有碰到我,躲开我了,从右边又来了一辆汽车,也减速了,轻微地碰到我的身体。听到阿姨大声喊我的焦急声音,我就转身往回跑,没有想到,从左边来了一辆电动摩托车,哐当一声撞到我的身上了,疼得我嗷嗷直叫,阿姨使劲地喊我到她身边,也对着那个骑车的那个人喊到:“你撞到我的狗了。”可是那个人装没有听见,开着车一溜烟跑了。阿姨她喊我好几遍:“旺旺,过来,旺旺,过来!”我根本听不进去了,我像疯子一样地使劲跑,我吓坏了,一路上嗷嗷叫个不停 ,我冲向了小区门口,直奔家的楼下。

过了几分钟,阿姨气喘吁吁地跑到楼下,她看到我在楼下坐着等她,她抱着我哭了:“旺旺,你把我吓坏了,我以为你跑丢了呢,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被撞出血,骨头没有事吧?我刚才问了好几个人,问别人有没有见到一只黄狗进到小区里?有一个人说,见到你往这边来了。记住,以后千万不要到大路上去,很多车,会被撞死的。”阿姨说着,检查我的身上有没有撞伤,有没有出血。一会,和阿姨一起回家了。我被刚才那一撞还吓得心惊肉跳的,再加上刚才快速跑了几百米,我还张着大嘴喘气。

阿姨看到我没有什么外伤,也没有出血,但是她还是不放心,她又打电话问了宠物医院的医生,问这种情况怎么办?医生告诉她说,如果还能跑动,应该没有什么大事,但是担心有内出血,要注意观察两天。

阿姨仔细观察我两天,发现我食欲正常,精神还和以前一样好,在家还到处跑,她说我可能没有啥事,只是撞疼了,她说可以放心了。接下来了,二十多天里,阿姨她不敢牵我出去散步了,害怕我出啥意外。

过了阵子,阿姨牵着我散步了,当走到小区门口保安亭向外面走的时候,我猛然间又想到我被车撞的那个镜头,我怕的不得了,不管阿姨怎么拉我,我就是不向前走,阿姨她刚开始还不知怎么回事,她还使劲拉我,我蹬着地,弓着身子往后撤,我想告诉她,我不愿意出去玩了,我害怕。过了会,阿姨才醒悟过来,她对我说:“旺旺,我知道了,你是上次被车撞了,害怕了,好,我们不出去玩了,我们就在小区里面玩。”过了几个月后,阿姨又牵着我出去玩了,她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旺旺不要害怕了,我会紧紧牵着你的绳子的,会看好你的”。听到主人的话,我又愿意去门口散步了。

一天晚上,阿姨带我出去散步,在公交车站那里,我看到一个大金毛,是同个小区里叫毛毛的狗狗,以前散步时见过它几次。每次阿姨都和它的主人打招呼,可是它见到我,都对着我大叫,那声音是不友好的声音。这次,阿姨也和它的主人打招呼,它的主人是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妻俩。我和平常一样,我见到狗狗就打招呼,我见到它摇头摆尾的,没有想到,它发出嗷嗷的叫声,使劲地冲到我身上来就撕咬我,它用锋利的牙齿咬着我的尾巴,疼的我嗷嗷直叫。它的主人没有给它拴绳子,阿姨看到这样子,吓得使劲地拉着我走,可是它又追着我咬,把我的尾巴咬了几个大血洞,流了好多血,这个时候它的主人还不训斥它,看着他的狗咬我,真是太让人气愤了。阿姨看到这样子,就对那男主人说:“你快点管好你家的狗,咬伤我家狗了,咬出血了。”阿姨使劲地把我拉在一边了,它的男主人还在旁边笑嘻嘻的,只是训斥了一下他的狗。

