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产品预测的“硬”文章

苹果实在是影响力很大的公司,以至于围绕苹果公司和产品往往会出现各种周期性或是类型的帖子。就比如每年上半年对WWDC发布内容的预测,下半年对秋季发布会的预测,乔布斯忌日前后对乔布斯的怀念文,苹果各个产品线首推日期前后的纪念文和对各个产品线的下一代产品的预测文...今天老土想要推荐一篇对苹果下一代产品的预测文。就像科幻作品有软硬之分一样。

“硬科幻”的侧重点是对科学技术发展的想象,这种作品一般会涉及很多技术性问题,有很强的理论依据。

《三体》系列属于硬科幻

“软科幻”更多关心的是社会人文,就是未来科技给个人和社会施加的影响。

《卫斯理》系列属于软科幻

苹果产品的预测文也有软硬之分。其中“软预测文”中主要基于遐想,虽然更多的是yy,但作者的创造力是亮点,往往可以看到很不错的想法。而“硬预测文”的比例就比较小了,主要是这类文章往往需要有较为严谨的推理和分析,对作者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的要求较高。今天老土推荐的一篇预测文就比较硬,主要从苹果的各个产品线的关系和借鉴着眼展开分析,视角非常新颖,推荐各位看官读读。

从历史看苹果公司四大产品线下一步布局(https://post.m.smzdm.com/p/607501


大家都知道,苹果公司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四大产品线(来抢我们的肾),引领潮流的 iPhone,寂寞无敌难觅对手的 iPad,最近刚刚登上销量宝座的 Apple Watch,以及创造了苹果本身的 Mac。

苹果各大产品线

四大产品线之间虽然不是同一个设计团队,但是毕竟是自家兄弟,会使用相同的设计语言,相互拿来各自最新最炫的技术,更新到自己下一代产品中去(此时好想@索法,你家电视、音响、摄像都那么厉害,为什么不给移动部门点帮助),使得最终各个产品线同时开花。有的技术原先可能是为 Watch 设计的,后来发现原来 Mac 上可能用起来更好。而另一些技术,就是为了先在一个产品线上实验,最终放到他们的神级产品 iPhone 上。或者是先用 iPhone上,再“下放”到其他产品(iPhone 的地位确实比其他产品高,谁让人家产生的收入占苹果一半以上呢)。

苹果各产品线最新产品的新的技术特性

根据四条产品线更新的策略,我做了上面这个表格。其中只列入了可以相互借鉴的硬件更新,像Siri 、抬手亮屏这种靠软件就进行的更新可以并没有列入。从表格中可以看出以下几个大趋势:

1. 在Watch 和 iPad 上实验最新的屏幕技术,后面移植到 iPhone 和 Mac 上,如OLED 屏幕、原彩显示、广色域等。

2. 在 iPhone 上运用最先进的摄像头闪光灯,然后移植到 iPad 上面。

3. 在 iPhone 上运用最先进的处理器,然后进行(不算)小幅度更新,运用到 iPad 上。然而不管是 iPhone 还是 iPad,处理器都是秒杀级的,够安卓阵营追1-2代的(前些日子看某知名测评对比6s 和一加5都是可以一战的,想想都惊悚)。轮性能来说,iPad 比 iPhone 高半带,iPhone 比Watch 高2-3代。

4. 在 Watch 和 Mac 上实验一些技术和设计,如 force touch和防水,然后移植到 iPhone 上。

那么,根据这个思路,我们就可以预测一下下一代这四大产品向将会加入什么已经实验过的技术了。

iPhone与iPad

Watch

首先是芯片。S1的芯片说是和4s 一个等级的,两年后的 S2是5s 级别的。我们按照这个进化速度可以看出,Watch 的性能总是比iPhone 晚3年的,但是追赶的速度明显在提升,明年的 S4应该就是 a9到 a10之间的级别,是不是可以和一加5有一拼了?可以玩农药了吧?

Apple Watch

屏幕的话最多会加入原彩显示、HDR 显示,但是我个人觉得意义不大,毕竟 Watch 的定位不会让我们长时间观看。但是听过 micro LED 可能会率先应用于咱的 Watch 上,其色彩更容易准确的调试,有更长的发光寿命和更高的亮度等优点,被称为OLED之后另一具备轻薄及省电优势的显示技术。

电池可能会用上 Mac 的异性电池,电池对 Watch 可是寸土寸金啊。

另外大家是否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液态金属和蓝宝石玻璃。大面积用在iPhone 上可能比较困难,我就 yy 一下用到最高配的 Watch 上面吧。

蓝宝石 镜头

说实话 Watch 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向运动和健康走,能从其他产品线借鉴的方向真的不多,唯一我还能想到的可能就是摄像头了吧。毕竟都有虚拟 SIM 卡了,来个 FaceTime 也是不过分的吧。不过按照苹果硬件抠的尿性,也就上个120w 的前置。

另外听说 Cook 已经测试上能监测血氧的手表了,我就想知道,柯楠的麻醉功能什么时候能加入?

iPhone

客观的讲,这一代 iPhone X 确实已经有了太多的改变,下一代 “Xs” 很难有质的改变。但是可预见的改变起码有再次默秒全的 a12神经网络芯片、识别更准确的 Face ID、细小的机身细节优化、更窄的头帘和边框,更好的摄像头。

