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水彩:水彩绘画类书籍推荐(多图预警)

哈哈,今天终于聊我的水彩绘画书啦。

你是不是一个喜欢画画,又无从下手的新新手呢?

你是不是很希望有一本书带你从入门到精通,可是打开购书网站,琳琅满目,叹了口气又默默关上了呢?

那我今天的分享可能对你有帮助哦。下面就我们一边聊聊我时如何学习水彩,一边看看我的水彩书吧。

先来张照片把。这只是一角啦。浪费钱的,不喜欢的风格,就没有放进来。

水晶手绘

被挡住了吧,没关系,下面我翻给你看。

其实,几周前就有简书朋友建议我分享一篇关于我的水彩书的文章。迟迟没有下笔,是因为我觉得选书,特别书是画画书带有很强的主观性,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所以想来想去,我想以“我为什么选择这些书”的方式介绍我的学习书,希望能给你带来灵感,选到适合自己的书。

我的选书建议

建议一:风格比销量更重要

以前曾有朋友让我推荐一本水彩书,我说,你选个自己喜欢的风格就好。坦白说,市面上的水彩入门书真的大同小异(无非是一步一步上色步骤图)。既然这样,与其看销量排行,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风格,和自己喜欢的老师入门呢?

建议二:做足功课

你看到的可能只是简单的一本本书,但是选书背后还是有蛮长的小故事。在买书前,我可能画一整天时间逛微博啊,图片网站啊,看各种手绘图,确定自己想要到学到的风格啊,类型啊,是猫猫狗狗啊,还是植物啊...

建议三:好书的标准

我觉得告诉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的书才是好书。可惜很少有书这么告诉你,作者在用经验绘画,他觉得理所应当这么画,却不知道这些原理对初学者有多重要。

比如:大部分水彩书告诉你什么地方上什么色。你却很少看见他们告诉你,水彩少用黑色,群青和深红能调制出很深的黑色,这种黑色不显脏,是有情感的色彩。如果一本书这样告诉你用色,我觉得是我会买的。

我的水彩书

《突然想画画了》(我要给你小星星)

其实,第一本是一本和水彩无关的书。却是我最最最最推荐的书,他是我的启蒙老师,这本书我至少完整看过三遍。也是因为这本书,我开始写绘画博客,认识你们。


水晶手绘

作者是个不帅的韩国大叔。这本书记录了他是如何从一个绘画小小白开始学习绘画,并且产生影响力的。

喜欢他的绘画理念:拿起画笔,成为生活的艺术家。可能,让你坚持画下去的理由,不是让你去做艺术家,而是让绘画自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看看内页。哈哈,感觉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画的比大叔好了,害羞ing...

水晶手绘

推荐理由:这本书坚定我画下去的理由,也想成为生活的艺术家。当有了足够热爱的理由,什么零基础啊,怎么入门啊,怎么解决技法困惑啊,是问题吗?你一定有办法搞定。


《伦敦去上插画课》

水晶手绘

又是一本和水彩无关的书,别急,下面就有和水彩有关的啦。

算不上教科书,你可以当睡前读物啊,扩展读物去看。这本书记录一个爱画画的妹子,是如何学画画,如何寻找灵感。

当初买这本书,只是在学习前想知道别人是如何学画的。盲人摸象成长很慢,为什么不站着小巨人的肩膀上呢。

推荐理由:如果想开阔视野的小伙伴可以买来看看。如果想从中学到绘画技法什么的,不推荐。

放个内页。

水晶手绘

《薇蓝》

算不上一本教材,里面教绘画的部分很少。算是一本绘本。里面简单插画新手可以临摹,不过大部分还是需要有点基础。

水晶手绘

简单的小插画。

水晶手绘

这张就需要点基础了。

水晶手绘

这是我买的唯一一本人物插画绘本,能遇到自己喜欢的类型不是很容易。我没有拿来做教科书,用来做临摹范本。不过作者的画真的好像本人,作为圆脸妹子临摹好有难度,画着画着就鸭蛋脸画成圆脸。我的小学美术老师就说过,画画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的特征画到画里面。难怪人家说蒙娜丽莎就是达芬奇本人。

之前有小伙伴让我推荐人物水彩书,没有推荐这本是因为,我只是单纯喜欢作品淡淡的小美好的感觉。里面关于技巧的东西很少。再次强调,是绘本是绘本,不是教程。如果你和我一个口味,可以买来做临摹范本哦。

《甜蜜蜜》

我喜欢的甜点书,书不在手边,所以拍不了照片啦。

这本就是是属于我说的,喜欢风格而已。

《水彩完全自学宝典》

水晶手绘

和新华字典一个作用,遇到不能破解的笔法,再去查。是我见过最全的一本书啦。

推荐理由:工具书。

《手绘旧金山时光》

台湾妹子的绘本,冷卖的一本书。买这本书,是想画手绘日记,学排版的。我不是很喜欢那种简笔画手账,所以买了这本。算是有针对性的购买吧。

水晶手绘

虽然冷卖,反正,我还蛮喜欢她的排版。有生活的气息,也挺有意思,有时候会拿出来临摹。

水晶手绘

《水彩奶奶的写生精要》

很喜欢的一本书。画的da自大然花花草草居多。练习线稿啊,上色啊,都不错。线条,颜色都很放松的一本书。

水晶手绘
水晶手绘

《水彩花卉的极致表现》

水彩花卉书,又是一本不畅销的书。网上另外一本写实花卉书卖得比较好。买这本只是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写实风格,这本书的花卉是我喜欢的类型。放个内页,给小伙伴参考。

水晶手绘
水晶手绘


《水彩的诀窍》

看的b站推荐入的,没来得及看,所以不评价。打算学习风景从这本书入手。后期用过再补充。

水晶手绘

《跟菲利大叔学手绘》

如果你第一次接触水彩,强烈不推荐。你可能觉得作者就是一个疯老头,学习一段时间后,你可能会有绘画时太紧绷的问题,可能大部分学习水彩的人都有这个阶段吧。这是两本帮助你绘画时放松的书。直到现在看这本书,我都觉得,天哪,作者放的也太松了吧。

作为绘画拓展读物推荐。

水晶手绘

好啦,今天就介绍那么多。即使精心挑选,压箱底的书还有不少。不过我想推荐都在上面啦。

如果你是个无从下手的新新手,你可能会问,如果只买一本,我到底买那本呢?

额...我还是坚持我的选书原则,选一本你喜欢风格的教程赶紧入门,画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书只是作为参考,大多带有很强的主观性,当然有的是用来自我突破哒。

喜欢请点赞,期待和爱画画的你一起画画哦,luck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