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三十三)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陈嘉遇险


文 |唐妈

前情提要:陆艺一行赶到西海镇,救回了遇险的陈嘉。宋北静与陵光在追踪温晓辉的过程中证实了王俊乃是其假扮,事情越来越扑朔迷离,脉络却也越来越清晰……

眨眼就中秋了。

这半个多月温晓辉没什么动静,世界和平,风平浪静,如果不是警察隔三差五还会就韩硕的事进行询问,我几乎有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错觉。

我这个人最是得过且过,韩硕不止一次说过我不求上进,我试着改过,不过这是从娘胎带来的毛病,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了。周末被陈嘉拉着去逛街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

陈嘉上次“因公负伤”,不负众望地得到了领导赏识,提了她做设计部的副总,和林丹搭档,每日都将“春风得意马蹄疾”挂在嘴边,嘴角都快扯到耳根儿了。

看着她没心没肺地试了一件又一件衣服,我觉得这小日子还挺美好的。

快中午的时候我给兰让发了个微信。

最近有案子,他忙得脚不沾地,没法儿陪我,就三令五申让我出门必须得找人陪,否则就窝在家里养蘑菇。我跟他汇报了一下行踪,老半天他才回了一条,说商场后面有个小咖啡店很不错。

我按照他的指点在商场后面的小巷子里找到了这个袖珍咖啡店。

咖啡店很小,我目测大概只有六七张桌子,不过奇特的是座位儿,全部是轮胎改造出来的。

不大不小的轮胎里垫了软垫子,我挑了一张配了长毛垫子的位子坐了,感觉自己跟掉进坑里孵蛋的鸟,服务员很快就把茶点端上来了。

陈嘉“哎”了一声:“我们还没点呢。”

服务员抬了抬眼皮:“我们这儿没菜单,今天就供应这些。”

是红豆奶茶和老婆饼,饼还冒着热气。

我把盘子往陈嘉面前推了推:“吃吧,看着不错。”

陈嘉喜欢吃甜的,吃了两个饼忽然问我:“陆艺,你中秋节回家吗?”

我端着奶茶的手一顿,把杯子轻轻放桌上,叹了口气。

“回。”

每年中秋我都是要回家过的,还有三天就到日子了,不过每次都迫不及待的行程这次却让我有点如鲠在喉。去年回去的时候我是和韩硕一起回去的,今年韩硕不在了……我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杯子,半晌又叹了口气。

我打包了一包饼回去,到家的时候看了一眼兰让家的门,人还没下班,冷冷清清的。

陈嘉喊着自己吃多了洗了个脸就钻屋里不知道干嘛去了,我百无聊赖地按着遥控,却竖起了耳朵听着对门的动静,心里一直想着怎么跟兰让说让他跟我回家。

算起来,我们确定关系不过一个夏天的时间,彼此喜欢是一回事,可要见家长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老家是南方的小县城,民风淳朴却也闭塞,父亲虽然肚子里有墨水,可也架不住人言可畏:哎呦,老陆家那丫头,去年带回来一个男人,今年又带回来另一个男人,啧啧啧……

父亲不会在意,可我还是觉得有点儿没底。

更何况,还有兰让呢。

兰让,他愿意跟我回去吗?

我想着他那一大家子飞来飞去的家人,有点头疼。

族长?听着挺威风,可更多的是不靠谱儿吧?我要怎么跟父亲介绍兰让呢?爸,他是一个落难的神仙……哎呀,愁死了。

我胡思乱想竟然也睡着了,对面的门响了一声的时候,我猛地惊醒了。电视屏幕上王祖蓝正顶着条颜色奇怪的头巾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我站起来扭了扭腰,轻轻拉开门走了出去。

兰让正准备关门,看到我开门出来,有些疲惫的脸上立马笑意盈盈:“我以为你睡了。”

“知道我睡了你关门还那么大声啊。”

“就是想着看能不能把你吵醒。”

他推开关了一半的防盗门,走出来轻轻将我抱住了:“没想到真能把你吵醒了,又心疼又高兴,怎么办?我觉得自己挺神经的。”

