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藏心灵之旅

        西藏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从两年前想明白人生开始就期待有一场西藏之行,洗涤心灵,重新做人(玩笑)。曾几何时郭总玩笑说:“你的心灵很脏吗?还需要跑那么远去洗涤!”答应我的旅行也一直没有兑现,到现在一年也联系不到两次,人大了心远了!源于内心的恐惧和外部环境的影响都没有完成西藏之梦!说到底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

坐上那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

此次旅行也是一种机缘巧合,记得是6月20日左右晚上失眠睡不着看了一下磨房,正好看见有西藏行的帖子,全是当老师的同龄伙伴,挺动心的,第三天就买了7月12日的火车票,广州到拉萨50几个小时的坐票,当时就被那群小伙伴当作大神供奉着!其实当年去山西坐慢火车给我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此时合适的伙伴、合适的时间、合适的目的地让我想克服一切去完成一件重大的事情!买好票之后就是告诉家人我暑假计划,居然没有人反对哦!妈妈说我钱烧的,姐说我太大胆,哥说给我赞助,还嘱咐我要预备高反的药,租车应该要租几驱的车,好好待自己住的吃的都不能亏待自己……幸福感爆棚!当时就在想这样的哥我妈怎么不给我多生几打呢!(有点贪心哈)话说万事都有个插曲!当时看的另一个贴也就是我最后跟的那一群人是自驾而且去的地方还特别多,当时有点动摇,但是考虑到年龄层次不一样,怕玩不到一起就没跟他们一起!中途跟阿祖聊的还可以,很随性的小伙子,虽然没见过面,感觉绝对也是个性十足的人!其他人都比较高冷,也许是职业病吧!(这样说好像有点不太好)!讨论到怎么租车的问题一会人太多一会又太少,两辆车人太少一辆车又坐不下,大车租又贵,还有住宿什么问题一大堆,我最讨厌那么繁琐的事,正好这边也在一个劲的鼓吹加大忽悠,我想反正那些地方也没去过,而且自驾不会像坐火车那么累,关键是他第三次进藏,从安全角度出发会好很多,我只要肩膀扛着个脑袋,带上眼睛当个追随者就好了,30号决定退票自驾!7号翘班跟余一起做了个指甲,然后替她庆生,晚上回家。

我就是火,不一样的烟火

        这会一系列奇葩事都让我遇到啦!回家一家人都不在家,被我哥带出去钓鱼了,也不打声招呼,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灰溜溜的准备坐车回宿舍,楼下等车一查还要二十分钟,那就等吧!等了半天还是二十分钟,堵车了吧!另一个车要走一个站的路大概十分钟到站,那我就走过去应该刚刚好,重点是这会的手机只有百分之七的电,包里没有人民币,过红绿灯是红灯但是木有车过,想闯吧!突然为人师表闯入我脑袋,思索了五秒还是冲过去了,到站台的时候我真的恨不得掐死自己,为什么要犹豫那五秒,车就在我前两秒关门走啦!头也不回还朝我喷废气!再查这趟车又得等20分钟,而我家楼下的那个车只要五分钟就到了,差点气吐血,好吧!还有五分钟那我刷下朋友圈,一刷刷到余发的朋友圈,我俩的合照,虽说你是寿星好歹把我也p漂亮点吧,多看了几眼,想想车也差不多到了吧!一抬头又只看到了车屁股朝我排废气,那一刻我抓狂了,手机电量百分之二,安心等车,死盯着你还能溜走?还是等的楼下的那趟车,总算上车了这会心情好点了,车门关上不到一分钟,暴雨,一个庆幸自己运气好一个担忧下车后要淋雨,给余发信息说下瓢泼大雨,得淋成落汤鸡了,她说来接我,提前说,我说手机没电了,我现在到哪里了你推算好时间,她说那我现在下来等你吧!那一刻真的特感动!那么晚还下那么大的雨,毫不犹豫的!感动不过三秒上帝就给我来个惊喜,我坐的位置是老弱病残的座,正好靠着紧急逃脱窗,雨太大这个窗张口呼吸了一下,貌似一盆水直接洒向我左大腿,我一声惊呼,整个车上人都在看着我,我赶紧说谁都进车里了,爱看看吧!我内心已经接近奔溃了,下车后,余拄着个伞在等我,那一刻如果不是旁边有男的在或者说怕她说我是个疯子真想给她两个香吻!不过最最扎眼的还是她耳朵上别的那朵小花,她也惊讶说怎么刚下车那个男的怎么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她,文秀妹妹干的好事!回到宿舍怎么都不爽,给她们又秀逗了一番才回去睡!她们是嗨了,我一大早就得出发了,真正开启我的西藏之旅!

