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 做点什么都好【1】

文/最角落

2015.10.16(五)

今天继续学习口语,一直在念一直在念,然后还录下,觉得自己其实没有很差劲,但也没有很优秀。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我可以变得更优秀!

一开始在做习题时,看到解析,以为很难,觉得自己会做错很多。最后没想到,其实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弱,自己没有很白痴,自己还是具有学习能力的。

所以,不要害怕自己弱,要相信自己会变强,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并且坚持!

晚上跟癫猫团队一起去打桌球,大家嘻嘻哈哈的,互损互黑,这种笑到肚子痛的日子,过得很快,也很开心!
不是你不合群,而是你没找到合适的群。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2015.10.16 hope

2015.10.15(四)

今天早上开始学习英语,自己效率也太低了。读了几遍就一个钟过去了。
自己还是要抓紧时间,勤奋练习英语啊!!!
英语不好更应该学习啊!难道坐等英语突飞猛进啊?!

中午简单眯下眼睛,大概30分钟,然后就起床去东门。
打算今天学习PS,然后杀毒就用了一个钟,然后同事教我那些工具的用法,然后一个劲地说,不要急啊,不要想着一下子就学会。
我很是无语,我都没学习多少,只是了解下工具,都没到半个钟头,这不叫急吧?
当然啦,不是每个人说的都是对的,都是适合的,得看自己。

晚上跟朋友购物,其实不管生活过得怎样,心态没有调整好,该是烦恼的性子怎么都会找到烦恼的事情,该是乐观的性格怎么都会觉得世界是美好的。
不过,朋友就是倾述烦恼解决问题的。
不开心就吃点美味的食物吧~~比如巧克力慕斯蛋糕,榴莲千层,还有抹茶蛋糕。嗯,最后来瓶酸奶。

一步一步完成计划!加油!

2015.10.15 take a smile

2015.10.14(三)

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去做习题,这次把之前欠下的都一次性清空,省得自己总是欠债。从头开始。

这几天真是魔怔了,爱上霍建华!

有墨水在,总是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世界。

自己的生活,就像戏剧。

我要足够强大,让自己可以更加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无论世界是怎样对待你,请相信世界是充满善意的。

2015.10.14 strong

2015.10.13(二)

今天一直窝在宿舍。

玩了一天的游戏。
什么都没做,真是该打!

晚上有学习吉他,手指真是痛啊痛啊!
学习是枯燥的,自己要学会找乐子。
自己试着弹了《天空之城》的一小部分,真是大大的成就感啊!
加油,练熟了。自己学会自己鼓励自己。

2015.10.13 play games

2015.10.12(一)

今天早上没有去学习,吃完早餐后,将吉他拿给会长换琴弦。
然后去堕落街试妆。
其实化妆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自己开始习惯并且渐渐喜欢上?应该是想去尝试。
毕竟化妆,是把人漂亮变得细致的,一种行为艺术。
当然啦,艺术都是烧钱的。还好自己没那么冲动,先回去冷静冷静。

晚上去拿吉他时,会长顺便教课。
自己对细致细微的东西不太敏感,现在要开始去学会观察了。
身体是我的,我要学会控制它。
音乐是玩的,是有趣的,要学会找到乐趣。

今天终于拿到快递了,回到宿舍就在试穿正装。
哈哈,真的很职场耶!
漂亮!干练!
然后一个不小心开启了衣服秀~
把柜子的衣服都翻出来搭配,哈哈,自己就是衣服架子,随便搭配。
OH!

2015.10.12 show

2015.10.11(日)

今天早上去学习,总算是把之前的习题给补全了,但是今日的没写。

晚上过去拿照片,哇塞!
人生中第一次,拍证件照好好看啊!
第一眼看过去,好清秀,有奶茶妹妹即视感。
穿上外套,有点像银行职员。
颜值担当啊!
嘻嘻,小小得意下~~~

晚上8点开始学吉他,今晚主要是学习乐理。
555,自己笨脑筋转不过来,有好多不懂,然后一直在问。
不错不错,自己也有求知欲的!
加油!

2015.10.11 play the guitar

2015.10.10(六)

原来自己缺了好几天的日记啊!

今天化妆去拍照,简历照。
在拍照前,自己先自拍看看是什么效果,然后真的发现自己拍照的特点。
比如会歪脖子,嘴角会倾斜。
在照相馆时,刚好自己是第一个客人,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事先跟老板娘沟通好,说明自己的情况和自己的要求,于是在拍了十张左右后,终于拍到好看的了。

期待照片!

2015.10.10 take photo

2015.10.9(五)

今天感冒了,刚起床不适应冷空气,不小心流鼻涕了。
8点就去饭堂喝粥,打算继续全神贯注学习,结果发现因为手机从昨晚卡机到现在还没好,久没把手机带出来,而这也意味着我无法使用手机的计算器功能,也就意味着我对着全是要计算的习题,额可以说是手足无措。于是我放弃了做习题,因为喝粥的时候一直在构思文章,想要去参赛的文章,思绪转的很快,可惜没有及时记下来,自己一直坐在位置上构思着构思着。
最后实在受不了冷空气和鼻塞,10点多久打包回宿舍。

