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诗也能写电影观后感?嗯!是的

五年级打油诗写电影观后感

上学期,杨华老师带着我们的孩子们一起探究了如何撰写诗歌?一起学习了什么叫押韵?什么叫平仄。看孩子们的小眼神?那是真喜欢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校课程丰富多彩!连续好几年开设了电影课程,孩子们们甚是喜欢!要放寒假了,像往年一样,五年级语文组向年级孩子推荐了很多部电影。不一样的是这次的观后感要求文体是打油诗!一开始担心孩子们写不出来。没想到,各个小组收上来的作业让我惊诧!也请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稚嫩的作品吧!请评选出您认为最有水平的五个作品,我们将为其颁发奖状和奖品!

1.曹修齐 《流浪地球》

太阳毁灭,山崩地裂。

天寒地冻,木星吸地。

齐心合力,烧毁木星。

流浪地球,寻找家园。

2.谭唱  《狼图腾》

陈阵聪明又有心,

爱狼护狼真性情。

群狼狠心来咬他,

陈阵爱狼却不停。

3.陈浩然《流浪地球》

流年灾难汹涌来,

浪迹太空观蓝海。

山崩地催壮士昇,

球存众生笙歌凯。

4.陈佳鲁《霍特人比1》埃尔多尔财富多,

恶龙袭击致陷落。

若想收复故国土,

需破路上重重阻。

加上“飞贼”巴斯金,

远征人数共十四。

除食人鬼与石人,

还有苍白半兽人。

霍比特人不辜负,

两位巫师力相助。

十四人来一颗心,

共同度过险无数。

团结精神值得学,

齐心协力争第一。

6.陈盈佳《解忧杂货店》

解忧越时空,

三人行,查解忧店

发现夜晚自行飞信,

小波写信,放信箱,

关合信飞走,

三人打算在住一天,

夜十二,小波写信被回,

三人看了这信找到了人生目标,便分离,

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7.崔闻潇《战马》

今日观战马,

更知战争惨,

世间好人多,

战马把家还。

8.辜槐彬《       

                  穿靴之猫未成名,一日听闻魔豆现。

魔豆今于贼夫妇,靴猫暗思要出手。

此时蛋头拉拢猫,猫因往事怒拒绝。

可是蛋头不死心,最后使出美人计。

结局喜怒哀交加,猫得魔豆取金蛋。

蛋头改邪也归正,可惜老天结蛋命。

9.  郭俊豪 《疯狂的外星人》

外星人真搞笑,

一不小心掉地球。

被黄渤当猴耍,

不学艺,就挨打。

表现好给香蕉。

某一天喝醉了,

黄渤追着满街跑。

追上以后放酒缸,

水之能力恢复了,

追着黄渤满街跑。

外国特工满世界找,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黄渤了。

外星人回去了,

临走时带上几箱子酒。

10.郭子娴 《飞驰人生》

张弛被禁赛,

告上了法庭。

通过明原因,

终恢复资格。

勤加多练习,

参加拉力赛。

最终虽获胜,

却葬身大海。

11.徐艺菲《大闹天宫孙悟空》

大闹天宫孙悟空,

堂前拜师跟唐僧。

小心护师往西天,

妖魔鬼怪全扫清。

12.黄晏清《唐人街探案》

唐人街中杀人案,

侦探探案危机重。

天使魔鬼共努力,

最终神探终成功。

13. 蒋雨桐《安德的游戏》

烽烟残酷处处乱,

和平难见人踪断。

它的心声你我懂,

生活美好放纸鸢。

14.李鸿睿《绿野仙踪观后感》

今天我去看电影,

它名叫绿野仙踪,

它的开头真有趣,

有人找到魔力粉,

能把假人都复活,

他造了一只军队,

里面都是木头人,

他去占领翡翠城,

汉奸助力得成功,

翡翠城主稻草人,

被困城堡遇铁皮,

捡到铅笔改困境,

木头军队变善良,

一起努力夺回城,

大家欢聚在一起,

开开心心真快乐。

15.李君瀚《哈利波特之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得药书,

邓布利多被杀害。

魔法学院学幻形,

借助注释得成功。

16.李思仪《夏洛特的网》

平凡小蜘蛛,善良对他人。

友谊像束光,照亮我心间。

17.李妍孜《流浪地球》

地球是我家,

没了怎么办?

