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又见

�又见
伏天的西安,好像一个水分快要耗干的蒸笼,干燥的空气携带着炙热的能量席卷着一切暴露在它视线中的生物。走在西安街道上,身体里的水分争先恐后的跑出来,企图与阳光做一次正面的交锋,不料不到几个回合,一片片的倒在了我的后背、脖颈上,它们还是低估了自然的力量。看着它们成片的倒下,我实在受不了了,跑到了街边的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来补充我损失的精兵强将,这才把我的城邸保住。
刚来到西安城,它就展示了它对我的热情。
原来我在西安做义工的青旅搬家了,所以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一间大了不少的店。
提前告知了青旅的掌柜晋哥我要过来。“早该来了,现在咱店搬家了,大了不少呢。”在微信上晋哥说道。“哈哈,我也想了好久回去呢,毕竟西安我还没待够。”
找到了店面,推门进去,瞬间一股清凉的空气抱向了我。“哇,空调好爽!”我不禁自言自语道。“你就是大锤(当时在青旅起的外号)吧。”前台一个姑娘微笑的看着我。“哎,你怎么知道?”“晋哥告诉我了。”“还是这么周到。”我不禁调侃起来。
因为晋哥要傍晚才下班,所以我就在旅店休息下来。打量着这个比原先大几倍的屋子,布局比以前也宽敞了许多,感觉被炙烤的心情清凉的不少。
再次见到晋哥是在店附近的一家火锅店里。经常旅行的人都应该感受过,有时候在一个地方认识了很投缘的的人,但是因为地缘或者距离的关系,有可能分别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在我走出去很远后,这个感觉越来越明显,有些人只会在你面前出现几次,之后会回头互相祝福,从此消失在各自的人生中。
但是有的时候并不如此,晋哥就是一个,作为一个西安土著,而且又是一个青旅老板,想找他实在太好找了。
“旅行的怎么样。”晋哥一边说一边拿着盘子往火锅里夹肉。
“很棒,尤其是搭车的时候,我太感谢当初我下定决心搭回来了。”我瞅着火锅若有所思的说道。
“听你一说我又想收拾背包去旅行了,真羡慕你现在自由自在的玩。”晋哥一边笑一边叹了口气。
“哈哈,毕业了我也不会这么自由了,还不得趁着学生在多逛逛。”
“计划在这待几天,没事就多住几天吧。”
“也没怎么打算,应该可以。”“现在青旅做的比以前大多了,原来的房子终于可以腾出来了,可以了却晋妈(晋哥的妈妈)把它当婚房的心愿了哈哈。”
“说实话旅店大了,但是感觉没原先的那个有味道了。”晋哥眼神里闪过了一丝惆怅。
“我当然还是喜欢以前的那间,毕竟我是在那边做的义工。”我大概猜到了他心里在想什么了。
“不管在哪开,都一样。人是不变的。”我默默的鼓励了他一下。
“哈哈,那是当然的。”
在西安当义工的时候是寒假,这次回来刚好是夏天,所以让我看到了西安夏天的另一面。回旅舍没多久就见到了晋妈,在晋哥的熏陶下,晋妈丝毫没有长辈的架子,好像一个身边的同龄人,而且很爱旅游,可以说没有父母的支持,晋哥不会开起来这家店的。
“啊,大锤来了啊,怎么样啊你的毕业旅行。“晋妈看见我热情的说道。
“啊哈哈,感觉很棒,不虚此行。”我哈哈一笑说道。
“咱们店也搬这来了,你在这多住几天,是不是没什么事了,没什么事就在这玩吧。”
“我搭车走青藏线就是想回来看看,要不我就从川藏出来了。”
“你就把这当家就行,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晋妈一挥手跟我说道。
“嗯。”我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
旅舍新添了一条金毛作为新成员,这会看它好像刚刚睡醒,伸着舌头“哈哒,哈哒”的冲我走了过来。从它那圆润的身体可以看出,作为旅舍吉祥物,伙食肯定非常棒。我小的时候就养了一条狗一起长大,所以很喜欢动物。看着它像我探过来示好的头,我轻轻的摸了摸,它很享受的眯上了眼睛,只剩大嘴还在“哈,哈”的喘着气。
一切还是那么惬意,旅行的结束并没有唤起太多悲伤,在西安待了几天,逛了逛以前没来的及逛的街道和景色。义工旅行和毕业旅行都在这个城市发生,使得我对这里有一种亲切感。就好像生活在这里一样,每天吃饭,在旅舍帮忙,傍晚出门遛狗。生活毫无征兆的开始了而又急匆匆的转身离去。
我的旅程该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青藏线——茶卡小镇 穿越可可西里当晚赶到了格尔木,在告别了大哥后,我兴致勃勃的逛起这座被驴友戏称为“...
    牧羊人nic阅读 229评论 0 0
  • 01 一个人旅行,很好 “哎呀,有了这个软件真是省心多了,”叶青旅一边在Packpoint上勾上已经打包好的物品,...
    十二页阅读 741评论 2 1
  • 这段时间不知道在做什么,好像计划的都没有做。曾经习惯满满的生活,跑来跑去一刻不停的学习,做事,仿佛这样才不会虚度时...
    边拥有边清零阅读 149评论 0 0
  • 啊合,我做的拿铁好好喝哦。 原来巧克力酱可以来做拼盘。这样,我想吃的拉明顿就会一直对着我笑。 今天,我自己做的拿铁...
    瑞塔发光阅读 255评论 0 0
  • 前段时间,YSL星辰口红闹得沸沸扬扬,朋友圈里各路段子手和自媒体人都开始就着口红展开了一场口水战。 一开始,YSL...
    寂静客栈阅读 4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