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28)大内队长

第二十八  大内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一天。

京都。

跟三年前相比,京都最大的区别不是这里的人口越来越密越来越复杂,也不是这里的马车越来越多越来越豪华,而是曾经有名的闹鬼之地乱石岗居然成为如今整个京都城最热闹的街区。

说到底,这完全归功于大秦钱庄庄主神秘燕少的深谋远虑。

十年前,燕少就建议当时的大秦钱庄庄主“乾坤一剑”秦星河,派人在乱石岗装神弄鬼,散播各种恐怖鬼故事,一传十十传百,乱石岗这片方圆数百亩的黄金之地便成了人人谈之色变无人光顾的闹鬼之地。

直到再没有对手竞争乱石岗这块地的时候,大秦钱庄以白菜的价钱轻而易举的买下来,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借着京都经济不断扩张的东风,发展成吃喝拉撒全套外加衣食住行一条龙的繁华街区,当然乱石岗的名字也改成了非常好听的京武门。

乱石岗的成功运作,让大秦钱庄牢牢占据天下第一银庄的位置,实力更是倍增十余倍不止,这也是秦星河后来力排众议,将大秦钱庄庄主之位传给燕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大早。

京武门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宁琅满目的街头还不时走来三三两两打扮得花枝招展身材火辣的美女,令逛街的路人大饱眼福。

画面太美,却有一个人不敢看——镇南王宇文龙城的汗血宝马果然名不虚传,“锤神”叶子只用不到一天时间便从幽州风尘仆仆赶到京都,顾不上洗马和看美女,便一头扎进拥挤的人群之中。

为了掩人耳目,他在路上特地乔装打扮了一番,穿着一身严严实实的长袍,戴着一顶严严实实的草帽,就连他的独门兵器“雷神之锤”也用油布裹得严严实实,整个人看起来哪里还是“锤神”叶子,倒像是一个端午节吃的粽子。

叶子步行三四条街,拐了五六个弯,穿过七八个巷子,连作者我也被他绕得晕头转向,云里雾里,终于在一间破破烂烂的屋子前停了下来。

一般巡视外地的京官回京想要面见皇上,通常必须经过事先报备、严格审批、再层层把关、最后一路“押送”,没有十天半个月根本连皇上的背影都看不到。但大内密探身为天底下皇上最信任的七个人之一,他们外出京城回来,如果想要面见皇上,只需经过一道手续,便是眼前这间破破烂烂的屋子。

破破烂烂的大门,破破烂烂的屋顶,破破烂烂的装修,看上去就像一间破破烂烂的茅厕。

谁能想到,这间“茅厕”就是大内密探与皇上联络的密道入口。当年的江右盟盟主梅长叔与大燕的靖王就是通过这样的密道见面,商议国家大事,最终联手打败了誉王,一统天下!只不过他们的密道要比这间“茅厕”豪华得多。

叶子确认四下无人后,这才闪身进屋,用御赐的大内密探身份令牌打开屋里暗门,再走过一段极其黑暗的迷宫般的走廊,终于眼前一亮,抵达密道深处的安全屋。

为了安全起见,每个安全屋都有一名安全守卫把守,但奇怪的是这间安全屋里却空无一人。会不会是安全守卫觉得一个人宅在屋里太寂寞,于是偷跑出去逛街看美女了?

不可能!叶子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要知道安全屋的安全守卫均是皇上指定,由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踏实的亲戚担当,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擅离职守,除非——叶子越想越不对劲,除非安全屋已经被敌入侵,变得不再安全!

就在叶子心不在焉胡思乱想的时候,冷不防一股柔和的力量,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从背后袭来。力量看似柔和,却暗藏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劲道,显然想乘叶子还没有防备,把他拍死在沙滩上。

叶子反应极快,一个侧身巧妙躲过汹涌的一击。然而对方等的就是这一刻,又一股强劲的力量,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直奔他的后心窝!这回的力量爆发力十足,显然又想乘叶子来不及转身,将他淹死在惊涛骇浪里!

