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1.9爱情称斤卖

1.9爱情称斤卖

上一章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1.8成功的捷径

在连续奔波两个星期后,徐春红终于在房子到期前两天找到了新的落脚点。500每月租金在她能承受的范围之内,位置也还可以接受。就是房间很小,而且在一楼,靠着马路,比较吵。房东用院子和墙头搭的违章建筑,房顶只铺了层简易的塑钢板。外地人不断涌入进来,城市里的农民便把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挖出来出租赚钱。

王琳和林飞帮忙搬家,一张简单的行军床,一张已经瘸脚的椅子,两床被子,一小包换洗的衣服,外加一个电饭锅就是全部的家档了,其中还有一半是张捷淘汰给她的。房子连个窗帘也没有,林飞找了点广告纸糊到了玻璃上先用着。对着屋里昏暗的光线,简陋的陈设,潮得发霉得墙壁,王琳忍不住掉出了眼泪。她觉得愧疚,分开租是徐春红提出来的,可怎么都觉得自己做了背信弃义的事。

“红红,你一个人住真的行吗?”临走前,王琳不放心地拉着徐春红的手问了一遍又一遍。

“当然行啊,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你放心吧,等我过两天空一点去买张桌子就好了。”徐春红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五百块钱一个月的安身所,简陋得和拾破烂的地方差不多,可为了那个贫困的家庭,她必须撑下去。

“我们公司里有淘汰下来的桌子,我过两天给你拉一张过来。”林飞对着这个低矮的小屋有点过意不去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徐春红会找这么一个破败不堪的甚至称不上房子,只是一个违章搭建的棚子。事实上他无意中看到过徐春红的工资条,薪水并不低。

“这里好像比较乱,也不知道边上住得是什么人?”王琳还是不放心,她有点后悔了。徐春红说她找到了房子,三个人便达成默契散伙,自己没有跟过来看一看房子怎么样。

“管他什么人呢,反正跟我没关系啊。我回家就把门关得死死得,无论是谁叫都不开门,行吧?”徐春红张着嘴尽量让自己笑得自然一点。王琳已经帮了她不少忙,在这个谁也不欠谁的社会,从此以后她必须要独立,学会自己一个人生存下去。

“那你小心点,我们走了,有事记得打电话给我。”王琳在千叮万嘱后还是和林飞一起离开了。

徐春红关上门,在昏暗的灯光下整理自己为数不多的一点行李,一点点规划着自己的今后的生活。一个月五百的房租,以后寄回家的钱得再少一点,底薪就这么一点,提成则非常不稳定,吃饭只能再节约一点,衣服以后还是尽量不买……

“林飞,我们这样让红红一个人住那个地方。我觉得她好可怜,好像我们把她扔了一样。”王琳还时不时回头朝徐春红小屋的方向眺望,虽然早已什么都看不到了。

“这只是个过渡,她总是要独立生活的,早点锻炼一下也许不是坏处,或者很快她就会有男朋友了。”想起那个黑黑的小屋,林飞也忍不住有点心酸了,他只能尽量挑好的话来安慰王琳。

“可现在的情况是她还没有男朋友,一个人住那么一个屋子,我觉得好像是我们把她抛弃了一样。”王琳一边说着,一边眼泪还流了下来。

“不然我给她介绍个男朋友?”林飞只得换了个方式来哄。

“哎,你那有没女朋友的同事吗?还要长得帅一点,人要好一点,最好要有房子的。”王琳很快被林飞带走了思路。

“好,我明天上班把公司里所有男同事都查个遍,保证挑一个符合你要求的。”林飞好声好气哄着王琳。

“哎,你们公司有这样的人吗?”王琳却像突然梦醒了,林飞上班的公司,除了经理是四十多岁的,别的都是像林飞这样的外地人,很多还比林飞小。

“我肯定会给红红留意下适合的人选。琳琳分开是正常的,难道我们以后结婚后还跟她一起生活,她慢慢会好起来的。”林飞心里的一点点愧疚感比起王琳搬到自己那的喜悦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谁要跟你结婚?”说到结婚,王琳在自行车后座脸都红了。

“呵呵,你不嫁给我,嫁给谁去。脾气这么坏,也只有我啊,随叫随到任劳任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陪吃陪玩陪睡,标准的三陪老公。”林飞一边骑着车,一边还腾出一只手来哄着王琳。

“不要理你了。”王琳被林飞的三陪老公逗笑,伸出手撒娇一样在林飞的背上轻轻锤击。

回去的路程有点远,林飞带着王琳还特意去从湖边的小道绕了一圈。绿荫车道上没什么人,路面高低起伏,林飞把自行车骑得左摇右晃,把王琳吓得一惊一咋紧紧抱住了他的腰。林飞享受着被女朋友拥住的幸福感,甜蜜的爱情也让王琳从刚刚难过的情绪中走了出来。

搬家的第一夜徐春红就领教了房子的吵杂,摆夜摊的,吃夜宵的,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群,汇成一曲夹着锅碗瓢盆的马路交响曲。一直到半夜两点多马路边安静下来,她才慢慢睡着。早上顶着个熊猫眼到公司,同事小米开玩笑问她是不是半夜去做贼啦。