感冒了,心情也明朗不起来。

下午刚起床那会更是负能量爆棚,冷冷地去饭堂吃饭,也不再担心别人的眼光,一个人吃饭有时挺好的。
优雅地从容地一口一口吃完我的晚饭,喝完暖暖的乌鸡汤,我想我大概痊愈了一点。
走在路上,我的脑袋又开始构思文章,不是早上那篇,而是关于感冒,说真的,如果把我脑海里的思想转化为文字的话,分分钟都是字来的。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奇怪。
人毕竟是人,不把感受表达出来,反而是靠文字治愈。这样很容易会变得孤僻。
是不是写日记的人都会这样,有什么事都会藏在心里,自己治愈。

额,还是不要想那么多吧!
看看美剧,放松下。
嗯,其实感冒也没什么。有情绪也很正常。
看了好几集的美剧了,该去洗澡了。

如果心情不好,如果还有一丝力气,就去打扫卫生吧!
这样出了一身汗,活动了筋骨,看着整洁的房子,心情会大好的!

2015.10.9 have a cold

2015.10.8(四)

今天是最后一天上课,没有什么不舍,平平淡淡的。
喉咙痛到实在难忍,上课确定没有事情做了,就跑去充饭卡。
听到下课铃,看到蜂拥的人群,我想,我失策了!
果不其然,充饭卡那里已经排队到路中央了!
真是笨!
得,等吧!
好像也没想象中那么久,充了饭卡就奔去看校医。

跟组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时而好笑时而好气。
这倒是大学里,稍微学生时代的清纯了。

看着桌上的墨水,总是觉得温暖。有人陪着很好,有宠物也很好。
晚上看到公寓外边有卖小仓鼠,没想到也是可爱得很。
等自己搬出去住时,定要养狗狗~

2015.10.8 young

2015.10.7(三)

今天很认真,尤其是白天。
8点按时起床,然后去吃早餐,慢悠悠喝完猪肝瘦肉粥,已是9点多了。再优哉游哉踱步到教学楼,找了教室掏出纸巾将桌椅擦拭了一遍。尔后开启手机酷狗戴上耳机,准备做前晚买的习题。
以为自己是不会坚持很久的,但是没想到居然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做完50道题!
棒棒哒!

中午没有赖床。
想要写报告,但是室友在睡觉,不好敲键盘,便收拾书包带着借来的FBI,去图书馆还书,还借了本老舍的书,打算借鉴下,好写豆瓣的文章。
还是直接找到上午呆的位置,戴上耳机,看书。
这一看就是看了差不多一半的书,看来不是我看书就会困,而是我不够真诚。
往来借的书都是原封不动还回去,自己是属于三分钟热度,应该趁热打铁。

晚上就是有点浪费时间了,明明可以做一些别的事情,偏是东看看西扯扯给浪费了时间。

2015.10.7 serious

2015.10.6(二)

今日正能量满满的,起来就收到邮件,看到简书的多条动态,大概猜到是昨日新认识的朋友Jilly发来的。
果真是!后面,我们聊了起来!
晚上刷微博看到一个视频,十分感动,在开始的一句话,深深撞击了我的心,触动了我的泪点。

“你那个放在心上一想再想的梦想,它是有可能达成的!”

就是这么一句话,深深地感动到了!这部片子残酷地指出现实的无奈,但却鼓励着大家。我真想把这视频译成文字。嗯,对了,我可以译成文字。

将这视频分享给了Jilly,就这样,我们算是正式成为朋友。
以文会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打气,一起前进!

2015.10.6 worth

2015.10.5(一)

今日依旧是下雨天,朋友打算回校了,也不知下次能住在一起是什么时候。
我这个人冷,但终究是念情。

中午试着投稿给艺术学院的公众号,没想到下午吃饭时就接到编辑的电话,说让上传个人头像,稿费迟点谈。
嗯哼,还是花点心思好好钻研下文字吧,觉得自己的文字上不了台面,肤浅不够深度。

几天之前写《我不需要被理解》,写了一半便没有写下去,没想到还会有人看,Jilly。这是个坚持的女孩子,开始简单地聊天,后来想想,有人关注自己未写完得文章,何不继续完成了呢?

于是,洗完澡后便坐在电脑前一直敲字,翻看之前做的笔记,一点一点加上去。
最后在凌晨1点钟完成,便留言给Jilly,说是写完文章。

2015.10.5 encourage

2015.10.4(日)

今天是台风天“彩虹”,外面的风跟树木在尽情摇摆。
昨晚闹老鼠,几乎没睡着。
可恶的!

今早11点起身后,看着身边的环境,回想到自己这几天看到的衣服美食,再想想自己的无作为。
顿时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下去,如果你想要一种美好的生活,那么你就要靠自己付出努力去争取!
本来简书的《每天坚持 做点什么都好》,已经停了好几天,差不多1周了。
后来想了想,自己停掉的这几天的生活,很不实在,自己也没找到什么别的有意义的有趣的事情,于是还是坚持下去吧,起码自己每天都坚持,做点什么都好。然后自己就补回之前的日记。

我应该有这样的观念,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2015.10.4 not too late

2015.10.3(六)

今天的节目是去K歌!
自己好喜欢K歌哒~~~
那种拿着麦,在强有力的伴奏下,尽情地释放!
爱音乐,爱生活!

自己还是要多接触不同风格的歌曲,多听听其他歌曲,即使不怎么适合,起码在K歌时还是可以跟着节奏唱起来。
觉得自助餐真的是一个伟大的XX,可以让大家在一定的金额内享受到不同的美味!