带上行囊远赴他乡

8号出行,地铁上遇到去凤凰旅行的阿姨,知道我去西藏,第一句话就是:回来之后就没有这个肤色了哦!

好吧!有吓到我,会有那么恐怖吗?但是我已经快黑的发亮了,紫外线还能把我怎么滴呀!(自我安慰的话)

出发前大合照,还算和谐

8号早上九点半跟一路随行的人首次见面,一上车两女孩,差不多同龄人,开心,司机付哥77年这个原来知道,再一看有个跟我爸差不多的老年人,心凉了半截,再看一圈没人了,说好的七八个人呢!说好的两个90后的小伙子呢!第一感觉被诓了!自己选的路跪也得跪完呀!再说还有两小姑娘呢!而且后排四个座位都是我的,坐、靠、躺全看我心情!比那硬座强了不知道几百倍!一路基本都是睡,把前段时间缺的觉全都补上!

多么滴狂野

从西丽出发,寓意:一路向西,顺顺利利!第一站是广西百色,到了已经很晚,在找住的地方真好路边树上掉下一个超级大芒果,付哥倒完车说去捡上来可以吃,下车一看,被这个教授级的教练压了个正着,那叫一个希帕烂呀!找好住宿,去江边撸个串,原来我是很不喜欢烧烤,嫌它太脏全是灰和黑烟,来了就不能做那个特殊的人吧,这个时候也就只有这个吃了,然后让我喝点啤酒,意思意思就抿两口,那真叫一个难喝呀!喝完回去休息!

文静如我也

住宿条件一般,让我震惊的是小菲女的行李一袋一袋整的特别好,有防尘床垫(可以整个人钻在里面)晾衣绳、旅行衣架……分门别类特别清晰,果然是户外爱好者,再看小芳一个人行李箱,也不知道装的啥,感觉跟我一样重,因为灯光暗,洗完出来觉得被子是黑黄黑黄的,想着将就一晚吧,掀开被子有条灰不溜秋的内裤裹在被子里,看着也不像女士的,瞬间觉得就呕心了,小芳来了我还悄悄的跟她说今晚盖自己的衣服睡吧,感觉这里不干净,然后都是和衣而睡,中间被冻醒了n次,第二天醒来后把这个重大的发现告诉她俩,小芳一看说裤子是我的,就说昨天明明拿出来了又怎么都找不见了呢!我瞬间石化,一条裤子引发的杯具呀!问她你怎么就买个灰不溜秋的还裹被子里,我还以为是原来住客留下的,呕心的我一晚不敢盖被子!

个大、鲜甜就是我,看旁边那龙眼还不及我指甲盖

百色往昆明的途中遇路中卖芒果的,40块钱买两大袋,比我脸还要大,走走停停,买买买,似乎又有15年在泰国的感觉,吃到了深圳很少见小时候常吃的青葡萄5块钱一斤,恨不得一个水果摊都搬走

