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

第三章

    慕容轩做事总是雷厉风行,下班时间一到就拖着知闲走出了办公室。不知是知闲的职场经验太单一,还是慕容轩本来就没有一个老板该有的样。放眼世界,哪一个老板不想员工能加班就加班,唯独慕容轩生怕员工多在公司逗留一秒。

    但这种特权也仅仅只属于知闲,知闲虽然不喜欢慕容轩这种做法,但心里还暖意横生。

      “搞设计靠的的是灵感,需要多接触新的事物。我们不是死做办公室一族的,那样会限制灵感,设计就是要放空自己,所以多出去走走是对员工的负责。”

    “我替全体员工谢谢慕容大boss,真是三生有幸能成为您的员工。”

    “可不是嘛,这是你上辈修来的福分。”慕容轩说着走到知闲前面,转过身和他面对面。

    “噗嗤!”看见慕容轩额头上的机器猫创口贴,知闲哭笑不得:“矫揉造作。”

      “是真的很痛哦!”说着慕容轩做状要扯下创口贴:“一点都不懂怜香惜玉,我这细皮嫩肉怎经得起你那样打。”

      “还怜香惜玉,你当自己是林黛玉啊!”知闲捂着嘴直接笑趴了下去,直到笑够了才直起身道:“你不会就打算这样去吃饭吧。”

    “有什么不可以,我们是搞创意嘛。”慕容轩停了停又道:“看你最近太累,就想让你开心开心。”

      得友若此,夫复何求。

      “慕容轩。”满满的感动,充盈了整个身心,  能遇见慕容轩可能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感不感动,高不高兴!”

      “嗯嗯。”知闲用力点了点头“快被慕容公子感动疯了。”

    新开张的旋转餐厅,位于市中心的摩天大厦。餐厅的整体风格偏向欧式简单优雅,只是屋顶的吊顶格外炫目,但与墙上壁画想融合后,看起又带着些许暖意。慕容轩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透过玻璃俯视整个城市,大厅内璀璨的灯光,让本就昏暗的街道更显得黯然,交错的人群像蚂蚁般移动着步伐,各有各的的忙碌。

      刚坐下慕容轩就看见李修远,慕容轩过去打了招呼。见李修远是一个人来的,便邀请他同桌。

        知闲也不为什么,看见李修远就莫名的有些紧张。知闲和李修远打过招呼,眼神就四处飘,一只手不断地摩挲着手腕上的手链。

    “李修远,你太狠了。”慕容轩虽是看着李修远,但余光却不停地飘向知闲:“看看你最近把知闲累成什么样了。”

知闲虽然了解慕容轩的性格,但却不料他会真的这样和李修远说,知闲刚想解释李修远就开口道:“我向来如此,莫非轩总是今天才认识我。”

  李修远的回答完全避开了知闲,他心里不知为什么有一点失落。

    “嗯。”慕容轩把手搭上知闲的肩上:“可怜知闲了,天天和一群魔鬼打交道。NEE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啊!”

    李修远浅浅的笑了笑道“和New比起来,NEE简直是天堂。”

      慕容轩不置可否“是,看来知闲是太不会享受了,待在在天堂都能弄成这样。”慕容轩在知闲的脸揪了一下玩味道:“是不是啊!知闲。”

    知闲看了看李修远,仿佛李修远的目光只要到了他这里就会变得冰起来:“我……”知闲话还没有出口。李修远就道:“NEE可全都是正经人,轩总可不能这么说话。免得被旁人听去了,以后都不敢和我们合作了。”李修远说完任然是那种公式化的笑容。

    “不是还有New嘛。”慕容轩碰了碰知闲道:“要是真没人敢和NEE合作,知闲就供你免费长期使用。”

    李修远淡淡的笑了笑:“却之不恭。”说完喝一口饮料,便不在说话。只是眼神有意无意间的瞟向知闲的手腕上的手链。

    气氛仿佛瞬间安静了下来,幸而一个服务员打破了沉闷道:“李总,这是您点菜。”

    李修远接了过来道:“你们尝尝,这里的照片菜。”慕容轩又和李修远愉快的聊了起来。

      虽然慕容轩句句不离知闲,但好像李修远却有意避开关于知闲的话题。知闲心里有点失落,在NEE李修远虽然对他一样冰冷,但好歹也笑过。可为什么离开了公事,李修远对他态度立马疏远了一百倍。