2015.10.3 music

2015.10.2(五)

今天跟朋友去逛衣服,先是去逛了高档的商店,衣服贵自然有其道理。
料子摸起来特别舒服,即使款式一般不出色,但单凭质感却也让人眼前一亮。
嗯,我喜欢这些衣服,所以我要努力,争取早日穿上这些动辄上千的衣服。

后来又去低档的商店,这质感就是不一样。
但是价格我都尚且觉得消费不起,不能任性购买。
最后,还是买了一套,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实在是评不上1颗星,罢了,不想争吵更加扫了自己的兴。

2015.10.2 fashion

2015.10.1(四)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祝愿我大中华繁荣昌盛!

今天是中国国际动漫展的第一天!
我已等待这一天很久了!
化了浓妆,自己看着都觉得妖冶,嗯,是女鬼般。
然后第一次坐uber去动漫展,稍微波折下,终于找到买票口了。朋友去买票,我过去厕所换衣服。
天哪!古装加上浓妆,倒也有那么回事!哈哈~
还没进场,就有一群小妹妹拉着我拍照了!哟呵!

刚开始进场,有点无措,因为自己对动漫也不是很感冒,cos是想要让别人拍照。
嗯,开始时有点羞涩。
后来,朋友帮我造势。接着,就有很多人拍照,或者合影了!!!OMG!

哈哈,动漫展似乎变得有趣了。
更有趣的接下来,我们来到了6号馆的主舞台前,正在等朋友。
然后。。。
出现大家围成半圈,举着单反或者手机,咔咔咔,对着我猛拍!
我只想说,OMG!
我是很喜欢这种镁光灯下的自信,喜欢拍照咔咔咔的声音,这次动漫展,来对了!这套衣服,值了!

在动漫展,也见到好多很nice的cosers。
有的一见到你,就很热情地说要合照!
那种激动的一见如故,对,我终于想到词语了,一见如故!
今天真的很新奇!

2015.10.1 cosplay

2015.9.30(三)

今天我是没课的,但要帮别人代课。当然,像我这么不乐于助人的人,怎么会乖乖代课一天。所以我主要是去应到签到。
尽管签到过程有点不大情愿,因为超出了我的预想。
没想到一般不会代课的我,居然在大四还会去帮别人代课?!真是造化弄人呢。

下午睡觉时,突然宿舍的风扇停了。
快没电了!宿舍是先充费再用电。接下来是国庆7天假,充电卡那里可是要放假的!
吓得我赶紧起床去充费,还好赶上。
就是赶不上充饭卡,确切的说,他们提前下班了!!!

晚上好友过来我这,一起过国庆长假!

2015.9.30 hoilday

2015.9.29(二)

今天没课,于是没有工作的我又睡到了中午,甚是烦躁!

晚上去跑步,自己是那种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人,对于跑步的想法是一口气跑完,如果中途累了实在跑不动就会停下来,然后不会再坚持下去。
但是今天,我觉得自己可以换种思维。
我确实是累了,但我还没跑完目标。所以我选择停下来,向前走几米,调整好心态和呼吸,重新出发!
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而且不会很累。

有时候,停下来,不是放弃,不是软弱,而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今晚继续学习《shake it》的舞蹈,昨晚宿舍还是3个人一起跳,今晚只有我自己跟着电脑里的视频学习。
我知道自己没什么天赋,所以我按照分解的步骤,慢慢学习。
重复学习第1步,也学得有点样子了。

没想到自己会坚持下来,会有耐心学习。
有些事情不去试试,你就不会知道自己会优秀到什么程度!

2015.9.29 dance

2015.9.28(一)

今天继续上课,确实无事可做。
继续逗组里的帅哥聊天,却被他的不同频道的话语给内伤到吐血。

中午睡觉,学弟打来电话让下去拿吉他。还好,我刚好没怎么睡着,所以也没出现起床气。就是吵到室友,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中午睡觉被吵醒,心情不会愉快到哪里去。

晚上去跑步了,也不再期待会遇到谁了。
有些事情,真的不用去弄得那么明白,有时候,神秘会来得更美好。

2015.9.28 mystery

2015.9.27(日)

今天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用别人的标准去过自己的生活。
我是独一不二的,我是特别的,所以我不能因为身边环境而埋没自己的才气。
要想让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就要从现在多去接触那些想接触的人,模仿他们,学习他们,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2015.9.27 special

2015.9.26(六)

早上都没起床,一直睡到中午吃饭!
自己这个懒散变本加厉了!

晚上去珠江夜跑,也是够特别的,基本不用带跑。

回来时给自己奖励了条雪糕,不怎么冰,很快吃完了。
现在快12点了,我还没洗澡。嗯,先把这几天拖欠的日记给补完。
得,这几天随便写写,每天都坚持,随便做点什么都好。
快停热水了,今晚要早点睡~

2015.9.26 ease

2015.9.25(五)

今日开启了懒散模式。
睡了一整天,真是够宅的!

跑个步,觉得眼前有点蒙蒙的,不知是头晕还是眼镜蒙上了白气。

真的是要坚持锻炼啊,要不然爬楼梯都累得气喘吁吁的。

今天终于下单买古装了!好期待啊!!!