要想家永在,

全靠你我他。

18.李子豪《流浪地球》

地球地球,是我家。

它去流浪,我咋办…

莫怕莫怕,来拯救。

信心十足,中国人!!

19.袁敬坤《流浪地球》

太阳膨胀了,

地球颤抖了,

人民好害怕,

推着地球走。

百代血脉传,

为地球贡献。

流浪不能停,

寻找新家园。

为免此事出,

环境要保护,

一年又一年,

快乐亿万年。

20.刘飞宇《功夫熊猫》

阿宝是熊猫,一身大肥膘;

眼看无长处,但却是大侠;

万事无秘籍,只要肯自学;

秘籍在何处?就在你心间。

21.刘佳柠《喜剧之王》

心中有梦要实践,

喜剧之王来体现。

先做群演求生存,

兢兢业业做表演。

外边失意成替身,

家中还有父母拦。

室友无功当演员,

男友相劝只为钱。

心灰意冷想放弃,

大雨滂沱返家园。

儿时偶像来鼓励,

重整精神心头暖。

前面失利不认输,

一击即中定胜负。

演员素质是关键,

日积月累来积淀。

大奖舞台星光灿,

如梦之梦终实现。

路遇挫折不灰心,

坚持胜利永不变。

23. 刘亚东《功夫熊猫》

熊猫阿宝胖又圆,

励志成侠保家园。

千锤百炼成大师,

唯欲天下人民安。

24.

25.秦树钰《流浪地球》

太阳即将要毁灭,

各国人民齐努力。

建造上万发动机,

推动地球去流浪。

26.孙承锴《灵犬莱西》

忠犬莱西思主人,

一心只想把家回。

路途遥远多磨难,

回家团圆笑口开。

27. 王君陶《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真神奇,

上面装了发动机。

遇到木星赶紧跑,

快得就像打飞的!

28. 王睿涵《流浪地球》

生死关头紧,

父子心连心。

勇敢心不动,

流浪外太空。

29.王若萱《流浪地球》

地球有危险,

人类有灾难。

漂浮太空中,

寻找新家园。

太空寻能源,

生死抛一边。

紧紧挽起手,

团结渡难关。

30.

31.吴昊诚《流浪地球》

太阳将毁灭,

人类有智慧。

制造发电机,

逃出太阳系。

32.徐若琳《流浪地球。                 

太阳要毁灭,                                 

人类来拯救。                           

                        创造空间站,                                 

            来到木星球。                                 

33.杨丹萌 流浪地球

太阳要毁灭

人们开地球

制造空间站

离开太阳系。

34.

35.李柔嘉《当幸福来敲门》

艰难困苦千万条,

追求幸福第一条。

勇敢追逐不放弃,

快乐幸福就来到。

36.​张耀《白蛇传》

此景未曾见,

此情见以真。

今已见此景,

愿得一寸心。

37.张悦萌《城南旧事》

母女相认擒善盗,

宋妈舍亲父长辞。

童年一去不复返,

珍惜幼年少虑时。

38.周炳锐《冰雪奇缘》

初因误险自离开,

千询万问不动摇。

但在危机才肯助,

人生几位否相同?

39.李子易《飞驰人生》

真正赛场有惩戒,

张驰信心永不灭。

到处找人求赞助,

赢了比赛说声耶!

40.高泽灏 《流浪地球》

太阳迅速老化,

人类即将死亡。

地球撞向木星,

点燃木星离开,

我们家园同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20:重塑金钱观 作业 找出自己认为有问题的3条金钱观 1.过被钱喜欢的生活,做被钱喜欢的事情。 2.把钱花在...
    陈丽丽_1825阅读 111评论 0 0
  • 朋友看中一台电脑,需要9000元。他每月的收入只有2000。老婆对他说,你疯了,你买了就离婚。他问我怎么办...
    姜雷_24b1阅读 218评论 1 0
  • 交互设计师是互联网设计团队中的一员,需要时刻与产品、UI、开发、测试等其他成员进行交流。掌握一些其他岗位的知识,熟...
    邹志楠阅读 1,248评论 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