赫然是“排山倒海掌”中的绝招“大海无量”!

叶子情知遇上了劲敌,索性不闪不躲,化拳为掌,反手拍去,直接与对方刚正面。只听“噗”的一声闷响,两人各自倒退半步,竟平分秋色,不相伯仲。

借此机会,叶子一个漂亮的后空翻终于转过身来。然而刚站稳脚跟,就看到一个画有五角星的盾牌从天而降,夹着雷霆万钧之势朝自己迎面飞过来。

赫然是“排山倒海掌”中的又一绝招“泰山压顶”!

“排山倒海掌”本乃百年前金轮国三公主所创的奇门武功,施展出来,力量犹如排山倒海般可怕,但是,更可怕的还不是那排山倒海般的力量,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它会从哪个方向来,也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来,就好像爱一个人一样,等你知道后,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当年三公主便是靠着这套独步武林的“排山倒海掌”打败了企图抢夺玉玺的表哥,捍卫了皇族的尊严。自从三公主漂洋过海出嫁以后,“排山倒海掌”也随即失传,想不到今日居然又重现江湖。

刹那间,叶子想起了一个同样具有皇族血统的人来!

“贤弟快住手,我是叶子!”

话音刚落,那盾牌竟兀自拐弯,擦着叶子头皮而过,沿着一个完美的弧圈飞回到他的主人手中,整套动作行如流水,令人叹为观止!

“好功夫!”叶子见状,也忍不住拍手叫好起来。

在他的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长得十分硬朗的年轻人,硬朗的短发,硬朗的眼神,硬朗的肌肉,看上去就好像一座硬朗的雕像!他正是安全屋的安全守卫、皇上的得力亲戚,也是叶子的好基友“大内队长”宋启航!那块画有五角星的盾牌正是他的独门兵器“吸音盾”。据说乃世上最硬的亚德曼金属制成,坚不可摧,攻守兼备。

“大哥,是你?!你怎么穿得像个粽子似的,害我把你误会成了敌人,刚才多有冒犯,还请大哥见谅。”宋启航涨红着脸说道,语气里满满都是歉意。

叶子顾不上解释,急忙道:“贤弟不必多礼,快,你赶紧带我进宫!”

“大哥,你要晋见皇上?”

“对,我有要事向他禀报。”叶子迫不急待。

“可是,皇上他,他……”

“他怎么啦?”

“皇上他带着锦衣卫已经动身前往幽州了。”

“你说什么?皇上原本计划不是明天才走的吗?”

“是的,可后来皇上说,明天是准备放假的日子,届时路上一定会很拥堵,于是临时改变了主意……。””

“SHIT!”叶子一拳砸在墙壁上。

“大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你是否还记得这根金针?”

宋启航接过叶子从幽州带来的冰魄金针,凝视了半响,忽然惊叫起来:“这,这金针,怎么跟刺杀皇上的金针一模一样?”

“不错,记得那时皇上还是太子,我俩陪同他在江南微服私访,皇上便是被此金针所刺。想不到事隔五年,它居然在幽州又出现了,而且还杀害了七个无辜的人!”

“啊,大哥的意思是,皇上此番出行幽州,岂不是有危险?”

“何止危险,简直是非常危险!此地不宜久留,贤弟,你和我一起,即可启程,赶回幽州。”

“好,大哥,我这就去备马!”

“不必,你和我合乘骑一匹马。”

“这……大哥,你确定行吗?”

“我看行!那镇南王宇文王爷的汗血宝马可不是普通的马,绝对是一匹宝马!”

“何以见得?”

“别的马吃的是粮食,他的马却只喝酒。而且喝的酒越多,酒精度越高,就跑得越快,别说我俩,即便再坐上两、三个大汉都不成问题!”

“果然是匹宝马!”

(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27

有缘人之七夕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