2015.9.25 indoorswoman

2015.9.24(四)

一个特别的日子。

逃避,真的不能等于事情会消失,会过去。
企图用忙碌来掩盖不可逃避的事实,真是太愚蠢了。
世界那么多苦难,我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来!
我要一直坚信,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原来自己真的是变了,变得家人觉得我很陌生,连同学也觉得我有所改变。
我知道自己变了,我只是觉得我的生活不该再继续原来的样子,我追求自由,我渴望自由,我不期望被谁理解,因为我只要对得起自己就行了。
可是,如果有一天,当身边的人都对我说,你变了。
那一天,我是否还会坚信自己,是否会动摇,是否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自己,觉得自己疯了?

我需要写篇文章,好好冷静下。

2015.9.24 escape

2015.9.23(三)

今天补觉,宿舍只剩我一个。
自己的工作效率太低了点,整整一天,都没做到什么。
也不能这么否定自己,我起码帮室友还了书,借了几本英语书,还放在图书馆没拿回来;去充了饭卡,还买了面包回来喂墨水;看了一集《权力游戏》简单跟着学下口语,弹吉他练左手姿势,到现在左边肩膀还是酸痛酸痛的,也算是稍微熟悉了下右手53231323;早上把床上的被子枕头都拿出去晒太阳,午觉委屈我的大熊小熊给我当枕头,结果左边肩膀更痛了;中午说好要把买了3个星期的梨给吃掉的,结果瞄了一眼就顺手拿起旁边的面包啃了起来,啃了2片略饱,很好吃不下了。

突然觉得上面的写法有点冷幽默......

今晚MH的第一次见面会,期待!

我想让自己更优秀,优秀到我真正有足够的底气站在你的身边。

2015.9.23 insipid

2015.9.22(二)

坚持早起!

看来玩手机不能太多啊,有点晕。

早上去找教室自习,我也是服了自己。终于在北5的5楼找到了。
以为自己会睡着,还好没有,可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在抄写句子。
一直兴致勃勃地写到12点多,才去吃饭。

下午睡觉被电话吵醒了,实在是脾气暴躁了。也感谢这通电话,让我下床,尽管后面在看“爸爸去哪儿”。
OK,换衣服去见师妹咯!
今晚拿吉他去操场见见部长。
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也没有多少扭捏。直接盘腿席地而坐,抱着吉他开始摸索。
部长一边弹,我跟着他哼着歌曲,是的!这就是我多年前梦想中的大学的场景,跟着喜爱音乐喜爱吉他的朋友,率性地坐在草坪上,自然而舒服地哼着歌弹着曲。而我现在正在接触,正在做梦!
练习吉他过程的痛苦是无法想象的,我只能让自己更加坚定,刻苦而虚心。

说好了要去打招呼的,看着他的背影,迟疑咬牙,纠结,终是跑上去,“同学,你好,我可以认识下你吗?”
青涩,美好,勇气。
我只想说,我真的是佩服极了自己!

2015.9.22 chase

2015.9.21(一)

今天下雨了,丝丝冷意。
惰性依旧在骚扰我,总是摁掉闹钟又睡下,几分钟后又惊醒。

今天的课程并没有太忙,还是比较清闲的,签了合同,基本就是在写博客了。
下午跟CEO在聊天,发现自己越来越爱笑了,好喜欢这样的自己哦!
跟新认识的朋友也聊得很开心,有种相见如故的感觉。

下午要去面试music-history,好紧张啊!
虽然自己算是老油条,但仍有一股青涩的感觉。
在面试过程中,多亏了自己开朗的性格,竟也是聊得很开心!
隔壁班的女生也过来面试,看来不只有我一个大四狗吖~
队长似乎有种魔力,能让你相信你可以跟着他一起做梦~
不管结局如何,这都是一场很温暖的梦。
也很感谢上天,让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可以遇到这个团队!

大四了,最后1年,要写下自己所有的梦,一个一个去实现!
其实,大四真的没什么,一切都来得及!

2015.9.21 music

2015.9.20(日)

今天恢复正常的计划的日子了,起床之后也没继续睡懒觉,虽然后来跑去图书馆睡觉了~~

磨蹭了1个钟才下去吃早餐,刚好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不舍,不舍每日的呐喊声,不舍每日的“绿色僵尸”,不舍这血气方刚的气氛。
幸运的是,我可以遇到最后一天,阅兵!
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下午想要去逛街的,结果睡醒之后发现下雨,还收到通知,交ftp,心碎。
睡醒脾气最差了,刚好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和人。

在宿舍吃饭,看剧,老是呆在这个小空间,这周都没能白天出去,有点急躁。
站起来发现外面没下雨,看看桌子上的闹钟,才8点多,嗯,决定去跑步!

我知道不会遇到他的,但还是期待着。
今晚以为自己最多跑4圈就坚持不了,没想到自己歇会儿又可以继续跑到第6圈,你真是太棒了!
欧耶!一切恢复正常吧!
拉筋时,各种神姿势,觉得自己真的棒棒哒!