阿姨担心那狗再追上来咬我,就把我抱了起来,没有想到它又想追上来,被男主人制止住了。那个女主人看到这种情况,就说,到医院给包扎一下吧。阿姨看到我的血还在流,她心疼地哭了,抱着我说:“旺旺好可怜,旺旺不怕,我们去医院包扎。”阿姨的衣服都被染红了,我吓得心里还在哆嗦着,疼得我不时地发出哀嚎的声音。阿姨抱累了,就把我放下来,给我说让我慢慢走。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宠物医院,还好,医生那时候还没有下班。医生看到我这种情况,就给我把尾巴上的毛全剃了,医生说咬了四个洞,其中有一个洞最深。看着我血淋淋的尾巴,阿姨就对着那个女主人说:“你家这么大只的狗怎么不牵着绳子,我家旺旺这么乖,又没有惹你家狗,为什么上来就咬它?”毛毛的女主人说,可能是因为他们在这个小区住了五年,狗感觉那些地盘都是它的,带它去其他地方玩,它不会咬其他狗,前段时间它在这旁边也咬了几个小狗。阿姨对毛毛的女主人说:“你们那么凶的狗,怎么不拴绳子,如果咬到人怎么办呢?真是一只很吓人的恶狗。”

医生给我清洗了伤口,还打了止血针,消炎针,放了消炎药,给我用纱布包扎好伤口。医生还叮嘱阿姨:“不要让伤口沾水,不要让狗舔到伤口。”医生还让阿姨给我买了一个大罩子,把我的头围起来,以防我舔到伤口。离开医院前,医生还叮嘱阿姨,要带我到医院按时来换药,要连续打三天消炎针。

阿姨担心我晚上舔伤口,她没有睡到床上,而是睡到很矮的榻榻米上,她让我睡到榻榻米旁边的地板上。她想照顾好我,一晚上手扶着我的那个罩子。我的尾巴阵阵痛,我心里很难受,不时地还会发出哀嚎声。阿姨就手扶着我的头,安抚着我,躺在阿姨的旁边,我感觉有些安心了。在阿姨安慰下,我觉得伤口疼痛感好像减轻了一点。接下来的日子里,阿姨按时给我去换药,涂消炎水,过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我的尾巴才痊愈。自从被毛毛咬了尾巴后,每当听到它的声音,我心里充满了恐惧,有时候看到毛毛在我家窗台下走过,我会趴在窗台上看着它,我有时会对它发出怒吼的声音。

有几次,我在家不听话的时候,阿姨还拿着毛毛咬我这件事对我说:“毛毛来了啊,你再不听话,毛毛就过来咬你啦!”不知为什么,自从被毛毛咬了以后,我心里有很大的阴影,我见到所有的狗狗都没这么友好了,我把那些狗狗都当成了敌人,每次我对着其他狗狗叫的时候,我身上的毛都会立起来,那种不友善的表情都把小狗狗们吓着了。我还使劲地往前冲,阿姨都快拉不住我了,阿姨每次会训斥我:“旺旺,你不要叫,你这样不对,你要对狗狗友好点,它们又不是毛毛。”每次,阿姨还拿着报纸打我的腿。

八、家里来了个阿拉斯加犬

2016年8月的一天上午,小主人兔子外出和同学去玩,他说晚上回来。晚上九点多的时候,阿姨给他开门了,没有想到他手里抱着一只阿拉斯加犬。小主人一进门,他就把小狗放在地上,对着阿姨说:“妈妈,我给你买了一只小狗。”阿姨有些生气,对他大声说:“谁让你买的狗?家里有了一只狗了,怎么还买呀?你咋不跟我商量呢?我一个人怎么有精力照顾两只狗呢?在哪里买的狗?”兔子笑嘻嘻地说:“家里还有大姨,大姨下班可以和你一起带狗玩啊。这狗是我同学家的,同学的妈妈不让养大型狗,同学便宜卖给我啦,这是纯种的阿拉斯加犬。”听到兔子这样说,阿姨也无可奈何地接受了,说:“既然买来了,就养着它了。”