    慕容轩和李修远之间好像没有他置喙的位置,知闲只好一人埋头苦吃,幸而菜的味道真如李修远所说还不错。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这场令人全身都不舒服的晚餐,知闲做到车里任然是闷闷不乐。

    “李修远是不是很讨厌我。”

      在慕容轩看来,李修远也确实对于知闲过于冷淡,他故意以知闲为话题,李修远却屡屡避开。他们是合作人,就算不是朋友也不至于李修远总是想避开关于知闲的话题,慕容轩不由的想是不是因为三年前知闲没有如约去NEE报道,李修远始终对这件事心存芥蒂,慕容轩有些自责握了握方向盘道:“不要想那么多嘛,别看李修远平时挺正经的,但抽起风来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

      “我总觉得李修远是在刻意疏远我。”

    知闲说的也不错,李修远是什么人,商场精英,各个方面八面来风,游刃有余。即使在不喜欢知闲,也不可能在明面上去疏远知闲,但若李修是对当年的事耿耿于怀,大可直接拒绝,这样也不会徒增彼此的烦恼。慕容轩觉得他有些猜不透李修远的想法。慕容轩一时也找不知道该怎样安慰知闲,知闲对李修远的倾慕这么多年有增无减,终于有机会合作,却被他如此冷落心里定是不好受:“是你太在意李修远了,才会这样紧张李修远的一举一动。要放在一般人身上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哦!但愿如此吧。”知闲把头靠在了靠椅上,有些沮丧,不过就是想和李修远多说几句话为什么就这难了,李修远就有这么不待见他吗?可如果是这样为什又要答应同他合作了?知闲心里乱乱的,为什他所有的定力到了李修远这里就不管用了。

  阴沉的天气,让知闲心里更加烦闷。若是没有昨晚的事,他还觉得至少李修远是欣赏他的。虽然李修远对于他方案有质疑,但也是一些好的建议,从未直接否定过。可想起李修远看他时冰冷的眼神,知闲又开始怀疑起了自己。他是否真的有那么差劲,李修远才不想搭理他。而且还那么的不想见到他,知闲看了看时间,他已经等了李修远整整五个小时了。

      天色也也渐渐被昏暗笼罩了。忙碌的公司也变得冷清了,但知闲还决定在等等。他因不得已错了一次,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等到李修远。

      这时知闲听见了开门声,立即站起了身,门外走来的人却是李修远的助理。

“不好意思,李总还有点事没有忙完。要不你明天再来吧。”

    “麻烦你告诉李总,我等着他忙完。”

    小许可能是第一次见到知闲这么倔强执着的人,知闲要等他也不能赶他走,小许无可奈何道:“我在去帮你问问李总,喝水吗?”

      “不用了。”

  等李修远忙完已经九点多了,由于小许来告诉他知闲还在等他后,就让小许先下班了。李修远今天是真很忙,下午四点多才回公司,回公司又有一些文件要处理,等处理完才发现天已经九点多了。这会公司的人都下班了,李修远路过侯客停时发现里面灯亮着,才想起小许告诉他知闲说要等到他忙完。

      李修远推开门,看见知闲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里面便不由得有些愧疚道:“抱歉让你等这么久,今天实在太忙了,忘了让小许通知你一声明天再来。”

    也许李修远说忙碌,只是客气之词。但知闲也不在乎这些,只要李修远还记得他在等他,就是让他等到天亮他也会等下去的。

      “没关系,应该是我打扰李总休息了。”

      “方案改好了吗?”李修远坐了下来道。

      知闲打开了电脑,递给了李修远:“我也不知道对你的作品,我理解得正不正确。”知闲看了看李修远道:“我觉得,这样可能是最合适的。”

      李修远没有急着给予评价,仔仔细细的看完了才道:“这个故事是用景和人物讲出来的,人物在场景里的构图有画吗?”

