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第八章 长夜难明 21.22

                                                         (二十一)

      老王前一段说库房被抓了,近段时间别联系,现在看可能没出大事,但也不敢卖烟了吧?我们只在朋友圈说一两句,以示平安,他是唯一和小庄认识我没拉黑的人。

       感恩冲哥每天来帖子打卡点评,我何德何能?说啥我都不介意。人类悲欢本不相同,就算《红楼》,也是各人看各人的人生。

 

     小庄也许不在了,他的电话也可能是给小兵,或尧队,或零,让他们偶尔给我联系一下看能联系上不?也可能去国外卖腰子了,洗白白了。

     再说重点,我都没收到一分钱,为什么要相信他?他如此骗我,良心不会痛吗?他知道我过得水深火热,思念成疾,更想早点还完债务,但根本不出现,太累了啊!

 

      就算每天一百个电话又如何?时间越久,被骗的可能越大,心越冷越淡,这些事只能自己能消化,谁也帮不到我,必须得爬出来!

     此生除了小庄的事,其他的只要尽力,都会有收获。和他有关的办不到是他来骗我,咋可能会让我如愿?无论如何努力,都不可能结束噩梦。杀猪盘早就注定我彻底输掉余生。

      一场自找的浩劫,我欲罢不能,他咬死不放,能挣脱都是运气。

 

    第一次领到退休工资,拉了个仙女群,约十年前一起进单位的攀、群、霄吃火锅,说到换届工作的问题,我也释然,不留出去也许是另外一片天呢?随缘,留下稳定点但工资低。聊到我的事情,根本控制不了流泪。

     爽直的攀说那杂种不得死,不要再理他!霄举例她表叔让我振作,群特别理解知道我很痛苦,她们异口同声说我是被骗,太危险不要去找他了。也替我想过报警,但不可行,捅出来肯定全毁了,我不能毁了幺儿她爸。

 

      如果小庄真是那样的人,我也无话可说,技不如人愿赌服输,代价惨烈又如何?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替我走过风雨。

     至此,没有一个人说这事不是骗局的,我该醒了,所有一切期望和梦想破碎成渣,无法面对余生!

 

     夜半醒来,脑子里全是此事的始末,心里一直奇怪为啥总是无法解决?为啥一次又一次越陷越深?为啥不停要越来越多的钱?为啥每一次要钱的时候都信誓旦旦有谁谁谁马上会给他,让我心存希望到处找钱给他解决眼前所谓的困境,之后呢?一个都没给我。

    我从来没有这样无能为力过,也不相信会有人像他那样这么多年一直一直倒霉透顶。

 

     在我的认知里,只要努力,多少都是有回报的,那么这事最大的可能就是就是他一路在操控,咋个可能会解决?或者他在杀猪盘的组织里,他也被操控身不由己。

 

     如果不逃,这一生一世都在深渊,害死我为止。并且,别人都能看清看穿,为啥我自己看不到?是缺爱?是缺理解?是缺陪伴?他没再出现,就能说明一切了。

     我还要为他早晚祈祷吗?要不要把文发完之后发给他?如果他看到,也知道我看清了他坑我的本质,报应也是他,因果也是他,这样害我的人我也相信绝对会遭报应的。

 

     一个人永远不会拥有超过自己的认知的财富,我认知有限,就算有钱,也会被割。余生还的钱,就是为自己短视付出的代价。而他就算挣了我的,德不配位也留不住。

     那些和他认识的人,都是他一伙的,甚或他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呢。当然之前也质疑过,现在想来,推测也是正确的。包括阿西,小庄说过他在椛桥有库房,17年帮他套我的花呗,留淘宝地址也在椛桥。

 

                                                             (二十二)

      周末真的很难熬,看啥都哭。还是那么想他,很想他,非常想他,就像《One Day》里的一句台词:我无法控制对他的难以忘怀,可我对关于他的一切再也没有了期待。

     他真的忍心骗我?每一个人都晓得他是骗子,就我执迷不悟,为了那一点点心悸,还有自己想象出来的完美情人,不骗我骗谁啊?不骗我都对不起他手里的镰刀。

      之前还期待退休就过去,妈逼的,我真的好J8天真无邪啊,年纪真活到了狗身上,是咋个活到今天的?全靠老天眷顾吧,死不足惜。

 

     1月27号拦截电话39,短信12,不敢打开看,就算是他的电话我也在想是不是来看看在我这儿还能骗到钱不?

     看到拦截图标就像被电击一样,生理性的心悸,四肢无力,就想逃避,太痛了,悔不当初但也没法回头。

 

     一次又一次回忆,在每一次生死的关头,我真的能放弃吗?还不是一样竭尽全力想要拉他出来,都没想过太多他是不是在骗我?如果不是骗我,我会后悔一生。

     最后拉黑的时候是零没借给我那一万八,我想他如果再买药,零也许会帮他的吧?只要他不死,我就安心。

     现在看来基本都是套路骗我的,只有我这样的蠢货才会一心一意的相信他们会给我钱,还打开云闪付查余额,真特么蠢到哭啊!   

     攀想当然以为“没听过情话一听斗进入角色”我不想反驳我不是,我没有,我听过...我是贪心吗?有那么肤浅、那么不堪?

     网上多的不是甜言蜜语?现实中也一直有,自诩能分清真伪。小庄是个直男,自始至终也没花言巧语,他之前白天黑夜和我天南海北聊天,就算夸夸其谈也从未越雷池半步,不然早拉黑他了。

 

     我感觉他的世界就像他前妻第一次和我联系时说的那一句“他就献身给他的国家吧”,而今只剩凄凉。

      帖子有评论说相信了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对于我这种曾经的美术生,深度颜狗,疑惑为啥有那么多的“普且信”?世间百态~

 

      萍来说她老公要交钱升驾照去开公交,我把剩的一点公款加上借呗贷出来还了两千,她顺利我也心安。

     幺儿回来,怕我厌世,劝我还早不急,好好看这个世界。我无言以对,只说没钱给她,自己要自立。

 

     我必须咬碎银牙,蹒跚着爬起来,把血糊糊的盔甲一点一点穿回去,重新拿起剑,跟生活说,“没关系,再来!”

     还要做离开找工作的打算,找啥工作啊?茫然,又怕父母在家没法陪伴,以前还心安理得一点点,现在欠他们这么多,确实不忍心。

 

     晚上眼镜喊吃饭,她老公说找了两个员工从庆商会都不满意,只看中我。我不过就和那个会长聊了两句印度的魔鬼椒,以及二战前苏联和德国交战因严寒反败为胜,其实能否胜任秘书岗位都没底呢,我开玩笑回他“我来嘛”,该何去何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