阿姨边说边抱起阿拉斯加犬,爱不释手地摸摸它的头,摸摸它身上的毛,摸摸小脚丫,看得出阿姨很喜欢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我看到这个小毛孩儿,好漂亮,好可爱,我也很喜欢它。它看到我,嗷嗷地给我打招呼,摇晃着胖嘟嘟的身子跟着我在屋里走来走去,我也摇头摆尾地给它一起玩儿,小主人兔子这时候就接着说:“这小狗的名字叫coco,她长得多好看,你看看旺旺,也喜欢跟它玩,旺旺也希望有玩伴呀。你和大姨都上班了,家里没人,旺旺一个很孤单的。”这时,阿姨把我拉到coco的身边,对我说:“旺旺,这是小coco妹妹,你是哥哥,不要欺负它,不要咬它,你两个要好好一起玩,你如果咬它,我可要揍你的。"从阿姨期待的眼神,我能听懂、理解阿姨的意思。我想对阿姨说,你放心,我不会咬coco的。从此,我和coco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由于家里多了一个成员coco,阿姨的工作量也变大了,每天搞卫生,很辛苦。兔子小主人他周末回家,有时也帮着搞卫生,他牵着coco,阿姨牵着我一起散步、到篮球场抢球玩。

小主人兔子对我和coco很好,有时他给我们买了很多狗粮、火腿肠、还有羊奶粉,他在吃鸡蛋的时候都要分给我和coco一些。

阿姨、大姨、小主人兔子、叔叔很疼我和Coco,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在Coco没有来家里以前,阿姨还带我去过宠物店洗过两次澡,不仅收费贵,而且那吹风机声音太大,我不喜欢,我害怕,乱动。第二次洗澡,我更紧张,动的厉害,那个给我洗澡的女孩对阿姨说:“”你这狗乱动,紧张害怕,心脏跳动太快,不能洗了。以前洗过一只狗,也是这样,洗着洗着休克了。”阿姨听那个女孩说,刚洗了一半就不洗了。

从那以后,阿姨不带我去那里洗澡了,都是在家里,阿姨给我和coco洗澡。阿姨经常给我们洗澡,是小主人兔子在网上买的狗狗专用沐浴露,还给我和Coco按时打疫苗、吃驱虫药。有时最让我和Coco期待的是等大姨下班回家,她在餐馆上班,她经常给我们带好吃的回家,有饺子、骨头、鸡鸭肉。

刚买来coco,coco很漂亮,可爱,阿姨拍的照片

旺旺和coco躺在一起,多好看

冬天,小主人兔子给我和coco买了棉衣,一起在篮球场玩耍
阿姨和兔子带我、Coco晚上到篮球场玩球

阿姨带我和coco散步时拍的照片

两个一起在房间里玩,我很喜欢到阿姨床上趴着玩

九、我长大了,成长中懂事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coco也长大了,它的体型很快超过了我。我平时对它很关照,有时候它很爱撒娇,有时还耍赖。它吃东西很快,它不嚼的,它狼吞虎咽,它把自己的东西吃完了,马上来抢我的东西吃。我很少和它争,我都让着它。看到这种情况,阿姨就把我们两个的饭盒离得很远,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它了。

因为Coco不讲卫生,乱叼东西。它干大坏事时,我会告状,我边叫边扒阿姨的门。有一次,Coco从茶几上跑到电视机后面咬手机充电宝的线,它被夹在那里下不来了,在那里急的嗷嗷叫。我看到后,拍阿姨的门,阿姨在房间休息,阿姨出来了,训斥了它,阿姨也打它了,阻止Coco继续干坏事了。自从Coco来家里,我不干坏事了,我以前经常咬烂家里的东西,拖鞋被我咬烂了十几双,有时玩泥巴,把屋里搞得乱七八糟。我长大了,不能再让主人操我的心了。