运动,总会让你心情好起来的~

2015.9.20 moving

2015.9.19(六)

今天是最懒啦,差点要放弃了,一想到要坚持说早安,我还是爬了起来,睡眼朦胧地跟手机说早安。

本来打算去图书馆的,后面花太多时间在社交软件上,最后还决定去珠江夜跑。
于是乎,我并没有去图书馆,那就罢了,反正晚上还会出去的。
又睡了一个下午,晚上过去时迟到了,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在夜跑时,突然增加4个人,1个人改期,所以最后是8个人,男女比例为1:1,得,这下我真是有的挑战了!一开始大家都是比较羞涩的,这时候我要主动主动再主动啦,我的妈呀!

其实有些事情你是可以做到的,并且会比你想象中的要好。
所以,别自己吓自己咯~

2015.9.19 perfect

2015.9.18(五)

今天不用上课,这段时间都比较累,所以自己7点起床跟”行动派“说早安后,又继续睡觉。
这次终于睡个懒觉,硬是躺到10点多,不错不错,精神好多了。

下午也是一直在睡,今天就是休息,补充能量,感觉整个人也不会晕沉沉的了。

因为计划明天去露营,所以今天在练习歌曲。

晚上决定去跑步,看看能不能偶遇仁兄。
结果,还真的看见了!
快1个月没见过了,好激动啊!
好羞涩啊~~~欧耶!很开心啦!

晚上回到宿舍,发现露营取消了。我也是醉了,毕竟期待好几天了。
不希望被影响到心情咯!看来明天得找事情做咯。

2015.9.18 love

2015.9.17(四)

摁掉闹钟,差点睡过去。

我想我开始养成早起的习惯了。不过总会拖了几分钟。

早上写完日记,再慢悠悠地走去饭堂买早餐,今天要上课。

早上还是比较清闲的,我可以慢慢处理业务。还可以写简书(≧▽≦)

昨天的照片,有2个人说充满正能量。

2015.9.17 beauty

2015.9.16(三)

今天坚持早起!差点放弃,还好记得要说早安。
没睡够,真的有点晕晕的。

上午去图书馆,居然看到有体育的书!!除了跑步,羽毛球等,还有围棋象棋,居然还有桌球!!!突然觉得自己之前都不了解广财了,好强大啊!
然后看呗。。就睡着了,真是太困了!

去拍照,哇塞!是拍外景耶!哈哈,还可以穿汉服,好期待啊!
自己真的很喜欢拍照呢!

原来自己真的有自来熟的一面~~

照片真好看!哈哈!

2015.9.16 young

2015.9.15(二)

今天继续上课。慢慢地熟悉流程,也得心应手。

一直在群里抢红包,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真是太活跃点了吧!
自己也是可以成为核心一员哒。不抱希望不报期待,真心做好。

2015.9.15 family

2015.9.14(一)

今天的要补回。

今天去打桌球了!哈哈,好久没打了,有半个月了吧?现在是真的喜欢桌球了,而且在比较累的时候,打桌球也成为一种放松的方式!

2015.9.14 happy

2015.9.13(日)

这几天都睡得太晚了,早上起床总有点不情愿。

墨水看来也是早起的娃儿吖,刚起床就看到祂在键盘上等着我,打完招呼去刷牙。回来发现不见踪影,多半是掉下桌子了。还没来得及洗脸就戴上眼镜,原来真的在地上。摔疼了吧?
对于墨水一些奇异行为,我也十分不解,也不知道是正常现象,还是生病了,上网搜索,似乎没问题又似乎有事情。
哎,墨水,我想把你养好,而不仅是养活。
希望我们都会好好的。

这几天要完成的事情很多,但是自己都在浪费时间,执行力不够啊!
昨晚的夜跑因为下雨取消了,对于这个突发事件,我表示有点无奈和兴奋,可以有机会处理危机咯!礼多人不怪。
所以说,还是一个人的好,不会去想谁,不会胡思乱想,自己过自己的。

今天就好好掌握时间,别花太多时间在手机上。

2015.9.13 better

2015.9.12(六)

今早睡得有点沉,闹钟响了好久。还是有闹钟的好啊,自己还没形成强大的生物钟。|
今天坚持早安!

自己一个人在宿舍,悠哉悠哉,实在有点困,吃完早餐又爬上床睡觉,睡了2个钟。不错不错,睡个回笼觉。

发现自己头脑越来越灵活了,看来运动就是好啊!
真的是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
此刻你所遇到的事情,皆因之前你亲手埋下的铺垫。
所以不要急,你想要的生活,从现在开始去接触一些相关的事情。

一直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没什么竞争优势,有点废人的感觉。
现在开始好转了,对自己有信心了,慢慢地去接触,慢慢去尝试,别怕进步!

最终,你会成为你所羡慕的所崇拜的所期待的人!

2015.9.12 change

2015.9.11(五)

早上起床时有点睁不眼,一想到自己还要去签到“早安”,整个人都充满斗志?哈哈。

今天的事情有点多,所以自己要安排好时间哦~

一个人在宿舍,开个人演唱会,还独魔乱舞了一番哈哈!
好嗨森!下周要在大家面前唱歌!
要好好准备!
自信!

一个人在宿舍,有可能会作息不规则啊,尤其是吃饭。不过还是出去买了吃的,还有水果,实在对水果没什么感觉啊。最后也分给同学吃了,真开心,自己这么大方!

2015.9.11 alone

2018.9.10(四)

今天是教师节!祝老师教师节快乐!自己也发短信给高中大学的老师。

今天仿真,没一刻可以歇息的。当然有点夸张啦!
我觉得仿真不错!

