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贵契约

1

"轩羽,这两天住得还习惯吗?你不要吵闹了,妈妈已经解释过了,这是电视台的安排,再坚持五天,妈妈就开车去接你……"

"好了,肯德基容易造成青少年肥胖,这两天你刚好戒了!"

"夏天有蚊虫叮咬多正常啊,你要乖乖的,给妈妈肚子里的妹妹做个好榜样!"

"你不许调皮!"临挂断电话的时候,许琳还不忘记叮嘱儿子轩羽不许调皮,这个儿子,一直令她头疼不已。

"妈妈,工作辛苦了,喝杯热牛奶吧!"一声甜甜软软的声音响起来,许琳将电话放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这个粉雕玉琢般的可爱脸蛋,眼里充满爱意。

这个女孩,叫丽娜。

丽娜是两天前来到家里的,和轩羽不同的是,丽娜十分安静,爱好画画写字,在她白天上班的时候一个人在家画画,晚上一身疲惫回来的时丽娜已经做好了简单的晚餐,原料都是冰箱里剩下的,经过丽娜的手之后,都无一例外地变成了可口的美食。

许琳难以想象竟然会有七岁多的小女孩能够这么懂事,难怪人家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

她抬头看了看头顶墙角处的摄像机,不禁感慨惋惜起来,可惜这是个电视节目而已,她拥有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儿的时间也就七天而已。

"丽娜,后天就去上学了,妈妈已经安排好了,你就去轩羽的班级上课就好,一定牢记,不能跟同学打架。"说到这里,许琳额头染上一抹忧愁,轩羽在学校里惹的祸真是数不胜数,希望丽娜能够省心一点。

丽娜乖巧地点点头,黑宝石般明亮的眼睛分外惹人人怜惜。

"丽娜,乖乖睡觉,明天妈妈带你去游乐场玩,然后我们去吃肯德基。"许琳慈爱地摸摸丽娜的肩膀,丽娜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单纯的笑容。

2

丽娜上床后,很快就进入了梦乡,许琳打开电视看起了上一期的"契约生活",这是近两年来火遍大江南北的节目,是一个关于生活互换的体验节目,上一期参加节目的是两个家庭的丈夫互换,体验对方的家庭生活,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两个男人,一个来自富裕繁华的A市,一个来自偏远落后的穷都。

节目展示了两个迥然不同的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电视上播出的生活片段都是放在暗处的摄像头录下来的,这样的摄像头许琳家中也有一个。

许琳报名了"契约生活",竟然出人意料地被选上了,因此才开始了这次交换之旅,美其名曰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她将自己的儿子送去了贫困落后的穷都,从穷都交换而来的则是丽娜。

最开始的时候,许琳是担忧的,她害怕来到自己家里的是一个脏兮兮没有礼貌惹人厌烦的小孩,显然,丽娜的到来是个惊喜。

"现在又怀孕了,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照看儿子,再过一周他爸就出差回来了,我就不用一个人这么辛苦了。"许琳将手放在微微隆起的腹部,露出甜蜜的微笑,心中暗想,这个好消息一定要当面告诉丈夫。

"滴沥沥哒哒……"第二天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睡梦中的许琳,她烦躁地抓过床头的手机,接了起来。

"什么?轩羽闯祸了?好好好,您别着急,医药费我来赔偿,手术费要五万?我刚刚买的新房,这么多钱得花点时间呢,好好好,谢谢您,我一定尽快!"

3

"妈妈早上好,我热了牛奶,做了果酱面包,吃完如果妈妈有空闲时间就带丽娜去游乐场,妈妈忙的话,丽娜就自己在家画画吧。"丽娜可怜兮兮地站在床脚,一双小手无处安放地拽着自己的衣角。

许琳这才想起,昨天电视台说好要去游乐场取景的,她不得不带丽娜去游乐场,可是眼前的情形实在是无能为力,轩羽闯祸了,在穷都打伤了三个小孩,最严重的已经住进重症监护室了,五万块钱去哪里找呢?

"妈妈,去吃饭吧。"丽娜近乎哀求的眼神让许琳不忍拒绝,她是那样的懂事,许琳不忍心伤害这样一个小心翼翼的可怜女孩。

"还是今晚再找人借钱打过去吧,契约都签了,电视台那边拍摄节目比较重要。"想到这里,许琳一扫阴霾,将丽娜精心打扮一番,二人开车前往了约定的游乐场。

在节目组跟拍的过程中,许琳发生了意外。

许琳从一米多高的旋转木马上一不小心掉了下来,摔伤了手臂。

"妈妈,快来救我妈妈!"救护人员赶来的时候,许琳抱着自己的右臂疼得龇牙咧嘴,一旁的丽娜哭成了泪人。

"快,我怀孕了,救我的孩子……"许琳慌乱地求助着,很快被送去了医院。

许琳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她恢复力气的瞬间就检查自己的身体,丽娜关切地说道:"大夫伯伯说,小宝宝没事,妈妈放心养好身体。"

许琳松了一口气,准备打电话到穷都问问轩羽的情况,却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机。

丽娜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妈妈你养好身体,你的手机摔坏了,制片人叔叔帮你去修了,他还说,一会儿有司机送咱们回家。"

"你一直在照顾我?"许琳难以置信。

"可不嘛!"旁边病床上的一个胖大姐羡慕地抢说道:"大妹子,你可真是命好,生了这样一个聪明伶俐懂事孝顺的女儿,我这心里可是羡慕得很呢!"