Coco有时搞破坏,阿姨去打Coco,我对着阿姨大叫,拦着她的手不让她打Coco。阿姨有时还故意逗我,她去打兔子,我也对她大叫,拦着她,不让她打兔子。阿姨每天上班时,我和Coco就趴在阳台上目送她上班,看着我们依依不舍的眼神,阿姨很是感动。

我能听懂主人说的很多话,阿姨有时故意逗我,对我说小主人兔子要回家了,我听后立刻跑到大门口,摇头摆尾站在门口,准备迎接兔子回家。阿姨心情不好时,阿姨想念父母亲,好多次在房间里大哭,我会在门口大叫,分散阿姨的注意力,让她出来给我玩。有几次阿姨紧紧抱着我说,她很想父母亲,很想回老家。看阿姨痛哭的厉害,我有时就叼个球跑到她跟前,笑眯眯地对着她,把球放在她腿上,逗她乐,想我不想阿姨那么伤心,我只想阿姨开心,想让她给我扔球玩。

阿姨和大姨每天下班回来时,还没有到家,在楼梯口那里,我就能听到她们的脚步声,就在屋子里大叫了。我热情似火,她们有点怕我了,当她们拿钥匙打开大门时,我见到她们,就会猛扑过来,边摇头摆尾边大叫,她们有时招架不住,有时手里买的菜,还没有放到餐台上,就被我用指甲把塑料袋抓烂了。阿姨的几件衣服都被我抓破了几个洞。

冬天,我和Coco睡在沙发上

大姨去上班,我和Coco目送她上班

十、和家人、Coco一起过的愉快春节

时间过得真快,Coco来了家半年了,听阿姨说要过2017年春节了,阿姨告诉我:“旺旺,要过春节了,春节就是一整年了,你又长大了一岁啦,春节我们要买很多好吃的东西。还有,我弟弟和他女儿要过来广州过春节,你认识他们的,我弟弟就是前年暑假在老家时,他骑车带我们玩的那个人。今年春节我们家可热闹了,他们都要过来给你和Coco玩,他两都喜欢狗狗。”

我一听可高兴了,我最喜欢热闹了。一天下午,阿姨给我说:“旺旺,等会舅舅就要来了。”过了一阵子,听见门铃响,是舅舅回来了。阿姨打开门,舅舅进来了,他就对着我和Coco喊:“旺旺、Coco,旺旺你还认识我吗?”我记性很好,还记得舅舅,他以前在老家就喜欢抱我、和我闹着玩。我还记得他的声音,我太高兴了,我向他身上猛扑过去,抓他的衣服,Coco也摇头摆尾地欢迎舅舅的到来。我劲太大了,把他的行李箱都扑倒了,阿姨还在旁边拍录像。舅舅一进门就和我闹着玩,过了会,他高兴地把我抱起来,说长大了这么多,他也把Coco抱起来了。


春节前两天的一天早上,舅舅的女儿也来到了广州,她一进门,我和Coco都热情地欢迎她,我两个都往她身上扑,她还笑着对我和Coco说:“旺旺你两个不要抓烂我的衣服啦!”她看到我们这样热情哈哈大笑。阿姨对我说:“旺旺,这是雁雁姐姐。”

吃过早饭,舅舅牵着我,雁雁姐牵着Coco,阿姨拉着拖车,阿姨对我:“我们一起去菜场买菜。”走了几分钟,就到了菜市场,那里好多人,很热闹,买卖东西的人很多,有卖春联、卖花、卖水果、卖菜、卖肉的,熙熙攘攘,一番过年的景象。Coco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她很害怕,她吓的不得了,趴在地上不往前走了。雁雁姐姐就把Coco背起来了,旁边过路的好多人好奇地看着雁雁姐和Coco,有的人还哈哈大笑起来了。

第二天早上,舅舅、大姨、姐姐还有阿姨几个人一起带着我们两个到篮球场去玩,那里我和Coco一起叼球和追踪跑。午饭后,他们牵着我和Coco一起到旁边的山上去玩了,路上累了,我们就在坐在路边石凳上休息会,舅舅他们还给我和Coco喝酸奶。又走了一阵子,就到了上脚下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大山,映入我眼帘的是翠绿一片的山峰,一望无际的茂密山林,路边的野花青草散发出清香,山间微风袭过,花香四溢。

