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要求 我永远拒绝达标

以合群为目的的达标,一直都是自我堕落和毁灭的源头!

一个人从生下来,到明确自己的所求,需要一定的时间。有的人甚至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一生所求的是什么。好不容易有了想要达到的目标,却因为怕不合群而放弃或者减缓自己的脚步,这样的人真的是无比的悲哀!

小丽是刚入职的公司职员,人比较勤快,嘴巴也甜,所以跟大家处的关系还不错。只是,对于小丽来说,每天的工作很清闲,人一旦闲下来,心就容易发慌。

小丽想着反正没什么事情,那就给自己充充电吧。自己的口语不是很好,得补一补!小丽学英语的事情被同事知道以后,大部分的同事都换了一张嘴脸,呦,还学英语呢。公司给你开工资是为了让你学习的吗?没学好,还做什么工作啊,直接回学校多好。是啊是啊,来公司还有时间学习,我们忙得连喝口茶的功夫都没有。

小丽觉得很委屈,难道学习不应该被鼓励嘛?更何况,你们真的没有喝茶的功夫吗?那你们每天怎么有两三个小时用来聊天?

同事的闲言碎语让小丽的心里堵得慌,一方面是自己能力的提升,一方面是跟同事打好关系,小丽觉得很难办。如果放弃了,那岂不是很可惜?可是不放弃又得时刻被被人排挤。搞不好还会被穿小鞋。小丽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打好关系。

于是,小丽放弃了口语,不学了。闲下来的时间,就跟人一起闲聊。果然,小丽重新变得合群了。这时候,小丽明白,大家的水平差不多,如果自己学习,势必会让别人感觉到压力,遭受排挤也是正常的。可是身在职场,怎么样才能两全呢?

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过了几个月,公司运营出现问题,需要裁员。有特长的被留下了,而小丽因为会的东西单一被解雇了。直到被解雇的那一天,小丽才发觉,原来自己是那么的傻!如果自己学了口语,那么自己一定不会被裁掉!可惜的是,后悔也是晚了!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群人,自己不想努力,也想方设法的拽别人下水,只要不是自己的同盟军,就想着法儿的攻击对方。恨不得所有的人变得跟自己一样堕落才好。大多数的攻击方式是口水战,也就是语言攻击。你无法想象他们说出的话会有多么的伤人。但凡你要是有一点向上的苗头,都能招致十几盆冷水!

生活本来就已经不容易,偏偏还要遭受来自熟悉的人的恶意的语言攻击。我们会觉得委屈。明明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为什么遭到了大家的反对和埋怨?

仔细想想,这个原因其实很简单。大家想要固守现状,进步对于他们来说是危机,结果你选择要进步,也就是挑战了他们安逸的生活。因此,你的进步会带给别人危机感。别人攻击你也是理所当然了。

面对恶意的攻击,我们会怎么选择?当你兴致勃勃的把自己想学的方面告诉别人,得到的大多是不屑一顾,如果有人是鼓励你的,但说出来的话明显是敷衍,那么他们大概是不想让你投资自己!当然,也有人出自于真心鼓励。

这个时候,你会选择放弃亦或者是坚持?

如果你选择合群,选择埋没自己心中的躁动,那么你会变得泯然众人矣。而如果你能够咬牙选择坚持自己的梦想,无论别人的攻击多么的恶意,你都能坚持到底,那么最后赢得一定会是你。

当你站在一定的高度,那些质疑和诋毁的声音也就听不到了,而你会拥有新的朋友,新的交际圈,新的高度!而以前的哪些恶意攻击,都会成为你成功路上最好的养分。

面对恶意的伤害,我们无法完全介怀,只是,我们必须要明白。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思进取和恶意攻击,才能成就更好的我们!有时候,真正能够成就你的不是朋友,而是敌人!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努力到超越自己,别人才能看到你的光芒。所以做事之前,我们可以先不要声张,默默的努力,默默的积蓄力量,默默的等待爆发的那一刻!

爆发之前,你什么都不是;成功之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很现实,但是没办法,这就是生活!

面对合群这种无理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在心里有清晰的认知。对于拖你下水的要求,视而不见或者干脆用成功的累累硕果说明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