    知闲怔了怔道:“我没有想到这个,只有明天完成在拿过了给李总。”

    李修远笑笑道:“不急,你慢慢想,明天开始搭建场地,大概要一个星期左右所以你还有几天时间。”李修远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先去今天就到这里。”

    知闲和李修远一起进了电梯,等到了一楼知闲和李修远说了再见便走了出去。李修远去到停车库。

      出门了大门知闲才看见外面下了很大的雨,准备打电话给慕容轩掏出电话才发现下午过来之前手机忘了充电,现在已经关机了。看样子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了的,知闲憬然,想起慕容轩说他考了驾照又不买车,而他总说用不上。那时慕容轩总是对他说法嗤之以鼻:“是因为有我这个免费劳力吧。”其实也不全是那样,那时他只负责设计,然后交稿,如果有客户不满意也是电话沟通,至于拍摄等方面他根本无需去在意。知闲以为他不会像其他设计师一样,两边的来回跑。所以也没有买车的打算。

      这个路口不能停放出租车,知闲去旁边的二十小时便利店买了一根塑料袋把电脑包了起来,抱在胸前便走进了雨里。

      雨真的很大,不一会知闲的全身就湿透了,虽是夏天知闲还是感觉冷冷的。知闲迅速跑到了路口,准备拦一辆出租车时,看见一辆白色的奥迪开到他面前。

  李修远放下车窗和他挥手道:“快上来。”

  知闲看着车里的李修远愣住了,半天没有反应。

    李修远见他没有动作便道:“被淋傻了吗?”

    “哦!”知闲这才回过神来,忸怩的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知闲上车李修远就扔给了他一件衣服:“先把衣服换上,别感冒了。”

    “哦!”知闲真的像是被雨淋傻了一样,手里拿着衣服,许久都没有动。只是傻傻看着李修远的背影。

    李修远见他拿着衣服不动便道:“衣服是干净的,你放心穿。”

    “不是,李总我……”知闲快速把换上了衣服,总觉的和李修远同一辆车显得有些不自在。

    “怎么不开车。”

      “我……”要说自己没有车,李修远一定会觉得很好笑吧:“不怎么喜欢开车。”

    “不喜欢开车?”李修远笑笑道:“像这样跑来跑去,没有代步工具很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

      知闲从善如流:“下雨天是很不方便。”知闲想了想道:“李总对我作品有什么看法吗?”知闲会问出这个问题也是因为,李修远一开始到现在对他设计没有做过任何评价,知闲不知道李修远对他到底是怎样的看法。

      “你很有天赋,思想也比较成熟。”李修远简单的道。

      李修远客观的回答,让知闲心里一沉。从始至终李修远对他的作品都是置,不置可否的态度。

      知闲对自己一直满意,其本身是不用太去在意别人的想法,这三年里对他的作品提出质疑的人也屈指可数。但遇到李修远模糊不清的态度,却让知闲犹似在油锅受煎熬一样。他想要李修远一个明确的态度,李修远却屡屡避开不谈。

    固执如知闲,有些事不弄明便犹如鲠在喉: “我一定是李总合作过的人最差的一个。”

      “我至今只和你合作过。”李修远不是因为听出了知闲话里的意思,而是李修远真的从未特意找广告设计师。

      只和我合作过?知闲有些懵了,李修远这个回答远远超过了心里的预期:“那李总为什么会找我”这句话一出口知闲立马后悔了问了出来。虽然知抱有侥幸的心里,认为李修远还记得他,才会找他。但李修远的想法他是在是摸不透,这样就够了,何必非要去知道一个真相呢。

    李修远皱了皱眉道:“你是慕容轩推荐的,我向来信他的眼光。”

      是因为慕容轩,早应该想到了。李修远是真的把他给忘了,不过也正常,在这之前他们不过一面之缘,而且那一面说过的话不超过十个字。五年过去了谁会记得一个不相干的人,也只有他会傻傻呼呼的去记住一个不怎么能有交集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知闲浏览着学校的论坛,神秘学长又发作品了。下面一片的赞美声,神秘学长虽然毕业了很久,但依然活跃在学校的论坛...
    星如雨雨雨阅读 278评论 0 0
  • 第二章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三年过去了。这是这三年里知闲第一次打开A大的论坛,神秘学长依然被大家津津乐道,而...
    星如雨雨雨阅读 341评论 0 0
  • 1/女友相貌平平不入眼遭父母反对苦不堪言。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你的文字很有古风啊。不知年龄几何,工作情况...
    MABEL梅阅读 1,371评论 0 0
  • 1 我记得我在北京第一次想要去谈恋爱的时候是在22岁那年,当时我对人家是一往情深,人家对我只是玩玩儿而已,所以很受...
    桑晓霓阅读 255评论 0 0
  • 文/汉水孤雁 当我走过一段路之后,总要伫立下来回首,不为别的,只是想让心休息一会儿。对于一个三十岁的人来说,不敢言...
    汉水孤雁阅读 26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