菜不可貌相,咱可不一般

9号第二站昆明,在这里认识了付哥的朋友,什么名听了几次也没去记,第一次对话记得,你是广东人吗?为什么是广东人呢?那么黑!一万点伤害呀!他说性子比较直!我说你北方人吧!嗯!河北的,那就不奇怪了!在这里吃了一些不知名的菜什么石榴花呀松树尖呀,不便宜但是对于我这种不识货的人都一样,喝了所谓的松露酒,对于一个不喝酒的人来说那叫一个辣喉呀!什么好酒对我来说也是浪费!碍于情面和一颗想尝试的勇气稍微多喝了点,因为一句玩笑“我喜欢北方人的口音”被莫名其妙的撮合坐一块,尤其是小菲女!桌上听着飘哥说他来这连饭都不敢吃,今总算来亲人了可以安心的好好的吃个饭啦!当时就觉得社会上层也不容易,到处勾心斗角,万事小心翼翼,瞬间觉得咱这下层人事多好呀!没心没肺不要担心被算计,不担心接近的人目的不纯、不担心有人盯梢!飘哥说话慢条斯理不紧不慢特别文人范,声音特容易让人听入迷!但是他描述的生活状态也让人挺同情!所以不要羡慕站得比你好的人,看着过的非常好,实际承受着常人不能承受的压力!他们喝了好多酒,喝到最后直接王八蛋出来了,基本也醉了,小菲女没喝酒也一直叫飘哥叫嫖哥,哈哈,喝多了怎么样都无所谓了!等到他们喝完我的那点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12点多才散场,路边等代驾的时候,飘哥偏得说把人家的酒偷偷抱走,价值不菲呢!代驾来了之后说去找住处,他非的让人家找个吃宵夜的地方,不听他的走进数次工地的尽头,他说偏偏要去撞墙才好,因为那里正好有个什么音乐会住满人了,只能住小旅馆,这会嗨大了,小菲女和飘哥守着一个玻璃推门,玩开门大吉,那场面秀逗了,洗漱完一点左右,他们在楼下喝酒,硬要叫我们下去,菲女说碍于面子你们下去一趟,别喝酒一会就上了,她身体不适就不下去了,好在我们下去之后他们也没说强要喝酒,我们就喝矿泉水,也劝他们别喝太多,真的都喝傻掉了,最后落下了一圈珠子,还看月亮看星星,要说多幼稚就有多可笑,关键我陪着当小丑,不愿意上楼人家烧烤店也不好意思撵人走,也是够了,人家要登记身份证,他偏不,说为什么要登记他的,凭什么!汗呀!好不容易上楼了又是各种闹腾,总在说各种不易,各种担忧!

昆明摩拜

10号应该是有点高反晚上失眠啦!一大早两妞在昆明骑摩拜,回去吃完早餐,整理东西下楼的时候飘哥从老板的花盆里采了一朵玫瑰送人,也是够了!偷来的花还送的那么理所当然,结果放在车上闷两小时就嫣了,大男人也会来点小浪漫,不错!

滇池、高原明珠

在我想象中美美的地方!源于处于市中心和天气的原因没有那么清澈壮观,而且还是整治之后的水质,据说原来更脏!不能相信电视啦!中午桥香园吃过桥米线,有中央空调的感觉还是棒棒哒!午餐过后与飘哥也算是别过了!前往云南大理!

云南大理洱海门

11号,打小还珠深入脑海,云南大理充满神秘感,一个理想的隐居地,环境优雅!来到古镇千篇一律的各种饰品,听付的找青旅几个小时后还是回原地,结果在门口找到了个环境还非常不错,价格超便宜60标间的旅馆,关键是老板人好还特别的帅气哦!晚上流鼻血了,开始慢慢的干燥了!

苍山天龙门

跟团登苍山看洱海,坐杜鹃号游船,船顶暴晒两个多小时也没见什么特别的景,中途上了个什么山,为了拍日晕差点没赶上船,小芳、我和军爷跑的差点气都没接上,最坑爹的莫过于团餐,我以为只是辅菜确是主菜,都是只过了水,油盐调料都没有还泡在水里的菜,遗憾的是没留下相片!心中各种不爽,偶然机会找回留下的珠子!

银饰加工作坊

金花、阿鹏哥都在忙活,体验大理的风花雪月,女的左带玉护心脏,右带银驱寒祛湿气调气血!都带了表示女的已婚

三道茶表演

据说掐新娘带好运,没有一个人去掐,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五点半结束团!感觉这两百块钱就是花来晒太阳浴的!还不如在古城的一角发呆呢!说不定还能来个艳遇呢!

高海拔之恋

12号住宿丽江束河的海拔之恋,店家有只没有尾巴特可爱的小狗叫啤酒,它老喜欢逗隔壁的大狗,经常被追的夹着尾巴回家来!这边相对安静,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的一个古镇!老板温文尔雅,帅气十足,感冒都能听出他有一副好嗓门!他妈妈是广州人,退休后在这边开店,一看就不是个善茬,据说香格里拉和玉龙雪山都下雪了!这里小木房,落地窗,睁眼就能开小窗,看看外面的太阳!房间舒适温馨就是被子有点虐狗!晚餐去的一家东北菜馆彻底改变了我对北方口音的喜爱之情,女老板特刻薄,说话特别冲,完全没好感!

