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们,魔法世界又回来了!--《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去哪里》上映,片头曲一出就瞬间陷入其中。感谢罗琳,再一次带我们回到了梦幻的魔法世界。

2011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映之后,我以为那个陪了我十年的魔法世界,最终关闭了面向世界的大门。而随着《神奇动物在哪里》,那个更加宏大的魔法世界又回来了!

《哈利·波特》全套

小学的我,懵懵懂懂的看完第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到07年合上《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最后一页,那个无比亲切的魔法世界,陪我走过了漫长的十年。

有时候觉得,能随着哈利·波特一起成长的十年,也许是人生最为梦幻和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在此后的时光里,霍格沃茨的魔法世界就像一个梦,终究醒来一样,逐渐的被封存起来。只是偶然会想起一些片段,一瞬间让我以为那些鲜活的故事,还在发生。

属于哈迷的远久的回忆


哈利与罗恩,与赫敏的第一次相逢,在火车上。霍格沃茨的圣诞夜,无数的蜡烛漂浮在空中。还有那会飞的汽车,哭泣的桃金娘。《哈利·波特》1~3正是我们美好的少年,梦幻又温暖。

震撼的魁地奇世界杯,燃烧的火焰杯,惹人厌的乌姆里奇,还有小天狼星无助的眼神,缓缓的飘向帷幕。《哈利·波特》4~5,正是我们的成长,看到更大更精彩的世界,也开始接受失去与无奈。

我们必须成长,必须面对,必须去接受不断的失去。正如哈利只能看着邓布利多从天台跌落,看着多比渐渐停止呼吸。有时候,多恨罗琳阿姨为什么这么狠心,一个一个的送走哈利身边的亲人,让哈利越来越无助。

但我们终究明白,我们每个人,不正是随着童年时代一样样心爱的事物消失而开始长大的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开始一步一步的明白和理解。

斯内普握着哈利的手说:「看着我,哈利。」我们终于泣不成声,开始理解爱,理解成长的意义。

斯内普抱着死去的莉莉

大战前夕,我们随着这死寂暗黑的夜晚,和哈利一起走进禁林。慢吞吞地打开飞贼,开口说:

**I'm ready to die. **(我准备要死了。)

那时候,我们脑中一片空白。

正义终将胜利,正如我们终将成年,再也不好意思把自己当做巨婴。罗琳用十年时光,给了我们如此漫长的成人礼。

魔法世界的再次归来


好了下面进入非哈迷时间。

时隔五年,J·K·罗琳仍旧是放不下关于魔法世界的梦,于是亲自操刀创作,将魔法世界再次拓展,从世界的视角,带我们重新回到这个魔法世界。

如果说《哈利·波特》曾经的初衷,是献给童年的童话故事,那么《神奇动物在哪里》就是一部献给成人的梦幻童话。

无论你是不是曾经的哈迷,都会爱上这部电影。因为它梦幻,温暖,有趣。正如外媒评价:

罗琳和导演为观众带来了一部超级可爱、毫不做作、又笑料十足的电影。

另外,非哈迷们千万不要觉得压力,因为《神奇动物在哪里》不是“哈利·波特系列”前传或续集,它是一个全新的故事,J·K·罗琳亲手构建的魔法世界。而电影从特效到魔法上,震撼程度丝毫不亚于漫威世界。

而如果你是哈迷,必将收获一个又一个彩蛋和惊喜,因为这个故事里,有和《哈利·波特》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主角曾出现在校长办公室的挂像上,大魔王格林沃德是邓布利多的少年好友,校长最终也会露面,死亡圣器也必将牵扯出哈利父亲的家族。

下面,是关于《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一些背景知识,不涉及剧透,只为能让你更快的投入这个更加宏大的魔法世界。

为什么是这个名字?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霍格沃兹学院“神奇动物保护课”的教材,作者是著名的魔法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书中详述了75种魔法动物的生活习性以及应当如何照顾它们。2001年罗琳将这本书在现实世界出版。

中文版封面
书的内页

这本书是属于哈利·波特的课本,所以书的内页,我们还能看到有趣的涂鸦。

这位作者纽特·斯卡曼,正是我们的主角,由奥斯卡影帝小雀斑饰演。请记住这张脸,未来很多年,估计会一直出现在荧幕中了。

原书只有54页,也没有什么故事情节。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剧本是完完全全是由罗琳全新创作,**电影版《神奇动物在哪里》既不是《哈利•波特》的续集、也不是前传,而是对这个魔法世界的拓展。 **

故事是什么背景?