阿姨和、姐姐牵着我两个在篮球场玩

阿姨牵着我和Coco登山


我很兴奋,那天登山的人很多,也有人牵着着狗狗的,遇到的狗有金毛、泰迪、比熊、萨摩耶。我们在山里拍照片,阿姨还买了零食给我们吃。玩了会,我们就下山了,到山脚下,我们一起来到一个餐厅里,走到那里,舅舅问餐厅老板可不可以带狗进来,老板说可以。于是,我们一起走到了餐厅里,餐厅是用竹子搭起来,把我和Coco拴在桌子下面的,那里还有只泰迪也在和主人一起吃饭。

舅舅阿姨点好菜后,一会儿,就有人端上菜和汤进来了。我和Coco闻到香喷喷的肉味,就嗷嗷地叫起来。一会他们就把鸡骨头、排骨给我们两吃。旁边桌子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爸爸妈妈在吃烧鸡,他们看到我和Coco,男孩的爸爸就让男孩把鸡骨头给我们两个送过来,阿姨担心我和Coco伤到小男孩,就把骨头接过来喂我两个了。晚饭后,我们就一起回家啦,这天玩的特别开心,让我增加了不少的见识。

春节期间最让我难忘的是:舅舅、大姨、阿姨、姐姐,牵着我们一起去农田里,摘菜买菜。走了十几分钟大路,来到了一条小路,车辆和行人稀少,旁边还有池塘,有人在钓鱼,一会,我就看到满园的青菜,舅舅阿姨他们几个欣喜万分,阿姨说她以前不知道这边有菜地。

有个种菜的阿姨在那里摘菜,阿姨问她:“你家的菜可以卖给我吗?”那个阿姨说:“卖,如果你买的话,你自己去田里摘,喜欢哪一个,就挑哪一个。”大姨和阿姨高兴得手舞足蹈的,舅舅也非常高兴,他说他好久也没有见过田地里的菜了。他们三个就去田里摘菜了,姐姐站在田间小路上牵着我和Coco玩。

姐姐可能没有想到我太兴奋了,我想找阿姨去玩,我挣脱了绳子,快速跑到菜地里去了,不小心踩到青菜了。阿姨大声地对着姐姐喊到:“不行啊,不行啊,旺旺踩到别人家的菜啦,快把它拴起来。”阿姨过来追着我,就把我拴起来了。

舅舅、阿姨、大姨,他们三个在田里摘了很多菜,有菜心、包菜、萝卜、辣椒、番薯叶,那个阿姨称秤收钱后,我们就回家了,舅舅说,让旺旺和Coco驮点菜。阿姨就把两袋菜心放在我的背上,走了一阵子,阿姨说让我休息一会儿,又把菜心放在Coco的背上了。

菜不重,我很乐意帮助主人干点活,路上的行人看到我背上驼着菜都笑了。走了一阵子我们就回到家了,阿姨他们晚上回家就做了新鲜的菜心吃了,他们说菜心甜,好吃。阿姨也把菜心喂给我两个了,我也觉得菜很好吃。

我看到绿油油的菜,我也很高兴


十一、Coco长大了,我和它恋爱结婚了,我要当爸爸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Coco也长大了,它有一岁多了,在我和它相处的过程中,我真的好喜欢它,好喜欢它,能感觉出来,Coco也喜欢我。Coco发情了,它大叫,阿姨担心她的声音吵到邻居,就把它拴在客厅里了。我跟它卧在一起,两个很亲密。兔子知道这种情况以后,害怕我和Coco恋爱结婚生小狗。因为,兔子说,我和Coco不属于同一个品种,生出来的小狗是串串狗,害怕狗狗太难看没有人要。他说他要给Coco找个公的纯阿拉斯加犬。

