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口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前刚到我们公司上任的副总蓝安简直就是我们公司一道亮丽的新风景,姣好的面容,匀称的身材,精致的妆容,端庄又不失时尚的OL服饰,一颦一笑都散发着高雅大气。蓝安不但拥有高配的外貌,还是个慧心妙舌,精明能干的女子。进来公司才两个月就赢得了老总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敬重与喜爱。

一天,刚向蓝总汇报完近期工作的我,正转身准备离开时,蓝安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支还没开封口的唇膏出来,放到我的前面说:“猫猫,我前天在商场购买化妆品的时候看到这支口红的颜色很漂亮,觉得挺配你的气质,所以我买了下来,送给你。”

我有点受宠若惊的,连忙说:“不好意思的,蓝总,这样吧,您买了多少钱,我把钱给您吧。”

蓝安微笑地制止了我的客气,说:“别不好意思的,小意思。只是觉得这颜色挺合适你的气质才送你,拿着,别客气,等下涂好了晒给我看看的,好吗?”

我不好意思再推搪,道谢以后,就去洗手间拆开了口红的包装,仔细的涂了一圈口红,对着镜子抿了一下,淡淡的桃红色确实很配我的肤色,镜子里的我一下子就显得神采飞扬多了,蓝安的眼光真好!

我再次轻轻的敲开了蓝安的办公室,重新进去时,蓝安从椅子上走了过来,轻轻的搂住我肩膀说“猫猫本来就挺漂亮的,现在更加美丽动人了,我觉得你只要涂一点口红整个人就立马神采飞扬,更美了!你说是不是?”

我开心的点下头再次向蓝安道谢。

“继续保持你的美丽哦,加油。”

蓝安的话让我美了一天,也乐了一天。

第二天刚准备上班,忽然想起了昨天的桃红色口红。嘻,不要浪费了蓝总的一片心意,今天也让自己美美的!打了一点防晒隔离霜以后,涂上了昨天的口红,嗯,挺美的。

从那天起,涂上漂亮的一圈口红慢慢就成了我上班前一个点亮好心情的习惯。

部门里的小姐妹都说:“猫猫,怎么感觉这段时间你越来越美了,快说说秘密!”

我掏出了包包里的口红说:“秘密就在这里了,以前没有使用口红的习惯,脸色灰白,现在出门前使用点防晒隔离霜和口红以后整个人的气色都明亮了!”

在我们南方的小城里,大部分的女生日常都是素面朝天,没什么化妆的习惯,偶尔化下妆就是在节日或者出席隆重的宴会和约会才会搬出那些瓶瓶罐罐出来涂抹一下。

“是啊,我们平时都没有这习惯,现在感觉我们也有必要去买支口红了,姐妹们下班去逛街吧。”

部门的小姐妹们七嘴八舌,下班以后拉上我一起逛商场去了。

从那以后我们营销部的姐妹们也慢慢的爱上了口红,而且还更注重了服饰的搭配,姐妹们也慢慢美成了公司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几个月以后的一个下午,我经过老总的办公室,虚掩的门里传来了老总和蓝总的对话“蓝总,你管理工作可真有办法,公司以前经常强调让营销部的女孩们化点淡妆提升下形象,她们就是没办法养成这个习惯,现在你看那些女孩们都越来越美的,做事效率也提高了,很好!”

“其实有哪个女生不爱美呢,只要你巧用简单的方法能激发她们发现自己的美,让她们爱上了自己的美,她们自然就会慢慢养成习惯。”

偶然听到的对话让我知道了蓝总那支口红原来是带有目的性礼物,那一刻,内心有点觉得自己的单纯好像被她的小心机利用了!但转念想想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从那支口红开始,让我慢慢地养成了自觉注重自己的形象,从一开始简单的化个淡妆,到后面变成整体穿着搭配、言行举止都在向更美好的方向靠近。

多年以后的自己一直都保持着这个出门前少不了口红的习惯,整体气质也越来越受到旁人的赞赏,这个转变让我感觉越来越好,越来越从容自信。人生的成长道路上有时候就需要一些外在的动力去推动一下,借助这些动力能成就另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感谢那一支口红!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00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附私用口红推荐,需要可直接划至—4 “一只口红解决不了的问题,请拿两只” 闺蜜今天问我,假如这世界上只剩下一种化...
    盟夫君阅读 2,277评论 26 53
  • 他很早就注意到她了,一个有点特别的姑娘。 周末,他会经常来这个专柜逛一逛,某品牌的口红专柜。在众多女人的化妆品中,...
    琉璃焰阅读 318评论 0 6
  • ◆◆◆◆◆壹 今天看到一条八卦新闻,是林更新在节目中说的一句话:“口红这么便宜?就两三百块?那为什么要说女生败家呢...
    林一芙阅读 12,250评论 2 9
  • 时常在想,工作的意义和快乐是什么? 工作的快乐不在于工作本身,不在于探索工作有什么乐趣,而是每天有什么新鲜事,有什...
    那七七八八阅读 125评论 0 0
  • 孕40周,伴随着一阵阵痛,宝贝开始发动准备来和我们见面了。 经历了12小时的微微阵痛,12小时剧烈阵痛(有人说生孩...
    憨包猪阅读 2,95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