说到摄像头不由得就多说一句,以前 iPhone 说拍照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可现在你就是第二(三?Dxo 测评 iPhone 8 拍照单项分数在Pixel 和 note 8之下)啊。虽然我知道你是好女孩,展示照片从不用其他单反或者 PS,但是你啥时候把 CMOS 的大小脱离1/3,向安卓阵营靠拢一点呢。我就不指望你能1/2.3的大法水准了,1/2.6的三星咱得赶上吧?画幅大了是不是角度也就广了,能不能期望一下到24mm 啊,广角1.7长焦2.0光圈是不是得满足一下啊,五轴防抖得有吧,1080p 480fps 得上吧,双像素对焦来一个吧。关键是就算都做不到的话,能不能给我做平了啊!

相机的外置镜头

Watch已经用上虚拟 SIM 卡了,下一步应该就是 iPhone 了。原因有3:1. 苹果一直在推虚拟 SIM 卡,不想受运营商的限制。2. 另外手机那么小的空间,能节省出来 SIM 槽将空出很大空间给电池和其他元件!3. Google Pixel 已经用上了,苹果不会晚太多,未来的时候应该都会慢慢变成虚拟 SIM 卡的。移动太贵换联通!联通不稳换电信!电信不支持换虚拟运营商!一个小时换三次就是这么任性!

Pro都有120帧的自刷新技术了,今年没用在 iPhone 上可能和 OLED 自有刷新率比较低有关,但是隔壁索尼的头戴式HMZ-T1显示器已经达到120了啊,如果能在游戏里体验到高速刷新率,那吃鸡的时候应该就更爽了吧。

iPad

因为 iPhone X 的巨大进步,所以下一步的iPad 可以进步的空间也还是蛮大的。首先,一定能用上地表最强的 a11x 仿生芯片,性能是不是和 PS 4 Pro 得有一拼啊(索法好)。iOS 上的 ARKit 能不能普及开来啊。不经意间,人已经融入游戏的角色,你就会发现,原来你自己就是农药的英雄,就是荒野之息的林克,游戏的输赢已然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成为了想象中的自己。

王者荣耀

HDR显示的OLED 全面屏应该上了吧。如果说 iPhone 上有了全面屏是“哇”,那么 iPad 上的有了全面屏一定是“我靠”级别的。12.9 的iPad 比 12 寸的 MacBook还小,10.5 寸的 iPad 直接变成 mini 了。

全面屏的iPad

前有原深感摄像头,后有双摄头慢速同步闪光灯。外有 Ion-X 保护的 IP67防水,内有虚拟 SIM 卡,还有无线充电加持,再加上其他系列全都用上的3D touch,这大概就是我们目前想象到的最全面、最完美的 iPad 了吧。

MacBook

尽管路途遥远,但是原彩显示、HDR 显示、ProMotion 自刷新OLED 全面屏都会渐渐用到 MacBook 上。 且让我再yy 一下能用上索尼的 Acoustic Surface,那以后用 Mac 看大片就更爽了。

Mac上遭人诟病的120w 像素前置摄像头也该换了,现在连高清的 FaceTime 都已经1080p 了,不得换个 iPhone 上淘汰下来的500万像素镜头么?原深感摄像头也得换上吧,而且电脑上会比手机上更好用,因为电脑上的角度更加适合刷脸解锁。

虚拟 SIM 卡可能也会加入到 Mac 系上,隔壁 Google 的 Chromebook 早就用上4G 了,Mac 在 WiFi 信号不好的时候却还爱莫能助。

现在 Mac 的键盘手感比起以前已经差了好远了,设想一下,这会不会是苹果下的一步大棋,像 iPhone上的 home 键一样,为了未来键盘搭载全盘 Forcetouch 做准备呢(隔壁联想的键盘已经是一块玻璃了)?

Macbook的技术特性

ok,上面就是我总结的4大产品线明年可能会相互借鉴到的技术。相比之下,iPad 和 Mac 两条产品线可进步的空间还是蛮多的。如果苹果要是不挤牙膏的话,明年换个平板或者电脑是个好时机,而今年就攒钱换 iPhone 吧!什么?你问Watch?等三大运营商在你的城市支持虚拟 SIM 卡了买个3还是不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说 iPhone 8 的事情之前,我们先把时间拨回到 2010 年。 苹果设计灵魂人物乔纳森艾维带着自己的核心团...
    高智能世界阅读 573评论 0 0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55评论 6 34
  • 这篇文章包含了我对 iPhone X 所知的一切,有5000字左右写于拿到 iPhone X 之前,其余为真实使用...
    王子扬_阅读 1,078评论 0 1
  • 陌生的城市 观光 模式化的步伐 莫名其妙的新鲜感 奇怪的很想你 我很想你 在深圳 ¯\_(ツ)_/¯
    米三人阅读 228评论 0 0
  • 今天朋友圈被同事众筹的消息填满了。我的邻桌,经过两年复杂医治终于有了宝宝,还是龙凤胎,正欢喜时不料早产了,成了超早...
    拾光哆哩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