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明天一切都不会好起来的

有天在等地铁的时候不小心旁听到两个女生的聊天,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怒气十足的抱怨着公司里同事间的勾心斗角,没人性的老板和每个月聊以糊口却没什么前途的工作,地铁运行的轰鸣声都掩不住她的中气十足,我与旁边的几位乘客交换一下眼神,顿时原有一点偷听的愧疚感荡然无存,大家都听的很津津有味嘛。

而站在她对面长发披肩的女孩显然要淡定很多,一个劲的安慰她“习惯就好了,我们也都是这么熬过来的。”“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一定会满血复活”等等。

终于在她动情的说出“书上不是说了吗,二十几岁就是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熬过了这一段就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的。”之后,我飞快的在乘客甲乙丙中的眼中找到了那一抹我极力忍着不敢露出的笑意。

简直就是鸡汤功的不二完美传人,我腹诽一句。

马尾辫姑娘吐槽完自己的怒气,像花费了很多力气一样往角落里又靠了一下“你说得对,我回去好好睡一觉,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对了,我昨天刚刚开始追你推荐的那个《云中歌》看到凌晨三点,陆毅好帅......”

我看着她们挽着手走下地铁的背影,觉得她们好年轻。

二十几岁刚出校门的时候觉得混社会好难,象牙塔中的天真烂漫一朝变成了残忍的优胜劣汰,从对朋友家人的依靠中剥茧抽丝出来略带痛苦的独立,与大学是的男/女朋友两地分离,找不到喜欢的工作,遇不到志同道合的人,房租涨价了而工资没有,自己的老公远没有谁谁谁的男朋友优秀,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五年会是怎样,一想起未来就觉得有点着慌。

所有细微的不满愤懑纠结茫然被无限的放大,让人有一种无助而又悲催的错觉。仿佛你什么也改变不了,做什么都没用,只能身边的人被时间的潮水向前推着束手无策。

所以这个年龄段往往是鸡汤的最大消费群体,他们继续需要一点似乎已经被证实的经验,告诉他们,不用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比较聪明的人来说,他们才不会从这句话里去寻求什么真理的安抚,他们清楚的知道,时间是个对任何人都无比公平的东西,你的付出于得到永远都会是正比。所以他们一耳朵听完,做出很受教的样子哦哦两声,然后该怎样勤勉怎样勤勉,丝毫没有因为已知“反正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虚度时光。

所以对这一群人来说,一切当然会好起来,当你忙的没太多时间悲春伤秋,当你优秀到不再需要绞尽脑汁俯就别人的圈子或是仰仗谁的眼色而活,当你有资格也有资本去选择自己的想要与不想要。

可是给他们这一切的,从来不是时光,而是他们自己。

可是对于不太聪明的那一群,就很难有这样的结果,他们往往一边喝着鸡汤一边安慰自己,反正一切都会过去的,然后安心的去睡觉去刷微博微信去看美剧去逛街,然后在享受的轻松和购物的欣喜中生出一点错觉,明天好像真的好一点了哎,一想到变态的老板和狡诈的同事也不头疼了哎,然后兴高采烈的去上班,再垂头丧气的回来,如此这般循环往复。

他们的明天不会好起来,可是没关系啊,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明天可以虚度,他们的二十岁没有好一点,三十岁也不会有。等到四五十岁的时候终于耗完了自己不甘于现状想要追求更好生活的一点心气儿,就开始觉得庸碌卑微的生活着也是一种享受,他们会坚定的告诉后人“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聪明人靠鸡汤抚慰心情,笨一点的人则靠鸡汤指导行动。

而做为一个制造鸡汤的人,又很难判断在某台电脑某部手机上看到你文章的人,到底是个聪明人还是个笨蛋。于是决定比起弯弯绕的鸡汤,还是打点纯纯的鸡血比较实在。

去看书去健身去学习去理财,想尽方法的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结交更好的人,唯有如此才能走进自己想要的生活。

要是还看不明白或是不相信,那就干等着吧,反正明天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我似曾相识的话题,讲述了斯坦福大学一名教授的想法,这名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心理系的一位教授。 这名...
    欢呼得凡人z阅读 222评论 1 0
  • 今夜猴王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年! 先送大家一副春联儿,祝大家鸡年大吉,万事如意!我们再来看看,春联中所说的应该是哪...
    鸿箭Cygnus阅读 793评论 0 0
  • 2017.8.19 周六 李彤 月芽宝贝57天 1.我怎么如此幸运呢?月芽现在几乎连续几天不吃夜奶了,一觉到早晨五...
    朴落阅读 177评论 0 0
  • 执笔凝思欲抒怀,相思泪苦尽浮白。 醉酣卧案不愿醒,惟愿伊人入梦来。
    谢越阅读 1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