当得知我和Coco结婚了,那时候兔子气得不得了,他在电话里数落阿姨呢,说:“你怎么没有把旺旺看好,怎么没有把它拴起来?”阿姨对他说:“我把旺旺拴起来几天了,可是不行啊,Coco大叫,旺旺也大叫,担心吵到邻居了,顺其自然吧。”

现在,阿姨和大姨每天都要给Coco吃好的、喝好的,她们希望宝宝们健康长大。我想给兔子小主人说,我是拉布拉多犬,聪明帅气,Coco是阿拉斯加犬,长得很漂亮,我们的孩子一定也很聪明、漂亮,不是像爸爸就是像妈妈,我期待着宝宝们出生!

我和Coco都喜欢在阿姨的房间里玩

我和Coco很恩爱

看看,Coco多漂亮!

没有想到,我的宝宝在2017年9月25号出生了,一个公的黑色的拉布拉多犬,一个母的,灰黑色,像coco,整两个月。阿姨听说是三个月,她昨天中午下班回家,看到客厅地板上一只小狗,吓得不得了,刚开始以为是只老鼠,她又看到地上有血迹和coco身上血迹,知道了是只小狗。她以为小狗早产呢,阿姨拿出一个小纸箱,把毛巾放到里面,把小狗放到毛巾上,端着小狗就跑向宠物医院了。

Coco上午生的大宝宝


阿姨急忙赶回家,打电话给大姨,大姨手机关机了,过会,阿姨下班回家,看到也惊呆了,她也以为是三个月呢。听阿姨说,医生告诉她狗是两个月出生的,医生看到小狗很正常,就让阿姨快点抱着小狗回家,让狗妈妈喂小狗。阿姨回到家懊恼不已,给我和coco道歉,说她粗心了,平时经常上网查东西,这个狗几月出生的问题怎么没有去查。

阿姨边扶着小狗吃奶边抚摸着Coco的头,安慰Coco说辛苦了,说它这么小就当妈妈了,了不起!阿姨正在和扣扣说话时一只小黑狗出生了,是纯黑色的。阿姨看到,惊呆了,她忙喊大姨过来帮忙,一小会,狗狗出来了,Coco马上用嘴咬断脐带,阿姨看到小狗肚脐眼有血流出,吓得马上打电话给宠物医院的医生,焦急地问医生:“医生这咋办?又生一个小狗,脐带被Coco咬出血了,要不要送到医院?小狗脐带那里要不要消毒?”

阿姨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我在旁边看着,我心里也担心,叫了好几声,医生在电话里听到我的声音了。医生告诉她:“你冷静点,不要害怕,你这样会吓到Coco和旺旺的,脐带出血很正常,出血不多没有关系,那血一会就会止住了。

小狗是顺产,Coco会照顾小狗的,会舔干净那些的,一般不用消毒的,看看Coco接下来还有小狗生吗?如果难产,再送Coco到医院。注意,把旺旺最好拴起来,以防伤到小狗。不能扇电扇、空调。”医生耐心地叮嘱阿姨注意事项,听医生这么一说,阿姨心里不紧张了,她说她第一次见到生小狗,害怕出啥意外。她谢谢医生后,把手机放一边就接着照顾小狗了。

阿姨中午下班回家,两点多后,Coco又生的二宝

两个宝宝在妈妈的肚皮上,吸允着乳汁



小狗身上一会被Coco舔干了,血不流了,阿姨扶着两只小狗吃奶,看到小狗吃奶时到处找,也找不到奶头,她把小狗的嘴贴近奶头,看到小狗们吸允着母乳,脸上露出了笑容。阿姨脸上的汗珠子顺着脖子流了一身,由于天气太热,阿姨担心狗着凉,Coco在生小狗,也不能扇电扇 。

