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时节 | 送你一份超赞的膳食营养方案



时间就像个小偷,偷走了2018的一半。

转眼间,酷热的盛夏结束了。

2018.08.07,立秋至,人间也将迎来一片灿烂金黄。





立秋有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降;三候寒蝉鸣。”


立秋时节,风向悄悄转变。北风吹走盛夏酷暑里的热气,让人们开始感觉到丝丝凉意。昼夜温差逐渐明显,清晨有朦胧雾气弥漫。窗外绿叶上挂着晶莹的露珠,在势头渐弱的阳光中闪着光芒。此时,寒蝉感阴而鸣,在微风吹动的树枝上啼声阵阵,告诉着人们炎热夏季的逝去。






一阵秋雨一场凉。

立秋是阴阳、凉热、湿燥最为激烈的搏斗期,加上秋气收敛、湿热淤阻,容易体内郁热,引起病邪。


季节的变化往往与感冒和病毒密切相关。此时,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就是制定适宜的膳食营养方案。


对于疾病而言,药物只能治标,营养才能治本。医学研究表明,70%的慢性病都是吃出来的,世界上大多数健康问题,都可以通过营养保健来解决!





我国卫生部已在全国医疗机构设置“临床营养科”,意味着政府首次将营养提升到治疗高度。原卫生部长陈竺提出,未来医生必须会开两张处方:一是针对病情开具的药方,另一个是膳食营养处方“未病先治”已成为重要的健康理念,全国600万多医生都在接受营养教育培训,必须具备营养保健学知识才能顺利上岗。





对于我们而言,在日常饮食中多注重营养摄入,针对不同的季节制定合适的膳食方案,能让我们远离病毒和慢性疾病,享受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





季节转变,人体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周遭环境的巨变,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让病毒入侵。咳嗽、流鼻涕、头昏脑胀等感冒症状日益明显。此时,要多喝水、休息,避免情绪上大的波动。在饮食上,要多吃新鲜蔬果,如葡萄、苹果、猕猴桃、石榴、花椰菜、菠菜、红椒和洋葱等。有一些秋天收获的根茎类蔬果,如南瓜、冬瓜、莲藕、牛蒡,也对身体十分有益。






长期以来,维生素C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营养元素。目前所知全世界维C含量最高的水果,是巴西东北部沙地种植的针叶樱桃。它的维C含量是柠檬的35倍,是当之无愧的“维C果王”。对于家庭抗流感来说,德国鸦哺的针叶樱桃果粉,是非常好的选择!






季节转变让食欲受到影响,总觉得嘴里淡而无味。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上班族、中老年人及青少年身上。紧张忙碌的工作过后,面对油腻的外卖,实在没有吃下去的欲望;而中老年人和青少年本就容易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


医生们发现,肠胃系统的不适容易导致抑郁和焦虑,这种问题常在秋季和冬季达到高峰。这时要注意调控情绪,减缓生活节奏,三餐应有规律。饮食上要强调食材种类的多样化,避免单调重复。多食用山楂、陈皮、甜橙、番茄等开胃食材,同时要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干稀、粗细搭配。




此外,多食用生姜也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生姜里含有天然精油、姜辣素、姜醇等,口感辛辣,气味芳香。可驱寒、杀菌、暖胃,对促进消化、增强食欲有很大益处。德国鸦哺精选新鲜优质生姜,制成食用和携带更为方便的生姜片。心烦气闷、食欲不振、外出晕车时,可随时来上一颗,是消滞解闷的好选择!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和头发是最先感受到的。出门一趟,皮肤紧绷、脱皮;一觉醒来,头发杂乱难以打理,还能听到“啪啪”的静电声。此时,注意补充水分和营养尤其重要。除了多喝温水,使用补水的护肤品,多吃银耳、赤小豆、冬瓜、梨子之外,来点芝麻蛋白粉也是很好的选择。





德国鸦哺精选墨西哥有机芝麻,经温和脱油、研磨加工成芝麻蛋白粉,口感好,散发着淡淡的坚果香味,富含镁、钙、维生素B1和高质量蛋白质,能很好的滋养皮肤和头发。丰富的色氨酸能促进血清素的产生,帮助舒缓神经,夜晚安睡,是秋季的滋养佳品。





愿大家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Be vegan,Be happy!

请关注【维根生活家】德国鸦哺官方企业店铺、【维根生活家】微博和公众号,鸦哺产品在全国OLE高端精品超市都有销售,欢迎了解!

Vegan(维根)纯素饮食在全球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健康饮食方式,期待【德国鸦哺维根素食】为您带来健康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