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等你来……

自从那天大姐说起要来看我时,从此这心里就像是装了小时候的那颗棉花糖,一想起来就甜滋滋的,从此心里就有了一个甜蜜的等待。

因为有了希望,我就一次次地打电话,问姐姐们到底来不来;确切的时间是哪一天;会不会又像几年前那次一样,让我们望穿了秋水,也不见人来!

一次次,终于等到了一个确切的答复:在10月2日,三个姐姐一起来。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激动的简直说不出话来:“姐,你真的会来吗?这次应该不会让我们空欢喜一场吧,姐姐!你说话可要算数啊,我真的不想再上当了!”




一边是姐姐的满口答应,一边是婆婆的“善意”提醒:“你别高兴得太早了,你忘了那一年的事情了?那年不也是说好了要来吗?结果呢……

一霎那,我的满心喜悦顿时化为乌有,当时的失望依然历历在目:

那年我们建新房子了,因为我结婚、生孩子,娘家都没有一个人出席我们的喜宴,我想这一次,他们应该要来了,因为在我们的人生中没有多少大事件了。

我打过电话,他们答应我会来。由于他们说要等等,等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他们一定会来的:于是本定于年底十二月十六七请客的我们,为了等他们的到来,我们一直推迟,等到年底,等到正月初十,等到过完元宵节,等到正月廿六,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来。

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失望啊,曾经是那么迫切的盼望,盼望他们给我带来祝福,带来家乡的问候,结果却变成无望,乃至伤害……



从此我不再轻易提起让他们来看我,毕竟伤疤的愈合需要一定的时间,我害怕再一次的希望,再一次地失望……

整整过去了5年了,我从不敢叫哥哥姐姐他们来,因为我怕再一次地“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没有了希望,也就没有了盼望,当然也就不会有失望。

我也不知道今年是什么原因,他们终于主动提出要来看我了,说想来看看我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到底是啥模样。

如今,他们终于想起来要来看我了,对于我来说这当然是个天大的好事了,但是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所以一直很低调,谁也不敢告诉,怕又多了一个笑柄。

只是自己在心里一天天地进行倒计时:还差多少天姐姐们就该来了啊?巴不得这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儿!



等待的日子总是难熬的,一天天都是那么漫长,他哦那是每一天都是充满着期待,想想过了今天,距离姐姐们到来的日子又近了一天啦!

也许是兴奋过度吧,我居然忘了今年是从9月29日就开始放假,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我一听说姐姐们真的要来,我哪里还想得了那么多啊,我早就把放假的日子忘得一干二净了!

直到那天教务主任和我说起放假的调课事宜,我才恍然大悟:姐姐啊,我都上当了!等到你们2日来,3日到达,这样我们的假期就所剩无几了!姐姐啊,我怎么会这么糊涂啊,我该怎么办?

后来打电话和姐姐商量,姐姐怪我不早通知她,现在她们的时间又不好提前,我真的是后悔死了,我真想扇自己几个大嘴巴:你怎么可以这样健忘啊,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真该死啊!可是这世上又不卖后悔药,我真怕由于自己的粗心,姐姐们又不来了……



谢天谢地,姐姐们终于答应在10月1日就出发了,这样就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而且三姐还告诉我,哥哥嫂嫂也会来,当正在打扫卫生的我听到这个好消息时,我高兴得在坪里直转圈,真是得意忘形了!

我大声笑道:“太好了,太好了,我哥哥嫂嫂都会来!”婆婆又在旁边小声嘀咕:“不是还没有来吗?你忘记那一年了?”这时的我大声对她说:“不会的,这次不是那一年了!我三姐说了,她一定会来的!这次她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姐姐啊,明天就是10月1日了,真的希望明天就能听见你对我说:“阿妹,我们来了,我们就在开往龙岩的车上!”

姐姐们这次不要、不能再让小妹——我,失望了,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