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之路19】就喜欢你看我很拽,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今天上午在财富自由之路社群,有位成员退群了,退就退呗,他还要嘚瑟一下,告诉大家他要退群了。

走不要留

看到这个情况,我就直接回了一一句,走就可以了,不用打招呼。有一位群友不理解,走了打招呼,不是很正常么?

富人思维

然后我就回了一句,礼貌个屁,这是我内心的真实反应。我的内心是有情绪的,为何?

圆圆说的很好。

凝心聚力

有位好友说我,帮主你又说脏话了,之前就说过我戾气太重了。

这点我承认,她说你要虚伪一点,不能这么真实!

抱歉,臣妾做不到,这就是我,真实的我,我不需要伪装我也不想伪装。

当下的社会,过去的几十年,我们每个人都在伪装,都想做一个老好人,结果呢?

出力不讨好,里外不是人。想要讨好所有人,结果谁也没搞定,自己活的很累。

我在群里发了一段话:

不管,你有多么真诚, 遇到怀疑你的人,你就是谎言。
不管,你有多么单纯,遇到复杂的人, 你就是有心计。
不管,你有多么的天真,遇到现实的人,你就是笑话。
不管,你多么专业,遇到不懂的人, 你就是空白。
所以,不要太在乎别人对你的评价,你需要的只是,做最好的自己。

你就是你!没有第二个!

然后有位小伙伴给我发来了一条长长的消息

做好自己

本自具足,你何必要为了别人,委屈自己。我们要活的像个孩子,绽放自己,有规矩,有情绪!

你是人,不是神!

关于脏话

礼貌个屁,是脏话么?不知道你是否记得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

苏东坡与僧人佛印是好朋友,一天,苏东坡对佛印说:“以大师慧眼看来,吾乃何物?”

佛印说:“贫僧眼中,施主乃我佛如来金身。”

苏东坡听朋友说自己是佛,自然很高兴。可他见佛印胖胖堆堆,却想打趣他一下,笑曰:“然以吾观之,大师乃牛屎一堆。”

佛印听苏东坡说自己是“牛屎一堆”,并未感到不快,只是说:“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见万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见皆化为牛屎。”

礼貌个屁

屁乃我们身体之气,它本自无物,只是我们的内心给它进行了投射,我们给它下了定义。屎尿屁,这些字眼,我们潜意识认为就是不好的。

面对孩子的屎尿屁为何你能接受?

因为他们是天使,他们生产的是纯静的。

为何你的内心不能接受?

其实不是你不能接受,而是你被别人的概念误导了。

就像这么多年,从小到大,父母一直给我们灌输的概念,植入的词。

不听话,狼外婆会把你带走!

陌生人的东西不能吃,不然看不到爸爸妈妈了。

不好好学习,你就只能在家种地。

再不嫁,你就嫁不出去了。

有些植入是好的,但是大部分的植入是毒瘤。

比如:这辈子你就这样了,不要瞎折腾!

7年1000万?做梦吧!能赚100万就不错了!

这个事根本不可能,你就不要做了。

请你们注意,和你说这些话的是谁。

就像我妈一直教育我要老老实实的工作,如果真像她说的,我这辈子没有大发展。

她都没有什么文化,没有多少积累,我听她的,能有未来么?

这就好比一个一年赚5万的人,你和他说7年赚一千万,他不说你是疯子才怪!

所以我们必须给自己洗脑,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升级自己的财富思维。

自恋到无可救药

做真实的自己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是关于日本天妇罗之神早乙女哲哉的一件轶事。

日本NHK电视台,想做一期综艺节目。

让某位女明星,去找早乙女哲哉学艺,然后拍成纪录片。

早乙女哲哉觉得是件好事,便答应了。

谁知,拍摄过程中,那女明星根本不是真来学艺的,而是来作秀的。

她拿着一条鱚鱼,搔首弄姿,放进油锅里后,根本不去在意火候,只顾表演,把鱼给炸糊了。

早乙女哲哉大怒,说:

“你知道渔民要练多久手艺才能抓到这样一条鱼吗?

几十年!而你却轻易浪费了,你简直就是个混蛋!”

那明星被骂傻了,缓过神后说:

“你是个大师,爆这样的粗口,不怕有损形象吗?”

早乙大师说:“无所谓,我就是这样的人,让全天下人知道又如何?”

旁边的摄像师看到这一幕,马上来劝:

“刚刚这样对二位都不好,我回去会把这段视频剪切掉,你们也不要吵了。”

早乙女哲哉却说:“不行,你必须放出来,你敢切掉,我不会再和你们合作。”

NHK电视台一直在和早乙女哲哉合作,拍了一系列纪录片。

制片主任担心这老头一翻脸,之前的录制也不让播了,于是硬着头皮,把这段骂人的片段给播放了出来。

出人意料,这个纪录片受到观众的热捧,也为早乙女哲哉圈粉无数。

你看,早乙大师就有这点优势:

他是靠手艺吃饭,又不是靠形象吃饭,不怕在众人面前自黑。

看谁不顺眼,直接开怼,管你是个什么角儿。

有种你让所有粉丝都别去他家吃。

有本事的人从来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只有哈巴狗才去讨好人!

当你无所求,你会怕谁!

觉醒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anvasContext.beginPath()官方描述: 在最开始的时候相当于调用了一次 beginPath。...
    悠悠前端仔阅读 519评论 0 1
  • 来概括总结一下2017年 , 我先来 , 粗旷版 “我很好” 抒情版“那不会再让时间在黑暗中度过罢” 绝版: “我...
    Cokey_阅读 231评论 0 0
  • 昨天刘轩祎开学,今天早上他爸把手机带到单位,早上放学到家时,他忍不住的说 儿:我现在很想玩手机。 妈:(摸着他的胸...
    菩提树WO慧心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