今日有房

适合漫游,睡觉、发呆、看书、聊天、晒太阳的地

非洲鼓偷师学艺

雨天的丽江束河有点过冬的味道!非洲鼓学艺中,恨一个人买一个鼓,写上他的名字,往死里打,最后鼓学会了,也发泄完了,减压好方法!付说大概都知道但是脑子跟不上,反应不过来!好吧!你应该多吃点鱼骨髓补补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的泸沽湖

13日初遇泸沽湖,门票一人一百,多云天气傍晚的泸沽湖给人震撼,瞬间心都放宽了,若有好天气一定更美,但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这里小跑都不行了哦!上个小小的坡都喘的不行了

环湖进行时

女生凑一堆最大的乐趣就是拍照!而她们的审美比我更强!也学学拍照技术!老付就在不停的摆弄他的相机,走一会就走不动了!她两一直在不停不停的自拍,我在前面等老半天都没来!女人疯狂起来真要命啊!这时才反应过来我也是女性呀?不为什么不去自拍呢!承认因为我丑好了!这边属于摩梭,母系氏族,实行走婚制,别忘了中意了扣扣手心哦!然后收到回应之后就可以去趴窗户了哦!你们懂的啦

静听草海沙沙沙声

广阔的草海引来无数人驻足!每个季节会有不同的景象,晚上有火把节,门票三十,我们自己打火锅没有去成,在这边是最安逸的,每天自然醒,再出去溜达,晚上吃完窝在懒人沙发上,那叫一个享受!最勤快的就是老付了,一个人搞定火锅,第一天鸡火锅,第二天鱼火锅!带的锅碗瓢盆也就这两天派上用场了!很多奇妙的事情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慢慢的成为一种习惯

50w的移动之家

返程途中遇到重庆一家,车在哪家在哪,多么惬意,懂生活

大吊车吊小狗

旅行不分年龄,生活靠自己调配,老爷爷也开着房车带着狗狗一家,看日出日落!

一米阳光

15日返回丽江古城,住在旅行记轻奢别墅,与束河形成强烈的对比,人多的走不开脚,三个女子一行,都说丽江是走婚之城、艳遇之都,多少人沉醉、失足在这酒醉金迷之地!有成良好姻缘,更多的互相舔舐伤口、互相安慰、求一时之欢的男男女女,劲吧是我想进又不敢进的地,或许是为解心中结!最后一排静静的喝着酒看着女的扭腰摆臀骚首弄姿,男的醉眼迷离、直勾勾赤裸裸的眼神,让我看着更觉人性呕心!

三人行

本不打算多喝的人,邻了一美女又送四瓶,到位了走人,很多时候不是酒醉人而是人不愿清醒才迷糊!人生总有太多的第一次,一起高歌:和我在丽江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丽江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小菲女最后直接躺到大马路上,旁边商家老板也特别开放,过来我陪你什么什么的,在这你才会更深刻的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的女性越来越没安全感,越来越不相信不依靠不奢望男人,越来越不愿意结婚!问我能不能靠谱点!敢问我不靠谱还有谁靠谱呢?

香格里拉转金桶

15晚上到香格里拉,曾经的一场大火毁了原有的模样,入住瓜达客栈,老板是个90后青岛的小伙子,来的路上吃了个坑人的鱼,老板杀鱼真的特别顺手,顾客一指,老板往称上一称你一看清重量,老板秒速拿着棍子鱼头上一敲,哐哐1100到手!宰一顿是一顿呀!点完之后付老也是自责的不行!总会遇到一些坑人的!经验呀

牛肉火锅

酥油茶、牛肉饼、火锅牛肉又是住店老板的的另一家店,吃完外面下大雨,原本打算的看他们特色广场舞也错过了,据饰品店老板说每天7、8点准时下雨,果然不假!回到住处鞋都湿透!同时迎来了另一名同行的伙伴—徐童鞋!

梅里雪山前

16号,从香格里拉出发,中途因为一个拼友犯过事被同伙查到报警,车子中途被查,当时大家都以为是随机事件,事后才知道并非偶然!然后得知最新消息去西藏的一条道因为长期下雨道路毁坏,18-20号要禁车抢修,也许此行会因此终结,中途错过了雨崩神瀑,飞来寺,据说景色非常美,为了最后能赶到西藏,还是碰碰运气晚上到芒康,睡前菲跟我们说了这个事之后第一个觉得很恐怖另一方面也觉得其实应该给人一些机会,不能看死一个人,每个人曾犯的错都该被原谅!但是谁也不敢冒险!持刀入室抢劫谁都不敢忽视!一转眼功夫几个石榴上车、再一转眼又是什么上车了……中途在一个青旅把他放下了,估计是缘未了,在好多地方遇上了或者说是差不多在同一地方但是没碰过面

路遇骑行进藏者


女骑行者

出香格里拉过德钦到芒康,一睹梅里十三峰,遇骑行入藏的朋友,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意志力和体力,还要适应高反,开车一路各种塌方、落石,小插曲!经历才是人生!只愿能顺利平安到达!继续前行!女的为什么也要这样来虐自己呢!