大姨忙着整理家里,拖地,也热得满身大汗。平时客厅电扇是专门为我和Coco扇的,现在,我也不能扇了,热的我张着大嘴喘气,看着两只宝宝顺利出生了,我就算很热也很高兴,我不时地在Coco旁边走动,它龇牙咧嘴地对着我,发出呜呜的声音,警告我不要靠得太近,怕我伤害到宝宝。

阿姨让大姨把我拴起来,我想告诉大姨、阿姨和Coco,Coco生宝宝了,我是宝宝的爸爸,我怎么会伤害宝宝呢?我是只温顺的拉布拉多犬,不会伤害任何狗狗的,更不会伤害自己的宝宝。我知道,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我有时控制不住自己,还对阿姨大叫,想让她牵我楼下散步。我声音吵到宝宝,阿姨会用手打我、训斥我。

大姨去上班了,阿姨一个人一直守着Coco和宝宝,阿姨看着小狗吃奶的样子,不时地发出感概,说生命真神奇,又在那里不停地拍狗狗照片和视频,告诉舅舅、兔子、雁雁姐姐、哥哥,还有她的好朋友。还拍我和Coco。

阿姨对我说:“我昨天才把你那篇文章写好,你今天就当爸爸了,恭喜旺旺你升级当爸爸了!”她还开玩笑地和她朋友说自己升级当了狗奶奶、狗外婆了。哈哈!阿姨真搞笑!

Coco喂宝宝时,我在旁边趴着看


由于Coco第一次当妈妈,它太年轻了,它还不会照顾小宝宝。它平躺着在喂奶的时候,阿姨转身吃饭的时候,没有留意Coco会翻身,一下子把大宝宝给压到了,压的大宝宝叽哇叽哇地叫,阿姨看到这种情况,不放心宝宝一直在Coco旁边,不知怎么办。阿姨就向我原来的主人询问,阿姨告诉我原来的主人,我当爸爸啦,她听后很高兴,我原来的主人很有养狗经验,她告诉阿姨,小狗是母狗自己带好,母狗知道怎么带小狗,扣扣第一次当妈妈,它会慢慢学会带小狗的。

但是阿姨说Coco粗鲁会踩到小狗的,阿姨坚持把小狗放纸箱里,吃奶时再拿出来。原来的主人说,两三小时就要喂一次小狗,但是那样阿姨很辛苦。阿姨说,没有关系,为了小狗不被Coco踩到。原来主人又告诉阿姨Coco饮食注意事项。

十一点多,睡觉前,阿姨让小狗吃奶后,把我拴起来了,可是我不懂事,有时大叫,太热了,我想到阿姨的空调屋里睡觉去。被吵得不行了,就把我松开,放到屋里去了。半夜两点多的时候,扣扣发出叫声,让阿姨把小狗抱出来喂奶。阿姨守着狗狗差不多一小时,又接着睡觉去了。五点多时候,阿姨又被Coco叫醒了,又抱出小狗吃奶了,阿姨晚上真是辛苦了。

为了Coco奶水多能喂好宝宝,阿姨一大早就弄早餐给Coco吃,煮鸡蛋,蒸馒头。早餐后,她就去超市买猪骨头、买鱼,还、莲藕、木瓜,中午为Coco煲的猪骨莲藕花生汤,午饭后又搞卫生。我知道阿姨那样做,就是希望宝宝们健康快乐地长大!

没有想到,意外发生了,两个宝宝没有照顾好,先后夭折了,我和Coco很难过,阿姨更是伤心不已,她哭得很厉害,她在自责,自责自己不该把宝宝放在纸箱里,自责自己,应该听我原来主人的话,让Coco自己带,不该让宝宝和妈妈分开,她给我和Coco道了好几次歉了,说对不起我们。

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阿姨,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姨心情慢慢平复了。

冬天,阿姨经常带我和Coco晒太阳

冬天晒太阳很好,预防感冒,增加身体抵抗力

晒太阳时,旺旺喜欢叫

旺旺和Coco在阳台上发呆

晒太阳身体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