晚上跑步,6圈!欧耶!真棒!666

有好多事要做的,都没管理好时间。明天补回!

补回日记啦:

没能在跑步见到所期待的人,多少失落。
似乎要坚持不到6圈,只能不停给自己打气!
跑步的动因,动力;坚持的力量,理由,都依赖于自身。
跑完6圈,是这周第一次坚持到6圈!
跑去拉筋,出了一身汗,真爽!
拉筋各种神姿势,膜拜模仿。

因为想要靠近,所以努力去模仿。

2015.9.10 close

2015.9.9(三)

坚持早起!

今天比较colorful~

早上在做功课,也算是解决了比较大的问题。

下午去打羽毛球,约练。

晚上去珠江夜跑,第一次。
人不多,三三两两,刚好,有个适应的过程。
跟年轻人玩就是不一样,还会在中大门口,跟着大妈跳广场舞~
还有印度舞呢,没想到自己竟也会如此地年轻!

赶在饭堂关门,买到了酸奶,嘻嘻。

运动,让自己心态更加开放~

2015.9.9 colorful

2015.9.8(二)

今天是开学的第2天,今天没课,所以有种暑假的感觉。

照样7点起床,刷牙洗脸,看看手机,对了,我觉得以后可以看新闻,不看朋友圈。嗯,有道理!
之前还有一些文字没有摘抄下来,今早就把抄了3页纸。
墨水醒了,但也还没开始走动。
室友也陆续起床了,我开始吃早餐,墨水听到撕开包装的声音,就赶忙爬到我跟前。
这个小吃货吖!
将墨水移到水族馆,喂祂吃面包屑,我觉得可好吃了,看着祂吃的也很开心。

今天天气不错,外面已然是晴朗的温暖的阳光,想到墨水身上有点腐皮,很久没晒太阳了,就带祂出去走廊晒晒太阳。可能墨水喜欢阴凉吧,晒了会太阳就跑到荫凉的地方,剩我自己在晒。嗯,我也受不了。还好记得把水拿出去晒晒,还有水族箱。

9点穿着裙子,出门去图书馆。
路上遇到军训的小鲜肉们向我们跑来,被这突然地阵势吓了一跳!
看到军训的情景,感觉很好,会觉得阳气十足,青春飞扬。

在图书馆逛了2个多钟,站的实在受不了,还好找到凳子。
看书,看了一会儿就犯困,强撑着看下去,一直在打哈欠。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以前读书也不带这样吧。。。
后来实在是快睡着了,就站起来去找找有什么书好看。
找到了FBI推理的书,刚好自己也要开始训练下逻辑思维,身边没有纸笔,只能靠脑算。
看这个倒是没有睡着,反而更有精神去探索,自己应该是属于动脑思考才会有精神。

晚上跑步,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有1个星期没跑没锻炼,然后开跑又比较快,所以跑到第5圈时有点痉挛了。只能走完剩下的2圈,也算是坚持了6圈罢!
开学了,热闹了,跑道上的人多了,有点塞车。在拉筋时更是挂着好多人,低着头玩手机在拉筋的人,或男或女。
自己做各样的拉筋动作,差不多半个小时后才走。
拉筋,就是痛并快乐着!

运动近期目标:
1.减赘肉:小肚腩、手臂的小赘肉——睡觉前仰卧起坐
2.保持细腿;
3.练翘臀——上下蹲

最近想:
1.学游泳;
2.学吉他;

现在要:
1.把功课认真做好;
2.练英语口语,做习题;
3.练字,实在写的太难看了;
4.注意护肤。

2015.9.8 sport

2015.9.7(一)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很期待!比以往都要激动!

也许是因为这是我们上课的最后一个学期了吧,也许是暑假自己面对着寂寥的校园太久了,也许看到小鲜肉老鲜肉们会有当姐姐的感觉,也许,也许,我该好好珍惜。

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去饭堂的路上看着这群孩纸们,自己也特别的兴奋!
结果一进饭堂,看到所有的包子面包都被抢光了,我顿时不好了。
转战另外一个饭堂,得!
没什么兴奋的,只有无语。
连个包子都没留下。。。

只能饿着肚子去上课了,失策啊!

这群小鲜肉们,过来就是抢饭抢水抢资源啊!

2015.9.7 school

2015.9.6(日)

今天回校啦!

一想到回学校,全身都是兴奋的,因为自己的有趣人生又要开始咯!

在路上在想象,走到校园看到一大波的小鲜肉,要怎么反应呢?
是不是也该装装嫩呢?一脸迷茫地看着熟悉的教学楼,走走停停,哈!
说不定还会有同届的“师兄师姐”好心过来指路呢,这样想着觉得自己甚是不厚道啊。

没想到下车后,踏进校园,似乎没什么不一样,人不多,是我来的太早了?
也没看到接待处,说好的师兄师姐去哪了?
路上也没见到有小鲜肉特征的小鲜肉,我纳闷了。
走到操场,看到一片军绿色的在呐喊,哇!军训的小鲜肉啊!
好激动,终于有种开学的感觉,新血液注入总是让人兴奋的!

回到学校,有些事情要处理,嗯,还是写下来以防自己忘记了。
想着全宿舍去吃大餐聚聚的,也不知最后一个室友是否能赶得及。在等待过程中,就登陆简书写写日记咯~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期待着!