72道拐,左拐拐右拐拐


走过的路

17号一天基本都在车上,翻山越岭,怒江72拐,中途的厕所简直就是恶劣到极点,踏不进去,这也就算了,还的收费,1块、2块再正常不过,这也就算了,关键是还卫生条件很恶劣,在这边建个厕所都能赚大钱!从此以后野外就是咱的五星级茅房!据说布达拉宫的厕所雄伟壮观,气势磅礴。踏上坑道,踩着两边,俯视而望,顿感天旋地转——还以为自己站在悬崖上呢?底下是空空的一片山崖,在方便的途中,那股水流重力加速度地降落,在高高在上宽阔无碍的空间飘落,良久才可听到落在地上的声音。没有去布达拉宫体会下厕所真是很大的遗憾。晚上住的是藏民宾馆,桌面上全是灰,盖的被子都觉得好大气味,印象很不好!躺着动都不敢动,想念美丽干净的深圳了

这个造型怎么样

跟着爸爸一起执勤的小伙子,主要看气质

小熊帅气的男孩

18,下午到林芝八一,住在小熊客栈,最舒服的一次,被子干净还有淡淡的清香,又非常的软和,一觉睡到大天亮!这个小男孩特别可爱,白白净净,五官精致,见到我居然叫妈妈,我是阿姨不是妈妈,哈哈!他们第二天逛街我就在住的地方电话陪聊了三小时!哎!这个时候已经捡了两个人,一个是小妖专门喜欢互怼的小朋友,老跟我互怼!另一个是幽默的河南小伙小飞,听他讲徒步进藏的故事!背包最少50斤,半个月来曾被狗追,遭贼惦记,挨饿走不动,从原来的带锅走到后来的连牙膏都想挤掉一半各种趣事!都说我突然太热情,我也是看人性格的好吧!这么幽默的小伙子必需得好好对待嘛!要不哪有那么多精彩故事听呀!

夜晚的布达拉宫

19晚上到拉萨大昭寺附近,住宿也是够了,厕所简直不敢进,在里面刷个牙都能给人有了的感觉(呕心想吐)巍峨高大的布达拉宫在夜空中显得更加威严和神秘,票不好买而且手续费直接就是200,也就是说要进去400的门票平时的两倍,还得四点去排队,再加上对宗教本没有什么信仰与了解也就放弃了进布达拉宫!在这里不能随便讨论宗教,否则容易被攻击!估计这里最富有的就是黄牛了,游客那么少的时候都这个价了,到旅游旺季不得炒到3-4倍呀!可以改行做黄牛了!不过千万别遇到我这样的游客!否则会饿死的!啊哈哈

布达拉宫的附近云南双拼

20号托小芳的福,中午李叔带我们环游拉萨,吃云南特色菜,这个双拼只敢稍微试一试,香香脆脆的!闭着眼睛吃!然后拉萨河边喝壶茶吹吹牛,听两小女孩聊失恋心得,心态也是有得一比了!经历的还不够,否则早长大了!在这地方想寻真爱概率有多大自己心里没底呀!不过好在还年轻!

藏餐厅:扎西德勒


藏餐图

跟着住藏15年的李叔不仅有美食还有故事,在别的地方听不到的故事!这里的牦牛肉真是实实在在的,藏式牦牛肉,吃这个得有一口好牙、土豆包,夹开里面是碎碎牛肉沫,香焖羊排好吃!藏民却是不敢惹!据说这里都是多夫多妻制哦!思想还是特别的原始!看上谁就可以上,女的也不需要男人负责,不对眼了说句不喜欢了再见,相互就不会纠缠,见面了也没有尴尬,一切和谐,这点挺好的,他们开玩笑说让我在这边找个家里有两三百头牦牛的嫁了得了,三、四万一头,瞬间身价千万呀!我怕牦牛还没长成我已经被熏死了!李叔说这边宗教之间的斗争也是不断,很多时候血流成河!躲在家不敢出门,车子上挂的宗教信仰的东西不对也会被砸!谈到感情他说总有人想给他生个半藏半汉,他嫌这边女的太粘人,确定关系了一天没事干总是电话不停,他们就不明白还需要工作要处理,有不方便接听的时候,只因为藏民本身都很闲,他们没有这个认知!后来也被小圆学会了来调侃别人!哈哈