听了这话,许琳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4

回到家的许琳心里空落落的,丽娜的懂事善良让她有些别样的感觉,这种落差太大了,许琳甚至在想,为什么轩羽不能稍微乖一点,自己暂时没有了手机,让轩羽长点记性,过两天再去接他吧,至于那五万,她一定尽快给受伤的小孩家里打过去。

"妈妈,喝点牛奶,然后早点休息吧。大夫伯伯说睡眠很重要,只有妈妈睡得安稳,小宝宝才可以平安出生呢!"懂事的丽娜眨着黑溜溜的大眼,整个人就像一个明媚的小小天使。

深夜,许琳腹部突然传来一阵阵痛,额头很快就大汗淋漓,不到一分钟的功夫,许琳就清楚地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从她的体内流失了,很快,床单上已经片片腥红。

看着那个未成型的胚胎,许琳奔溃大哭。

随后不久,浑身乏力虚弱不已的她感受到一个小小的怀抱在抱着自己,小手拍打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一行热泪在她的脸上弥散开来。

5

制片人来送手机的下午,丽娜刚好去上学了,病房内只有许琳一人,她向单位请了短假,以休养身体。

"秦制片,谢谢你过来,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有点儿应付不来。"流产过后的许琳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

"许玲,你的身体怎么样?医生怎么说?"西装革履的秦制片坐在床边,眼里满是担忧关切。

"大夫说很难再怀孕了,估计是在游乐场摔的那次导致的后期流产,呜呜……。"许琳双手捂着脸低声哭泣了起来。片刻后,她询问道:"对了,请把我的手机给我,我要问一下轩羽现在的情况。"

秦制片一时支支吾吾起来,"轩羽淘气打伤了几个小孩儿,因为医疗费没有及时到账,导致其中一个小孩儿错过了手术时间而死亡了。家长为了泄愤砍掉了轩羽的一只手,同时轩羽被查出了先天性心脏病,估计也会命不久矣。这两天你的手机一直处于维修关机状态,所以穷都的人没有联系上你,只能通过电视台来找你。"

晴天霹雳!

许琳捂着胸口,几秒之后发出了悲痛的嘶吼,她扯着秦制片的衣袖喊道:"怎么会这样?我的轩羽,变成了残疾人?为什么会这样!什么心脏病?你们还我儿子!"

秦制片神色自若,很快就镇定下来,"许女士,人生在世,我们需要权衡利弊,现在轩羽已经成了一个废人,难道你要让自己今后的人生被他拖累吗?医药费,别人异样的目光,对你的家庭来说,对轩羽来说,都是一种煎熬,为何不让他在穷都了此一生呢?"

"那是我的儿子!"许琳再次情绪失控地咆哮道。

"你的儿子,现在已经是一个废人了,而且是他惹事在先,咎由自取,就算你们找回了他,难道就不在乎他的残缺吗?难道丽娜不好吗?"秦制片苦口婆心地劝说道。

"丽娜?"许琳捂着胸口,接二连三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唯有丽娜,让她的心里感到温暖。

许久之后,许琳干涸的嘴唇缓缓动了动,"我应该怎么办?"

秦制片似乎有备而来,他从包里抽出一份文件,"只要在这个上面签字之后,你就跟轩羽没有任何关系,丽娜就会成为你名正言顺的合法女儿,这份文件是极其保密,并且加盖公章的,任何人都不会查到异常。"

秦制片说得不错,她可以容忍一个淘气折腾学习差的儿子,但是无法承受自己的儿子是个四肢不全的人,这对于她以后都是一个负担,最重要的是,她没有再怀孕的机会了。

许琳最终忍着心痛在文件上签了字。

6

半年后。

丽娜已经完全融入了许琳一家,许琳夫妇也为有这样一个懂事乖巧的女儿而沾沾自喜,成绩优异的丽娜让许琳成为了班里扬眉吐气的妈妈,时间流逝地飞快,快得许琳已经完全忘记了曾经失去过一个儿子。

这天许琳提前下班,收到了一个匿名优盘,插上电脑之后,许琳看到了怵目惊心的一幕幕。

视频里,扎着蝴蝶结的丽娜将一粒又一粒的白色药片放入她每天喝的牛奶里,那是她从旋转木马上摔下去的前两天。

下一个视频里,脸上镶嵌着甜蜜微笑的丽娜将几粒奇怪的药片再次放入她的牛奶里,那是她流产的那晚。

优盘里,附着一封信:

"许女士,我曾经是契约生活节目组的摄像人员,因为某种私心,在你的家里安装了额外的摄像头,拍到了这些诡异的画面。你没有看错,一切都是丽娜所为,她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女孩,她富有心机。她在你的牛奶里加入了大量的抗抑郁药百忧解,造成了你在旋转木马上发生了头晕目眩的现象,跌落下来,之后照顾你以表现她的懂事。你的流产也是她暗中操作的。因为她想离开穷都,留在富裕繁华的市里。丽娜避开了一个摄像头,却被我偷偷安装的摄像头拍了下来。"

许琳脚底发凉,跌落在地,胸口压抑得喘不上气来。

"妈妈,我回来了,我今天考试得了一百分!"丽娜清脆的声音如同百灵鸟一样好听,丽娜推门而进,与地上的许琳四目相对,很快,她也注意到了电脑里还在自动播放的视频。

许琳清晰地看着,一股天真单纯的亮光在丽娜幼稚的眼中逐渐变得阴鸷灰暗。

7

一家西式餐厅里,秦制片手持高脚杯,优雅地饮了一口红酒,"老大哥,穷都现在如何了?"

对面坐着一个黑髯大汉,脸上泛着浅浅的刀疤,"多亏你的好主意,竟然想出来"契约生活"这一法子,通过交换,穷都的人已经逐渐在城市里定居扎根了。"

"那些留在穷都的城里人以后怎么办?他们甘心吗?"秦制片玩味地问道。

大汉咂咂嘴,摇摇头,"当然不是,穷都只是一个中转站,只要他们足够聪明,足够狠辣,总有一天,会离开穷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