2015.9.6 new

2015.9.5(六)

今天吃到螃蟹(≧▽≦)

也吃了一些其它海鲜,嘻嘻,慢慢地去尝试。

没心没肺,觉得自己甚是冷淡无情。

这个世界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人会那么理解自己。

说这话不是什么煽情,只是告诉自己,别对他人抱有太大期望,怀有感恩的心。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2015.9.5 sunshine

2015.9.4(五)

半年一聚,还以为这个暑假没法见面了呢。9年了,想来确实不易。

终于买了运动鞋(≧▽≦)

坚持运动!

回到家就是懒啊~~

过好每一天吧!

2015.9.4 hand

2015.9.3(四)

不准哭!

没什么大不了的!

眼泪是懦弱的!无能的!

继续自私下去!谁都不要理,管好自己!

不准哭!

2015.9.3 strong

2015.9.2(三)

此时我在火车上,火车已经停很久了。我睡了醒了,醒了睡了,最后半睁着眼睛刷刷朋友圈,看看微博。

现在是零点28分,很晚也很早。

在搭上这列火车前,我的经历是刺激而神奇的。

因为去错了火车站,幸得自己问了工作人员,在她一声“你走错站了赶紧去xx站”,我懵了几秒,来不及去思考哪里出错,先确定我要去哪个站,怎么去,是否赶得及。

此时离火车出发还有29分钟。

我一路狂奔,逮着穿制服的人,确定好路线再狂奔。在地铁里,我时不时盯着手表,看着秒针一步一步划过。我需要在20分钟内赶到火车地铁站,因为自己还要从地铁跑去火车站,还有检票,上站台。

万一我赶不上,怎么办?

不可能赶不上的,地铁那么快!我一定可以赶得上!我盯着右手腕的发圈发呆,听着广播报站。

到了!赶紧问清楚火车站在哪!跑!

下雨天,外面的地是湿的。

进了火车站,跑到进站口!看到电子屏幕“停止上车”

停止上车……停止!停止!

怎么办?!怎么办?!我不死心询问工作人员几遍,看看能不能赶上。

最后工作人员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丢过来“快跑啊你!”

然后我仿佛获救般,兴奋的紧张的祈祷着,在拖着行李的人群里穿梭,没想到那么长的隧道,那么拥挤的空间,我居然挤到站台!

是不是这辆?!

是。

赶紧跳上车!

欧耶✌谢天谢地!我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因为怕火车开走,我跳上了别的车厢。所以我继续挤到我的车厢。

呼,这是我的位置吧。

人生不拼拼都不知结局会如何?

追上你的列车。

2015.9.2 insist

2015.9.1(二)

昨晚躺在床上1个小时都没睡着,没想到今天依然是按时起床,7点。今天宿舍的人也不用上班,而且宿舍还有一个借宿的同学。
起床后,先是逗逗墨水,算是无声地打招呼了~
一边抚摸墨水一边写日记。
今晚要回家,还有作业没写,下午要去培训。时间满满当当的,都怪自己的拖延,弄到现在还没写完论文。
可喜的是,我没有对这种看似奔波的活法感到厌烦。

运动,还是很好的!

明天回到家,就没法用电脑写简书咯,不过我下载了手机版,哈哈~
坚持写!不去想什么意义,just do it !

努力让自己成为有趣的人!
等开学后,去学习游泳。加油!
这个新的学期,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学习英语,练习口语。
看书看书,提高自己的思考深度,继续写文。
还欠老师一篇文章。
去学习一种乐器,应该是吉他了。
坚持运动,拉筋都好,回家要尝试下仰卧起坐~
用工资买运动装备,运动鞋、衣服、护腕、小米手环、登山包、汗巾。
要开始护肤,学下化妆。
不能懒惰啦,要开始着手找实习了。
保持好奇,保持率真,keep smile ,keep heart.

好啦,开始码论文吧!

2015.9.1 ahead

2015.8.31(一)

今天早上迟起了1个钟,哎呀呀~果然早起,可以自由分配的时间会更多。
照样先煮水,开电脑等音乐,对着镜子睡眼朦胧的刷牙,搞定一切后,发现刚煮的水还是烫的,不能入口;发现自己差不多要准备去上班了,仍是先把日记给写了。最后再风风火火地赶去公司,在买早餐时开始落小雨滴了,撑着伞疾速走到公司,应该是踩着点进门的。
这时外面的雨越来越大了,跟同事调侃着聊天着。

嗯,今日是最后一天上班了。

没有什么不舍的,也没有什么不满的,就像平常那般,淡淡然的讨论结算工资,老大嘱咐我们做好交接工作。
确实,没什么别的感想。
似乎长大了,对于离别这种场景也不会有太多的矫情。
遇见的人那么多,总有那么一大群人要离开你的,很快或是过一会儿。
好的坏的,都将过去。
而我,只需感激他们,出现过,在我的生命里。

今天登陆了电脑版的简书,发现有几封提醒,看到有读者关注、评论,十分开心。
当然也有专题拒绝了我的文章,也没什么失落的,因为自己的文章深度还不够。

今天同事问我,有没有男生喜欢告白?
其实,也有追求者,但是那又怎样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feel就是没feel,没必要为了贪图恋爱而将就。
我也曾以为自己是会被感动的,以为时间可以会变成喜欢。但是我错了,我是那么的冷酷,我是那么的无情,我是那么的自私,不喜欢的我就不会多花一点时间一点精力,没feel的在一起一秒都觉得难受恶心。
我只能说,你喜欢与否,与我无关。
我不会委屈自己,不会去将就。