圈的第一块地

绝对的五星级标准哦!从这之后野外唱歌放水变成了最欢乐的事!因为有个逗逼开发的小菲女再加个潜力股小芳总是能找到有趣的话,或者每次都是同一个话题也能乐好久好久!具体是什么想知道就得私聊了!哈哈!水龙头!水库开砸!涓涓流水……

珠峰大门

从这上去还要走好久好久的路,没记错应该是4个小时左右,歪歪扭扭的路上去!

珠峰轨迹图

有没有像十二指肠,还不让睡觉,怕一觉睡过去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虽然都不知道明天有没有太阳

珠峰脚下

22日本来计划的不去珠峰,结果还是付赶急赶忙的去珠峰,从早上九点开到晚上12点,又是荒漠中的搓板路,说实在的特别危险,一个疲劳驾驶一个黑灯瞎火不熟路况再加上万一没油,我一路担心,大家都不开心了,女的都觉得他这样到底是为什么,既然这样了就各让一步呗!人家看车也开的那么辛苦,晚上吃饭大家一句话都不说,都不开心,好压抑啊!喝大了微信连不通也是一阵的火,只为一个建议,一个判断,被狗咬了你反咬回去呗!我们住酒店他们住青旅!而这时因为小圆家的一句掐的乐了后面一路!

珠峰显的有点不起眼

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传说中的珠穆朗玛峰没有传说中的震撼!海拔有点高落差有点大,好在天气比较眷顾我,不是太冷,途中一群男人很妖娆的躺在小溪流的对面,我们想拍个照留个影,被藏族扎西直接舀了一勺水强制拉车门,两男的下车加水去了,付哥还一个劲的说没事的,另外两小男孩也不上前帮忙推门,他们想帮忙也没处站,没处使力,车子就那么大,我们三个女生吓得要死,结果还是被从门缝里泼了我一身的圣水!其他人啥事都没有,最后小菲女还跟那人聊起来了,他手上戴的蜜蜡很不错,边嗑瓜子边聊,还聊嗨了呢!咋不早聊嗨我就不要受这等洗礼了呀!背后底裤都被淋湿了!

本地小哥

路上特别多这样的摩托车族,一定要避开,被粘上了可不好办哦!说是山上捡的天然的宝贝,哪有那么多天然的哟!你跟他聊了不买就直接踹你的车!

黑也可以很美

藏民不分男女有事没事就喜欢聚在一堆!着装确实不太好接受,看到我们去就请求打个电话,很热情的请小芳吃看不明白的东西,拿了也不敢吃!藏民我们基本上是避免接触,住的地方有藏民也不敢大声说话!那里有种草不能碰,一碰就钻心的疼,而且能疼好久好久!

最嗨一跃

这是一路来大家都很嗨的一段,我是多么希望这种气氛一直延续,想法归想法吧

美景在路边


路遇一大片油菜地

拉孜到羊湖,经过大片油菜花地(专业的都在玩航拍,空气里都弥漫着油菜花香)小芳想录个小视频,每次老付的声音都能恰当好处的录进,那种被嫌弃也是够够的了,还老让别人不要说话!

满拉水库

--满拉水库(水碧绿碧绿的)入住羊湖,美呆了,玩嗨了,如果再配上给力的天气估计都挪不开脚步!晚上算完账老付还泡个热水脚,结果血气流动过快差点命丧浪卡子!第二天早上开车他还说给我们讲个笑话,泡完脚后感觉喘不过气也不叫军爷也不叫隔壁的我们,一个人从三楼花十几二十分钟摸到一楼车上拿药,再花个半小时上到三楼,话说是感觉到即将死过去!当笑话讲却很是危险,好在没事哦!进藏那么多次犯这种低级错误,还经常嘱咐我们洗澡不要太长时间不要用太热的水,不要跑,不要……不要……干嘛干嘛的!常识呀

最美羊湖

羊湖自然之美无法言语,虽然没有遇上朋友看到的那种没,但是也够了!留点期待,所谓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朋友看到的羊湖

差别不是一点点吧!留着下次去看吧!是不是又激起了你的向往之情!