“是啊,我去朝晖小区那里做贼,看到有个影子很像你,是不是你也去了?”徐春红生硬地挤了丝笑容回应。

“没有呢,你肯定看错人了。做贼当然去白马公寓,那里才是有钱人的聚集地。”小米伶牙俐齿地反击回去。

徐春红心里一愣没有接话。再次听到白马公寓这四个字,她的心里泛起了一种淡淡的失落感。自从那次推开他之后,伊科似乎有两个星期没联系自己了,徐春红猜测也许他生气。她的心底里其实也明白,像伊科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凭白无故和她当所谓的朋友,所有的一切只是自己心里的一丝侥幸罢了。伊科这半个月都没有打电话给她,她自然也不好意思主动找他。

“对了,今天有人约你吃饭。”小米完全没有注意到徐春红的表情变化,笑嘻嘻打开抽屉,递给她一个白色的信封。

“这个李向东是谁啊?”徐春红接过信封拆开看了眼,只有一句五点半下班后我在外面等你。

“公司企划部的,前几天来我们这里那个。昨天又过来了,你请假提早走的没碰上,叫我把这个转交给你。”小米解释道。

“奥。”徐春红无精打采应了句,把信放到一边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哎,你好交男朋友。有个男朋友,逛街时就有人帮你拎包买单,听你呼来唤去。我已经帮你调查过了,你们是老乡,他也是河南的。二十九岁,现在一个月工资四千五,工业大学毕业的,听说和任总的老婆是远亲。怎么样,不错吧?我都替你打听出来了。”小米趴到徐春红跟前邀功,她的普通话不太标准,河湖发出来都是同一个音。

徐春红笑笑,没有接话,她觉得像小米这种本地女孩和自己不是一类的。小米每天上班的不是对着化妆镜,就是打听公司的八卦。她的头顶上不是阳光就是阳光灿烂,是不会了解自己不敢交男朋友的心情。要养活自己,要把钱寄到那个贫困的家里,徐春红哪有多余的钱来约会。想买套衣服,买双鞋子都得反反复复斟酌衡量再三。

下班后和小米走到门口,徐春红果然看到有个穿着公司工作服的男人站在不远处。小米笑笑挥挥手先走了,李向东迎上来问也不问是不是愿意和他一起吃饭,直接开口就是“想吃点什么?”

“随便。”徐春红朝着走向自己的男人打量了一眼。高高瘦瘦的身板,一幅金边的眼镜,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上一个挺大的酒糟鼻,让她微微有点皱眉。

李向东带着徐春红拐进了条公司附近一条脏兮兮的小巷,然后走进了间连名字都没有的小饭馆.。

“想吃点什么?”入座后,李向东总算记得征求下徐春红的意见。

“你点吧,我不挑食。”徐春红对着缺了角的碗筷,油漆斑驳的桌椅,她想起了伊科带她去的地方。熠熠生辉的灯光,光鉴照人的地面,精美得像艺术品的餐具,还有伊科温和的笑容比眼前的酒糟鼻顺眼得多。

“那我做主了。”李向东便也没有再客气,招手叫服务员过来,挑便宜的点了三个菜。

菜端上来,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才有所缓解。两人是同事,工作之间也略有交集,有很多相同的话题和八卦可以聊。饭后两人并肩沿着马路走好一会儿,李向东执意要送徐春红回去。拗不过他的坚持,徐春红带着他一起上了公交车。

拥挤的车厢犹如一个巨大的沙丁鱼罐头,两个人挤在一起,李向东用双臂按到车厢侧边替徐春红撑开了一片小小的空间。这个微小的动作让她脸红了,公交是没有小车舒服,但至少光明正大买了票走上来,在这个瞬间徐春红觉得酒糟鼻也没那么难于接受的。

“你不和你爸妈一起住吗?”当徐春红站在租住的小屋门口说自己到家时,原本有说有笑的李向东突然变成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啊,我爸妈不在这里啊?”徐春红被问得莫名其妙,有点二丈摸不着头脑,。

“你不是锦官城人啊?”李向东更惊讶了。徐春红的身份证上明明显示她是锦官城本地人,户口所在的派出所是锦官城一个非常有名的城中村,因拆迁而致富。

“我是湖南的,只不过在锦官城读书而已。”徐春红突然明白过来,怪不得李向东在吃饭时一个劲问她家里的情况,只不过她都虚掩了没说。

“奥,对不起,我弄错了。我在人事看到你的资料,以为你是锦官城……”李向东的话讲到一半顿住了。人活得现实里是应该的,但话总是要往好的说,这个道理他还是明白的。

“没关系,我户口在人才市场,所以身份证是锦官城的。”徐春红叹了一口气,当着李向东的面打开了那扇低矮的小门,公交车上仅有的一点点好感被全部催毁。

“你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李向东立即转身匆匆离开。那个屋子跟捡破烂的小屋差不多,而他是想找一个最好家里有幢四五层农民房出租的女朋友。约她吃饭只是他在无意中发现徐春红身份证上的地址是锦官城的而已。另外他觉得徐春红也比较淳朴,适合娶回家,不像小米,脸每天画得跟个唱戏的一样。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