那么,我要继续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人,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可以有底气自信地站在喜欢的人的身边,游遍江山。

2015.8.31 myself

2015.8.30(日)

坚持早起。今天休息,所以稍微睡个懒觉,差不多8点就起床刷牙洗脸,开始新的一天。
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想到了自己的文章又被几个专题收入,也有人关注了,很开心。
即使每天都有一些小烦恼,但是遇上前些日子铺垫的努力,自己的小情绪又会雀跃起来。
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都有一些时间,可以悠然地写昨日今日的日记,呷杯白开水,逗逗墨水(今年刚养的龟),虽然无声却很暖心。家里养宠物确实可以愉悦心情~

室友起床了,我可以把头发吹干。
可以开始在简书码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能坚持一天是一天吧。
昨晚躺在床上,就在想,坚持每天在简书码日记,有什么意义呢?我不是优秀的作家,也不是有人气的写者,写的东西没人看,内容也是如细水流帐。每天还要登陆简书,对着电脑敲着些自言自语的口语化的文字。是啊,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后来,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放弃追求答案的求知欲。
在简书码字,是因为自己喜欢自己的文字出现在网络上,自己可以在简书随意跟自己对话,不必要为了谁去琢磨该如何下笔,喜欢了便坚持去做了。有时也会写一些文章,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喜欢。而现在没有得到期待中的赞赏,肯定是自己的问题。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文字深度不深,宽度未宽。既然那么喜欢文字,那就认真地去喜欢吧!
喜欢,便是意义。
还想要怎样的呢?

有些事情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

就像我这个月坚持运动,然后好的事情就找上门了。
感激,感激自己,感激自己的坚持。

坚持,是为了以后的路更好走,是为了以后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是为了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掌控权。

2015.8.30 sun

2015.8.29(六)

今日继续浏览“简书”,无意发现专题“每周500字”:每周写500字,一年26000字,已经可以参加简书的作者成书计划了。

我这个人,有点不好,就是耐性不足。再喜欢的东西,亦是三分钟热度。
写文章,不知是何时兴起的爱好,为文字的魅力所折服。
大一的时候,因缘巧合,开始写文。
写文的时间也是不定的,我喜欢用文字去表达我的思想,却败在惰性和时间管理。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是问关于坚持最久的事情。
脑袋第一个蹦出来的,也是唯一的:坚持每天写日记。
这个习惯是从高二开始的,具体时间得翻看以前的日记本了。离现在该有5年了吧。
自己在高二之前不是没写过日记,但是总不能坚持下来。
至于高二为何能坚持下来,是因为当时看到一句话:

“坚持每天写日记,哪怕一句话都好,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好。”


之所以坚持不下去,是因为每天都要写好些字,没有精力和耐性。
当时看到这句话,突然就开窍了。
于是,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写日记。

实在不知道写些什么,就写了个“啊”字,竟也是坚持了一天。
有时很晚才睡,但是不翻开日记本留点什么,心里总是难受,于是半睁着眼写下“今晚很困,明日再写”。
有时出门几天,回来也补上。

就这样,我坚持到现在。

看过一个笑话,说名人的日记是可以出书的,自己的日记是天气记录。
自己也希望,以后翻看日记时,是看到一个有趣的,精彩的回忆。
可是都是习惯晚上写日记,纵使一天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还是懒得写,不知从何写起,总是会觉得累,而且自己的字真心不好看。

这个暑假,发现了一个方法,就是一大早起来先把昨天的日记详细化,像记事本一样记录下昨日的有趣的时间,再附加自己的感想;然后,开始写今天的日记,简单的good morning,就可以没负担的去迎接新的一天了。
因为写日记已经成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旦缺失停止,就会觉得难受,总会惦记着。但有时会觉得是负担,是每日的任务。
通过这个方法,不仅可以把每一天的日记都丰富,而且也没有负担,真正将写日记当作是享受,是倾诉。

我相信,自己会一直写日记,直到再也提不起笔。

这个暑假开始坚持运动锻炼,已经半个月了。

这对我来说,真是惊喜!
自己以前是比较排斥运动的,更不用提每天跑步。
果然,运动是会人上瘾的,流汗的滋味是舒畅痛快的!

我会坚持下去。

2015.8.29 smi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最近逛微博,看到一条 LLDB 调试方法的微博,感觉是时候总结一下了,毕竟原文很简短,没有后续学习是看不懂的。简书...
    iChanne阅读 612评论 0 1
  • 首先说这些文字很无聊,我会把最新的写在前面,希望能给你带来点不一样的观点。 8-6 8-5用户为什么不理解你的意思...
    华年轮阅读 260评论 0 0
  • 我像是那只放不起的风筝 平躺在地上静静等着 我渴望那辽阔的蓝天 及贴天而飞的鸟儿 那般解脱的感觉一直存在心中 可我...
    旧梦雨阅读 354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做了一场梦 一个素未谋面的亲人,客死异乡 我着急着赶去,给他们帮忙 山间小道,蜿蜒崎岖 交通工具,是一驾靠...
    半山云雾阅读 20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