纳木错

24纳木错,湖面颜色分明,风吹的手一会就变成爪子,怎么都抓不拢!杨婷婷问我能不能下去游泳,先不说能不能游,你先保证你下去之后不冻死就大胆下去吧!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大群人过着住宿的被子出来的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再冷也不要这么不顾及形象吧!可惜相片被我删了免得过我册容!

揽日

一大片草原上也能玩嗨,各种奇葩动作!这汉子的也没谁了!

纳木错

面朝湖面望对面雪山,感悟人生!其实我只是装作在思考的样子,除了飘在那脑袋已经被刷空了!

偶遇拍婚纱照的

24号,纳木措湖那么美,西藏三大神湖之一,也是不少婚纱照的不二选择,一望无际的广阔草原在湖水的四周展开,湖面深蓝,水天相融,浑然一体!所谓的到西藏洗涤心灵,就是被这纯净的湖水洗涤!配上红嘴鸥的欢快嬉戏声,湖水的拍打声整个湖更显鲜活,这里住宿条件一般,感觉像是集装箱,但是整个岛上就这样的环境!厕所是公共的,第一次因为天黑就差点踩空掉厕所里,这里的商家都是租的藏民的房子,一年只能做半年的生意,应该是不到两百平的住房一年的租金是10万!在原来我的认知里少数民族都比较穷,现在知道并不是这样,房子什么的都是政府援建,还随随便便养几百头牦牛,身价挺高哦!只是他们的钱都不怎么花在自己身上,都用来修建寺庙了

扎什伦布寺


强巴佛殿

他们对宗教的虔诚度是百分之一万的!寺庙基本都是铸金顶,金光闪闪,佛身更是各种黄金、猫眼石、绿松石、珊瑚、珍珠……朝拜者更是虔诚到骨髓的那种,进藏的路上遇到好多三步一叩首的朝拜者,也不缺年轻小伙子!你说宗教的影响有多大

谁敢碰我

在这里,他们就是老大,横冲直撞!这个时候你能体会到的围着你的全是钱啦!但是味道让你有点受不了,我们叫它铜臭味

各种事故车

回程走的川北线,一路有惊有喜,眼前的落石,眼前的事故,只是稍微数了一下新新旧旧差不多六七十台事故车,看到这些车滚下去的痕迹更让我觉得害怕!怕万一我滚下去了怎么办!肯定就变成孤魂野鬼了!想想我还有好多事没完成呢!好在有个好司机!

落石就在眼前

一路都是上山下山石头路,一半悬崖一半峭壁,最危险的是在山顶天色渐暗下着大雨,路变的泥泞,真的眼睛都不敢往车两边看,一路心都是悬着的,又怕滑坡泥石流、洪水无情似猛兽呀!

宛如仙境

烟雾缭绕,犹如仙境,烟雾都是绕在半山腰,像一条条丝带一样

万绿丛中一点

似湖又似海,其实只是一片花,锦上添花更显美丽,难得一见的全都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唯美的画面

这群人疯了

无缘于藏族的赛马节,附近连住的地方都找不到,错过了类似于春节一样隆重的节日,想赶去类乌齐,赶路赶的还是在路上堵了5、6个小时,什么都没看到,心里都憋屈,这不看到一群狗,这两妞心情大好,车上学狗叫逗的一群狗跟在车后面跑,那场面也是简直了,连平时怕狗的小芳也是过足了一把瘾!狗狗还以为车上有同伴需要解救呢!

造型不错吧!

昌都强巴林寺对面菜市场!个性的存在

我只站着不说话


自然色是这样的

虽小却很美

飞到哪哪就是我的家

相互辉映更显天蓝蒲公英美,一点点风都能让它飞舞,或留恋或洒脱,这会师傅累了在路边休息,我们出来撒野了,那两妞一路都在拍花花草草,可怜的我手机没内存,拍照技术也不好,只能围观了给他们当挡风

偶遇天葬

偶遇天葬,大步跑上去差点气喘不过来,秃鹫大的怕人,可惜的是没有见到全过程,不是心理变态而是单纯的好奇,据说是尸体放臭臭的然后拖到天葬台,秃鹫过来调走肉,然后骨头被砍碎给秃鹫吃!小圆说她看到了刀起刀落好像刀上面还有血迹的样子!我只想说身高是硬伤!我只看到了人山人海

走过的路

谁知道我们经历了些什么,爬过多少山下过多少坡!走的什么路!

