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简单通用的Java后台管理系统,拿来即用,非常方便(附项目地址)

前言
这套Base Admin是一套简单通用的后台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有:权限管理、菜单管理、用户管理,系统设置、实时日志,实时监控,API加密,以及登录用户修改密码、配置个性菜单等

技术栈
前端:layui

java后端:SpringBoot + Thymeleaf + WebSocket + Spring Security + SpringData-Jpa + MySql

工程结构说明

java部分、html、js、css部分都是大目录下面按单表一个子目录存放

image
image

2020-06-10更新

之前调整过前端文件结构布局,现在重新更新说明一下

image

运行预览

效果先睹为快,具体介绍在下方,按功能点进行详情介绍

image

功能演示

登录

(为了方便演示,密码输入框的类型改成text)

配置文件分支选择,dev环境无需输入验证码

image
image

同时支持多种登录限制

允许/禁止账号多人在线

image

软删除

image

限制登录IP地址

image

账号过期

image

更多登录限制,还可以继续扩展
这套视频教程 是我根据市场技术栈需求录制的,非常系统完整,相信可以快速带你走进Java编程的世界。

资料:https://pan.baidu.com/s/1y4mc-gJYKrtQOXOoDBuymg

实战项目练习:https://pan.baidu.com/s/11cPUv8iK--mtNdZz8HF4Dg
提货码:http://q.ltcinfo.xyz/

系统设置

一下简单的系统属性设置,想支持更多的配置可自行扩展(比如这里的:用户管理初始、重置密码)

image

系统设置新增部分功能,详见文末“补充更新”

菜单管理

菜单管理是一棵layui的Tree

增删改

image

权限管理

增删改查

image

动态权限加载

权限的加载并不是写死在代码,而是动态从数据库读取,每次调用save方法时更新权限集合

1、妲己是ROLE_USER权限,权限内容为空,无权访问/sys/下面的路径(http://localhost:8888/sys/sysUser/get/1

2、使用sa超级管理员进行权限管理编辑,给ROLE_USER的权限内容添加 /sys/**,妲己立即有权限访问(http://localhost:8888/sys/sysUser/get/1

image

用户管理

主要包括用户信息、登录限制的维护,菜单、权限的分配等

image

修改用户权限是下一次登录生效

image

修改用户菜单是刷新系统即可生效

image

用户管理新增“当前在线用户”管理,详见文末“补充更新”

登录用户信息

基本信息

登录用户只能修改部分信息,例如名称、修改密码

image

修改密码

密码使用的是MD5加密并转换为16进制字符串存储,用户除了能主动修改密码外,还能叫管理员重置密码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个性菜单

用户可以自行配置自己的个性化快捷菜单

image

实时日志

使用websocket,实时将日志输出到web页面,1秒刷新一次

详情请看我之前的博客:SpringBoot系列——Logback日志,输出到文件以及实时输出到web页面

注意:这里的日志配置只配置了dev环境,prod环境尚未为空,发布生产环境前记得先配置,否则生成的日志文件将不会输入日志内容!

image
image

实时监控

2020-06-10更新

实时监控的是系统硬件环境、以及jvm运行时内存,注:因本人暂无Linux环境,所以只测试了windows环境,有问题请及时反馈,谢谢!

使用websocket,实时将数据输出到web页面,1秒刷新一次

image

API加密

详情请看我之前的博客:前后端API交互数据加密——AES与RSA混合加密完整实例

请求参数加密

image

响应数据加密

image

2020-06-04更新

1、系统设置新增API加密开关,可一键关闭、开启API加密;

开启API加密

image

关闭API加密

image

关键点讲解

1、定制url访问权限,动态权限读取,需要自定义配置认证数据源、认证管理器、拦截器,详情步骤请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0a06496e75ea

2、API加密中,由于登录校验是Spring Security做的,因此我们要在UsernamePasswordAuthenticationFilter获取账号、密码之前完成解密操作,正好我们的校验验证码操作就是在它之前,同时要做响应数据的加密操作,所以登录部分的API加密光按照我们之前的博客来还是不够的,需要在CaptchaFilterConfig进行解密操作,解密后new一个自定义RequestWrapper设置Parameter,并将这个新对象传到doFilter交由下一步处理

2019-09-18补充:

3、还是API加密问题,我们是在程序启动的时候生成后端RSA秘钥对,正常来说我们在访问登录页面进行登录的时候前端获取一下就可以了,但在开发环境中,我们通常开启热部署功能,改完代码程序可能会自动重启,但登录用户信息仍然保持在本地线程,系统依旧处于登录状态没有跳转到登录页面,导致后端公钥已经改变,但前端依旧用的是旧的后端公钥,所有导致加解密失败;解决:在访问index首页时也获取一下后端公钥,这样在开发的时候idea热部署后刷新页面就可以了(已提交最新代码,解决热部署后刷新页面还是API加解密失败问题;现在热部署后刷新页面即可)

2020-07-23补充:

4、好多人都不知道,项目有工具类CodeDOM.java可以生成一套单表的完整增删改查后台代码,具体详情可以看之前的博客:SpringBoot系列——Spring-Data-JPA(究极进化版) 自动生成单表基础增、删、改、查接口

配置好数据库,指定代码生成父位置

image

运行main函数即可一键生成一套单表增删改查后台代码

image
image

后记

这个只是一个比较简单通用的后台系统,如果加入工作流,就可以升级成基础平台,为简化业务开发,将部分通用系统功能整理成独立项目,具体业务功能通过iframe嵌入

补充更新

2020-05-14更新

1、新增百度富文本的使用,但还没配置上传接口:UEditor文档

对应字段类型,mysql要改成longtext

image

2、新增“”记住我“”功能,也就是rememberMe,原理以及源码探究请看这位大佬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37142346/article/details/80114609

image
image

需要新增一张表,SQL文件我也以及更新了

image

3、修复若干bug,使其系统越来越完善

2020-05-16更新

1、系统设置新增系统颜色,头部、左侧菜单的颜色可按心情切换(SQL文件已同步更新)

image

2020-07-02更新

1、用户管理模块新增“当前在线用户”管理,可实时查看当前在线用户,以及对当前在线用户进行强制下线操作

image

代码开源

注:数据库文件在resources/static/sql目录下面

代码已经开源、托管到我的GitHub、码云:

GitHub:https://github.com/huanzi-qch/base-admin

码云:https://gitee.com/huanzi-qch/base-admi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