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

        每周五下午第二节刚结束第一次月考的考试,下午第二节是固定的班会课,之前的班会都是评选每周之星和闲话大王,然后总结本周的各项情况。今天突然想要改变一下班会主题,让孩子们都参与进来,于是进行了这学期一直想要推进的班会主题——致谢!(《正面管教》中一个主题致谢)

      午自习的时候让孩子们想三个要感谢地对象,写出来对他们感谢的话。其实我当时想着他们估计也是敷衍一下,随便说两句就完事了,万没有想到他们的情感世界是如此的丰富,也如此的有温度。

        他们让我先说,那就我先开始吧!啰啰嗦嗦,一说就停不下来!

      我说:谢谢李涵,从一开始她的无理取闹,莽撞,和男生打架,孤独,到现在可以跟班级里的其他女孩子开心的笑,即使有时候还会看到她眉头紧锁,学习成绩也没有达到她的要求,但是她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的改正她的坏习惯,拥抱更美好的自己,这是成长,所以谢谢她愿意让我陪她一起成长。

    我说:谢谢李世有,有一次跟他谈心,问他为什么总是不开心,他说来到中学,唯一的感受是老师还有同学们都不亲近,没有小学的老师亲近,后来跟他聊天,关注他,这学期开学已经能从他帅气的脸上看到更多的笑容。所以谢谢他愿意敞开心扉,拥抱二十七班的每一个成员!

      我说:谢谢马小雪,小雪很漂亮,也很爱打抱不平,是一个非常仗义的女孩子。小学时候的玩伴都没有在我们学校上学,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她排斥这里,不想待在这里,上学期的时候她的情绪一度很糟糕,上课的时候也容易分心,也极容易睡觉犯困,我尝试跟她谈心,尝试在她的语文课本上写下暖心的文字,尝试走进她,很明显的她接受了自己在二十七班的状态,也慢慢的调整自己,现在她做的很好,管理班级也很有方法,所以谢谢她,不厌其烦的挺我唠叨或者批评,然后做更好的自己!

      我说谢谢薛太康,一开始排位置,我把他排在了前面,他天天追在我后面说,老师我小学时候从来没有坐在前面过,让我坐后面吧,我不适应,我告诉他,慢慢适应吧,你得重新制定目标,考虑梦想。他的状态反反复复,时好时坏,最糟糕的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这些他一直坚持让自己一点一点更好的成长!

    我说谢谢郑朝杨,朝杨一度很放纵自己,上课说话,作业不认真完成,考试的成绩自己都看不下去勒,日记上他写着以前很讨厌上课说话得人,现在自己成了以前自己讨厌的样子。我想他有遮阳得意识,我得拉他一把,重新排了位置,他开始做自己了,意识到不足。然后奋发图强,虽然他的成绩没有达到他的理想状态,到他的学习态度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尤其是这学期归来,他很投入,也很专注,我想这就是他的成长,不是非得成绩提高,才是一个人的成长,他控制自己想要放纵的欲望,这何尝不是一种极大的收获呢!

      我说谢谢贺正旗,正旗从军训开始就是我们班的旗手,很有责任感,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他辞去旗手这个职务,张津华同学临危受命,坚持了一阵子,几经辗转,这个代表我们办影响的班旗还是由和正旗同学引领,他受过委屈,还哭过,恼火过,难过过,但他依然愿意负起这个责任,真的很感谢他!

      我说谢谢李志韩,李志韩上学期的表现,真的是让我哭笑不得,遇到他的事儿,我就一筹莫展,他是一个极度需要鼓励的孩子,如果你跟他暴跳如雷,他肯定也是用同样的方式还给你。他极需要鼓励和引导,正好我也不是那种以严肃致胜的老师,这学期一开始,他的身份变了,成了体育委员和路队长,跟张旭一起,非常的负责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出现这种那种的问题,但我相信他走再一个美好的道路上,他的行为也吵的美好起来!

      我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我想感谢的同学还有很多,我想跟他们一起成长,所以院子去发现他们的美好,也希望我的发现可以让他们变得更美好!

      轮到他们说了,我们采用的是抽签的方式。但是如果别人在说的时候,你在下边说话,就不用抽签,说话的人就可以上了。

        景贺说要谢谢老班,每天付出和陪伴,谢谢老伴一直陪着我们成长,她说知道我恨辛苦,他们应该更加的努力!我想说,因为是陪着你们一起成长,看到你们进步,我才不会觉得辛苦!

      张耀祖说谢谢王彦翔和苏问昊两个哥们,这么长时间的陪伴和关照,他的表情很严肃,语气很真诚!

        李志昂说谢谢袁强(袁强请假没有在),谢谢袁强帮助他,提醒他,让他一步一步的成长!

        郭舒欢说谢谢董家慧,刚开学的时候建立起来的友情,非常的珍贵,虽然现在不是天天腻在一起,但是非常感谢在一个人也不认识的时候,董家慧给它得温暖!这个时候的郭舒欢非常的感性,眼睛含着泪水,说出的感动才更动人!   

        齐悦鹤说谢谢卢伟恒,谢谢他陪着他笑,陪着他闹,也陪着他一起成长!

        张楚琪上到讲台的时候非常的激动,几乎要留下泪水,我告诉她,如果现在不想说可以暂时停一下,她没有说,但我们都感受到她的真诚!

      李志韩说谢谢王彦翔每天早起的时候都记得喊他起床,也谢谢唐煜琪每次都会帮他解答难题,同时告诉他每天的作业并提醒他认真的完成!我想我们每个人心底都会感谢那个一直拉着自己前进,推着自己成长的人!

      李欣茹是个非常内向的女孩儿,她上来讲台,一度哽咽,我闷安心等她调整好心态,组织好语言,她用微弱但很坚定的声音告诉大家,她要感谢27班的每一个人。我想此时此刻她的内心是无比的热烈,她的情感是多么的诚挚!

    我们说出感谢,是要表达内心最想说的话,我想在说出口的一刹那,彼此的情感会产生共鸣,会发生共振,也许一节的班会不会改变什么,至少他们在这样的一个情感体验种洗礼过!相信我们坚持挖掘,努力发现,彼此都会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