色达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即将消失的色达山河一片红,有幸还能一睹尊容!整个过程中念佛声充斥整个耳道,原以为只有前面的一小片,偶然看到后山还有一片,一路走到顶!很震惊密密麻麻全是红房子,下山途中遇大雨又是一次洗礼,运气好躲雨及时!上山热到爆下山时候恨不得穿棉袄!车堵在外面几个小时,等他们车进来的时候我们已经逛完了!小菲女一直嚷着要看红房子到了她倒是不下车了,嫌热躺车上看电视了!只有我、小芳、军爷不怕晒的到处溜达

马尔康西索民居

据说总共是72户!一路很多红红的珊瑚椒,这里的小孩都长的特别好看,住在这个附近,叫什么名称忘了,店里的老板特别风趣幽默!还有个小伙子一笑眼睛眯成一条线超逗,点的餐包吃不完了猜拳吃,玩的正嗨,结果老板说我正好饿了都给我吃吧!其实他是怕我们太吵了,吵到别人休息!

金帆

在这样的称托下是不是显得更好的好看,我特别喜欢这种美,干净又不失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尔康的西索民居,湛蓝湛蓝的天上飘着一丝丝白云,村落里每户阳台上都会种上花,早上起来浇浇花看着都惬意,随处可见树上好吃的枇杷、桃、李、核桃,要是咱个子高点可就管不住双手了哦

成都酸奶

入住“践行”四川大学附近然后直奔美食,这个成都诗词我是搞不定了,谁能谁上

在路上

大晚上一路寻美食的我们,鸭脑壳、第一次尝试兔头,香麻辣!吃的一个个嘴巴变香肠!味道还可以,吃的有点渗得慌!我有微信!可以邮寄的哟!

中国酒都

原以为错过的茅台地还是好巧不巧的赶上了,参观了包装车间!出了基地去茅台镇的路上突然下暴雨,在一个连续急转弯的路口,突然车呈现旋转式前行!几秒过后才反应过来坏事了,付哥把车往左拉了一把,就在我以为要撞上左边水泥护栏上的时候,车往右差不多打死,车画了个半圆,以为会撞上右边的树上或者是墙壁上的时候,车胎撞上台阶停下来了,只是这个时候车已经180度掉头了,化险为夷,提着的心总是放下来的,那么危险的路都没出事,在这种好路况上出事就说不过去了。好在后面没有车,否则将是重大事故!

茅台镇

茅台镇酿造!水深的有点可怕!行行怕了解呀!买了直往小菲家!标价128的,生人能还价到100估计心里都乐开花了吧!熟人多少你猜猜,尽管往少了猜!50,你说说水有多深!多什么都要熟人呀!而且听说那边现在抓的严,买完就走不能老晃荡!

遵义最后的相聚

遵义到啦!小菲女到家,带我们吃酸汤火锅,喝啤酒、吃爪爪,感情真、心要野、燥起来、搓一顿,很有特色的啤酒!她的地旁就听她的,我们带上嘴巴吃就好了!这一别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见面了!

那些时候一起喝过的酒

他们同学顺便聚个会,他们喝的有点多!饭饱酒足!第二天行程果断推迟!前往遵义会址,作为我不是太感兴趣!走一路出来说句实话还不如去逛逛周边的小吃呢!接下来就是直线回深,路上师傅累的不行,休息了四次,毕竟安全第一,原计划六点能到实际差不多十一点到深圳,8月3日12点前,整个西藏之行结束!

西藏是能够温暖你灵魂的一个地方,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总能给自己找到各种理由,没时间、没钱、没物质、没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奔行在广袤大地,哪怕尽是泥泞坎坷,人在那里,路就在哪里,车也就在那里。在这里天空是耀眼的蓝,稀薄的空气中连呼吸都变得困难,慵懒的抬头看看天,就那样肆无忌惮地享受着紫外线,天是那么净那么近,头顶蓝天,一切归于空灵,有人说,去西藏是件有情怀的事情;也有人说,人生需要说走就走的勇气,行走才是最好的情怀。这里只是天涯的一角,路上的美景只有见过才能感受,路上的艰苦也只有经历才懂品味。有些事,一旦开始就很难停下,就像去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