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午不食,好还是不好?我体验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午不食的说法源自于佛教,是说不能在规定许可以外的时间吃东西。这个时间就是在太阳到正中午后,一直到次日黎明,这段时间是不允许吃东西的。

我上网查了一下,知乎、学佛网、果壳等等,有的说过午不食有好处,有的说没有好处,说有好处的理由一般是,近代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我们一天不吃都不会饿死,一天两顿饭足够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热量,说不好的理由则从保健的角度展开,说不利于稳定血糖,对免疫功能,对大脑和心脏有不利影响。

减肥这个事,我嚷过好多次,去健身房,请私教,饭后走路,中药包,这些方法我都亲身体验过,可能减肥的欲望太不强烈了,一直没有成功过,经过多少天,减了多少斤的战绩,我从来没有实现过!

这次我是认真的,设定了目标,执行方法,以及奖惩措施,所以对于完成目标我是有信心的。

减肥的方法经无数好心人验证过,代餐、减肥药,等等,只要是快速减下来的,反弹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好心人们还验证过,减肥的两大武器就是运动和控制饮食,也就是通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

综合我自己的饮食和运动情况,我制定了从5月20日开始,一个月减2公斤的目标!采用的方法是上面提到的过午不食和饭后运动!至于过午不食到底好不好,我想先实践一下,让身体来感知这种方式。

减肥其实就是做一个减法的过程,减去美食带来的美好味觉体验,减去懒惰不运动的习惯,从我失败的几次减肥经历来看,减肥真正要减去的是人对美食的欲望,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吃的量要减少等等,结果失败就是在强迫自己短时间减去太多欲望的时候已经注定了,所以这个减法计划中,减的东西不能太多,为了让等式不至于倾斜太多,我增加了自己特别喜欢但又不影响体重的美食—咖啡,这样可以冲抵不吃晚饭带来的消极情绪,所以,我实行的是改良版的过午不食!

从5月20日到今天,正好三周,吃过三次晚饭,喝过一次酒,咖啡基本上是每天必喝的,有时候甚至喝上两杯。

第一周,过午不食的方法严格执行之后,效果相当明显,迅速减掉了1.5公斤,由于不吃晚饭,如果再运动的话,我怕增加饥饿感,所以第一周没有运动。另外,第一周前两天的晚上,不吃晚饭还是挺难受的,这是不习惯导致的,特别是家人在吃饭的时候,闻着菜的香味,忍住不吃的感觉还是很难抵制的,好在有我很喜欢的咖啡,还有,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我就边喝咖啡边看好笑的视频,再幻想一下瘦下来后的美妙感觉,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经过两天的煎熬后,后面几天慢慢就适应了。

第二周,还是过午不食,但这周不仅没有掉秤,体重反而有回升,可能是身体适应了晚上不吃饭的状态,也可能是前一周瘦的情况相当理想,我就疏忽了,以为减肥很容易,所以白天的两顿吃的特别好,油炸食品也不顾忌,这个情况让我有些着急,怎么办呢?好在还有运动这个武器,所以从第二周后面两天开始,过午不食的基础上加上晚上走路半小时直至出汗。

第三周,过午不食加上运动的效果出现了,体重目前减到了50.1kj,减掉了1.4kj,离目标还差0.6kj!

以上是三周过午不食的情况记录,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过午不食解决了我长期嗳气的情况,因为早几年,有段时间常常吃肯德基,导致了胃消化不好,经常嗳气,这几年一直没有恢复正常,这次在第二周的时候,特别明显的发现嗳气基本不发生了,晚上不吃饭,不仅不饿,而且胃很舒服,不会有胀着的感觉,习惯了过午不食,偶尔晚上吃了一顿后,嗳气的情况又会出现,我想,确实和有些体验者的感觉一样,白天食物的热量完全可以满足晚上身体需要的能量,晚饭有时候就是为了吃而吃!

因为我体验的时间比较短,过午不食不利的情况我目前没有感知到,空余的时候,我想再查一下医学资料,看看它是否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它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嗳气问题,如果没有坏处的话,我想长期保持过午不食的做法。

接下来就是第四周了,我想以目前的状态,应该可以顺利完成目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了两整夜雨了,外加一个白天也不停歇。今天早上依然还在雨打芭蕉噼里啪啦地下着,虽然不是很大,没有狂风暴雨,没有惊涛...
    徐克惜愚兄弟阅读 232评论 0 1
  • 爷爷坟头上的树,已经过两丈高了。 其他一些宗族祖辈的坟头也长了树,远远的望去,是一片小树林。 到了坟地之后,有不认...
    lysen963阅读 334评论 0 1
  • 作者 / 路人锋 一只蝴蝶停在一片叶子上,忽闪着翅膀,一束光透过层叠的榕叶,刚好射到它的半张翅膀,忽明忽暗,像榕...
    路人锋阅读 56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