他的呼吸轻轻地扫过我耳边,有点痒,我忍不住往后缩了缩,他却已经捏着我的下巴亲了下来。

兰让的嘴唇软软的,刚从外面回来还带着点凉意。我闭上了眼睛,搂住了他的脖子,轻轻勾了勾他的耳朵。

兰让搂着我的胳膊紧了紧,唇压得更紧了些,舌尖滑过我的嘴唇、牙齿,然后勾着我的舌尖转了一圈。

我有点发晕,声控灯不知道什么时候灭了。黑暗中只能听见我俩的呼吸声,还要我擂鼓般的心跳声。

兰让吻得很温柔,搂在我腰上的手却很用力,我有点喘不上气,手慢慢从他脖子上滑到了他腰上,不知怎么想的,狠狠抓了一把。

他呼吸有瞬间地停顿,然后我就感觉嘴唇有点疼。他咬了我一口,松开了我。

我睁开眼睛,可是太黑了,只能看见他黑亮的眼睛。

还搭在他腰上的手忍不住又摸了一把:“你的腰……好结实。”

他咳嗽了一声,声控灯应声而亮,我眯了眯眼睛,脑子有点乱。

他比我高一头,这会儿低下头噙着笑看着我:“小妖精。”

我愣了愣,他把我的手从自己腰上扒下来牵在手里往屋里带:“早晚收拾了你。”

我还处在刚刚缺氧眩晕的后劲儿里不能自拔,想也没想地问了句:“怎么收拾?”

他似笑非笑看我一眼,关上了门。

屋里只开了门口的落地灯,并不太明亮,他轻轻摩挲着我的手指:“你说呢?”

我一抖,神智刹那间归位,把手抽出来往后退了一步靠在了门上,没有退路的感觉让我十分尴尬,我努力扯出个笑来:“啊哈……那个,今天,啊……”

“你给我带了吃的?”兰让收起了脸上那个有点痞痞的表情,又一本正经起来,接过我手里的袋子往里走,顺手还开了大灯:“正好晚上我没吃饭。”

我松了口气,踢踢踏踏跟着他往里走,可想到自己要跟他说的事,就又有点心慌气短。

哎,愁死个人了。

已经快十点了,兰让从冰箱拿了牛奶去厨房热,我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他背对着我,低头搅着锅里的牛奶。

“兰让,你,以前谈过恋爱吗?”

兰让回头看着我:“嗯?”

“那个,就是,那个,你们中秋节放假吗?”

他点了点头:“放啊,三天假。想出去玩?”

“那个,你去过南方吗?”

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兰让这么些年经常要带着族人搬家,估计……世界都快环游遍了吧?

我低了头搓着衣角,直到兰让走过来。

他弯着腰,看起来有点……紧张?

他紧张什么啊?我还没……也不是,我也很紧张啊,紧张也传染啊?

“陆艺,你中秋节要回家吗?我陪你回去好吗?”

我猛地抬起头看着他,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然后眼圈就有点儿热。

兰让,他猜出来我要说什么,猜出来我在犹豫什么。他选择自己提出来,把主动权交给我来决定,把尊严留给我。

他很认真地看着我,又问了一遍:“好吗?”

我抬手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兰让,你对我这么好你妈知道吗?”

他笑了起来:“我又没有妈,上哪里让她知道去?而且,我对你好,你知道就好了,干嘛要让别人知道?”

我吸了吸鼻子:“回去要带礼物的。”

“嗯,带。”

“我爸喝酒可厉害了……”

“我陪着。”

“我们家亲戚挺多的……”

“我不怕。”

噗一声,我嗷了一声:“奶溢了!”

奶锅里的奶溢出来扑灭了火,厨房里一股奇怪的味道,兰让转身飞快地关了火,拿抹布擦着灶台上的汤汤水水。

“兰让,你跟我回去见见我爸吧。”

兰让拿着抹布转身看着我:“好。”

下一章 | 双人房单人床


唐妈:吻戏第一场!一条过!

兰让:娘亲,我还没亲够……

陆艺:没完了你还……娘亲,我也没摸够啊……

唐妈:……算了,我段位不如你俩……

为了缓解大家结束假期第一天的焦虑烦躁和不耐烦,来,小甜品收起来~~~

我觉得我要往资深流氓的路上狂奔了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