纽特来自霍格沃茨学校(哈利·波特中的魔法学校),赫奇帕奇学院,因为某些原因被开除(大概是私自养了什么凶猛的动物)。他的孙子娶了哈利的好友卢娜。所以,纽特算是哈利爷爷辈的人物,而那时候,邓布利多已经任霍格沃茨校长。

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巫师世界的版图正式扩展到了北美。这里主要展现了美国魔法国会,它和《哈利·波特》中的英国魔法部有着巨大的不同。

罗婶在采访时曾说:「****真正的巫师世界,要比你想象的大得多。当魔法在北美,你所知道的一切,就要改变了。」如果说《哈利·波特》最初是献给孩子的礼物,那新故事《神奇动物在哪里》就将是一个成人的世界!

美国魔法国会头顶垃圾桶的老大

「英国魔法部」和「美国魔法国会」在与麻鸡的交往尺度上,十分不同。「英国魔法部」会在英国麻瓜首相办公室墙角里挂一幅肮脏的小油画以方便联系,魔法部长在到访前会通过画里的男人事先通知麻瓜首相。

而「美国魔法国会」则和麻鸡界毫无瓜葛,他们与麻鸡政府没有任何合作往来,甚至立法明订美国魔法界的每一名成员都必须携带“魔杖许可证”,以方便追踪所有魔法行动,并通过魔杖辨别肇事者。

「麻瓜」就算是非哈迷,大概也知道,是指我们这些不懂魔法的普通人了。那「麻鸡」又是什么鬼呢?这个谜底,等你自己看了电影再揭开吧 : )。

那北美魔法界发生过什么?


故事发生在1926年,格林德沃(本系列目前的终极 BOSS)刚在欧洲制造了混乱后蒸发,搞得人心惶惶。

另一方面,北美正在进行「第二塞勒姆」运动,也就是反巫师运动,以揭露和毁灭魔法界为目标,旗帜上的就是一双手正在折断魔杖。不如叫做「不折魔杖不开心组织」。


「第二塞勒姆」的旗帜

于是美国的魔法国会,为避免魔法界暴露,巫师被禁止与麻鸡接触,连私交都不行。立法明订美国魔法界的每一名成员都必须携带“魔杖许可证”,以方便追踪所有魔法行动,并通过魔杖辨别肇事者。当然这也是有历史原因的,当然再讲就又是另外一个悲伤的故事了。


偏偏好巧不巧,我们的主角纽特,带着他的一堆小动物们来到了纽约,又好巧不巧的让小动物跑掉了。

这个不懂事的外地人,在公共场合使用魔法,差点让魔法世界暴露,也引发了后边一系列的故事。

我说让你用魔法给我减个肥,你就给我这样?!

最后,那些神奇动物,总有一款能萌到你


无论是贪金的嗅嗅,还是做鬼脸的护树罗锅,亦或是那些能大能小的鸟蛇,都让我们见识了更大的魔法世界,这些动物,也许在未来的故事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喜好金币珠宝的嗅嗅
扮鬼脸的护树罗锅
隐形兽(别问我为什么能看到它~)

这是一部温馨又轻松的电影


不再像《哈利·波特》那样,一步一步走向更加暗黑的风格,也没有背负着越来越沉重的枷锁。

《神奇动物在哪里》更像是一个轻松的冒险故事,我们跟着主角纽特的步伐,去见识更加宽广的魔法世界,与黑暗的巫师战斗,拯救那些神奇的动物。

因为一部《哈利·波特》已经给予我们足够的意义,接下来,都已成年的哈迷,或者是非哈迷们,只需要坐在电影院的沙发中,不断的陷下去,陷入这个充满梦幻的魔法世界,忘掉成年的烦恼,忘掉身边的琐事,认真享受吧。

正如哈利终将长大,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送他的孩子们,踏上去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中年发福的罗恩带着赫敏,与哈利拥抱、玩笑、回忆。

十九年了,伤疤没有再疼过。一切太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